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4 年 7 月 20 日 星期二 【乍寒還暖】

昨日,我終於踏出第一步,正式認真地「砌膠」。既然是第一次,我當然只是找個最不值$$的「BB細o野」來做試驗品。

我早前已經為「BB細o野」組合好並塗上膠水,現在要做的就是用沙紙打磨。打磨是一件困難且花時間的事……接著我就為組件塗上「孖星牌畢地」(藥膏狀物用以填補細小隙縫)以填補2塊膠之間的夾口,因聽了某人的讒言而用溶劑把「畢地」稀釋,結果搞成一團糟!!
又因為溶劑是「慢乾型」(leveling thinner),揮發得極慢的溶劑不斷侵蝕我的呼吸系統與中樞神經。
「暈喇暈喇……」/ __ \

稍後我又試用原子灰填塞大窿,發現原子灰的確如傳說般難用,不過最麻煩的是比開油水更難聞的氣味。

待組件上的「畢地」乾後又要再作打磨,可惜已經不是今日可以做的事了……

經過昨日的「大挑戰」,我發現我要在短期內購買2種東西: 大口罩和「強力混合畢地」。
大口罩要有阻隔有機溶劑的功能,一來避免吸入大量有機溶劑而引發大頭痛、記憶衰退、血壓大升、上癮、死亡…… ; 2來阻隔打磨時的膠屑和灰塵,因過量吸入膠屑極可能會導致嚴重肺病,如類似「石棉肺」的「塑膠肺」,所以佩帶大口罩是安全措施。

「強力混合畢地」則是「砌膠」必須工具,因為不能只靠原子灰,又「唔夠薑」玩「AA膠 + 爽身粉」等旁門左道技倆,因此要腳踏實地「由低玩起」。

基本上昨日我就是搞這一大堆「石油副產品」,並非如想像般有趣。 / __ \
----------------------------------------------------------------------------------------------

今日(7月21日)又有大雨,濕度超高,不宜「砌膠」,因有機溶劑在潮濕情況下要極長時間揮發,如果在下大雨時上色更必死無疑。另「索油」後遺症持續,終日六神無主,昏昏沉沉,不宜任何「大搞作」。

另一方面我要走到青衣圖書館還書,因為不知不覺已經續借了5次……
2個月前我借了5本書,只看完2本,一本為大陸歷史,另一本為音樂家故事,成績為2/5,真失敗。幸好手頭上有一本已差不多看完,快可以「及格」(3/6)。 / __ \

汲取了「借書多睇唔晒」的教訓,今日我就大借音樂CD。特意借了莫札特,希望可以「解毒」,不過在一股「不知明的力量」的誘導下,我又借了以「悲愴」聞名的柴可夫斯基…… 希望聽完不是那樣「悲愴」吧。/ __ \

一年一度暑假盛事,「香港大書展2004」又到了!! 我沒有衝動去,因為家中積存了大量未碰過的書籍,然而我又想藉機到灣仔逛逛,似乎怎樣也逃不掉要過大海。

>>July 21, 2004 at 4:46:09 PM GMT+8


2004 年 7 月 18 日 星期日 【颱風】

無緣無故我又在網絡失蹤了十日,並非去了大遊埠,卻是熬過「黯然的10日」,換句話說我渡過了一段黑暗的時期。

從7月9日至7月19日這段時間內,同學仔發生了「大不幸事」,我就有點「小不幸」,總之這11日發生了不少事,不過大部分都頹廢得不值一提,依稀記得與小拉登「篤波」,其他事就空白一片……

順帶一提我在「大學聯招」大調位時把中大生物系放在第一志願,如無意外各位應該可以在數月後在中大生物系「地頭」碰到我。(如無意外差不多「成班柒理」都會「搬入」中大) / __ \

明日我一定要找點「有趣」的東西玩,即是「無o野搞搵o野o黎搞」,就算不成功,也要「無o野講搵o野o黎講」,務求以「偏激言行」打破黑暗時期,重振聲威!!! / __ \

