|
2004 年 5 月 20 日 星期四 【雨】
柒理同學仔連續2日大玩實錄—上編
在2004年5月18號(2日前) ,5位柒理同學仔(楊偉、羅落機、沈PC、昭琰和我)相約「搞搞震」。大家稍後將會見到一堆「唔識煮飯」的人去玩「煮飯仔」弄出的「幾鑊泡」……
在9時左右,各人在荃灣集合後,就向楊屋道大街市進發。在集合前我只知道要「整o野食」,不知道要做甚麼。集合後沈PC才說想做大菌意粉、沙律、三明治……材料?? 一早沒有記下; 意粉煮法?? 白汁; 誰人懂得弄白汁?? 冇呀!!! / __ \
看來大家要發揮「團結的力量」……
擾攘了一大輪,我們決定了買大量各式菌類煮意粉,生菜、番茄、蛋用來做3文治……
於是眾人「殺入」街市買餸,基本上揀選材料等於「亂買」!! 而且各人都沒有分寸,不知要買多少,結果就「一斤就一斤啦,唔好煩喇!!」,「買夠廿蚊啦!!」,中途又被大嬸「老寸」: 「係咪買o野o架??!!」……
於是我們花了$50買菇,不過當中很多種菇的名字我們都不知道……
接著我們就到灣景廣場的大百佳 購物,買了意粉、沙律醬、蛋黃醬、茄汁、芝士粉、火腿、煙肉、大腸仔、方包……沈PC揀選物品一定要「最入果包」,招紙更加要完好無缺才買……我們在超級市場推車仔「老撞」,途中女仔致電小潔問白汁煮法,得到一些似是而非的答案……買齊物品後一夥人就徒步「殺去」楊偉位於麗城花園的住所。
到了麗城花園,我們再闖入百佳買雞蛋,接著就衝入楊偉的家。到了此時,我就端出日前製作的試作型吞拿魚意粉II,以微波爐翻熱後給各人品嘗,反應……當然好啦……
我們看見一大堆材料已經感到有點頭痛,於是先到街市食麵,吃飽後就到「戲肉」。
楊偉家廚房頗狹小,比我家那個還要小,多過2個人擠在廚房就極可能發生意外。
「開火」的工作主要由羅落機和我負責,羅負責「切o野」和「出水」,我就「烚粉」和「炒粉」。由於菇類極多,「出水」也花了不少時間。接著就「烚蛋」和「淥薯仔」,作為沙律的材料。
基本上,我與羅在廚房大忙的時候,女仔與屋主就在客廳彈琴。理論上,他們3人可以表現管弦協奏加鋼琴伴奏……實際上當然沒有發生。
到薯仔、生菜、雞蛋等食物也準備好,沈PC等人就開始「大混醬」,把熟蛋切碎混入蛋黃醬再「勁攪」……而我就開始受到壓力,因為大家對意粉的汁料毫無頭緒,更提到「喜運來」的白膠漿式白汁…… / ﹏ \
那時到了我老豆的放工時間,於是我就致電向他求助。他指出煮白汁需要麵粉和淡奶,閞始時先燒油再加麵粉「大攪」,再慢慢加水調教濃度,稍後再加入大菇並調味,在最後才加奶……我沒有做過這汁,之前也只是見他做過一次,單是「攬麵粉」這一關我一聽就幾乎投降!! / __ \
我完全沒有把握做到白汁,不過年輕人要有冒險心,所以昭琰與我就到百佳買麵粉和淡奶。接著就到我「發揮」的時間……
第一次嘗試,我燒熱2茶匙油,再倒下麵粉,「茶……」,攪了2下,大量油煙冒出,麵粉就快速變成啡色,即是「燶晒」,失敗。
「煮飯仔」最重要的當然是勇於嘗試的精神,於是我洗鑊後又試一次。這次我用多一點油,並待油溫稍降才下麵粉,麵粉沒有「大燶」,很快變成金黃色,我就加了一點水「老攪」,不過愈做愈不像樣……當時有人開始鼓譟,如果我再做不出一點東西,我除了要洗鑊,還要「揹黑鍋」……
我再次致電向老豆求助,得悉一個簡單做法。就是不用麵粉,改用「生粉水埋獻」,因為麵粉的功用是在烘焗時製造膨脹的效果,既然我們沒有焗爐,不加麵粉也沒有關係。我們的「主菜」終於露出一線曙光!!
接著我就從頭開始,「大滾」所有菇再調味後,就加奶再加「生粉水」然後「大攪」,做出的白汁也總算「似模似樣」。我照舊把白汁淋在意粉上,不過此時沈PC極力反對,要求汁與粉「兜勻」。我覺得沒有必要「兜勻」,一來賣相會大打折扣,2來「唔o岩規距」,不過最後我都屈服在沈PC的淫威下「兜勻」,而且還是「大兜」!!
