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5 年 3 月 11 日 星期五 【颳風】

8-3-2005 (星期二)
原本我今早沒有課,但是我再被笨拙人抓去「洗堂」。可惜那些大早堂並沒有多少人上。 / __ \
到科學館走了一轉,我就到笨拙人的房間吃早餐。看到他養的肥蛙,我有作嘔的衝動。
結果早上就被我「喪玩止痛藥」《Painkiller》的情況下虛度了 / __ \

下午的細胞生物學實驗,破了最長實驗時間紀錄,要做的是也只是「run column」,即是超級無聊,只需一直「老等」的實驗。

我到20:00才能離開,是最後離開的一組。長達6小時的實驗,對著一堆看不見的所謂蛋白質,我做完實驗都不大清楚自己做甚麼。 / __ \

深夜是「睇波」時間,是「巴塞」大戰「車仔」,這場可謂世紀之戰,「車仔」最後以「坐過山車」方式晉級。「車仔」的攻力突然大爆發,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IT test」及格,總算沒有丟掉「大soc大出版」的架。

9-3-2005 (星期三)
再一次受「睇波後遺症」影響,今日的白晝時間我都是「拾o下拾o下」。

為「大Soc」做了一張「招募營新營籌委大傾莊」的宣傳海報,意味著一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順帶一提,我覺得我做的海報頗為「核突」,不過焦點是同學仔在大半年前玩營新營時的「舊樣」,大家必然忽略海報的美觀程度。 / __ \

「賤堂」後「大soc」人開會。完畢後我又衝去崇基上語,可惜沒有精神上課……

稍後「大soc」與往年營新營的「部主」開會,意味著今年的迎新營籌備工作經已悄悄地展開了。

今晚,我又一次發神經,看了「槍人」對「拜人」,結果到06:15才睡。 / __ \

10-3-2005 (星期四)
連續4大晚「冇覺好目訓」,結果可以預料……第2及第3課被我「老走」了。
起床後我就趕去嶺南場上「手波」。今日還是玩「全場鬥波」,對於一個沒有怎樣睡過,沒有吃早餐的人來說,「接波甩手」,欠缺爆炸力,體力急劇下降是必然的了。

做完下午的「賤lab」後,我到「梳敗」那兒「sit會」,以便觀察一下「梳敗」同學仔的能力及性格……「sit」了半小時左右,我就攤在林耀明夫人堂的大沙發沉睡,到了19:10,大蟲提我去紫霞大層聚,於是我就離開。預計「梳敗」會議將超越21:00。 / __ \

紫霞大層聚是新亞大飯堂的「打邊爐任食」,$45真是「幾抵」,我吃到超飽。大輝非常變態,「老笠」了幾個公仔麵與2盒東西回房,又食又拎。而大蟲也異常「硬淨」,「夠薑」蘸生雞蛋吃東西,未知是否受近日的大刺激所致。

11-3-2005 (星期5)
「書通」的演講題目終於定了,我將是小組的「頹人」,因我打算「頹做」。「菠蘿包縫船船你o地俾o的心機做啦!!」 / __ \

中午我跟「NA敗」同學仔吃飯,也算是一次「書院同學仔聚會」。
接著是「cell敗follow lab」;
最後的「地獄3連堂」,痛苦到不想再提。

為了達到「食老m」的願望,我一回到宿舍就立即洗衣服,再到圖書館印了一大堆廢紙,到了21:00我才離開中大。回到家已經過了22:00,幸好趕得及吃大餐~

12-3-2005 (星期6)
最近我沒有一天是早睡,每晚往往「搞到」3時後才睡,我感覺到自己開始「有o的唔妥」,例如食量少了,面色奇差……

今日我完成了語功課,總算成功清理一項瑣事。
書,很想溫,但……
第一期會訊,很難做……

每個週末都是呆在家中,到底……

用新留言版呀唔該!!
覆「船船+迪迪」:「你2個一齊去重考啦!! 嘩哈哈……」 / __ \




Your Brain is 33.33% Female, 66.67% Male


You have a total boy brain
Logical and detailed, you tend to look at the facts
And while your emotions do sway you sometimes...
You never like to get feelings too involved



>>March 13, 2005 at 7:14:16 AM GMT+8


2005 年 3 月 6 日 星期日 【酷熱】

昨日的星期日,我依舊呆在家中。雖然又是整日對著電腦,但不是「打機」或大玩ICQ,而是認真開始製作「大soc」第一期會訊。我經已利用剛過去的星期5的書院週會時間計劃好部分內容,因此星期日我可以立即「開波」編輯。

為了搞搞新意思,會訊的「莊員自介」部分將會「有咁大搞到咁大」,一來打響頭炮,2來為滿足我「玩o野」心態。由於稍後我們要做一張大海報交功課,所以編輯會訊正好給我磨練Adobe Illustrator 的機會。 / __ \

搞會訊足足花了我一整日的時間。我以騷擾精作為我的「試驗品」。很明顯我把他「強化」了不少……
--------------------------------------------------------------

今日08:00,我被笨拙人的來電吵醒(我因「整醒」大蟲被大力炮轟 / __ \ )。被他硬拉去幫忙「洗堂」以宣傳畢業照拍照日。忙了一大輪,直到10:15笨拙人與我才可以到「醫餐廳」食早餐。15分鐘後又要去上細胞生物學。 / __ \

