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3 年 8 月 11 日 星期一 【雨】

未知是否我昨天說得太「盡」,使我今日遇到重重難關,處處受制……

我在10時起床(已經算較早),第一時間當然開電腦,遇上第一個挑戰。名牌防毒軟件「諾頓AntiVirus」彈出病毒警告,電腦似乎中了「蠕蟲」病毒,不斷重新啟動,霎時間我也束手無策。但第2個挑戰已經迫在眉睫。

我要獨力做飯給自己食。由於我老豆參加了甚麼飲食業培訓,早早已出門,要下午才回來。平時我超級遲起床,每日的午餐都是由他一手炮製,我已經很久沒有碰鑊鏟。 / __ \ 他要上廿日課,我絕對無可能每日吃快餐,所以我要自煮自食自洗(碗),而煮那方面更沒有人協助。

今日我不能做「少爺」,也只好「見步行步」。我先到華潤買牛肉與報紙(註: 報紙並非煮食材料),再到街市買生菜。回家後才「螳①v……
煮食前先要「整R」,相信人人也很清楚。這個過程也頗為痛苦,要切肉,醃肉,所有東西要洗淨。不對,我先煲飯才「整R」。
接著當然開火煮菜,我弄了「生菜炒牛肉」和「炒大蛋」,一切全憑我的「直覺」與僅有的入廚經驗來做。做好後我發覺我忘記了先下蒜頭和老薑「爆鑊」,算了,下次「爆返」。炒蛋方面,由於我找不到茄汁,導致煮過頭,有點焦了……白飯方面也算不錯,只是硬了少許。而主菜亦非常可以接受,總的來說也能使我滿意,當然還有很多地方要改善。(一條友自己食求其塞飽個肚就算啦!!!)

吃飽後我就要處理電腦問題。由於電腦不斷重新啟動,我很難有任何動作,稍後在「諾頓AntiVirus」網頁把「死蟲」起底,原來是昨日出產的新品種。經過一番擾攘,我發覺電腦在離線狀態就沒有問題,於是我又搞了很久,最後在微軟下載「補包」成功解決問題。自問只懂玩電腦,對運作方面完全不懂,足足搞了3小時才成功修復,但總算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問題。

「死蟲」把我在早上設計的「下午計劃」徹底摧毀了,於是我改變計劃,到海邊做運動。這是我從8月以來第一次做運動。當我正在休息的時候,又有不幸的事情發生。/ __ \

禍不單行。阿媽來找我,她說與老豆一起出門,她沒有帶鎖匙,而問題是老豆去工作,她去街市……我又沒有帶鎖匙外出,有家歸不得。結果她花了70分鐘從老豆手中取得鎖匙,而我也在海邊吹了1小時海風。而我在下午決定的「夜晚計劃」泡湯了…… / __ \

2個意外差點致命。

覆頌 = 金金: 荒淫一定是荒唐,而荒唐不一定是荒淫,當然我沒有荒淫,一來我沒有那麼「本事」,2來沒有那一股衝動。我希望明日的生活沒有「轉」得那麼厲害。

>>August 12, 2003 at 2:48:27 PM GMT+8


2003 年 8 月 10 日 星期日 【晴】

最近這幾日我的生活極度荒唐,「懶到出汁」,連日記也懶得打就可想而知。
昨日我在家附近遊蕩,碰到2個傳教人,1中1西,既然有時間,我就與他們閒聊。自己性格比較「硬頸」,比較堅持自己那一套(不知是保守還是年青人的「硬淨」),所以沒有意圖去認識神,也很少與人討論信仰。當然未來我會否接受就很難說。

今日我與老魚在青衣集合,為了取回我的實驗用白袍。我們在青衣城碰到正在遊盪中的邪王,閒聊了一會他就離開,而我們到場遊蕩後也分道揚鑣……
由此可見「遊蕩」在的生活佔了很重的比例。

可是從明天開始,我的生活將會有180度的轉變……

>>August 11, 2003 at 4:40:40 PM GMT+8


2003 年 8 月 7 日 星期四 【晴】

由於昨日我偷懶,無甚作為,所以「慳返」唔寫……

今日的重頭戲當然是港隊大戰皇家馬德里,雖然港隊有主場之利,又有6位大連實德外緩坐陣,但與世界級勁旅皇馬當然還差數十班,賽前預料港隊將會被「大炒」,球迷也大多支持皇馬,對港隊則抱「輸少當贏」的心態。

但事實上又不是這樣,「未踢過又真的很難講」。卡路士在6分鐘跌低根本不值12碼,最後也被費高招牌窒步12碼射入,皇馬僥倖先開紀錄。在25分鐘時,港隊的外緩王鵬接應李明的角球力壓施丹頭槌破網!!! 卡斯拿斯在3場熱身賽首度失守!!! 「嘩!! 港聯好o野!!!」,港隊追成2:1!!

