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3 年 7 月 8 日 星期二 【晴】

考試完畢後,我的生活無聊得不能再無聊,每天都是呆在家中,極度自閉又無甚作為。難得每日還有人看這個日記,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寫,就算沒有東西好寫也要寫……

我找出了PS經典恐怖血腥冒險遊戲《Silent Hill》(中譯「寂靜之山」、「沉默的山涯」……)第1集來玩(這是99年出的,第3集也剛剛在PS2推出了)。雖然是很舊的遊戲,但絕對是佳作,恐怖程度比《BioHazard》有過之而無不及,謎題難度又超高。不要說女仔,我相信很多男仔在夜晚也不敢玩這遊戲……雖然第2集也保持水準,故事一樣曲折離奇,敵人種類卻大幅減少,但外形漸趨「無厘頭」,第1集有經典「兇殘利爪啤啤熊」,第2集有「雙手換成雙腳的人型木偶怪獸」,第3集那些已「騎呢」得不能以筆墨來形容。
說回第1集,我估不到K廠遊戲製作人對工作是那麼充滿熱誠。網上很多高人指出SH1的街道名是以著名作家為名; 又有很多機迷研究場景中的海報、血書、情節……有人指在「地獄校園」中某海報或牆壁隱約寫著「STUDY DAMMIT」,是恐怖小說作家Steven King讀書時的創作云云。據說很多地方也跟多套恐怖片拉上關係。而且SH1的故事超級複雜,人物亦正亦邪,到了現在人們還樂此不疲發掘遊戲中的線索,研究那些「memo」,作出推理嘗試解釋故事的謎。
我當然沒有那麼多精力來研究劇情,但也不得不佩服遊戲製作人,他們除了成功塑造出極度恐怖的遊戲場景,還在當中滲入了恐怖小說、電影的情節在內,可見他們不是只懂「搞電腦」,而且對電影、文學也有研究。隱藏元素原來不單指隱藏武器,這個我到今天才知道。
「打機」,有時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玩hard mode「打爆機」已經不簡單,但並不是最了不起。這個SH1真的比得上電影。

民間人權陣線在今日舉行「7.9集會」,5萬市民包圍立法會。我沒有出席,卻在電視上看到黃宜弘議員乘車離開時高舉中指,向群眾做出不文手勢。香港有此等議員真是悲哀,既「低b」,又喜歡搞事,火上加油,唯恐天下不亂,更迫使人民爭取立法會全面普選……

>>July 9, 2003 at 11:18:15 PM GMT+8


2003 年 7 月 7 日 星期一 【晴】

今日回校目的是核對分數,也就是每人獲發一張假成績表。鄭蛇說phy總分15%是TAS,所以整體分數提升了,也直接加了我5分,剛好及格。至於bio,經過TAS分數調整,我的總分是49,15人排尾2。估計只有2人不及格,我佔了一席位。我其他科目則僅僅及格。 / __ \

我在下午睡了很久,睡醒後就頭痛,相信是吸收了大量「西斜」房間的熱力所致,總之我睡廳的床……

只要我雙腳一天未康復,一天也不會有好日子過……

>>July 9, 2003 at 3:12:40 AM GMT+8


2003 年 7 月 6 日 星期日 【晴】

今日我收回chem與英文試卷。先說chem,2份卷都及格,總算逃過3科AL「肥晒」的厄運。雖然成績還是很難令人滿意,但現在我只求升班,「縮骨都係咁話,下年『伸』咪仲型,咁先叫能屈能伸」!!
英文科,沒有大問題。與上一次考試一樣,是5科中考得最好的一科。「英文及格就夠啦,考得好有乜用丫,AL o的科又考得咁曳……」/ __ \

2堂bio除了用來講解卷2,也用來教書。一提及那條succession + climax essay,我又有d「唔憤氣」,ms wong出這題目明顯是「屈人」,她說我們可以「老作」……其他4位同桌的男同學在這題也「食蛋」,一桌5人都得0分,問題明顯出於ms身上!! 我們又沒有第2題選擇,真可惡!!

明日所有學生回校1小時填寫甚麼「非學業發展回顧表」和核對分數,9:10am放學。學校的行政真是一塌糊塗,叫我們回校做那麼瑣碎的事,要知道香港的交通費是多麼高啊!!!
可惜的是明天放學後我要留校,因為bio有補課。 / __ \

老妖發放了大量暑期功課,包括30篇news report + 5份news comment + 3篇作文。「英文隉A使唔使去到咁盡呀……」

chem有presentation,中文有project,中、英有大量功課,bio又有field trip report,這份還要7月尾交,假期中好像還有測驗。這算是甚麼暑假?!!