一包意粉 + 大量菇類 = 2大盤「杰撻撻」的粉狀物。
稍後有人發現我們沒有足夠容器盛載食物,於是羅與我就到樓下日本城買膠盒,廿蚊2大個膠箱「o岩晒」。
此時其他人正忙於製作3明治。一整瓶蛋黃醬全用來「混醬」……試食後發現味道不俗,不過醬汁大多使我們「食到成手都係」。/ __ \
稍後大部分工作已經完成,昭琰和羅相繼離去,然而我的工作還未完結,因為還有很多大菇剩下,所以我要炮製最後一道菜色,就是把大量大菇倒入罐頭忌廉湯大煮,可說沒有甚麼難度,而菜色名堂也無從稽考……
完成後我已經「成身散晒」……而時間不經不覺已經到了18:30,沈PC與我就乘綠小van到荃灣地鐵站。一堆「唔識煮o野食」的人,最後都做了幾種「話難整唔難,話易整唔易」的食物……
說到底,今日的混亂和疲勞,其實是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
柒理同學仔連續2日大玩實錄—下編
2004年5月19日(星期4),除了前一日的5人,加上林孖丸與花Nikki,7人浩浩蕩蕩展開西貢 海下灣行山冒險之旅。
1.出發
在08:00,我應該到達荃灣地鐵站與楊偉會合,可惜因我「懶懶行」而遲了15分鐘才到,結果我們到08:50才到達鑽石山地鐵站,比原定時間遲了20分鐘……
所有人齊集後就乘大巴士到西貢市中心,攜帶昨日弄的食物「野餐」。
羅落機成日「呻窮」,不過竟一擲千金買大毛公仔給林孖丸作為生日禮物!!!!「你條友咁蠱惑,玩o野呀??!!」
2.轉車
到達市中心後,我欲買相機電池以供拍照用,惜一時大意,在便利店買了大小不符的電池,結果最後也沒有相機用。 / __ \
登上了第2程大巴後,各人都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去享受郊遊樂。然而天色一直持續灰暗,況且天氣預測說當日有大驟雨,因此我總是有點隱憂……
3.旅途開始
經過連綿山路,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記不記是甚麼地方,總之鄰近西貢西郊野公園)。
沿一條大馬路走,經過2間村屋後,前路就是一條佈滿大石頭而且狹窄的「爛路」,亦即是我們行山的地方。
一行7人一個跟一個行,楊偉帶頭,我「殿後」,快速在石頭路奔走。
小路2旁有大量植物,當中以蕨類佔最多,而路一邊靠山,一邊傍水,景色非常優美。當中一段2旁的花草繁茂得幾乎遮蔽了天空,令我想到那裡在夜晚是如此的陰森恐怖……
走了不知多久,我們就到了一個小沙灘。
4.急轉直下
到達小沙灘,我們終於可以停下來小休。時間約為中午12時,各人坐在石塊上吃3明治作早餐。我才吃了一份,雨就開始下起來。7人撐起了3把雨傘,在沙灘靜觀其變。可惜雨不但沒有停,還愈下愈大,這時大家已經向壞方向想,如「求救」、「紅雨」、「山泥傾瀉」等。
最後大家有2條路可選: 一是回頭「撤退」; 抑或「勇往直前」。
從安全方面想,從原路「撤退」較可取,因為前路情況未明,而且前進要跨越沙灘「石頭陣」。
從冒險精神角色出發,當然是向前方「死去」!!
對我而言,我選擇「死去」,因為無論前進或後退,結果都是「淋雨」,所以我想「博一博」向前行。
因為行山團有4位女仔,楊偉為安全著想選擇「撤退」,於是全軍由原路回去。
5.長征
天氣急劇轉壞,是眾人意料不到的。在大雨中「撤退」,更加是「發夢都未諗過」。我在前一日希望老天不下雨,結果「好o既唔靈醜o既靈」!!
雨一直下,時大時小。我們要攜帶食物回程,又要步步為營,避免踏到濕滑石頭而滑到,根本沒有能力兼顧有否被大雨淋濕。後來發現「擔遮」更阻延行程,於是人人選擇不拿傘「照頭淋」!!! 「痛快地」繼續「長征大撤退」……
回程中途我們遇到2幫人,一是2位到沙灘「摸蜆」的阿嬸,另一幫是行山的年輕人(他們比我們好像還要徬徨) 。
我們勇往直前,途中更拍照,攝下「7隻落湯雞」的模樣……
最後,7人奇蹟地「冇穿冇爛」回到起點,只是「重磅」了不少,而且是「由頭濕到落腳」。
背囊當然「大水浸」,我的報紙「爛晒」,孖丸的毛公仔和「公仔書」都好像濕了……
6.大酷刑
7人當中,唯有沈PC還堅持要到海下灣。其實當時各人已經疲態畢露,除了回程也就無甚作為。
回程當然與來臨一樣,2程巴士+地下鐵。在第一程巴士上,眾人還有講有笑,時間已經過了13:00。然而到了第2程巴士,各人開始默然不語,因為巴士的連續「冷氣轟炸」已經把我們摧殘。「照頭淋」不是問題,淋完後「嘆冷氣」才「攞命」!!! 楊偉此時甚至進入「昏睡」狀態……
捱過2程冷氣巴後,我們就乘地下鐵到羅的盈翠半島豪宅開大派對。
地下鐵,平日乘搭就舒舒服服; 「成身濕晒」乘搭就「好殘酷」,而且經過冷氣巴「洗禮」,我們的體溫經已所餘無幾,乘搭地下鐵時,身體的餘溫進一步散失,我感到有點頭痛,大腳震,身心俱寒的情況非筆墨所能形容……
最殘酷的是同行的女仔還要我們排出「人牆」阻擋迎面而來的寒風!!「地鐵大酷刑」莫過於此…… / __ \
7.大派對
到達青衣城後,分頭行事。男的前往羅家中,女的到百佳「買o野食」。我們還約了麥Alan一起玩「游乾水」。
到達後,我第一時間「除鞋除襪除衫」,並衝入廁所洗一洗「up」了一整日的「臭腳」。
當女仔回來時,沈PC看到我和楊偉「打勒赤」就大叫,林孖丸更致電友人「報寸爆料」!!!「咩事呀??大驚小怪……」,稍後我就回想起一名「街市佬」因「打勒赤」而由被一無聊婦人控告「性騷擾」的新聞……最後羅就借了一件乾淨衫給我穿。
由於各人的鞋襪都濕了,所以人人都以「大赤腳」四處走,醜腳趾和腳板都表露無遺……
昭琰和我先到廚房把食物「大兜」翻熱,接著沙律也準備好,大餐就開始了!! 玩了一整日,與大自然搏鬥了一日,人人都極餓,毫不客氣大吃……
吃飽後就「開枱」,孖丸立即精神起來(她「自爆」經常買6合彩) 。 參加竹戰的人還有麥Alan、羅和楊偉。我不懂打麻雀,於是就四處「鬧事」和「破壞」……
正當大家想食雪糕時,有人發現雪糕竟然被放在冰箱的下層!!! 罪魁禍首正是羅落機!!! / __ \ 結果大家又要等一會才有雪米糍吃。接著麥Alan和花Nikki相繼離去,其他人當然就繼續玩!!