我把我在昨日完成的「勝利11捌騷擾精能力大分析」發給「大soc」同學仔參考並順便收集資料,豈料大家反應異常激烈。首先騷擾精擺出一副意氣風發的樣子,以為自己「真係咁勁抽」,當然全是我為他「造勢」的效果……而其他人不斷議論紛紛,討論自己有多強……結果一大班人玩足2堂!! / __ \

值得一提的是p康李秋秋也有上課。

我不要呆等至15:30上體育課,於是衝去志文林孖丸。由於我當時極度疲倦,因此在那兒睡了一會,結果落得「目訓o黎頸」的下場。 / __ \
回到自己房間摺好2日前洗完的衫後,就衝去嶺南場上體育課,途中又被劉迪迪揶揄,礙於時間所限我未能好好教訓她。

體育課後的日本語,很難……而我就一直想「大目訓」。好不容易才熬過18:15。

Billy仔不甘心被我在《勝利11捌》「老炒」,欲作出絕地反擊。但他有「賤數mid-term」的隱憂,加上士氣低落,所以「挑機」作罷。而我也得以在今晚「揸灘抖o下」。 / __ \

劉迪迪:「好o野你終於有留言俾我~~至於IT test,我仲未收到結果。 / __ \」
劉大春:「突然有好多新同學仔留言呀!! 我唔想肥IT test呀 / __ \ 唔好拖我落水呀……」

>>March 7, 2005 at 5:47:46 PM GMT+8


2005 年 3 月 5 日 星期六 【颳風】

從下學期開始直至現在,我的腦海一直被一個問題糾纏,就是我應不應該抄功課。2004年高考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的口試環節,我的小組討論題目正是「抄襲功課」比「不做功課」好,而我當時正選擇了反方,並成功把對手擊退……

話說回來,自從經過上學期生態學實驗亂做/抄功課後,我始終覺得有點「唔妥」。我想取得好成績,就必須付出很大努力,這是我在7年中學領略到的。林護的同學大部分都很用功,學習風氣頗為織熱,就算chem陳要求是如何高,大家都會照她說話去做。無可否認的是,現在我讀的學系的學習風氣遠不及從前的中學,而我自己也不知不覺地「頹」了下來,愈來愈沒有心機去做功課。這可能是環境的影響,更可能是自己愈來愈「唔爭氣」。

下學期,每星期有2個實驗,我只需交工作紙,不需每星期交實驗大報告。工作量減輕了不少,亦容許我去想想到底要怎樣去完成自己的功課。

在這沒有多大功課壓力的學期,我還可憑所餘無幾的「傻勁」去亂做功課。到了第二年,當功課多了,我有本事去橫衝直撞嗎?? 我有勇氣去承擔「功課炒粉+炒lab exam」的風險嗎??

我不是一個憤世嫉俗的青年,更不是自命不凡的硬漢,只是一個沒有信心憑自己的力量去做功課的懦夫。

對於自己的前途,我仍然感到相當迷茫。
分子生物學的實驗,我覺得相當乏味,實驗步驟可謂千篇一律,毫無變化。至於其他方面的實驗,我也不大清楚。總之我對實驗室的印象早已改變。

生物學,是我喜歡的科目,不然我不會把它當作首選學系。至於是否要做研究生,我現在也不知道。以前當然想做,但現在我想起來,未必甘於日以繼夜地「潛lab」,再者,以我亂做功課,胡亂選科的生活態度,要「大爆GPA」也不是容易的事。

現在的我,沒有興趣入實驗室作助手。這是肯定的。

幫Billy仔從事電腦方面的工作,倒是值得考慮。

回到最近的生活。
經過諮詢與2月28日(星期5)的「5 soc大交織典禮」後,各系會經已正式接棒,開始依照自己的全年工作計劃去做莊務。

假如宣傳期與諮詢大會是「蜜月期」的話,恐怕「磨合期」經已開始了。陸續聽到各「細soc」出現紛爭的傳言,實在感到有點無奈。我一直都認為,「上莊」不是請客食飯,可以「嘻嘻哈哈亂咁嚟」,要真正有心去做事,才去「上莊」。如果「上莊」不是自願,莊務做得不開心,當做交功課一樣,就真的「唔上好過上」。

4月中學期尾之時,「大soc」的第一期會訊就要出爐。如果我不能在4月前完成,我的期終試就肯定「炒梗一半」。幸好我早已構思好會訊的大綱,最麻煩的是我能否克服製作技術上的困難……

農曆年假後我的生活模式仍舊混亂,入睡時間愈來愈遲,課堂仍然「走得好勁」,溫習時間少之又少……我已經被「賤科」「放甩」,細胞生物學的情況也未許樂觀。看來我要重整一下作戰策略,畢竟現在距離學期尾也不遠了。

最近發生的大事如下:
2月27日 星期日
承蒙p康關照,星期日下午我被徵召到沙田買食物,再到中大幫忙「整o野食」以為翌日的大交職典禮作好準備。而我這個「閒人」也得以在星期日「發圍」。

「整o野食」是由崇基生物系系會負責的。約定下午3時在沙田 新城市廣場的「惠康」等,可惜我因為巴士的交通意外而遲了30分鐘,然而到達的人連同我在內也只有3人,其他2人是肥fred劉大春……

首領Helen與Thomas稍後到達,可惜仍然不夠人手拿食物。我也只有使出渾身解數來「硬食」身上的重擔。

一行人到達崇基的「5低」後,就先衝上9樓的廚房丟下所有東西,接著就「爆去」Helen的房間。可惜她入宿不久,桌子空空如也,無甚「睇頭」。待劉迪迪梁小美到來後,我就攜著我新買的「8寸半加農炮」(Canon A85)獨闖她們分別位於5樓與3樓的房間!!

