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3 年 6 月 8 日 星期日 【雨】

由於我昨晚未能在網上找到老鼠的解剖圖,所以今早我借了何嘉誠的圖來抄。我在網上足足找了一小時,但連一幅稍為像樣的圖也沒有,全都是實物照片,所以我才出此下策。

今天大姐與Josie一同缺席,似乎有點不妥……

放學時學校宣佈甚麼黃色暴雨,似乎有點多此一舉。當我在操場等人時,老妖走了過來問我有沒有雨傘,為什麼沒有帶雨傘……其實我知道今天有雨,但我還是故意不帶雨傘,原因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她已不是第一次這樣做,可以說很「關照」我。

我的左邊肩膀被雨淋至全濕了,到商場時我就感到左臂與胸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清涼感覺。當然,我不會這麼容易就病倒……

今天餘下的時間我很睏。

>>June 9, 2003 at 10:54:37 PM GMT+8


2003 年 6 月 7 日 星期六 【陰】

今早我親手炮製吞拿魚意粉,完全沒有父親的插手。我已掌握了製作方法,但水準當然沒有父親做的那麼高和穩定。我用水煲意粉的時間長了一點,所以意粉軟了一點,下一次可以改善。而味道則與上次做的差不多,總的來說也算是及格吧。
我把餘下的份量放進微波爐膠盒,拿到葵芳給老魚吃,作為早前誤會的補償。我先到Billy仔家借他的微波爐焗食物,他全家都為我所作所為而哄動……Billy仔成了首個嘗試我親手弄的傑作的人……接著我把食物拿到青協給老魚,她吃了不多,但把吃剩那些拿回家。2人都認為不錯,所以煮粉的辛苦總算有價值。
我18歲人,從來只懂吃,直到今天才體會到煮一餐飯是多麼辛苦,要流多少汗水。所以,就算別人煮的東西不好吃,也應該嘗試體諒,煮一餐飯真的不容易。我的父親做了二十多年廚師,每天煮東西給那麼多人吃,真是了不起。

同時我收到老魚送的生日禮物,雖然我的生日過了2個月,但有禮物收當然高興,我也有很多年沒有收過禮物了。老魚送了一支筆給我,非常實用,多謝老魚!!

夜晚無線又播籌款節目,又一次提到殉職的謝婉雯醫生,更有歌手為她作曲和唱歌。我發覺傳媒經常鼓勵人悼念她,但甚少提及也是因工殉職的醫院清潔「阿嬸」,這就是階級觀念。醫生的社會地位比清潔「阿嬸」高,所以醫生較受尊敬和重視。人的價值是建基於職業、社會地位、成就的嗎??

我聽聞私人樓的清潔工也是受壓迫的一群。據說有工人被高空擲下的水袋擊中頭部,幸好沒有大礙。但管理處不但不接受投訴,連別人說多一句也禁止。原因就是怕事,怕得失住客使自己飯碗不保。且不談犧牲別人以成全自己這問題,我認為政府推行的清潔運動很難成功,私人樓的高空擲物問題已經無法解決。一來政府沒有任何法例監管私人樓的衛生情況,二來管理處人員多數不敢指證犯法的住客,假如其他住客沒有受騷擾,就算看到有人亂拋垃圾也不會挺身而出。舉報真是很困難,公屋也有這問題。看來政府要想想法子了。

>>June 8, 2003 at 10:51:35 PM GMT+8


2003 年 6 月 6 日 星期五 【雨】

今日下午我很遲才出門,約4時多才開始工作。我打算先做phy的功課,雖然只有區區5條,但我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完成,題目又不是難,問題當然出在自己。我有大量錯誤的觀念(wrong concepts),真是白痴……

我在6時左右吃晚餐,是吉野家的牛肉飯(下午茶餐只要$12)。由於餐廳人太多,我「打包」拿回青協。打開一看,飯竟然變了即食麵,「有冇搞錯呀……」。我肯定說了牛肉飯,是職員誤會了。俗話有云:「好又一餐,唔好又係一餐」,我也不需太執著,有得吃也算是幸福。但想不到這竟然埋下了「伏線」……

因為Billy仔有家人生日,他當然與家人大吃大喝慶祝。他到「大魚豐作」吃日本菜,花了6百元,而我只吃即食麵。他還說:「即食麵都係日本o野」,豈有此理…… / __ \