不久後大家就吃大雪糕和羅的「細佬」煮的超辣咖哩。過了7時後有人就追電視劇,打牌的人繼續打牌。有幾次我說了一些「坦白」的話,有人就「發狂」揚言要「打我」,但「發狂者」被其他人「大寸」時卻沒有任何激烈反應。而我在今日的大派對也屢次被人「鎚背脊」。/ __ \
各人玩至大約9時才離開,再到青衣城的許留山吃糖水,又「胡扯」了一大輪。
8.回家去
吃完糖水後各人就回家去。雖然今日大家未能到達目的地,但也「玩得好勁」。
回家後,我有大堆善後工作,如洗鞋,晾乾濕了的東西……
到了5月20日(星期5) ,即是大玩後一日,我只是肩膀有小痛,沒有典型大肺炎,沒有大發燒,也沒有大傷風,實在非常幸運。
>>May 21, 2004 at 4:28:45 PM GMT+8
2004 年 5 月 17 日 星期一 【陰】
昨日我放棄了游泳,改為到顥景灣海邊大跑,所謂「狂做運動身體好」……幾乎每次小操練我都見到一堆女仔在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打排波。(柒理大佬楊偉:「燕京o的女仔好肥喎……」) / __ \
最近的大操練終於在今日大派用場!!! 今日我與柒理的同學仔大玩,朝9晚6:30,玩到「超 支力」。
明日繼續大玩,而且將會比今日「玩得更激,玩得更大」!!! 稍後一次過詳述……
「聽日唔好落雨呀!!!」
>>May 18, 2004 at 2:25:34 PM GMT+8
2004 年 5 月 16 日 星期日 【炎熱】
我有2日沒有更新日記,因為我在這2日過得頗頹廢。除了在星期6早上與淫喬到青衣運動場進行操練,其餘時間我都只是「打機」和大睡。雖然我「打機」的資歷未算很高,但我深深明白一個道理: 「打機」令人愈玩愈頹,所以我要極力克制自己不要長期坐在電腦前……
而且最近我愈來愈「好 目訓」,經常睡至日上三竿(11:00過後才起床) ,看來如果我不再「長進」一點,就會變成廢人…… / __ \
原本我打算今日下午與淫喬到青衣大泳池進行「水戰」,但今日沒有昨日的陽光普照,不能暴曬,因此最後我就放棄了游泳的念頭。
既然「悶悶o地」,我又玩「煮飯仔」。(得一個人響屋企自己同自己玩……)
有感我的「獨孤一味」吞拿魚意粉「爭梗o的o野」,於是我今日「玩o野」,嘗試加料,炮製出試作型吞拿魚意粉第2代(Tuna Spaghetti II prototype)!!
基本材料仍舊不變: 1包意粉、一小罐蘑菇和2罐吞拿魚(原本是油浸吞拿魚和鹽水吞拿魚各一罐,不過家中只有鹽水貨,所以用了2罐鹽水吞拿魚)。
「加料」項目有2: a)用牛油炒意粉;
b)煮汁時加蒜頭。
炒粉前,我從冰箱取出牛油並切下一小片拋入大鑊中,發覺好像不夠,於是又切多一點……後來又覺得不夠,於是直接加了一點花生油。 / __ \
炒粉後就到煮汁。我欲「大爆」蒜頭,因為火太猛,鑊又可能太熱,加上時間控制失當,結果「爆燶」……(蒜頭咁易燶,「大爆」梗係炒啦!!) 我又懶得重新切蒜頭(刀章功夫差勁) ,所以「燶o左小小」的蒜頭「照用」!!!
其他步驟依舊。平時煮這個要一小時,今日我「加料」,時間當然又用多一點了……
最後當然是試食,自己試。評語嗎??? 自己評自己不太中肯,只能說意粉味道有點不同……
「話明係『試作型』,差唔多o架o勒……」 / __ \
柒理大佬來電約我去玩,終於「有o野玩」啦!!!