劉迪迪的桌面可謂……然而沒有驚人發現。
梁小美的房間似乎比較整潔,可惜我也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品。

因為房間沒有其他人,也造就我在女生宿舍大肆拍照的機會…… / __ \
基本上我整晚也在影相,食物方面由劉大春與女仔負責就行。Simon中途趕到,帶來一煲「螺絲粉」作為眾人的晚餐,「女多粉少」在所難免。

到了21:00左右,我吃了數舊咖哩魚蛋,就衝回自己的宿舍去了。
2月28日 星期一
今日有5個系會的大交職典禮,地點位於MMW7樓某大房。
10:30是大拍照時間,各人以最靚女/仔一面示人。眾人同時亦做出各種低能動作以謀殺「機人」的記憶卡空間。

下午15:30,我先穿著「老西」到嶺南場上體育課「手波」(當然是換上體育服),接著我就換回「老西」上語,得到上田老師與幾位「孖E賤人」的「注目」:

李さんは大変ハンサムですね。
いいえ、ハンサムではありません。

我提早在18:00下課,在前往MMW途中偶遇馬路敵,並帶她去看一看我們的「大場面」。

基本上,我此等小角色在交職典禮是無甚作為的了,因此只好拿著數碼相機「亂咁影」。交職典禮結束後一行人去食宵,「老鬼」金魚不斷「隊人飲酒」,雖然我「唔飲得」,也飲了半杯;而笨拙人連灌數杯,除了「谷爆頭」,還有點失控……

00:30回到宿舍。翌日09:15是我考「資訊科技能力試」(IT test)之日子。 / __ \

3月5日 星期6
今日14:00是語「中期試驗」之日。我在13:00才起床。
考試時間頗短,要答的東西卻不少。至於成績如何,稍後自有分曉。

繼「爆入」崇基生物系女仔的「5低」,「騷擾精」的逸夫「國宿」,莫芥蘭的聯合「伯宿」後,我再接再厲,就在今晚「殺入」男仔禁地—崇基華連堂!!

事實上,我只是受馬路敵所托,到那裡做「茄喱啡」,拍一個沒有對白,只看到背脊的鏡頭……

最可惜的是,我錯失了跟「政政美女」拍照的機會…… / __ \
不過,我也為自己「去過華連堂1樓」留下了證據!! 哇哈哈……

還有,Billy仔在3月4日(星期5)的下午向我「挑機」玩「勝利11捌」,結果他玩了不足3場就被我轟入13球(笠親都入)兼獲2面紅牌(輸波發茅),可謂自取其辱,大快人心。但是,我因為過度拚搏,消耗太多體力,以致我在星期5的第8至10課「怒 目訓」。 / __ \

>>March 5, 2005 at 7:32:55 PM GMT+8


2005 年 2 月 26 日 星期六 【陰】

唔好刪我個版~~ / __ \

>>February 27, 2005 at 3:59:04 PM GMT+8


2005 年 2 月 5 日 星期六 【陰】

「失蹤」2個多星期,又一次連收「摺版」警告,我到底搞甚麼鬼??
1月17日(星期一)至1月20日(星期4)
這數天我做過甚麼事,已經難以考究。其中一件事是幫忙做諮詢文件,而笨拙人就負責做財政預算……同時亦展開了我的「走堂」生涯。

早前「大Soc」的宣傳期已經忙得令人「噴血」,做文件夾、大橫額加上大跳勁舞「洗堂」,自己也差不多去到「盡晒」。豈料接下來的諮詢還帶來無盡「驚喜」……

1月26日 星期3
生物系四院聯賽盃最後一擊—唱K大賽在今晚舉行,地點為「潤腸堂」。
我這些不懂唱K的人並不能置身事外。

莫芥蘭獨唱《小城大事》,慘遭「大Soc」的人用「整頭超硬啫哩」搽滿全身,後來更被人「除褲」。 / __ \

「大Soc」把Patrick「擺上枱」,他變身「假孔慶翔」大跳《She Bangs》,我們在他身旁陪襯。

新生代表隊由笨拙人馮旋旋作主打,唱Twins《女人味》時加上大幅度的「扭臀」與「互摷」動作,把氣氛推至全場頂點。我在旁邊造勢。

「梳敗人」(Shaw Bio) 溫述輊勇奪「K王」寶座,領獎時還「扮喊」。

1月27日 星期4
今晚是第一次「pre諮」的日子。形式跟正式諮詢無異,當然上莊也會給予意見。基本上,無論是任何學生組織,被質問得最多的「莊員」往往是財政,然而我們的財政預算可用「鉅細無遺」來形容,所有費用的細節都清楚列明,甚少被問及「呢個xx活動咁大舊$$點用呀??」,這要歸功連晚通頂跟人「講數+做數」的笨拙人

今晚我好像去「女工」吃晚餐+宵夜。

1月28日 星期5
昨晚我很夜才睡,肯定沒有上今日10:30的「賤堂」(General & Molecular Genetics)。(走了「賤堂」非但不會受譴責,還會受到不少二年級人及「老鬼」的稱讚。) / __ \