深夜我看明珠台播的桌球超級聯賽2003,「火箭」奧蘇利雲大戰「神奇小子」傅家俊。論實力應該是奧蘇利雲較強,而且他出Q快,好像很有性格的樣子。可是他犯了很多不必要的錯誤,以致馬高有機可乘。奧蘇利雲追回4-5那局很精彩,他落後0-60時發難,一Q清除所有波,並以一個「黑柴」險勝67-60(最後的黑柴還是draw入,不知他是否故意以製造緊張氣氛)。最後馬高勝6-4晉級(??)。

>>June 8, 2003 at 2:54:19 AM GMT+8


2003 年 6 月 5 日 星期四 【雨】

今日的重頭戲是bio終極實驗::茪j鼠! 開始前我對此實驗完全不期待,一來有點怕血淋淋的內臟,但我更怕的是畫圖,我們連續畫了幾次圖,我很討厭畫圖!!
經過Ms Wong的講解,我們先吃飯,45分鐘後就開始行動。(據悉何嘉誠吃了肉醬意粉,假如他解剖大鼠後才吃午餐,可能……)

一開始,我們先戴上膠手套與穿上實驗袍。我們一人分得一隻大鼠(其實只是白色很小那種,說是「大鼠」只為加強氣勢),死了的大鼠縮成一團,我把它的手腳強行拉直,腹部朝天般把它手腳釘在木板上。
接著解剖大鼠就開始了。我先用鉗夾起大鼠肚皮,從中間剪開皮膚,再用手術刀把皮膚與包住內臟那塊甚麼膜分離,再把皮膚拉開並釘上。下一步是剪開包住內臟那塊膜,由於F.5時我已做過這2步,所以很快做了,沒有甚麼問題,也沒有甚麼恐懼。
這時大鼠的內臟已經暴露了!! 深紅色的肝臟很大,下面是一堆腸,綠色很大那個的是盲腸。與此同時,一股惡臭也傳出,當然是腸裡的東西作怪(嘔……)。下一步是把腸拉出並排好,但先要把那堆腸「翻一翻」,我到現時也不太明白怎樣做,請教ms就行了。再來就是把腸拉出並釘好,我認為這是最麻煩一步,我手持「孖鉗」,慢慢追蹤那條腸,幾經辛苦才把它整條釘好,就是腸子都用了二十多口釘子(有一彎腸的mesentery被我扯斷了>_<)。下一步是剪掉肋骨,由於我已失去了一點耐性(或理性),我剪破了某條血管,開始出血。看到心肺後,我就割破大鼠的頸部,把氣管夾緊,再用針挑出食道。接著我破開大鼠的骨盤,研究它的直腸和肛門。
由於時間緊迫,ms叫我們回家畫解剖圖。 / __ \
最後,我們要學習縛綁血管,為了避免剪走腸臟時大出血。我根本看不到ms示範,因為視線受阻。稍後我得知剪hepatic portal vein,就是由腸入肝那條。技巧是以線從血管底穿過,打一個結,
再在結下下剪(正確的應該是打2個結,再在2結中下剪)。

以上就是我解剖大鼠的簡略過程,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下刀時當然是另一回事……

晚上「照舊」,又是2人作戰……

>>June 7, 2003 at 7:14:36 AM GMT+8


2003 年 6 月 4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PE課我們要跑9分鐘。咸梁竟然要我們自己數圈,而且所有人一起跑,真是莫名其妙。我跑了大約21圈,確實的數字就不知道,但已經足夠使我大汗淋漓。接著我們還要做體適能,身高體重還是差不多,但跳遠就有些微進步。經過30下掌上壓與50下仰臥起坐的洗禮,我又一次大汗淋漓,而且筋疲力盡。 / __ \

接著是英文課。我們要做本年最後一次作文,我草草完成罷了……

在中文課,我們從關老師口中得知教師語文評核試的真相!! 原來早十年前左右,教院因收生不足而降低入學條件,會考(不知會考還是高考)只要有2科及格就能入讀,這樣低的入讀成績當然導致不少學生混水摸魚做教師。教師的職責是作育英才,培訓社會未來的棟樑,但政府完全忽略師資,濫竽充數,培訓根本未達水平的老師,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因此遺禍下一代。現在,問題終於暴露了,政府竟然「卸膊」,除了禁止450名不及格的教師任教語文科,還要學校自行解決他/她們的去留問題,自己完全置身事外。香港學生的語文水平已經不佳,政府不但無力改善,還胡亂培訓教師,試問這樣不負責任的政府怎能RO好教育?? 高官整天只懂製造「教育改革」此等泡沫,朝令夕改,一時說要全面推行母語教學,一時又容許學校自行選擇教學語言,根本不切實際!! 莫說改革,政府連培訓老師都弄得一團糟,又盛行「卸膊文化」,甚麼偉大的教育理念也只淪為空談。這樣香港的下一代又怎會有希望??
(由於事件年代久遠,難以追查。但關老師提及此事時義憤填膺,振振有詞,相信絕無花假。
因為我打這段時精神有點過激,以致鋪排失據,敬希見諒。)