>>July 8, 2003 at 3:16:37 AM GMT+8


2003 年 7 月 5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我的頭腦清醒了一點,可以反省一下考試慘敗的原因。
第一,態度不夠進取,考試前太懶。考試前我沒有盡全力去溫習,bio都沒有全部溫完,失敗可說是難辭其咎,與人無尤。
笫2,「厭戰」,沒有信心。我平時有溫習,但到了考試就沒有心機再溫下去,導致原因一。也許我對考試所持的理念是錯的。我對考試太過「無所謂」,有點「軟皮蛇」,在以前也可能沒有問題,但到了現在似乎行不通。似乎「考試為本」才是生存之道,對分數看得太開就難以向人交代,現代人始終不能只是向自己負責。在考試前「狂谷」可能較有效率,比平時「磨爛蓆」來得實際。「考試只為取分」這概念我已經忘記了。以與世無爭的心態去考試就是不切實際,至少在今日來說要競爭。這無疑比較短視,但現實就是這樣,現階段根本不容許你那麼樂天。讀中學無非是為了入大學,成績與選擇權掛鉤,還是「硬淨」一點在考試爭取分數,學習理念容後討論……
第3,身體狀態不佳。我受到腳患影響,連僅有的運動也沒有做過,精神也不好。運動可以助我舒緩壓力,沒有運動時我的心境的確比平時沉重。

今晚5D同學搞了打邊爐活動,有ms Hung出席。我沒有參與,沒有特別原因,只想「柄埋一2邊」,不是討厭舊同學和老師,只是不想交際。

我從一些「頭髮研究報告」得知一些有關頭髮的資料。
短頭髮在夏天帶來很大好處,因為從頭頂散失的體溫可佔整體50%,短頭髮有效減低頭部溫度,也解釋了帽和耳罩在冬天的保溫作用。此外,蓬鬆的短頭髮比平頭散熱更佳。
而頭髮在春、夏天的生長速度較快,但小孩則另作別論。剪短頭髮其實不會加快頭髮生長。
另一方面,長頭髮較能減低紫外線對頭皮的傷害。短頭髮的人戴淺色帽子遮太陽也有相同功效。
金髮人平均有最高頭髮密度,紅髮人則最低。
所有頭髮纖維在生長時也是捲曲的,直髮的纖維捲曲程度只是較曲髮為低。

>>July 6, 2003 at 11:19:37 PM GMT+8


2003 年 7 月 4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是星期六,我仍然要上學對卷。

第一份是physics,不及格是意料中事,差5分才及格。就算總分計算上學期考試分,應該也是不及格。
第2份是中文卷,文化和閱讀理解「肥」了,我不知道口試成績(應該頗低分),所以總分難以估計。其實中文不及格也沒有關係,關老師說中文不會影響升班。
第3份是biology,真的令人失望。2份卷我都不及格,卷一差一分才及格,卷2就更強,100分只有34分,因為essay得0分(唔知問乜),進化論那條竟然亂作「執到」4分,相比起共他自以為懂又只得數分的題目好。卷2的4條長問題滿分各20,我只有一題得14分,其餘每題只有數分。雖然20%TAS分會計算入總分,但我並不期望bio會及格。
寫了答案,但不中point而無分,的確是無奈的事。但我怎樣也不會「老背」,背死了也學不到多少。

總之,phy、bio「肥」了,現在唯有期望chem會好一點。想不到我竟弄至今日的田地……
可是我不會放棄的,中6校內考試怎可以跟下年AL考試相提並論呀??

中午我回家吃午餐,想不到卻換來「成肚氣」。

2:30pm有甚麼校友分享會,我懷著憤懣的心情回校 / __ \。
應邀回來的校友全是讀BBA、account、社工、law、心理、arts、engine、醫和pharmacy等科,明顯文、商科為主。可能讀pure science的校友未能抽空出值,所以沒有physics、biochem等的分享。既然沒有合心水的科目,唯有參加medic + pharm.那組。自問成績難以滿足此2科的要求,又對它沒有興趣,所以我覺得分享會煞是無聊。

由於最近2年大學以EAS大收暫取生,以致留給F.7的學位減少,加劇競爭,也導致AL派少了A和更多符合最低入學資格學生沒有大學讀。這明顯對考AL的學生不公平,現在會考生只要「搏命」考個6A,就能跳級上大學霸佔熱門學系的學位,既能逃過奪命AL,又能避開JUPAS的競爭,「真係著數到爆」。
「煽動」一點來說,大學在搞分化。

假如大家有看蘋果日報,就會知道2個領綜緩的林護學生取得3A成績,真是了不起。

>>July 6, 2003 at 6:23:16 AM GMT+8


2003 年 7 月 3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同樣的時間,再來chem補課,也同樣無聊。有一點我想指出: chem陳比我們更不集中精神。她多次犯錯,忘記某幾個有機化學反應的溫度也是小事,但寫出「78°C < x < 21°C」之類的垃圾而不自知就有點低能。我們暗暗偷笑,沒有當面拆穿她,可是她毫不領情,還「先發制人」,破口大罵,批評我們「你o地認為呢o的o野好好笑咩,我就唔覺得嘞,我覺得呢o的o野好悶,但咁係咪代表你地上堂可以成日唔認真……」
唉,連俾面人都要捱鬧,認真好人難做啊……