11:30是「書通」,一堆「敗痾人」、「MBT人」與社工系同學仔繼續討論,內容還是與大學生活有關,不過沒有甚麼特別。完畢後「敗痾人」到聯合大飯堂吃午餐。

那次應該是我第三次光顧「UC can」。「敗痾人」包括馮旋旋菠蘿包、我,還有後上的劉迪迪馮旋旋親口證實,劉迪迪非常「大食」,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稍後他們2人到「胡拉」「睇片」,而我在那兒呆坐了一會,就滾到崇基陳國本樓上我的「大通」。

15:30-18:15的「中西文化特質比較」,因為太多人選修,結果導修環節取消,3節課全是講課。照慣例,我在第一節課「大 目訓」,其餘2節就很用心地聽講及抄筆記。
那課教授開始講「黑格爾的歷史哲學」。 / __ \
(如果這個「大通」在「中大國際化」大勢下改為用英文教授,我相信這個課程可以「摺埋」,而哲學系……李天命可謂走得非常合時。)

1月29日 星期6
我參加了下午的划艇水上訓練,這是我在下學期第一次參加划艇「跟操」,本學期的陸上訓練,我一次也沒有參加。 / __ \

第一次乘「馬鐵」,在石門下車,走了十分鐘到艇會。那時才知道自己超級白痴,因為從中大步行至艇會才不過廿分鐘左右路程,我還付了$4.x車費…… / __ \

我跟3位新人乘「4+艇」,由木頭坐舵位指導。基本上,我只見過他們3人2至3次,而他們全部都有參加往年年尾的比賽,似乎只有我一人是「玩玩o下」,有「搞搞震冇幫襯」之嫌……

天色非常灰暗。
毫無合作性的4人,因為有人有一點「淆底」,差點把5個人送入大城門河的懷抱……

經過3個多小時的密集操練,最後我們也做到4人同划,動作當然差很遠才到一致的地步,但比今日開始划的時候,也可以說有進步。

1月31日 星期1
最近大蟲往往在星期一早上才回到宿舍,據悉他在星期日晚躲在家中做功課,換言之每個星期日晚的「紫霞114」都是我的世界……

下學期的星期一是一個灰暗的日子,因為我要上第8至10節課,即15:30-18:15。
為免整個星期都籠罩著「灰爆」的色彩,我約了「幼同」馬路敵眾志堂吃飯,以「卸o的灰俾人」。

在第十課下課與食飯的空檔,我走到「牟拉」看書,碰到正在溫習的Veronica。我才記起自己「懶爆」。

馬路敵帶我到華連堂……的地下大堂吃飯,亦見到她的同房Winnie。據悉那位「政政美女」的裙下之臣多如天上繁星,可惜我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 __ \

由於馬路敵是宿生會一員,幾乎全座宿舍的人都識她。可以預料的是,當我這個「異性幼同」離開後,必會引起一番議論……我逗留了一小時左右,就奔回自己的宿舍去了。

2月1日 星期2
空閒的星期二上午,再一次奉獻給「grant loan」手續。
流程: 宿舍 > 大學站 > 九龍塘站 > 深水 土步 > 青衣(屋企) > 深水 土步 > 旺角 > 大學站 > 科學館南座298 (做實驗)
一個早上我「o都」了6次八達通。 / __ \
旺角之行是為了跟笨拙人會合,順道去星際找找「頹書」,可惜失望而回。

細胞生物學實驗是「跑啫哩」(run gel),又稱「電泳」。基本上大部分實驗時間是呆等,幸好其中有「食T」環節,一行「敗痾人」浩浩蕩蕩前往「醫餐廳」(med. can)飲奶荼、食西多、噴口水……

18:30,新亞生物系系會上莊終檢及新莊「新生Sons」諮詢開始。
終檢很快就過了。出席諮詢的人數很多。
「新生Sons」被「插」得頗為猛烈,我當然「功不可抹」。回想起來,我比不少他們上莊的人還問得多問題……
最後諮詢大會在午夜前結束,投票後「新生Sons」順利上莊。

2月2日 星期三
生物系大系會2005-06益生軍的諮詢大會在今晚7時開始。

今日早上我到「錢拉」幫笨拙人釘諮詢文件,他昨晚把要修改的財政預算塗改,塗足80份。最後我們2人合力把正確的數字填上文件……

>>February 6, 2005 at 11:23:02 AM GMT+8


2005 年 1 月 14 日 星期五 【颳風】

經過2星期的工作,我終於可以稍稍停下來「抖o下氣」。

1月10日 星期一
生物系大系會候選內閣「益生軍」召開第五次會議。由於我要上第9與第10節課,因此只能在6時許由崇基「爆去」理學院活動中心開會。會議中,掛大橫額的日期與地點落實,雖然是遲了一點,但軍心總算定了一點; 而「快勞」紀念品經已交給「海興文教用品」製作,不日完成; 另一方面,「洗堂大宣傳」的時間表也落實了,就在1月13日開始; 由於時間關係,「Soc衫」來不及製作,改為「土製」,由Iris包辦……雖然我們還有不少工作未做,但我們有信心可以及時做好!!