其後皇馬連入2球,把記錄拉開至4比1。正當皇馬球員沾沾自喜之際,在上半補時階段,丘建威右路壓過卡路士傳中,王鵬前柱撞橫,外緩李堯後上射破卡斯拿斯大細龍門!! 皇馬完半場前再度失守!! 港隊追成4比2完半場!! 「港聯好o野!!!!」

下半場皇馬無力入球,碧咸罰球一飛沖天,波迪路面對空門5碼「炒飛機」,再加上港隊門將范俊業連環撲救,最終皇馬也未能增添記錄,勝港隊4:2完場!! 港隊雖敗猶榮!!!!

皇馬的後防明顯有大漏洞,竟然讓港隊射入2球。昨晚皇馬全員出外「勁蒲」,「劈酒」至凌晨不在話下,某幾位球員更「大滾」,號稱「乖仔」的隊長魯爾更帶同古迪與摩連迪斯到「大富豪」尋歡,最後更召了3女出街……「玩到咁夜仲點踢波呀!??」

皇馬在港數日除了顯示「例遲」的「大牌」形象,暴露後防的弱點與突出香港球迷的瘋狂外,也顯示出球員「爛玩」的一面……

>>August 9, 2003 at 5:43:41 AM GMT+8


2003 年 8 月 5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會考放榜。全港10優狀元多達17人,9優人也有52位,所以9A以上有69人,比往年的58人增加2成。我曾經在本年4月10日大膽提出「非典型肺炎險中求勝理論」(相信沒有人會記得,詳情可自行參看,在最舊一頁),表面數據與理論吻合(最勁那堆人更勁,最弱的0分考生多達1萬8千人),但進一步核實則難以進行,始終數據太少,難以下結論。

據悉本校來年多開一班中6,多收約20人,收生分數下降是必然的事,文科則收17分,不比往年差太多,但理科班所收最低分竟只有19!!! 往年持25/26分離開的人為數不少,競爭之劇烈令人震驚,而今年要留在林護則容易得多。據說5D的表現也沒有往年那樣出色……
文科有1人9A,理科則有一人8A。而再一次挑戰英文的同學則大多失望而回,只有少數能升至C……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林記學生取得27分,但因為他英文只得E而要另覓學校。相信他只能怨不夠運,但在鏡頭前他顯得十分開朗,無錯,怨天尤人又有甚麼用?? 不過英文真的很重要……

首批母語教學會考生的英語成績差強人意,雖然其他科目的成積有進步,但很多學生都埋怨成為母語教學的「白老鼠」。政府的一刀切推行母語教學早已為人詬病,現在又一次遭受猛烈抨擊。強制推行母語教學必定令學生減少接觸英語的機會,間接導致英語水平下降,但學好英文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學生的努力。我認為在英文堂除了學到文法與得到僅有的英語會話練習,就沒有甚麼可以學到。
而有些在中學在中4,5把母語教學轉回英語,令學生不能適應,以致成績不理想。不過就算會考容許以中文應考,中6, 7和大學還是會用英語,到時要追可以說是無可能。既然遲早也要轉變,這樣倒不如一早以英語教學好了。

我仍然覺得取得10A的學生是「機器」,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覆陳斌: 好多人都C唔到,又何需為一時的得失而耿耿於懷!! 你頭3份卷都考得唔錯丫,係「柯佬」差D運仔隉C