>>May 17, 2004 at 7:49:26 AM GMT+8
2004 年 5 月 13 日 星期四 【陰】
昨日和今日我都只是留在家中「大抖」,一來連日的大學面試與高考口試已經把我的精神摧殘(雖然中大生物系面試與「去玩」無異) ,2來我要為接下來的悠長假期作點打算。我已經聽到不少沒有找到暑期工的同學仔「呻悶」,但我還有不少要緊的事去做。(玩就玩啦,要緊o既事……)
今日早上我在街市碰到5D淫智,他的左耳有一銀圈耳環,他聲稱那是「夾」而不是「穿」。對我來說,沒有分別,或者「穿」比「夾」痛一點……
「淫智超型呀……」
順帶一題,中大大力展開「銀彈攻勢」,先有「拔尖」同學仔有大量獎學金,現在連生物系也有,只要入讀生物系學生在高考取得2B或以上成績或在「freshman」一年取得GPA 3.5佳績,就可申請$20,000獎學金。獎學金也不能說不多,因為已經足夠交半年大學學費。
林護中7謝師宴場地已經落實—灣仔大會展。每人要到銀行入數「4舊水」宴客。Billy仔打了數日工,已經體會到工作的痛苦(還說要「拯救公司」),又揚言不捨得花「血汗錢」。我沒有打過工,當然未能體會那種辛苦。不過,在此時此刻,我的確不大重視金錢,不是可以「洗腳唔抹腳」,而是多少也沒有甚麼所謂……
今日下午我去了顥景灣海邊進行慢跑小操練。
在電玩遊戲《超級機械人大戰》的角度看,我發覺我的地形屬性為陸;
地形:
空 C (飛唔起)
陸 A (行得好快)
海 D (唔識游水)
宇宙 F (總之「肥佬」)
從各同學仔的日記中,我發覺不少人的天空屬性都是A,他們不是「飛得起」,而是經常「放飛機」。
近日香港連續爆出多宗新移民悲劇,先有天水圍一家4口滅門大慘案,接著有變態父親為博綜援向2歲親兒痛施酷刑折磨(呢單可以唔算),其後有青衣 長康村夫殺疑因財失義之內地妻子再自殺現自己危殆,昨日有思覺失調新移民15歲男學生跳樓自殺(似乎與服藥副作用有關多於新移民問題)。
新移民問題,多是由於本港生活節奏、生活環境與大陸相差太大有關。有人說新移民家庭糾紛血案會「傳染」; 又有人說這不單是社會福利署 的問題,是全香港人的問題。
現在香港愈來愈多內地新移民,調查指出有16萬港人有意在未來10年移居內地。
「一邊入,一邊出……」
有小組討論的題目為「2047年的香港」,莫說50年,回歸後7年的香港,已經變了很多……
順帶一提,小拉登擁有的10GB古典音樂mp3檔案因為意外而全部被洗,只有少數有備份,現存放在「古典音樂大寶庫」FTP的音樂就真正是「最後遺產」。雖然這是天意,但上天似乎也待我不薄,因為我向小拉登索取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1833-1897] ,浪漫時代德國作曲家)21首《匈牙利舞曲》(Hungarian Dance),他把該全集上載後才發生「洗碟悲劇」,總算滿足了我最後的心願……
我說那是「古典音樂大寶庫」,可說沒有誇大成份。因為當中每首樂曲都有齊所有樂章,而且質數很高,每首都有200kbps或以上。數百首古典音樂,每首有齊所有樂章,就算用買CD方法去集齊,可謂談何容易……
我強烈推介現存遺產中浪漫時期作曲家貝多芬的3首鋼琴奏鳴曲—第8號鋼琴奏鳴曲月光(Moonlight)、第14號鋼琴奏鳴曲悲愴(Pathetique)與第23號鋼琴奏鳴曲熱情(Appassionata)(其餘28首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就當然化為烏有了……)。雖然很多人都對古典音樂沒有興趣,不過浪漫時期的作品,對年輕人來說,應該不會太難接受,當然喜愛與否又是另一回事了。
小削認為我寫的東西「好難睇得明」,是真的嗎??
>>May 14, 2004 at 4:52:06 PM GMT+8
2004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二 【酷熱】
今早阿媽帶我去飲茶,而且見到很久無見的阿姐……
中午我「攤屍」在家中看報紙、聽音樂、玩電腦、睡午覺……沒有回校練習中文科口試。
到了17:30,我就整裝出發,為04年高考作出大了斷!!
從葵興地鐵站步行到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到達後我已經一身大汗。到達時間約為18:10。
我的約定時間是18:30,到了「等死房」(waiting room)後,我開始覺得超級睏倦,於是伏在桌上大休息…… / __ \ zzzzzz 房中只有施欣欣一人我是認識的。
等了一會,考試人派發第一輪考生的分紙和貼紙。施與我都是第一輪考生,不過不同組。
我是小組2號考生,在小組討論的1分鐘個人發言環節第2位發言。
又過了一會,第一輪考生就被趕入「備戰室」(preparation room) 。理論上我已經可以看見自己小組的其他考生,不過我又沒有怎樣注意他們。
一翻開大題目卡,個人短講的題目為地下鐵。我即時鬆了一口大氣。
10分鐘後,我進入「戰鬥室」(exam. room) 。
室內2位考試員,一女一男。
男的未理會你是否準備好,「一話開始」就按下倒數計時器。
基本上我說話也沒有大「口窒」,而女考官有點微笑,男的就「轆大對眼睥住我」。
我最後總結「埋齋」,餘下2秒……
稍後我回到「備戰室」,等待其他考生完成個人短講。這時房間裡鴉雀無聲,不過這是「暴風雨前的寂靜」,可能還沒有人意會到,一場血腥舌戰大屠殺已經迫在眉睫……
待所有人都完成了個人短講,眾人就全被趕至「戰鬥室」,作出自己的「最後一擊」!!
到了這時,我才清楚看見其他4位同組考生的模樣。
一翻開問題,小組討論題目為「抄襲功課」比「不做功課」好?