>>July 19, 2004 at 3:31:11 PM GMT+8


2004 年 7 月 8 日 星期四 【酷熱】

今日是「7.9高考大放榜」的日子。

放榜前一日的驚喜,其實是小拉登的「突擊到訪」。07:00他來電把我「炒起」,既然有朋自遠方來,我當然要邀請他作客並大力款待。
整個上午2人都是「老o翕」,話題可謂無界限,近至同學仔間的是非醜聞,遠至中世紀神學理論……

下午我帶他環遊荃灣(其實荃灣是他的「老巢」) 再吃大餐。因為他在放榜日回校「搞破壞」,所以昨日我把小拉登的事隱藏,以免壞了他的「好事」。 / __ \

似乎大假「第3階段」難免與放大假的小拉登扯上關係……

「7.9高考大放榜」
文 + 理2班有3人得4A,分別是7A班的黃濤濤鄭Polly與柒理的數神

我的成績沒有大驚喜也沒有大失望。3個AL主科為BCC,取得B的是化學; 中文科有D而英文則有C。

生物科只有C,可說是「小炒」,坦然有點失望。不過考試這東西就是這樣麻煩,不時與期望有點距離。然而覆卷就免了,一來有點「賴地硬」,2來升級機會渺茫,3來不想被考評局「屈$$」。

我一直對語文科投閒置散,沒有怎樣為這2科作打算,心想發揮到水準就應該有D,結果最後也成功「過骨」。

而中文科的「柯佬」有A,有點喜出望外,因為我在這試卷的討論部分「有破壞無建設」,想不到這樣也行,或者如肥關老師所講是對手太弱罷。而其他試卷就「應D則D」,如文化……

英文科的寫作有A,亦意想不到,因為我選了大熱的「減肥瘦身」題,理論上較難突圍,而且平時表現也只是不過不失。而其他試卷亦「應D則D」,如practical skills...

5科取得2個「小A」,算是安慰獎吧。
最差勁一份小試卷是中文的實用文寫作,只得E,接近「肥佬」邊緣。 / __ \

早前我已經作好選科打算,現在取得這樣的成績,亦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至於其他同學仔方面,大蟲Billy仔取得與我非常相似的成績,是物以類聚,還是「xxyy,坐埋一枱」?? / __ \

放榜後眾人去「飲茶」,並由「大財閥」Billy仔作東。稍後大家又「殺去」Billy仔家大玩,可見大家對大成績單沒有甚麼負擔……

眾人當中又以Billy仔的壓力最大,壓力並非來自他的大成績單,而是來自沉重的歷史包袱以及殘酷的現實……

>>July 10, 2004 at 6:15:28 AM GMT+8


2004 年 7 月 7 日 星期三 【酷熱】

昨日我才講過生活沒有驚喜,豈料今日我就有「超級大驚喜」,詳情稍後再講。

明日就是「7.9大放榜」。我等了這一日很久,因為我終於可以為預科,以至中學階段作出一個徹底大了斷。

總之隨遇而安,以平常心迎接明日的大成績表就是了……

>>July 8, 2004 at 1:15:29 PM GMT+8


2004 年 7 月 6 日 星期二 【微雨】

近日的生活我沒有甚麼突破,又沒有甚麼大挫敗,換言之即是「04繼續發酵」。

昨日原本可以去「踢波」,可惜大淫喬在7時許通知我活動因下雨而取消,不過後來眾人還是去「踢波」,卻「搵我唔到」…… (點解會咁o架???!!)

昨日受人所託燒錄大量「老翻」小電影光碟。「燒翻版」時電腦動彈不得,我又要呆在大機旁「人手入碟 + 包裝」,十分無聊,結果我就花了不少於5小時「待機」…… / __ \

本週沒有羽毛球大戰,除了大吃、大睡、上網、「刨書」和狂奔,就無甚作為。
無「城市定向冒險」、無「人性大挑戰」、無「恐怖經歷」、無「片人機會」、無「驚喜場面」,所以沒有「重大更新」。是大假「第3階段」的必經之路,還是暴風雨的前夕??