當晚,我急急為「益生軍」的橫向大橫額趕工。由於我早已構思好橫額的設計並完成了一部分,因此我可以即時繼續開工。我由22:00開始與「相舖」(Photoshop 7.0)搏鬥,當圖層數目不斷增加,疲倦卻沒有隨之而來,有點「著火」的感覺……

不滿意就大改,一直改至滿意,如是者我就不經不覺「直踩」至翌日05:00。途中幸得抄屎屎與我在ICQ互勉 (他「通頂」核對生物系大冬營2004的膳食賬目) ,及文字設計軟件「Xara 3D」的支援,我才得已在一晚內「出貨」,了結一項工作。
把圖檔儲存為jpg格式,打開一看,才發覺自己並非真的那樣「頹」。
正如「唔賭唔知時運到,唔滾唔知身體好」。 / __ \

1月11日 星期二
今日上午我沒有課,雖然我「大通頂」,但我未到十時就經已起床,為了準備今日的「細胞生物學」實驗。

12:30,「益生軍」莊員到知行樓2樓空地練舞作「大洗堂」之用。歌曲為「蘇蝦要食奶」,改編自容祖兒「我的驕傲」,由抄屎屎創作。雖然有些歌詞不太「o岩key」,不過無疑「gap爆」,加上由鰻魚排的勁舞,我們可以肯定,「大洗堂」必定震驚整個生物系……
(排舞途中Billy仔回房時看到我們,邊走邊笑……稍後我才得知他原來看不到我,只是「睇到女仔」。) / __ \

下午的實驗非常「過癮」,我們做動物組織的顯微鏡切片,用一部不知明機器「刨o野」……可惜我在「係人都識」的小測「炒晒」,相信多少與「大通頂」有關。 / __ \

我的大學生涯第一份成績表出爐,很多話想講,留待稍後「大爆」。

1月12日 星期3
上學期「平均積點」(GPA)理所當然地成了最熱烈的討論話題……

今日中午大家繼續練舞,發覺鰻魚實在不簡單,竟然能夠搞出這種東西。

14:30,是語課。開始喜歡上田老師,她使上課氣氛超級開心,愉快學習正正就是那樣。加上我把「功課」說成「食堂」,為陳國本樓706C注入更多快活的空氣。 / __ \

語課完結後,P康抄屎屎與我到旺角「攞貨」。先到「好景」附近印「益生軍」宣傳海報,再到「海興文教用品」取文件夾,最後再回到影印店取海報,如是者又完成了2單「大o野」。

另一方面,芥蘭彷彿經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一行人回到中大,就前往理學院活動室「開E」,即大冬營事後檢討。「老鬼」的神也來了,並「插晒所有部」。我們都知道,冬營實在有很多不足之處,而「開E」的目的也只是想大家把事情做得更好,不過冬營籌委幾乎全是我們一年級同學,而最重要的是沒有得到前輩支援。沒有搞大活動經驗的我們,不把冬營「炒禍」就怪……被人那樣大力批發,當時實在感到有點無奈。

經過4個多小時「真情對話」,一大夥人前往「女工」吃晚餐,火藥味甚濃的氣氛亦立即消失。賣小吃的「女工」在凌晨之時變了「女仔」,「營長」森姆爾欲「吃豆腐」,旁邊的苗嫂就……

午夜回到宿舍,還要準備翌日的實驗。我1心2用,跟上學期ELT同學仔Maureen在ICQ談了一會。香港的大學生,原來真的可以不用睡覺。 / __ \

1月13日 星期四
生物系大系會「益生軍」的宣傳期在今日開始!!! 第一擊是「洗堂」及「傳紙版」。不足攝氏10度的氣溫,「洗」08:30的課,呼……第一次「洗堂」大致順利。接著再「洗」我們一年級的課,成功為「益生軍」打響「造勢」頭炮!!!

下午我有「遺傳學」的實驗,用顯微鏡看「紅蟲」唾液腺中的「多線性染色體」(polytene chromosome),其中牽涉活生生紅蟲的「肢解」……「大demter」非常好人,「由我唔識講到我識」,值得一讚。

我系的系主任阿胡發生了大交通意外,傷勢頗為嚴重。雖然我對他認識不深,但他教了我們一課「頹course」,想不到現在竟然出事。我希望他早日康復。
繼早前物理系教授一家3口在南亞世紀大海嘯中失蹤,現在輪到生物系教授出事,今年理學院可謂多災多難。 / __ \

1月14日 星期5
續有「洗堂」,唯獨只欠芥蘭一人。一個花數小時「整型」自己,卻不帶電話回校,「食o野唔做o野做o野打爛o野」的「麻甩仔」,不斷挑戰莊員們的容忍極限。

關海山教的「賤課」(普通及分子遺傳學),是本學期「大走堂」首選。「係我老威話o既!!」

突然懷念起上學期教「細胞生物化學」的Y.S. Wong…… / __ \

書通是「學生為本研討」(STOT),菠蘿包馮旋許鈺靈與我一起上課,加上社工系與分子生物技術學(MBT)的同學,組成了DI班。負責教授是社會科學院的Diana郭。我上學期見過她,上過一課她教授的「大通」,跟精神健康有關,課堂非常好玩,可惜補選失敗……她明言會帶我們去食大餐。哇哈哈……

此外,我還「大爆」馮旋劉迪迪的「浪漫故事」,下一課繼續討論,「好戲連場」!!!