想了2秒,我又鬆了一口氣……(抄功課和不做功課,幾乎全部柒理同學仔都是箇中大高手。)
個人自由發言1分鐘開始!!!
1號: 女,反對;(早前我只望見她背脊,從側面看原來她都頗靚女。)
2號: 我(梗係男啦!!),反對;
3號: 女,贊成;
4號: 男,贊成;
5號: 女,贊成。
換言之,反對vs贊成為2對3。
我在各人發言一分鐘時已經記下不少重點,為稍後「大炮轟」儲存大量「彈藥」……
10分鐘5人「開大片」環節開始!!!
1號先「搶閘」攻擊4號,接著由我追加一下圍攻4號。4號反擊,可惜中間有大漏洞(如抄功課都算是一項承擔……) ,結果被我「抽秤」再反擊……
局勢漸漸明朗,正方以4號仔為首,抵擋1號與我的攻擊。3號與5號都比較被動,沒有大力爭取發言。然而,正方各人的說話都有「虛位」,結果我當然忍不住又向人發炮……
坦白說,正方反擊力度甚弱。而10分鐘就在各人「插o黎插去」中過去。
我覺得這個題目2方都「有得互插」。事後回想,全程我都只是大破壞,甚少建設……如果冷靜一點,還有進步的空間……
「有冇離題??」
「後來『片得性起』時可能有o的……」
完畢後,3個正方考生沒有與我談話……而我就與1號談了2句。1號投訴男考官「睥人」很可怕,不過我就沒有被他「嚇窒」,因為我沒有集中注意力在他的眼神。
(假如這題目落在Billy仔手上,我想,其他人隨時被他「食晒」,渣都冇剩……)
回程時施與我「吹水」……
我乘搭地下鐵回家,享受搭地下鐵與考完試的雙重快感。
2004年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考生340668完成所有試卷,即時重獲自由……
(真係有o的「出冊feel」) / __ \
我發覺自己最近愈來愈具「侵略性」,看來我需要「宏觀調控」避免過熱。
接下來,就到我真正自由發揮的時間了!!! 哇哈哈……
>>May 13, 2004 at 4:00:14 AM GMT+8
2004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一 【酷熱】
雖然昨晚我很想大睡,不過睡得極差。
至於面試衣著方面,原本我打算「單吊西」出席,不過到底也是面試,最後還是穿大陸牌格仔裇衫加長褲較穩健。
我到達青衣站的時侯距離08:30只有45分鐘左右,還以為要遲到,幸好到08:20就到達大學火車站。那時已經有很多來面試的學生聚集,點名後就依原定安排分組。
我組有6人(包括我在內) ,2男4女,全組人都是選擇「遺傳學工程」(genetic engineering)作為面試主題。
依我所見,參加上午生物系面試總數有60至70人,幾乎連一個「金頭」的人也沒有……
我跟我組的男生搭訕,他原來是「男拔仔」(原本想叫db仔,不過恐怕不小心變成低b仔……) 。我一直都對傳統大名校有很多疑惑,於是我就乘勢追擊,先問他一些男拔醜聞,他避而不答。我再問他有關學校舉辦的社交活動,如聯校大舞會、大飯局等,他說沒有參加過……看他一副老實的樣子,其實我都應該知道他是比較「清純」的稀有品種……
本組有一女仔貌似柒理林孖丸,感覺上前者沒有後者那麼奸,不過我對她沒有興趣……
接著先有簡介時間,由生物系「頭目」辛教授(我組的interviewer)講解一下面試形式,也「順勢」推銷中大生物系,又經常「撻」港大校長除立之出來……
到了10:00,面試正式開始!!!
面試形式為1對1,1教授每次只會與一位學生面試。教授多次強調面試只是「傾o下計」,非常輕鬆,總之「有o野就講,有屁就……」,無須拘泥於階級之別。面試語言為英語,是全程英語。(稍後我得知2年前生物系才開始有面試來挑選新血,開始時還只是用中文,現在就變了英文。絕對與去年生物系收生成績大躍進有關……)
我是小組第2位面試者。辛教授的確是一位隨和的人,上次參加講座時我還以為他是悶蛋,多是躲在實驗室做研究的大學者,結果剛好相反……他問我一些基本問題,如為什麼選生物系,對生物系有甚麼期望,將來有甚麼打算……他真的是與我「傾計」,手上只有我的資料,面試其間沒有記下任何東西(他說這種面試才夠真,能夠發掘學生真正潛力所在)。如果所有面試都是這樣就好了。
他問完,當然到我問!!!
