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12 月 19 日 星期日 【微冷】
2004年12月,久違了。
12月2日 星期4
今日18:30我有第一科「期終大考試」—生態學實驗考試。
我在考試前花了一日時間溫習,研究自己「冇份做」的小組實驗報告。發現「人口統計學」報告(Demography)中有一重大錯誤,並找來新亞同組同學仔權與大基相討,結果證實大家都沒有注意到犯了大錯……「揸灘唔做o野」的結果,就是自己學不到東西。 / __ \
至於實驗考試,可以說是「炒硬」,一來做不完,2來被「demter」錯題擾亂……不過我早已忘記了這次失敗。
12月5日 星期日
今日我一擲千金,花了整日補習得來的薪水($200),到黃金買了一套「subwoofer」,並把它帶回宿舍作「焚機」之用。又因為接下來的一星期是考試前一週,不用上課,以為躲在宿舍「閉關焚機」很「過癮」,可惜事與願違,打錯了如意算盤。 / __ \
12月6日 星期一
09:33—新實用日語(一)的口試。2位主考官在3分鐘問15條問題,我就要講出答案。雖然大家早已知道那一大堆模擬問題,也準備好答案,但我一入考試室就有點腳軟。主考官一男一女,看上去就覺得很友善,那個女的更非常「熱血」,在走廊經過時經常為我們打氣……
男主考官問的問題,超過一半我都以「pass」來回應。
輪到「熱血」主考官發問,情況比男主考官發問時好一點,我可以回答多幾題。
事實上,2位主考官都說得頗緩慢,答不到當然是自己的問題。他們問了很多題,我懷疑自己答不到10題。 / __ \
佔全個課程分數4分的口試,就這樣被我糟塌了。
12月7日至12日 星期2至星期日
這6日裡,我過著與世隔絕,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大獨居生活。由於大蟲逃回家中,紫霞114變相成了我的私人天地。理論上,在「絕對自由」的環境下,我可以看電視、「狂打機」、大「焚機」、「煲DVD」、溫習、「唔 目訓」,甚至可以做盡平日不敢做的荒唐的……
不過一個人獨自「屈響房」一星期並不是真的那樣「過癮」。這一星期的經歷我會銘記在心……
12月10日 星期5
我窮一日之力,把由曾傑成教授任教的「中國文化及其哲學」的唯一功課—2,000字大文寫完。題目是「從《增廣賢文》看今日香港人的價值觀」。全文約2千多字,手寫,因我久違用手寫大文的感覺,而且打好一份「文件」就是做完功課,完成一份「手稿」除了是完成功課,還有「搞掂喇!!」那種成功感。2者根本無可比擬!!
身子整日「釘在」椅子,右手不斷轉換「踎士」與筆的感覺實在不好受。諷刺的是我是「生物系大系會2005」的「出版」,「大趕稿」似乎是我2005年的工作大方向。
12月13日 星期1
主修科「生態學」考試在09:30開始。坦白講,獨個兒在宿舍「怒摺」一星期,溫習效率其實是以「指數函數」(exponential)方式下降。到了考試前一兩日才開始恐懼,然後就「拿起本書係咁揭」……
「生態學」考試,由往年的滿分100變成今年的60,時間一樣是2小時,換言之即是可以少答40分,理論上非常輕鬆。不過,很多題目我仍然是以「老作」方式作答,又可以歸咎自己溫習得不夠透徹……
13:30有新亞書院通識科考試。考完「生態學」後一眾「新生人」到眾志大飯堂研究通識考試。我估計該考試不會太過困難,也就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考試有約50題選擇題與約50題「對或錯」。保守估計我有3分1 題目是「老撞」(撞成33題??!!),尤其是最後「李翰林教授的說話」那部分。
「考完罷就!!!」 / __ \
12月14日至15日 星期2至3
我很努力地為「新實用日語(一)」和「細胞生物化學」考試作準備,而大蟲的歸來也正好成為我的「發洩」對象!!