老威2004上半年「一句講晒」: 以史為鑑

大舊B~: 原來你而家先知…… / __ \

>>July 7, 2004 at 3:14:03 PM GMT+8


2004 年 7 月 4 日 星期日 【酷熱】

歐洲國家盃終極決鬥世紀超級大爆冷

希臘憑前線「大高佬」查列斯迪斯在下半場10分鐘接應右路角球,離門6碼大頭一搖,鑿入全場唯一入球!!! 希臘以1:0轟走主場出擊的葡萄牙,登上歐洲國家盃2004的王座!!!

希臘好o野……」 / __ \

>>July 4, 2004 at 8:56:27 PM GMT+8


2004 年 7 月 3 日 星期六 【陰】

6月30日(星期3) 很熱
我要把「大營」歸還,因此獨自闖去旺角 新世紀廣場
約定時間為16:45,我早到了一點於是就四處亂行。在火車站閘口找到大Peter,他要把大營交還救世軍中心,後來文仔帶來其餘大營出現,於是3人乘「老的」前往土瓜灣

土瓜灣是一神秘的地方,夾在旺角九龍城之間,不過一點兒也不旺,而是異常荒涼……22年前,那裡就出產震驚全的「雨夜大屠夫」林過雲…… / __ \

前往土瓜灣途中我又想起兒時居住九龍城每日受大飛機「轟炸」的歲月……

還營本來很簡單,中心負責人為大營檢查完畢後我們就離開,但後來負責人又向我們追討一個大營天幕,總之他就一塌糊塗!!

接著3人乘綠小van回到旺角,並在街邊「吉」牛肚和魚蛋,我又乘機向大Peter文仔打聽劏馬C(大蟲洋名)在教會的表現……

7月1日(星期4) 大酷熱
我沒有串演「7.1大遊行—續集」,原因幾日前講過。我反而上演「7.1大頭暈」,只因天氣頗熱。
有去大遊行或沒有去大遊行,都未必是最重要,我們倒應該「放長雙眼」去看,就是要「聽其言,觀其行」。(真燕子口吻)

踏入「大熱」的7月,象徵2004年已經悄悄地過了一半,也暗示我的大假期將進入「第3階段」!!
(「第2階段」的代表作是連續3個禮拜的星期6都沒有留在家過夜。)
「第3階段」的重頭戲相信是「7.9大放榜」。

7月2日(星期5) 繼續大酷熱
今日是我「出糧」之日,霎時間多了「幾舊水」,「手頭」總算鬆了一點。 / __ \
欠薪半個月,最後由馬路敵「出糧」。
荷包有$$就「危險」,結果大逛油尖旺 + 大請客!!! (請客去半島……旁邊的星光行 大家樂) / ___ \

似乎人人都有自己的「老公」/「老婆」,到底我的「老婆仔」在哪兒呀??

7月3日(星期6) 大陰天
天氣持續悶熱,又有點驟雨,實在令人悶上加悶。
找了一隻陳年借回來的陳年VCD看,名為《終極天險》(Vertical Limit) ,數月前錯過了明珠台播放,現在終於可以看看。電影講幾個人爬喜瑪拉雅山,逞英雄「頂硬上」卻「落唔返o黎」。心想看大雪山應該可以帶來一點涼意,可惜事與願違,因為劇中的拯救敢死隊「愈死愈慘」,全片根本「未停過由頭激到尾」,愈看人就愈「慶」……

繼《明日之後》,我又看見有人「半天吊」時割繩自我大犧牲。世上真的有那麼多英雄好漢嗎??

下午,無無聊聊就去海邊進行奔跑操練。「地獄訓練場」比我原先估計更可怕,不只延伸至青衣碼頭,還延綿到青衣南橋!!! 青泰宛沿海南下至青衣南橋,途徑灝景灣青衣城青衣運動場青衣碼頭單程終極距離直迫3000米!!!,絕對是磨鍊意志和燃燒青春的好地方!!