覆何穎嵐: 古龍水唔係咁o既味。仲有,o向你認親認戚前,請解釋我同你有邊忽似,以免累我被人誤以為係阿爾蓋達組織要員或伊斯蘭祈禱團之熱血車手而遭毒手……

>>August 7, 2003 at 9:34:03 AM GMT+8


2003 年 8 月 4 日 星期一 【陰】

今日我要開始溫習。昨日出現的同學仔如常出現,還有「小削」,「乜青衣圖書館真係咁好咩??」。

我整天也是很睏,因為我仍然睡得很差勁。/ __ \

坐在我左邊的男子竟然傳來一陣香水味!! (氣味源頭肯定是他!!) 我不知道他在身上噴了東西,或吃了不知名的糖果,還是從女仔身上沾染回來,我只知道那種氣味很討厭。幸好1小時後他就跟一個女仔去了別處,沒有再打擾我……

我今日又撿到便宜貨,用$35就買到了1:100Turn A高達中的Mobile Sumo模型(30幾蚊買到1:100高達模型去邊度搵?!),然而我還是會把它丟在一旁……

明天中學會考放榜,勉勵說話不多說了,祝各位好運!!!

>>August 6, 2003 at 3:17:23 AM GMT+8


2003 年 8 月 3 日 星期日 【雨】

下午青衣圖書館的自修室差不多爆滿,比我上一次來時多了很多人。當然當中不少是「霸死枱」,也有不少是嬉戲鬧事。

我找了一個近牆的坐位,右邊有一金毛少年。他是下年會考生,有一份歷史筆記,但不是溫習,而是不斷與對面的3個女仔嬉戲。當然這種小動作是無可能影響到我的。

我剛坐下不久就被陳斌發現了,原來他約了文卓謙,蕭方中與邪王等人前來,真是人多勢眾……

今日我懷著不完成功課不吃飯的宗旨來拚命,以收「破釜沈舟」之效(雖然有點自殘)。結果到了九時才能完成中英文功課( 餓死了 / __ \ )。我離開時正值雷電交加之時,又下著狂風暴雨,於是我以高速衝回家中,結果仍然是全身濕了。 / __ \

>>August 5, 2003 at 3:38:57 AM GMT+8


2003 年 8 月 2 日 星期六 【晴】

Billy仔約我去書展,據說他找不到同學仔跟他去,所以我與他去了。

今日是書展最後一日,我們在1時前入場。會場有頗多人,我們也只是周圍逛。當我們走到「天地」時,Billy仔忽然瘋狂掃貨!! 他買了一大堆書,要我幫他拿書,我漸漸發現這原來是一個圈套…… / __ \

後來Billy仔在「兒童天地」選購文具,他竟然買了6本筆記薄!! 好重呀…… / __ \

我只買了一本大陸書「貝殼史」與3本舊雜誌。至於Billy仔的收穫,大家請看他的網頁。「得2條友攞咁多書,由灣仔去葵芳,仲唔係圈套??!!」
「我行o左幾個鐘都唔見有人好似我地買咁多o野,人o地可能以為我o地搞錯書展做漫畫節……」

最後他請客,吃「車仔麵」。 / __ \

>>August 4, 2003 at 6:39:00 AM GMT+8


2003 年 8 月 1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下午竟然有親戚到訪,主要是姨媽與表妹,再加懷疑是姨媽親人與該人女兒,4人都是從內地訪港,玩數日便離開。他們暫居東涌,所以今日特意到青衣探望我們。

老實說,我回鄉(阿媽那邊)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所以與她們不怎麼熟,對那個表妹簡直是陌生……
經過我詳細觀察,我發現內地女子與香港人有很大的分別:
1. 體態不同。她們4人的皮膚無一不是超黑的,我想信就算我每日在街頭曝曬,也要最少弄上一星期才有那樣黑。相反大部分香港的女仔都很怕曬太陽,每每出街都要塗甚麼「防曬」,有些為了避免曬黑,甚至避免外出!! 又有頗多香港女性為了「美白」而在臉上塗上大量護膚物質,狀甚「姿整」。似乎內地女性對膚色沒有甚麼要求。
2. 消費習慣不同。假設一個內地人與一個香港人的消費力相同,內地人會傾向消費在衣服、娛樂等方面,不太「捨得」花在「吃」這方面; 相反香港人對吃絕不吝嗇。既然有客人,我們當然要「款待」她們,所以我們叫了Pizza Hut外賣,花了2百多塊,她們猛說很貴,但她們似乎對運動用品名牌「彎刀牌」情有獨鍾,因為她們在「運動家」買了多對該名牌的襪子。
3. 飲食習慣不同。她們對Pizza Hut食物不太感興趣,可能由於她們很少吃這類食物。我們卻十分鍾情於這類高鹽分、高飽和脂肪、高熱量、低纖維的食物,並認為這是「港式飲食文化」。
4. (以下純粹個人瞬時判斷)她們比我們活得快樂。表妹年紀也有13/14歲,但好像完全無憂無慮。我估計原因之一是內地的減肥、「瘦身」、「~鬥活v風氣沒有香港那般熾熱,所以內地女性較少「自殘」行為,壓力較香港女性為低。這當然不排除有其他外圍因素。