放學後,我獨自到葵芳吃午餐,稍後就到Billy仔家休息一會。等到Billy仔補課回來,我們就一起到青協,那時已是4:30pm。雖然我還是很渴睡,但我不能再睡,愈睡得多人就愈累。我溫bio的genetics,很多東西都忘了。在Billy仔家晚餐後,我們再溫一小時習就離開了。

回到家中,已是10:30pm了,有點倦了……

>>June 5, 2003 at 10:58:13 PM GMT+8


2003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是「六四事件14周年」加端午節的日子,也是公眾假期。
雖然六四已經過了多年,我也沒有親身經歷,但我們絕對不能忘記這段歷史,絕不能忘記民主抗爭換來的血腥鎮壓,但我有點不明白為甚麼六四會跟反23條拉上關係,這可能是民主派爭取籌碼的手段吧。

昨晚看了電影《發條橙》,它忠於原著小說用了作者自創的nadsat語言,那是一種加以修改的俄語,是故事中流氓主角的語言。雖然電影還是以英語為主,但一定要看字幕才能明白。故事內容不詳述了。那些暴力、性的描寫頗為露骨,所以在30年前引起了很大的爭議,題材的震撼程度在當時是難以想像的。但是電影結局與原著不同,因為缺少了原作的最後一章。至於結局的分別我暫時不太清楚。

今天我整日留在家中,在網上遊蕩。不知從那時開始,我不喜歡把工作帶回家,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了。

人民書城網址: http://www.booker.com.cn/
有空不妨去一去。

>>June 4, 2003 at 10:57:47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 日 星期一 【晴】

今早我實在不太高興,因為學校搞了個甚麼「衛生約章宣誓儀式」,要我們全坐在籃球場暴曬。學校早前呼籲同學加入成為甚麼「抗炎大使」,最近又強迫所有人簽那個「衛生約章」,原來全部都是陷阱。我們被迫在籃球場集合,在攝氏30度的天氣暴曬,聽校長、政府官員演講……
這明顯是學校得勢之流弄權搞出來的。第一,這活動根本毫無建設性,那個衛生約章有約束力嗎? 簽了又如何?? 同學會積極地執行嗎??? 完全是多餘的。
第二,勞民傷財。昨天我看到數百張椅子只由3數位同學搬動與排列。今日紅十字會同學與女童軍更站足全場。這就是學生有很多機會參與「搞活動」。至於那些佈置、banner當然都是$$。
第三,數百人擠在籃球場上似乎不是十分衛生,儘管籃球場是露天,空氣較室內流通,但在擠迫的環境下非典型肺炎的傳播就更容易,這似乎有點諷刺……
平心而論,這活動只花了半小時,我們只是被迫做「佈景版」,也不是十分嚴重。何況現代社會講求團體精神,有時太過「有性格」只會自招麻煩,這並不是「閉縮性人格」,只是因事制宜,只要我們能對大是大非保持批判的意識就可以了。

Phy課我可以說是捱打,capacitor真的有點瘋狂,雖然那些數學推導步驟可以忽略,但我看到一大堆自己不懂的東西,難免有點不舒服…… / __ \
昨天邪王(旗霸)爆衫,原來他是「蟒u」,今日他竟然沒有打瞌睡,還在phy堂發問,震驚全班(包括鄭蛇)!! 他已經發出明確的信息: 我發力了!!! 邪王的實力絕對稱得上是深不見底……

雞榮經常向女朋友仔羅雪茵投訴我欺負他,哈……真是荒謬!! 男子漢大丈夫竟然跟自己女朋友仔撒嬌,要她代出頭!! 唉……

下午我們有chem test,1.5小時,是本年僅有的test。雖然chem陳走開了,大家仍默不作聲。我覺得這份卷不算太難,有些題更是送分,但我還是不能完成,約1.5題未做,當然有些不懂。她派答案給我們自己對。

六月,似乎大家都開始發力。Billy仔更好像被test衝昏了頭腦,一放學就趕著到青協。我完成餘下的test問題再對卷,在法定時間我仍然欠1.5分才及格,我也犯了很多大意的錯誤,實在有點難過……bio全年好像只有一次test,是上學期的form test。沒有test,不知自己有甚麼毛病,考試隨時「一鋪清袋」!! ~__~"