今日我第一次「踩場」,由灝景灣出發,在不斷閃避路人與避開大水氹的情況下「快放」,到了青衣碼頭就「收夠籌」折返,順利打響頭炮回到起點。

夜晚,無無聊聊就去看溫布頓女單決賽直播,由美國「黑珍珠」細威對年輕俄羅斯「長腳靚女」舒拉寶娃。雖然老威細威沒有「仇口」,不過受到「後生仔通常支持靚女」定律牽引,我就捧「靚女」場。身高6尺的舒拉寶娃非常強橫,把細威打至「跣低」,最後更以直落兩盤6:1和6:4粉碎細威3連冠美夢,奪得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

一代巨星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在本時間昨日病逝,享年80歲。身為男子漢實在不得不向這為「大佬」致敬,我亦有幸在他有生之年看過他的「終極經典」--《教父》(The Godfather)與《現代啟事錄》(Apocalypse Now) 。《教父》是「義氣」、「兄弟」和「反叛」的同義詞; 《現代啟事錄》則比較抽象,不太看得懂。(想看《現代啟事錄》的人可問我借來看,那是長達202分鐘的2001重生版呀!!)

7月4日(星期日)
全日躲在家中「發酵」。 / __ \

>>July 4, 2004 at 4:43:25 PM GMT+8


2004 年 7 月 2 日 星期五 【溫暖】

西貢2日1夜燃燒生命地獄野戰集中營下半部

4.5 大晚餐(續)
各人分頭行動煮食,洗好煮食用具後就開工,一邊煮即食麵,一邊炒番茄蛋,因為調味料只有鹽和豉油,欠了極為重要的糖,故此味道完全失去平衡,令原味帶酸的番茄真正「得個酸字」。接著再大煎午餐肉,可能用不夠油令午餐肉「大黐底」……最麻煩的是大雞翼,一來缺乏醃肉用料,2來超級難煮(廿幾舊有排煎) ,結果Billy仔自動請纓大煎雞翼,又因時間關係把即食麵的湯粉倒入雞翼大煎,最後因「等唔切」把部分雞翼倒進大煲「勁煲」……
總之晚餐全是「亂o黎」,全因食物落在一班「癲佬」手上。

5. 長夜難熬
吃飽後就行沙灘 + 看大星。最近我的視線模糊了不少(唔好盲呀……) ,看星星也看少了很多顆,不過我覺得看星星是大悶事,這種「大浪漫主義」活動不合我意,不過大蟲似乎很有興致……

「大營」據說足夠6人使用,不過Billy仔與我霸佔一個營也覺得「熱到抽筋」。不知何時營內又出現了一隻大蜘蛛,我出於善意把它放生,豈料它又在營內出現,最後2人為了自身安全痛下殺手把大蜘蛛處決……大營外一直有大量「毒蚊」盤旋,一打開大營就被「突襲」,就算「狂噴嚇蚊水」也無補於事,最有用的東西相信還是蚊香白花油,不過無帶……

大熱 + 大蚊,就算如何「心靜」也不能感到丁點涼意,更遑論大睡,因此2人只好「傾閒計」……到了04:00左右,突然下起大驟雨,我冒著被大毒蚊「針死」的危險,連忙把大營的大門完全拉好密封,大營內部更加悶熱……

結果2人在天光(5時許) + 大蚊「嗡嗡叫」的情況下小睡了2個多小時。

6. 苟延殘喘
6月21日(星期日)的早上,還不及8時大家都經已起來。
「求其」吃過早餐後,有人大玩「踢波遊戲」,有人「唔係點郁」(我)……
接著大家就搞一點「福音團契崇拜活動」,有人霎時間「改邪歸正」。
…………………………………………………
(大省略)
…………………………………………………