我先問他有關中大的「高風險」實驗室(可以研究大沙士病毒那種)比港大差勁的傳聞。他有點「例牌式」地否認,說「第3級別」已經最高,而且「高風險」實驗室不是經常用到,研究HIV病毒也無須動用如此「高風險」的實驗室……2大學各執一詞,有待考究。
我又問了他有關選擇MBT(molecular biotechnology—分子生物技術學)與生物系的問題。簡單來說,前者一開始就專攻分子生物學,每日都只會對著dopamine、adrenaline等大量生化分子、大量生化pathway……而生物系就由淺入深,先接觸各種範疇,待發現自己興趣才專修也未遲。他指出不少MBT出身的學生做到研究生時會「返轉頭」學習分子以外的東西,再者很多系內教授也是從生物系出身……
看來我要想清楚: MBT可以「沽名釣譽」,因為收生成績較高; 如果我選生物系,一定比選MBT讀得開心。看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有了初步決定……
我忘記了問一個問題: 「中大有冇極秘實驗室?? 例如在地底數十米……」
其實我也估計到答案。
預計回答: 「你入o黎咪知o羅……嘻嘻嘻……」
我有沒有「大」教授?? 當然沒有!!「倒自己米呀??」
面試過程約歷時十多分鐘,接著我就到「大廳」與生物系學生對話……
順帶一題,生物系有2位教授從加利福尼亞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California of Davies)畢業。無錯,這就是小拉登即將進入的大學府!!!! 而且每年生物系都有大量交流生計劃,UC更是大熱點之一。假如日後我入讀生物系,就有機會參加成為交流生到UC,在美國遇到小拉登!! 到時,要「攬實」又行,「隻揪」又得……
(小拉登現正為最後考試而努力,希望他考得好成績啦……)
話說回來,到了與生物系學生對話時間,我再次展示我激進的一面,猛烈刺探生物系的秘密,發問一連串尖銳的問題,例如哪為教授最為難相處、有多少學生是「玩多過讀」……當中大部分學生都是學士,但在一位強橫女性phD領導下,各人大耍「太極」來應付我的問題,如似是疑非地說「個個教授都好好人o架,而且呢o的o野好主觀……」。而其他面試的同學仔都比較少說話,沒有其他人幫手抗衡,我就立於「孤掌難鳴」之地。而眾大學生也開始感到我咄咄逼人,不好對付,對我起了戒心,回答時更加小心……
雖然如此,我也發現生物系的學生非常團結,而且十分「錫住o的professor」,莫非中大生物系的確如此理想????
稍後我轉為發問其他東西。
到小組所有人也面試完畢,帶組人與辛教授就帶領我們參觀高科技生化儀器。印象中我好像沒有見過那堆儀器。教授又強調學生做實驗時「好開心」,眼見的「研究員」好像真的「幾開心」,「o即」2下pipette又與身旁同事「傾o下計」……不過,雖然他有意無意「硬sell」生物系,不過最後也提醒同學仔要比較各大學的學系,再選最適合自己的。
生物系面試到此為止。
男拔仔原來住青衣 盈翠半島。我給他ICQ號碼,因為他忘記了自己的號碼……稍後分道揚鑣,有緣再會!!
對生物系有興趣的學生中,似乎不少都「有料到」。看來生物系繼去年強勢冒升後,今年更可能擠身「大熱」學系之列。
明日是我高考中文科大口試日子。坦白講,如果我可以在「講正經o野」時發揮到「發up風」時的7成水準,過關就應該不成問題……
今日淫喬的個人短講題目為再見煙花。
「遇著呢o的題目,個頭就真係放煙花……」/ __ \
>>May 11, 2004 at 4:24:15 PM GMT+8
2004 年 5 月 9 日 星期日 【清涼】
今早我回校打算鍛鍊一下中文說話能力以準備高考中文口試。原本我約了淫喬09:30回校,但我到09:00才起床,稍後又因吃了昨日買的西餅而有小肚痛,擾攘了一大輪,我回到學校時已經是10:30……
在回校途中我遇到旗霸,從他日記中我知道他有一些問題(其實係人都知) ,我講了2句話,他當然不想跟我談那些東西。「唉……汝安則為之。」
因為圖書館主人雷老師外出,圖書館被反鎖(不過裡面有人練口試),結果我們2人要流浪學校。欲找老師「吹水」,但他們全部大失蹤,我又不敢闖入訓導處找老妖,因為我沒有穿校服,可能會與老范正面衝突。
又呆等了一陣子,雷館長終於回來。原來圖書館中已經有多位同學仔與肥關老師進行練習,如淫喬、李偉東、花Nikki等。似乎肥關說話時間也不少。她分析了今年的試題「陷阱」,並提及一些考口試的技巧和策略。
接著就到我們個人短講練習,由於今次是練習,我們要面對所有人講3分鐘……
我得到一題「時光機」問題,一時間想不到要去到哪個時間。而近來我為古典音樂發燒,於是把心一橫「膽粗粗」講要去巴洛克 時代……結果順利「過骨」。
之前有人說過聽古典音樂「冇咩用」,我也不是為了得到甚麼好處而去聽,但就不認同一定「冇乜用」。經今日一役,我就用「古典o野」過關。所以凡事都不可以只看表面,多作嘗試,隨時有意外的收穫……
下午我就逃回家中,與小拉登在ICQ「打牙骹」……
晚上淫喬約我到青衣大泳池嬉水,不……是游水才對。(佢早上回校練口試,中午去香港的謝師宴場地「踩場」,夜晚又去玩水,食乜鬼咁好力o既????)
我致電大蟲邀請他去「玩水」,他卻聲稱「o岩o岩跑完」,「好 支力」而拒絕……
(大蟲的「蟲窟」[liquid.homeftp.net]仍然「摺埋」,而且他好像有點「唔開心」……有咩事就講啦,唔好收收埋埋!!!)
我不懂游泳,所以今日的游泳活動只屬「玩票」性質。
「玩水」近2小時,到22:00二人分頭回家。
「游水時我飲o左好多水,完畢後水就由鼻子流出來,甚至噴出來……」 / __ \
青衣大泳池的池水有大量蟲屍浮動!!! 莫非這是一個凶兆??!!!
明日好像有件事發生……要一早起床去大學面試!!!