她們絕對是消費力超強的那一群內地遊客,香港經濟可以「吊盬水」也要看他們份上。她們只要看上甚麼就買,比我們還要豪爽得多,無疑比我們「好景」。姨媽也自認「爛賭」,可以花一千元人民幣賭一場足球外圍,香港小市民在8月1日也多是投注數十元「玩o下」,可見她們財力之雄厚。
所以她們絕對用不著取「單程證」來港,她們在內地的「世界」不知比這裡好多少倍……至少屋也比我們住的小單位大不知多少倍。

姨媽塞了5百塊給我,我知道推來推去只會自討沒趣,所以沒有怎樣推就收下了。當阿媽欲「回禮」把錢塞給表妹與另一小女孩時,她們全體力推,據說阿媽一直「塞」至她們上巴士時她們也沒有收下……這算是另一個分別嗎??

中國龍之隊大戰皇家馬德里,結果以0:4慘敗。大陸隊又是被皇馬後備收拾,與港隊對利物浦時一樣。皇馬主力明顯不在狀態,「貝克漢姆」更是一觸球便傳出……但大陸隊下半場也踼得不錯,那個24號也十分積極。其實有免費球賽看也不應強求太多……

>>August 4, 2003 at 6:41:31 AM GMT+8


2003 年 7 月 31 日 星期四 【晴】

大家似乎十分緊張/關心我昨日所說的「尋求刺激」,其實我可以「去到幾激」,大家應該很清楚。(但Melody與周蟲邦的反應似乎更激,周蟲邦說的「殺人放火」更是過激的偏激行為,完全與刺激拉不上關係,可見他在短短半個月暑假已走火入魔,迷失本性……)
話說回來,今日我得到多少刺激。我不是去「玩火」、嬉水,甚至玩「足智彩」來尋求刺激,雖然這些都算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但我卻走了去青衣圖書館自修室。大家這時可能又想,我一定是約了同學仔在裡面胡搞。這當然事與願違。

我必定要在明天完成中英文功課(睇新聞除外),否則我的計劃就會泡湯。我還有3題中文與3份作文要做,所以今日我要加速。幸好在那裡嬉戲、「玩o野」的人不多,環境也算寧靜,只是間中有人咳嗽(我記得今年新年時在那裡感染流感,病了很長時間 / __ \ )。在大約6時3刻,我看到了數神,他正在離開。雖然我早已聽聞他經常光顧那裡,但碰面是第1次。他坐在我對面,仍然是那副高傲的樣子,好勇鬥狠的嘴臉,明顯他已在那裡逗留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而且可能維持了數十日……他的出現也為我帶來多少刺激……
我只在那裡逗留了2個多小時。

馬會合法賭波今日開鑼!!! 頭炮是拜仁慕尼黑對法蘭克福,主隊勝的賠率為1.25,後來「降溫」至1.2。老實說,拜仁「贏硬」,買主隊勝穩賺,又低風險,但要大注才能有較大回報。結果拜仁勝3:1,成功打響頭砲!! 馬會要輸錢(只計主客和玩法)!!
但我沒有賭波。

>>August 2, 2003 at 3:07:23 AM GMT+8


2003 年 7 月 30 日 星期三 【晴】

這2日我受到間歇性頭痛的困擾,除了睡覺就甚也沒有做,真是混帳……

我發覺我需要一點刺激,才能避免渾渾噩噩地度日。為了找到刺激,就一定要冒險。人始終要有冒險的心才能突破,過份安逸的生活只會令人退化。無論如何,明天我也要外出尋求刺激……


>>August 1, 2003 at 5:18:01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