幸好我不是生物系「cell敗」Ooi教授那一班「書通」,從「俾佢怒睥1分鐘」事件後,「我啖氣仲未落」。

還有,慶幸沒有選擇「MBT」。(就算入唔到都係咁講)

最後3節課: 中西文化特質比較。整班同學仔中,除我之外生物系同學仔數目好像是0。
第8至10課,醫學科學觀。整班同學仔中,有「勁多」生物系同學仔。

「釣」了1.5課「魚」,抄了一頁多筆記,就結束了本週的課堂。

夜晚,我到笨拙人(柳柳)的房間吃飯盒,全因我的房間實在太冷。

夜深,P康來訪,一同製作宣傳單張,最後只做了封面。他冒著寒風返回新宿,不經不覺又到早上3點。

還有,芥蘭在今日取得大橫額,據悉橫額公司負責人Judy頗為欣賞我們的設計。又完成了一項工作。

為了增加完成莊務的快感,我們應該列出一個工作清單,剔除順利完成的工作。

1月16日 星期6
不到你不信,「益生軍」同學仔在週六早上繼續「洗堂」。今次我們唱得頗大聲,應該「幾型」。 / __ \

稍後,笨拙人抄屎屎到我的房間看卡通片《魔法小神童加旋》,接著大玩我極喜愛的經典PS驚慄血腥冒險遊戲《寂靜的小山》(Silent Hill)第一集,後來一眾人「唔敢玩落去」,立即去吃午飯。

下午,「語精」教英文拼音,莊員一行6人(p康抄屎屎笨拙人老秋芥蘭與我)在3時許「拉隊」去咖啡角吃東西 +「吹水」。
我發現了「生物系3G」,相信假以發揮必能引起一時哄動。 / __ \

夜晚,當然是回家去了。

下學期過了2星期。我,除了語外,沒有溫過書,搞宣傳期事務使我每晚都「冇覺好 目訓」,很累,但很快樂,很滿足……

「往年生物系沒有『大Soc』。
然而今年我們有『益生軍』。
往年沒有的,『益生軍』必會俾返晒你o地,仲要係幾倍奉還呀!!!」


>>January 15, 2005 at 7:50:28 PM GMT+8


2005 年 1 月 9 日 星期日 【晴】

往年12月27日至30日是「大冬營」時間,4日3夜在南山的荒山野嶺露宿,第1與第2晚的氣溫超低,只有攝氏幾度……我「行行企企」的時間甚多,而「學術時間」就有點無聊,原來遊戲比我想像中的難玩。食物方面認真不錯,那樣多的份量,要做好調味可謂談何容易……

我3晚沒有洗澡,只洗了一次頭,因為不敢淋「冰水」。
營刊似乎沒有多少人留意,早知如此我就不用做得那樣辛苦。 / __ \

2004年年尾,發生了末日般的大災難,2004年就在一片哀號聲中結束。

2005年1月3日,大學下學期開始。似乎只有中大一所大學與中、小學生同一時間開學。

這個學期我一共修讀20學分,並有2個實驗,似乎我要比上學期來得繁忙。
主修科「細胞生物學」的講課,可用2個字形容:「悶爆」。

主修科「普通及分子遺傳學」,由一位名為關海山的教授任教。該學科有數個不同學科的同學,當然我們是大多數。據悉教授對我們生物系同學有點偏見,而且教學進度極其緩慢。我上了一星期的課,經已體會到後者。

我的體育是「手波」,由「炒車」的鄭蛇執教,只上了第一課就覺得累,一來是因為我缺乏運動使體力下降,2來整課我們要彈來彈去,跳到有點「腳軟」。我還遇到物理系的「細華」。

我選修的新實用語(二)是I班,由日本人教,上課只講語和語,我完全未能適應,當她向我發問時,我頓時呆若木雞,啞口無言……以外語上課應該是學外語的必經階段,我也無謂回憶過去用語上課的日子。上了一星期課,已經有功課做,下次還有詞語默寫。 / __ \

「大通」是「中西文化特質比較」,名單上有四十多人,教授極度鼓勵我們退選該科,並揚言太多人選修就有考試……不過我覺得最大問題是上課時間,星期5的最後3課真是令人沮喪。 / __ \
整班中我只有一位同學仔是認識的,是上學期一起上「大通」的同學。

在下學期第一個星期,我已經「忙到抽筋」,忙的不是主修科目,而是「生物系大系會」的宣傳期工作。「大Soc文件夾」加上6條大橫額的設計,足以消耗我整個星期的夜晚時間。幫忙的只有芥蘭。 / __ \
「騷擾精」說:「上得莊就要為『敗痾人』服務o架啦!!」
似曾相識的話,的確有點道理。

我也要向黃Alvin致謝,感謝他為「大Soc」做的驚天3D立體會徽。 / __ \

1月8日(星期6),芥蘭與我到旺角找印文件夾的公司,幾經辛苦終於找到鴉蘭街,把設計圖樣交了過去。稍後我們2人大逛朗豪坊芥蘭疲態畢露。想不到作為「生男籃大前」的他,體力竟然如此差勁,試問他連找店舖與逛街也應付不了,打籃波又怎樣能「bump人」??