7. 疲兵「長征」—終極大逃亡
所謂「『爆營』容易出營難」,眾人收拾好東西就要離開。我的背包一點兒也沒有輕,手上還多了一舊Stinger重炮……

時間: 中午
天氣: 超級勁熱 + 晴朗
氣溫: 約攝氏35度
作戰計劃: 攜帶裝備經原路撤退至赤徑碼頭,估計需時90至120分鐘,可能的話「Leave NO man behind」

起程前大家先灌下一大支冰凍涼茶,作好犧牲的心理準備。
不少人都不顧所謂面子,以濕毛巾包頭再戴上大帽,即近似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武裝份子,老是去硬拚……

沒有人「fire in the hole」,只知心中有股「fire from the hell」

回程怎樣「刺激過癮」,大家自己試一試就知道了。

最後12人平安到達赤徑碼頭,總算保住了小命。
大巴向鑽石山地鐵站駛去時,我終於獲得喘息的機會。

8. 手尾跟
大清洗所有物品,包括背包、電筒、電話、自己……
還要整理好一個大營。
(翌日我只有右手手腕小痛,雙腳絲毫無損,除了被「毒蚊」咬了10口左右) / __ \

6月30日(星期3)我從大Peter文仔2人身上套取了不少機密情報,其中不少都是與劏馬C有關。嘿嘿…… / ___ \

>>July 3, 2004 at 9:21:53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9 日 星期二 【清涼】

講述「怒營」下半部前,先「插嘴」講一些題外話。
7月1日是共產黨建黨日,又是香港回歸日,也是民主派就發動第二次「7.1大遊行」日子。

2003年7月1日,50萬人參加「7.1大遊行」,雖然各抱不同的目的,例如反對國安條例23條倉卒立法,對政府處理「沙屎」疫症的大失誤提出控訴,為政府無力振興經濟與緩和失業問題發出怒吼等等,但是遊行隊伍秩序井然,最後也成功迫使特區政府無限期延遲立法,可算是達到了目的。
往年我是50萬遊行大軍的一份子。

1日後將會上演「7.1大遊行—續集」。然而我找不到理由串演「7.1大遊行—續集」。

遊行訴求主要有下列數項:
1. 要「還政於民」
「還政於民」這4個字可圈可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詮釋方式。民主派認為「還政於民」體現在「孖普選」等「西方英美式民主」玩意,中共大幹部與「左仔」則直指民主派搞「獨」,分裂中華人民共和國云云。

自問才疏學淺,完全弄不清各位議員日喊夜喊的「還政於民」是甚麼意思,因此「還政於民」不能激發我去「上街」,亦避免被任何政治團體利用。

2. 不滿人大釋法否決07/08普選
人大單方面以「終極必殺技」大釋法來強行終止07/08「孖普選」的爭議,頗為強硬,很有點「美國佬」奉行的「單邊主義」味道,不同的是「美國佬」「鞭」在自己人與及異族身上,而中共只「對付」自己人而已。 人大為了一錘定音終止爭論,採取的手段的確過於強硬,本市民很多都受不了這一套,這的確是事實。

對於07/08「孖普選」,我並不太過在乎。坦白講,3年時間要「孖普選」急急上馬,對民主發展未必是一件好事,所謂「欲速則不達」,加速「普選」影響了政治環境,如果有任何差池,隨時為本經濟的穩定性帶來負面影響,繼而大拖垮本經濟……
既然《基本法》沒有否定政制改革的可能性,只要定下「政改時間表」,「普選」並非永遠沒法實現。
說是悲觀也好,長遠也好,「2選1」,民主與經濟,我就寧願要後者。我可能是市儈資本家,但絕對不是民主烈士。

3. 憂慮言論自由被收窄
我對這個憂慮著實有點摸不著頭腦,因為我看不到有甚麼事顯示出言論自由被收窄。人仍然可以大力批評政府,報紙立場「左中右」各式各樣百花齊放,《一本便利》不斷「煲水作o野,暴力淫賤」依舊暢銷期期大賣,我仍然可以在這裡「大噴口水」胡說8道,實在沒有甚麼言論自由被收窄的跡象。警權膨脹對記者使用過多暴力也許是一隱憂,但沒有直接箝制言論自由。

「電台大口封咪事件」到了這刻仍然一塌糊塗。2人只拋下一句「受壓封咪」就失蹤,又缺席立法會「大盤問」,不禁令人把他們與「身有糞」聯想起來。而「單刀赴會」又言談「瀟灑」的「飛哥」掀起「陳壽山疑案」,後來真相大白,原來是「飛哥」患上「被迫害」妄想症……到頭來有哪項確實證據證明言論自由被收窄呢??