下午家中沒有自來水,我唯有與老豆食飯盒。

下午電視台直播的「休會辯論」也頗「過癮」,民建聯仍堅持說50萬人是被「誤導」而上街遊行,到了這時他們還「死撐」政府,只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而得罪甚至侮辱香港市民,真是愚蠢。
假如保皇黨自恃有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撐腰,以為可以莫視民意而隻手遮天,他們也未必太naive和膚淺了。當政府失勢,保皇黨當然不能獨善其身。始終國(區)還是以民為本,政客需要的是政治智慧。
某議員說得好,既然民主黨可以誤導50萬(應該是65萬)人上街遊行,為甚麼曾鈺成不可「誤導」更多的人支持23條立法?? 哈……
7月9日前董建華一定要作決定,值得留意。

夜晚翡翠台播放一個甚麼「食療」節目,我覺得有點多餘。
我並不是否定中藥的成效,只是不太認同那些所謂健康食物。節目中的營養師常提倡「少油、少鹽才能活得健康」,介紹的健康食物,一看就知「食唔飽人」; 又說精製鹽含微量元素不夠那些大大塊的晶體鹽多,其實很多食物都有那些微量元素,推銷那種鹽似乎多此一舉。
有些「煙鏟阿伯」到80幾歲都未死,比很多年青人還「好火」。每天跟足營養餐單吃也難保你比「煙鏟阿伯」長命,始終人生不是1+ 1 = 2那麼簡單。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我想,喜歡吃甚麼就吃吧,只要不過分以致失去平衡就行了,太克制就可能矯枉過正,活得不快,人生在世幾十年,這樣又何苦??

急報1: 本校中7理科班有8人獲得3A高考成績,破了學校紀錄,當中4位更是3科AL取得A,實在可喜可賀!! 希望我這屆能夠再接再厲,青出於藍。
急報2: 我今日仍然繼續發呆…… / __ \

>>July 4, 2003 at 11:12:04 PM GMT+8


2003 年 7 月 2 日 星期三 【晴】

正當人人都為考完試,甚至派完卷而慶祝時,有些同學卻要繼續為上課而上學,以完成似完未完的課程……我們中6理科班就是典型的一群。

我在早上8:30已經起床,因為chem補課由10時開始,直至12:30pm。酷熱的天氣 + 形同虛設的冷氣機 + 睡魔的攻擊 + 無聊的氫氧根(-OH) =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黃Joc與李雞榮2位應屆大學生毅然缺席chem陳補課。「佢o地做得好丫,大學生嘛,有膽識丫,好有性格丫,好能夠獨立思考丫,好……」

今日其餘時間我繼續發呆,唔好意思。 / __ \

>>July 4, 2003 at 8:42:08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下午我回校考最後2份試卷,分別是英文聆聽和中文聆聽。由於下午是我的「弱勢時間」,又「被動」,所以我也愈考愈「光火」……總之考完就算了。

接著我到南葵圖書館逛逛,碰到很多同學。「唉,又會咁o岩o既……」/ __ \
我還沒有看完的那本biotechnology竟然被人借去了,實在太可惡了……當我看完/看厭手頭上的書後,我就會用盡一切方法把書奪回……

>>July 3, 2003 at 6:20:11 AM GMT+8


2003 年 6 月 30 日 星期一 【晴】

今日,是全香港人值得驕傲的日子。50萬人上街,一心一意,反對23條和不聽民意的政府!!

酷熱的天氣,我可以忍受; 雙腳的疲勞,我可以忍受; 小傷患帶來的痛楚,我也可以忍受; 但惡法和無能的政府,我們就不能再忍受了!!

50萬人和平地遊行,大家都十分克制,團結一致,是繼「沙屎」後港人團結的又一體現!!

此外,政府使出卑劣的手段,在今日請市民看電影、游泳、參觀博物館、食飯,企圖減少上街遊行的市民。可惜這一招失敗了,市民並沒有被這些小恩小惠所瞞騙,至少有50萬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要民主,要能夠容納反對聲音的政府,不要胡亂揮霍請客的無能政府!!

還有,我不會再買東方日報,罷買非報導全部事實的報紙!!

>>July 2, 2003 at 9:41:53 AM GMT+8


2003 年 6 月 29 日 星期日 【晴】

由於天氣持續炎熱,令人食慾不振,所以我弄那個甚麼「貝殼米粉」來吃(其實與普通貝殼粉一樣,只是材料由小麥變了米),煮法與普通湯米沒有分別,加入大量牛丸、墨魚丸、腸仔、菜……我始終覺得通心粉/普通貝殼粉較好吃。 / __ \

今天,我又呆在家中。除了打機、睡覺、發呆,也沒有甚麼好做。至於網頁,慢慢來吧……
可能因為工作量大減,一時適應不了,精神也不太好/ __ \ (你係咪咁犯賤呀??)

我在何穎嵐舉辦的「《跂踵》友站連結選舉」慘敗於王志祥手下,只能屈居「榜眼」,難免有點不服氣。雖然自問不是十分好勇鬥狠的人,但結果宣佈前一天我還領先,想不到最後竟然慘敗……世事難料呀……

明天是特區回歸祖國6週年,也是「7一大遊行」的日子。我已準備好上街遊行,你呢??

>>July 1, 2003 at 5:00:06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