總之「大出貨」是我最近生活的總結。真是「未上莊先『興奮』」。 / __ \

>>January 10, 2005 at 7:07:37 AM GMT+8


2004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六 【微冷】

25-12-2004 星期6
今年大聖誕的啟示: 好人難做。

生物系大系會在今晚舉行聚會。有7人出席,包括阿Chris芥蘭抄屎柳柳、Hermes與我。原本這次「莊聚」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大家到尖咀一起感受大節日氣氛。當抄屎還說「大Soc」是「單身俱樂部」,「莊聚」只是「大家陪大家」的時候,我們發夢也估不到,其中2人竟然火速……由此可見,聖誕節真是很容易「出事」。 / __ \

我們到「意粉屋」吃聖誕大餐。在交換禮物環節,我抽到Hermes送的朱古力。(老豆一看就知道是女仔買的禮物……) / __ \ 我買的「頹杯」落入手中,而其他人買的禮物也頗「無厘頭」,芥蘭就收到買的「下流布丁」。 / __ \

吃過大餐,我們5人非常「識做」地彈開,不阻別人「發達」; 可惜最後有人發惡反過來埋怨我們,可謂好人難做……到最後7人再集合並行星光大道。有人不斷「攬o黎攬去」,又不時「攝」在我面前「食身位」,作出挑釁行為,我唯有一笑置之……

今晚「莊聚」主題又回到芥蘭身上,因為他在「拆禮物日」約了女仔,我們就不斷提供「技術支援」,不過,以他的悟性,恐怕……唉。 / __ \

一行人步行至紅磡,送阿Chris回家。在她離開前大家還一起食糖水。稍後其餘6人無可作為,只好回到紅磡火車站各自回家。

我回到家,時間還未到01:00。
(追加: 因太早回家所以看不到「尖咀SM美女」。)

「變了質」的「莊聚」就此結束。

26-12-2004 星期日
「拆禮物日」上午我仍舊無甚作為。下午我就到葵芳,「殺去」Billy仔家「強奪」睡袋與背囊。

我經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到過他的家,幸好他的家人還認得我。 / __ \
我在他那兒逗留了2個多小時,又談了不少東西。作為「賤人」的他,欲走「商業化」的路線,是早已觀察到的事實。數月前我也為他這個取向感到多少反感,不過到了現在,我又覺得沒有多大問題。基本上,沒有人會跟$$作對,只是大家對金錢的態度有點不同罷了。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強迫他怎樣做……

話說回來,我對自己的前境也頗為迷茫。要走「商業路線」、「學術路線」、「人文路線」還是其他??

真的不知道……

明日就是「香港中文大學生物系第44屆大冬營」的日子,無論如何也要拋開所有煩惱,好好享受2004年的最後一週!!

>>December 26, 2004 at 3:54:38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四 【颳風】

原本今日我打算為中大上學期生活與體會「埋單」,即為自己在過4個月的所作所為作反省,然而在大聖誕此等大節「自片」好像過於殘酷,所以今日還是講一點較正面的事好了。

08:15起床,步行15分鐘前往青怡花園為人補習。這個中2學生比之前那個好多了,起碼肯「聽我支笛」去溫習……大出糧,口袋裡多了「4舊」,總算舒緩了近日緊絀的財政問題。

雖然我有補習,不過賺的是「食飯錢」,「搵幾多使幾多去玩」對我這種家境清貧的窮學生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幸好大假期我可以留在家吃飯令支出大減,用$$也不需「計死晒」。

我從來都沒有試過「慳得咁緊要」。大學學費 + 大宿費 + 生活費 = 窮到燶

下午我收到小拉登美國 加州寄來的聖誕卡。他每年都寄2張卡給我,而我卻……只好「多謝小拉登!!」 / __ \

16:00,我約了大蟲青衣城大購物,順便把小拉登寄來的「卡中卡」交給他。可惜他到16:33才到。 / __ \

「2條佬」逛大商場買聖誕禮物,當然沒有甚麼「睇頭」。最後他買了一套「頹杯」,而我就到「實惠」買了一份不超過$20的「神秘大禮物」,作明日「大Soc」聚會的大禮。
既然「出o左糧」,我也老實不客氣送禮物給自己。在馬會投注站對面的「CD鋪」,我買了「琴皇」魯賓斯坦(Arthur Rubinstein)演奏的「國悲愴雙雄」----「拉記」(Rachmaninoff)與「老柴」(Tchaikovsky)作品CD。由於該店賣的多是日本進口貨,因此價錢相應較貴,一片CD賣 $85!! (我懷疑聖誕檔期CD「坐地起價」貴了6.25%) / __ \

當我在揀CD時,身旁一中年女性欲買「老貝」(Beethoven)「鋼琴奏鳴曲」CD作禮物,但她卻不懂古典音樂,只好從電話與店員「攞料」。她想買「32首大全集」,但只有一個不知名演奏家的套裝,後來一男子搭訕,與店主推薦她買魯賓斯坦所演奏「老貝」最出名的那幾首,結果她最後就買了魯賓斯坦CD……我全程也在旁觀,看在眼裡,覺得自己「勁好彩」,不花一文就從中大「胡拉」把「鋼琴奏鳴曲32首大全集」弄到手,而且演奏者也不是範範之輩。呵呵……

最後大蟲與我坐在青衣城對出海邊「吹風」與「閒話家常」,身旁男女見我們敢坐在海邊,就「懶浪漫」地「跟風」。

夜晚2人分頭回家吃晚餐。我以平靜的方式度過了今年的平安夜。/ __ \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