4. 不滿特區政府管治
經濟在大陸的幫助與外圍因素影響下已漸見起色,然而特區政府官員仍是平庸甚至反智,人人也很想把「庸官」幹掉。如果「大遊行」可以壓倒官僚主義並把所有「庸官」推上「斷頭台」,我想遊行人數應該不只估計的廿萬。

5. 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喊這大口號的人最少犯了2大毛病。
第一, 從傳統中國人家長式權威來看,港人中共「摺埋」,與叫阿爺「早抖」無異,且勿論動機為何,如此大逆不道,後果堪虞……

第二, 要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即是對現在中共政權極度不滿,可是現在大陸經濟大起飛,為甚麼惹來不滿??
很明顯,不少「反共派」似乎是「對黨不對事」,更甚者還把4、5十年前的中共與今日的中共相提並論,前殖民地女高官就在《時間周刊》(Time)提及本事宜時扯到文革一事,理所當然地捱轟。

今日的中共已經不是以前的中共,將2者相提並論是不公平的,也暴露出女高官原來一直把自己困在象牙塔。

4、5十年前的中共,是老毛的表演舞台,鞏固個人權力基礎高於一切,加上要剷除「資產階級」,建立大共產社會,以致出現各式各樣的「整治」(對象包括資本家、地主、甚至對自己有威脅的部下),土地改革,以及後來的文化大革命,種種都是摧殘大陸幾十年的「毒藥」。

今日的中共繼續改革開放,搞好經濟高於一切,先有國內總產值(GDP)比去年上升接近一成,又有太空人坐火箭衝上太空,「美國佬」又頻頻「放風」迫人民幣升值以減低中美貿易逆差,由此觀之大陸已經不再是「蘇維埃史達林」式的一言堂專制獨裁共產國家,而是揉合了「容許私有資產」與「傳統人民公社」的大陸式共產主義,國力之強足以晉身世界大強國之列。

無可否認的是,中共仍然有不少問題未能解決,例如貪污、假貨、衛生……然而當中全都涉及一個核心問題: 公民意識薄弱。要解決這些問題,絕非一朝一夕的事。西歐在公元15、6世紀時並不注重環境衛生,以致鼠疫、流感橫掃歐洲西歐人足足花了不少於3百年才培養出公德心; 中國人千年以來就崇尚「自然」,垃圾慣於回歸大地,又受儒家精神影響,人情味過分扭曲以致公私不分「拍膊頭走後門」,引用陶傑的話就是「中國人農民DNA作祟」,要剷除這一堆劣根性必須十代八代後方可成事。再者大陸是超級大國,人口多到「爆棚」,要進求完美可謂談何容易。

就整體而言,中共改革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中共無疑是本最可靠最有力的「後台」。高喊「結束中共一黨專政」的人又有為香港做過甚麼??

回到「7.1大遊行—續集」。
今次遊行就在立法會大選前夕舉行,早前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喬曉陽為07/08「普選」釋法解畫,表明肯與民主派溝通,然而民主派最後「拉隊離場」作出無聲抗議,非常「硬淨」; 2個月後,民主派主動要求與中共「破冰」和解,立時做了「車神」(轉軚超快),是真心為好,還是為選票?? 這就是政治嗎??