「好 支力 呀……」 / __ \
>>May 10, 2004 at 3:30:34 PM GMT+8
2004 年 5 月 8 日 星期六 【清涼】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大母親節,我祝全世界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其實我到昨日都沒有打算要怎樣與阿媽慶祝大母親節,因為以往幾年都沒有慶祝。不過認真想一想,近來我對自己太好,而今日阿媽則仍然要上班,自己實在應該做一點事來表達一下對阿媽的感激,所以我就在中午「殺去」青衣城。
沿途我已經見到不少考子賢孫或媽媽挽著大花。青衣城當然人頭湧湧,我打算買小蛋糕,於是去了美心 和東海堂看看。可惜全部都是1磅的大蛋糕,家中3個人一定吃不完,於是我就「化整為0」,到東海堂買了6件「散餅」,全部不同款式,分量又沒有大蛋糕般大。盛惠$63,是1磅大蛋糕的一半價錢,連如意算盤也打得大響…… / __ \
回程時我在青衣城外馬路見到喬烽「衝燈疾走」, 只打了招呼,來不及問他去哪兒。(後來得悉他趕去飲茶。「成1點先去飲茶??? 唔通冇訂大枱……」)
今日老豆從大陸回港,「例牌」帶了超多東西回來。有新鮮肥線雞和肥鵝各一(自己食唔算走私新鮮家畜o下話???)、家鄉罐裝大蛋卷幾大罐、椰子2大個(煲肥雞湯) 、鹹魚x條(據「屍臭程度」估計x為4至10)……他又說 女麻女麻 收到我買的優之良品 肉鬆蛋卷很高興……女麻女麻 現在八十多歲,但我這條「曳孫」卻經常藉詞不回鄉探她…… / __ \
大晚餐當然由當「廚房佬」的老豆炮製……
基本上大母親節就「物質地」渡過了。
回顧最近幾則大新聞:
1. 有「掘泥佬」在旺角掘出疑是晉朝陶罐4個。
香港可說是「掘路天堂」,估計每10條街最少有8條有掘路工程。經常掘路的原因很多,不在此深究。我認為「掘路掘到寶」其實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不過「掘泥佬」很多時都以為那些瓷器、缸瓦是廢物,因為不是閃閃發光的合金,又不是「古董式」花碟/瓶,於是不以為然,「當垃圾劈埋一邊」,而古物最後再次「入土為安」,因為去了堆填區……
執筆之時新聞報告又有古物在旺角被掘出。如果我的理論屬實,現在起就可能有很多「寶藏發現事件」。不過如果「掘泥佬」夠「古惑」,偷偷收起「寶藏」,再暗中找人鑑定再變賣,隨時躍身成「暴發戶」……
2. 香港科技大學70人在宿舍球賽對決後再燃戰火--70人互毆激戰。
一聽到這則新聞,我第一個感覺是「小事被化大」,因為這是本地傳媒作風之一。接著餘波未了,有人把「激鬥實錄」短片放在互聯網,從圖片可見那些大學生的確不是「玩玩o下」。
到了今晚我在巧合情況下找到該短片,下載後一看,發覺群毆的大學生實在與野獸無異。
「真丟架……」/ __ \
原本我在灣仔買到的雜誌應該叫Model Graphix,而不是Model Graphic。
「使o左幾廿蚊,原來唔知自己買o左乜!!!」 / __ \
面試通知書列出會見者(interviewer)為Professor SSM Sun。一看這名字,我就知道對方是大人物。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往年我到中大參加生物學講坐的講者之一。他講的題目是「人類基因組排序世紀大計劃」(Human Genome Project) ,我還遲了10至15分鐘才進場。
第2次看到這名字,是在東方大報。辛世文 -- 雜交水稻王之一。
他極力鼓勵年輕人參與科研工作……
「嘿……唔使用力我已經『起o左interviewer個底』,到時面試有機會我就『大』o下佢……」
>>May 10, 2004 at 7:15:22 AM GMT+8
2004 年 5 月 7 日 星期五 【颱風】
這2日,我終於認真想一想「到底自己想點??」。自問對學業、朋友、家庭等各方面,自己都有付出,有盡過力,唯獨是自己的情感除外。我不但沒有為情感去付出,還去逃避。
原來自己一直都是高分低能,還是超級低能。
為免犯下比2年前更愚蠢的錯誤,我實在要重新振作。
「與其自殺而死,毋寧奮鬥被殺而亡!!」-- 毛澤東
2日前我「即興」出門大冒險,地點為香港 灣仔區。
冒險目的有4項:
1. 根據可靠情報搜刮要買的東西;
2. 大逛灣仔區模型店鋪;
3. 尋求刺激;
4. 認識香港。
「冒險」並不是「一o野納銀包就殺出去」,否則真的很險,隨時「冇take 2」。
一如以往,我先使用中原地圖找出目的地的位置(必要時會追加黃頁地圖),接著就用小紙記下要買東西的地方的地址,之後才出發。
我第一個目標是找出跟潮流先鋒、模型狂人必到的東方188商場,該商場位於灣仔道188號,離灣仔地鐵站也很近,理論上目標非常易達成。不過,灣仔區為香港經濟文化大中心,新舊區依靠山邊更以縱橫交錯的大街小巷連成天羅地網,加上人煙稠密,每行半步就會撞到人,行快一點更隨時「撞瓜人」,因此,對於長住新界而甚少踏足香港的人,到灣仔區「探險」隨時換來連場惡夢……
我一「殺出」灣仔地鐵站,就頓時迷失方向!!! 我想先確定大方向再找,可惜真的迷失方向……本著「硬闖」精神,我先四處探路,北至告士打道,南至皇后大道東,就是找不到史釗域道!!! 當我繼續「怒奔」,竟然繞大圈回到灣仔地鐵站。
那時我冷靜下來,嘗試在腦中拼湊出地圖,再沿軒尼詩道東行,驟眼看到Steward Rd,「呵!!到了!!!」,接著就「殺入」克街再轉入灣仔道,東方188商場就在眼前。登上3樓,找到唯一賣日本雜誌的店舖,買到Model Graphic 6月號(要$69,超貴!! 比日本版電擊Hobby薄很多,日圓定價比電擊Hobby低,但2者售價竟然相若……) ,第一個冒險目的達成,用了一小時。 / __ \
接著我就想前往銅鑼灣逛大商場,沿軒尼詩道直走就是。然而「鬼掩眼」又再發生,我迷失方向走了向南面而非東面,最後更「衝入」了跑馬地深處,還繞了大馬場一圈。 / __ \
最後我也去到時代廣場,是達成第一個目的後一小時……
經過2小時沒有停過的「疾走冒險」,我已經略顯疲態,再者時間已經過了18:00,要回家食飯,所以第2項目標未能達成,其他3項也算勉強做到……
Model Graphic 6月號可謂「超正」,示範的「砌膠」技巧可謂強勁得有點「恐怖」,又夠詳盡,相比起來,電擊Hobby講的全是「垃圾」。連高手都嚷著「呢期必入」,何況是我這等還未正式「開工」的新仔……總算沒有花「冤枉$$」。(有興趣看Model Graphic 6月號的人可以問我借閱!!)