>>June 4, 2003 at 12:42:33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 日 星期日 【晴】

今早我在地鐵站碰到5D同學鄭寶兒,大家交流一下近況,她說chem「死得」,其實我又何嘗不是,我覺得3科AL實在難以兼顧,我不得不放棄physics,但也不可以不及格,否則不能升班。

第一課是英文,老妖竟找了校長一起上課,梁校長更坐在我右邊第2個位,我只好「靜觀其變」。其間我聽到梁校長多次咳嗽,身體似乎有點不適。由於「星期一疲倦症候群」,我的精神不能集中,未能回答老妖問題,實在有點兒那個。幸好梁校長只坐一課就走了,我也如釋重負,放肆地打瞌睡……

bio課又是超級沉悶,只是光聽ms說,結果我又倒頭大睡,ms請我去洗臉時2課只餘下10分鐘,也就是說我睡了8成半bio課。說好聽一點我是「非矯厲所得」,難聽(或現實)一點說是「目無法紀」……

由於下午補physics,我們一行12男生先到葵盛東的「東盛」飲茶(其實只是一人一個碟頭飯/ __ \),有點後悔沒有乾樽,相信12個汽水樽撞在一起會非常壯觀。也因為大家是男人/仔,說話也可以不必保留,暢所欲言,哈哈……

雖然明天有大chem test,但我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睡覺。三小時後吃晚飯,之後還不是溫習,而是收拾書桌,我的桌面堆滿了報紙、筆記和垃圾,所以我忍不住要清理一下。到我收拾完畢時已經過了11時。趕快取出chem筆記看了2眼就算了(即是無溫過)。

我對無線新劇集《衛斯理》本已不存厚望,看過第一集才知道它真的很爛。劇中的衛斯理實在輕佻得有點過分,雖然人物原著一樣,但劇情一定被改至一塌糊塗。與其花一小時看此劇,不如看原著小說好了。

>>June 4, 2003 at 7:14:07 AM GMT+8


2003 年 5 月 31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下午我與Billy仔到深水鶢滬茯ⅶ罋q腦展湊熱鬧,我明知今日那裡一定超級多人,但我還是要去,因為我想看看燒碟機的價格。不出所料,人多得使人寸步難行,很多時我們都是被人推著走。走過街上的攤位一次,我們就上了高登電腦中心,人都是那麼多,由於走廊很窄,擠迫的情況可能比街上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高登甚麼時候也是那麼迫)。48X燒碟機要$335左右,我沒有買,因為我有另一樣東西想買。假如燒碟機賣$300,我就會立刻買下,現在我要等一陣子才考慮它了。逛了幾圈,我們就到了黃金看電腦書,看完就在街上攤位看看,接著又擠進高登……這次終於走到頭昏腦脹了,甚麼都沒有買就離去了。
很多人買LCD,雖然我還是用大mon,但它連閃也沒有閃,完全沒有壞的跡象,沒有理由要換掉它。而且用$3k來買mon似乎有點奢侈,何況我連機也少打了……

夜晚我看《22世紀殺人網絡》第一集,第2次看了,第1次看應該是在F.3。到了今天我仍然是覺得首半部分很沉悶。

>>June 1, 2003 at 10:54:19 PM GMT+8


2003 年 5 月 30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是5月的最後一日,不經不覺一個月又過去了。

今日下午我外去做了一會兒功課,在葵芳村看到剛考完AL的「顧超文狂人」為青協搞反吸煙攤位,看來他做了義工,另一方面他好像在做有關保險的兼職。當社會各界猛烈評擊香港青少年不求上進的同時,我們始終不能排除一些有理想,肯關心社會的熱血青年,就如「顧超文狂人」。那些所謂名校出品的是否一定是「佳品」? 學業成績是否真的代表一切?

雞榮等人今早參加科學比賽決賽,但billy仔竟然連半張照片也沒有拍,他不斷吹噓那些名校女生那麼「省鏡」,但最後都不給我機會看看。 / __ \

夜晚我回家吃飯,很輕鬆地過了一天……

PS: 我在此向老魚道歉,事緣早前接她回家與昨天同來的男同學仔是同一人,而我竟然誤會為2人!! / __ \ (李子威你係咪盲架!!??) 我在此特意俢正,以正視聽,還老魚與她的同學仔一個清白。我為此對各位造成的誤會與不便致以萬二分歉意,我承諾我會核實清楚事情的真相(不是有關自己那些),才讓它出現在日記。我並會對老魚作出適當的賠償……

>>June 1, 2003 at 6:28:24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