至於「7.1大遊行—續集」是否存在政治目的,就見仁見智。

有人講過:「有人群的地方,就必有『左中右』之分」。香港是一多元化社會,市民享有發表意見的自由,遊行是發表意見的方式之一,但不是最好的方法。無論如何,希望人能再次發揮忍耐和包容精神,讓「大遊行」能夠在和平氣氛下進行和結束。

>>June 30, 2004 at 12:59:39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一 【清涼】

西貢2日1夜燃燒生命地獄野戰集中營,其實是「荃灣浸信會基石福音堂」搞的S7歷奇生活營,地點位於西貢鹹田灣

游說我參加「集中營」的人正是大蟲,因為他是該教會的「打手」。
一行12人,3人是教會領導層,包括大Peter銓哥傳道; 6人是教會核心成員,包括大蟲大蟲細佬小蟲4仔誠李偉東5D祥哥文仔(我唔識佢) ,再加上3位「唔關事o既外援」: 羅落機Billy仔和我。

由於大家要在野外「紮大營」露宿,因此裝備絕不簡單。巨大而沉重得如同「肩托式刺針導彈發射器」的「大營」5個,「硬淨」得如同「菠蘿手榴彈」的各式罐頭超多罐,加上大電筒、煮食用具、衣物、武器和其他必備品,負擔實在不輕。

1. 出發
還未離開彩虹地鐵站就差一點「出事」,事緣Billy仔走在隊尾,他竟然「暗暗o地唔出聲」走去便利店買東西(買咩唔講得俾人聽呀??),如果不是我及早發現,未出發就「唔見一件」……
Billy仔生性o的啦……我o地唔想未出發先『興奮』呀!!」 / __ \

彩虹地鐵站乘綠小van到達西貢市中心,用膳後就乘大巴前往黃石碼頭,途經海下時我就想起上次未完的旅程……

2. 正式踏上征途
黃石碼頭乘「大飛」到達赤徑,就開始與外界隔絕,因為我們離開了流動電話網絡覆蓋範圍。不消10分鐘我們就上岸,正式展開與大自然的肉搏!!

既然是行山,當然就要「上山」,因為行程剛開始,各人體力充沛,行軍速度頗快,無懼超級猛烈的太陽和攝氏33度的氣溫。行了不足一小時就到達頂點,可以望到尋求刺激者必到的大山—蚺蛇尖。休息了一會大隊就下山,沿途仍然有大量「地雷」(大牛糞) 。行程歷時不過1.5小時,不過在大熱天氣下上山下山也不是十分「過癮」的事。

3. 抵達目的地
到達鹹田灣,大家先到士多吃「大冰」,一人一杯菠蘿冰,只為降一降溫……
接著大家就「殺入」沙灘,霸佔自己的「根據地」後就紮營。幸好「蒙古包」也不算難紮,否則沒有容身之所。 / __ \

下午是大玩時間。在大Peter帶領下,眾人在沙灘上「玩波」,包括「超巨型沙灘波」,大波被拋來拋去,大家就撲來撲去。又玩「閃避球」,最「甘」的不是使出分身絕技 閃避大球,而是「硬食」衝去「執波」。 / __ \

遊戲基本上與體力勞動無異,在沙灘上「飛撲」,結果當然是一身沙,眼有沙,耳朵有沙,連大嘴也有……不過人人一樣「去盡照玩」!!! (幸好我最近頻頻參加羽毛球和奔跑操練,體能大有改善,否則肯定難以「去盡」)

4. 大晚餐
到了大約18:00,大家就開始盤算晚餐。我們有很多食物,即食類包括大量「出前一丁」、午餐肉、杯麵、雜果; 新鮮類包括番茄和雞蛋; 最意想不到的食物是大雞翼。 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弄雞翼這樣難煮熟的食物,實在是很大的挑戰。

帶了3罐壓縮燃料,一罐用作點燈之用,其餘2罐就用來「開火」煮食。
可能因為各人都沒有甚麼「怒營」經驗,加上要在野外煮食,搞到一團糟似乎在所難免……

再待續。 / __ \

>>June 29, 2004 at 10:33:44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