今日(5月8日)我07:00就起床,因為被阿媽的電話弄醒(叫我關小玻璃窗) ,接著就「目訓 唔返」,還見證了「6小時黃雨>紅雨>黑雨>紅雨>黃雨>冇雨」的「大自然奇景」!!! 在11:00或以後才起床的人就無緣經歷這次「翻雲覆雨」了……
我在本月11日要到中大參加生物系面試,然而我到今日才收到通知信。
「咩話??? 08:30要到大學火車站集合??!!! 唔好再早o的o丫笨!!!」 / __ \
>>May 8, 2004 at 3:00:13 PM GMT+8
2004 年 5 月 5 日 星期三 【酷熱】
《林護柒理回憶錄》之第二部 -- 沙田15公里車輪大激戰後記
我們4人休息了一會,就排隊以號碼紙領取3大紀念品(每個參賽者都有):
紀念品1: 大贊助商屈人氏蒸餾水4xx毫升一支
紀念品2: 大脆皮雪條1條(天寒地凍食大雪條!!!)
紀念品3: 印有比賽標誌「Nike青少年道路接力賽02」的短袖T恤戰衣一件,也算是彎刀牌(Nike)的產品。
接著他們換上校服,回校準備「閱讀大假日」(Reading Fiesta) 的攤位遊戲。而我則溜回家「養傷」。
後記的後話:
其實我在當日(8-12-2002)也有為6S作出貢獻!! 不知道同學仔們還是否記得中六時我們有一個甚麼「假如我是校長」的活動(中6和7同學仔有幸參加),梁大校長為了展示她「校政民主化」的一面,就提出這項活動讓我們參與,我們就要提出一些同學仔對學校各方面不滿的地方,再以校長的角度找出一些解決方法,並且由每一班提交一份書面報告給校長過目。
當時大家好像分組討論,再組合了一些意見,接著就交給某人「執好佢」並打報告。當時大家互相「卸膊」,人人都突然變得異常忙碌,結果就「卸晒落我度」。
其實都沒有甚麼問題,因為我畢竟是班中的「文書」(有冇人記得呀??!! 哇哈哈……) ,都沒有多少次為班出過力,所以這正是好機會為同學仔做點事。不過今次我除了做文書,還要做「公關」!! / __ \
結果我就花了整個星期天的下午去編寫和打2頁的「民主校政報告書」。
最後(今次真係最後!!!) ,梁大校長還搞了一個「校政民主化報告大會」,大讚同學仔「有主見」,「有見地」,「有潛質」,「有前途」……可見梁大校長非常「識做」。她先來一個「民主大論壇」,再向同學仔「老笠高帽」,公關手腕比前任校長鄺太要高「好多皮」……
(時空從02年12月8日轉移到04年5月6日)
昨晚我「睇波」,車仔(車路士)領先摩納哥2比0的時候,我有點興奮。當車仔被迫和2比2,我就開始沉睡……結果最後2比2平手,2回合總計車仔大敗3比5出局!!!
最後歐冠杯決戰由波圖對摩納哥。沒有名牌,就無甚「睇頭」矣。
今日下午我「即興出擊」,進行「出城冒險第一擊」,詳情留待明日再講。
覆大個仔:「人o地荃灣A隊好勁抽o架,成班人著背心隊衣,一睇就知志在必得; 我o地連半次團隊操練都冇,基本上係『一盆大散沙』,你話可以點?? 冇人肯跑第4棒,搵我去衝線,你話可以點?? 你係「大社長」又唔參加,咁又可以點???
仲有,請用右上角連結了的新留言版,因為Showhappy網主提供的留言顯示上限經已飽和,我想保留以往的留言,因為當中有不少『破壞王』的『罪證』……」
大蟲提到的「沙沙」,原來是指近日肆虐全球的W32.Sasser Worm「震盪波」電腦病毒。我當然沒有「中毒」,因為我有執行「Windows update」與及防毒軟件更新。
2002年5月7日,我做了一個決定,犯了19年來最大的錯誤…… / __ \
>>May 6, 2004 at 4:12:48 P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