>>December 24, 2004 at 6:53:00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三 【酷熱】

我在12月18日(星期6)經已完成所有考試,當日下午芥蘭與我就前往大嶼山 南山營地,拍攝植物照片作為生物系大冬營營刊的「學術主題」。我們從沙田乘巴士到東涌,再轉大嶼山巴士前往目的地。每次到大嶼山(東涌除外),都有一種感覺:「搭車搭到想嘔!」。/ __ \

我還是第一次到南山營地,發現那裡真是一個為露營而設的地方。不過如果以景色來說,就肯定不及西貢鹹田灣,那是大蟲與我在本年6月26至27日參加的「荃灣浸信會基石福音堂S7歷奇生活營」的地點。西貢鹹田灣實際上是一沙灘,赤沙不是黃色,而是接近白色!! 還有媲美馬爾代夫的大海灘……可惜該處接近往年冬營地點,又要在黃石碼頭乘「大飛」才到,因此不可能成為冬營地點。

言歸正傳,我們的工作就是在營地拍攝不同品種的植物,再把照片交給二年級新亞生物人阿剛鑑定植物名稱,接著就由芥蘭找出植物的「分類學名」與編寫「學術主題」,最後就當然是交功課給我做排版。

那裡植物品種並不算多,好像只由2種植物主導。不過在我們2人細心觀察下,也找到十多種不同的植物,並由我把它們逐一拍下……

完成工作時已經是下午5時許,天已明顯暗了下來,我們就從原路回去,2人「攤」在巴士中累得動彈不動,然而其間也說了不少廢話。


12月21日 星期2
當不少同學仔仍在考試時,生物系大冬營營刊排版工作正式開始,死線是12月23日,我只有不足3日時間……

首要任務是設計版面。其實我在昨日經已開始構思版面設計,可惜能力有限未能完成,結果今日我花了半天去做好版面。

接著我就開始排版工作。
對著一大堆從各部門交來,格式、標點符號、口語化助詞不一,又夾雜一點錯別字的「.doc」與「.xls」檔案,最初也沒有甚麼感覺。然而當我做了十頁左右,就開始有點「頭痕」,因為我要為「地圖」等東西作調整……

今年的大冬至除了在家吃大餐,還有大勞作,非常充實。順帶一提,今年冬至一家人終於可以「齊人」吃飯,可喜可賀。

12月22日 星期3
ICQ「在線」十多小時,排版就用了相若時間。我從未接觸過排版出報之類的工作,不過我相信「冇理由搞佢唔掂」,始終凡事都有第一次。 / __ \

睡覺前,生物系大冬營營刊完成度: ~90%。

12月23日 星期4
早上,我為「關窿」(Grant-loan)之麻煩事擾攘了一大輪,到深水 土步的政府合處搞手續,接著直接到中大,到達宿舍已經是13:00……

下午芥蘭前來「幫拖」,多少獲點支援。

16:00,「大Soc」為柳柳「追加」生日派對,順便開會討論全年計劃。生日派對搞得有聲有息,又吃大蛋糕,又大玩遊戲「Truth or Dare」(不過沒有玩con人),但是開會就消聲匿跡……全因「成班人玩到喪晒」。 / __ \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玩遊戲「Truth or Dare」,由頭至尾都是問:「有冇target???」與「拍過幾鑊拖???」等有關戀愛的問題。大學生「拍拖」可謂正常得很,然而我在此時此刻對「拍拖」等事沒有興趣,可能是沒有那股「衝動」,又或者沒有對象……我對於這些事並不著急,順其自然似乎也沒有甚麼問題吧。 / __ \

芥蘭「飢渴」又「飢不擇食」之事已被我們以直接和間接手法「屈晒」出o黎。坦白講,聽完他的「故事」,我有點「毛管棟」。 / __ \

到了20:00,我終於把大冬營營刊完成。48頁的營刊,花了3日時間終於完成了!!!

芥蘭與我就一起邁向最後一步: 到碧秋樓「印o野」。
我預計「印o野」會是一大絆腳石,結果不出所料。
擾攘了2小時,在3人同心合力下,生物系大冬營營刊終於順利「出世」。時間直迫23:00。

23:33,我在回宿舍途中,經過MMW7樓外圍走廊時,嚇見2條人影突然破門而出…… / __ \

2條人影分別是NA船船劉Wendy!!
他們2人看見我,驚訝的表情維持了一剎那,然後立即展現雀躍的表情。
NA船船:「咁夜去邊o黎??」
我:「你唔過夜咩??」
……

23-12-2004 星期4
昨晚在宿舍度過,還做了一件延誤了一個半月的事情。

14:00,生物系大冬營學術部開會。主要討論冬營「學術時間」的活動。到了15:30,與我就到旺角「攞貨」,即是「量產冬營營刊」。

在價錢方面,我們與影印店老板娘發生了一點誤會,我更曾一度意氣用事「發火」,差點壞了大事。幸好最後我也沉得住氣,並發現理虧的是我方……雙方心平氣和討論,我們解釋誤會的原因,最後竟然「有得傾」,老板娘肯少收$20,可謂「大雙贏」。

「排版」比想像中困難,不過我倒也學到不少東西。總而言之任務完成,可以真正鬆一口氣並「有覺好 目訓」…… / ___ \

>>December 23, 2004 at 5:30:24 P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