12月16日 星期4
「新實用日語(一)」考試在09:30開始。我唸的是1450A班,老師是方先生,她在整個考試以粵語 + 普通話「雙語」大聲重覆「每頁都要寫名,邊個唔寫就扣分……」不下數十次,實在丟人現眼,也嚴重打擊我的考試情緒。
幸好所有試卷我都趕得及完成。至於,最後的聽解試卷,就不要提了。 / __ \
12月17日 星期5
今日有「語文精修課程」考試。基本上我只有這一科才留待考前一晚去溫習,即這一科最不受我重視。廣東話跟日語,「梗係溫日文啦!!!」
昨日花了一晚時間,我終於弄清「反切」是怎麼一回事。然而今晚大蟲又無故逃回家去。到了23:00左右,CE傑(住102而且是大蟲的同學仔,據悉是「CE 6大頹讀生」之一)到我房一起研究「語精」,並一起觀看《談判專家》大結局。 / __ \
「語精」考試,如無意外應該可以「碌過」。
另一方面,在大蟲經常無故失蹤的日子,Billy仔與幾位「柒理」同學仔多次與我一起吃晚餐,我亦了解到他們的近況……
12月18日 星期6
不少生物系的同學仔都說昨晚「通頂」,只為「煲」這個「細胞生物化學」。我在昨晚02:00左右就去大睡,實在不敢大減睡眠時間。其實2時睡覺是因為看完《烈火雄心II》……
「考試仲睇電視睇到咁夜!!!」/ __ \
「細胞生物化學」考試,簡單來說,就是「有溫書就一定識; 冇溫就一定死硬」,我是界乎2者之間。
我的「第一次期終大考試」也就此告一段落。
然而,考試完畢並不代表可以「鬆晒」。即日下午我就要開始做「生物系大冬營2004」的工作,與莫芥蘭遠赴大嶼山……
莫芥蘭與我的「離島生態遊」,留待下次再講。
12月20日 星期1 (今日)
原本我打算在今日做「生物系大冬營2004」營刊的排版工作,結果去了打日記…… / __ \
>>December 20, 2004 at 10:11:28 AM GMT+8
2004 年 11 月 30 日 星期二 【微冷】
雖然我在11月的表現可以用「典型頹讀生」來總結(幸好所有期中考試也可以「碌過mean」),不過我仍堅持著一個由中7經已開始實行的「驚天大計劃」,當然就是重建古典音樂大寶庫,重現小拉登昔日的「10Gb古典音樂mp3神話」。
中大的「胡拉」實在是令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喜歡她是因為那裡有超多古典音樂光碟,比電影DVD還要多許多,對我的重建計劃有極大幫助; 但她令人沮喪之處,就是對我們這堆本科生的大剝削。本科生每次只能借出3套光碟,還要在3日後歸還,這又無疑桎梏了計劃的進度。我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因此只好使出「密食當3番」戰略,「狂還又狂借」……唉,無$$買大CD,每次去HMV並次次頹喪地離開的我,就只好這樣做…… / __ \
最近我終於成功集齊老貝(Ludwig van Beethoven)的全套鋼琴奏鳴曲一共32首,成功達到小目標!! 現在我已經瞄準20世紀最強揮家之一卡拉柴(Herbert von Karajan)的演奏版本……
今日下午,我在宿舍紫霞樓「大焚機」,播的正是卡拉柴+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的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鋼琴協奏曲第1號(作品23號)與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號)。每當有強勁的快板樂章,強風就從玻璃窗「怒吹」入房,令所有釘起來的紙與掛起的毛巾劇烈無節奏晃動,彷彿「孖柴」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力量,能呼風喚雨…… / __ \
晚上是「幼+中+大同」大聚會。我到眾志大飯堂與馬路敵吃晚飯,她聲稱昨晚工作至今早06:00,為了趕功課,還肯放棄睡覺時間跟我吃晚餐,實在令人感動。/ __ \ 2人主要閒話家常,據報她有不少「狂風浪蝶」,又認識我的同系同學仔鰻魚……她強調「女子監獄」華連堂守衛深嚴,任何異性要「突圍殺入去」或「暗中潛入」也必遭發現並……
我明日有「生態學實驗大考試」,是期終考試的第一科!! / __ \
>>December 2, 2004 at 4:35:15 AM GMT+8
2004 年 11 月 29 日 星期一 【酷熱】
2004年整個11月,老威音訊全無,與「死o左」沒有分別。實際上,整個11月我真正「死死o地」。 / __ \
11月10日星期3,是CE Ivan、老魚與我在英文課(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ELT)會報的日子。CE Ivan是「計算機工程系」(大蟲的同學仔)唯一一位「尖人」,即可讀4年大學,另一方面他又是名副其實的「大賤人」。我們在第1與第2堂做會報,他足足遲到超過20分鐘!! 大蟲還透露CE Ivan遲到1小時也是家常便飯!! / __ \
我們會報的題目是「恐怖片」。題目不限,只要有趣就行,但一定要「有片睇」。我們討論了很久,曾經考慮過以廣告做題目(後來有人做了),可惜外國的廣告片沒有字幕,好像不太好; 另一方面,大學的「胡拉」與ILC(Independent Learning Centre)存有大量電影DVD,因此在方便搜集大片的情況下也就選了播電影。
雖然我不算是「大片迷」,但對電影也有少許皮毛認識。又因為我較喜歡舊恐怖片,於是我們就播了4套舊恐怖片的「精彩鏡頭」。4部大片分別是《驅魔人》(The Exorcist, 1973) 、《觸目驚心》/《驚魂記》(Psycho, 1960)、《異形第一集》(Alien, 1979) 和《閃靈》(The Shining, 1980)。雖然4部片都是20至40年前的作品,但在劇本、演員方面絲毫不比今日遜色,而且導演也是現時最有名氣那些。舊片的另一特點是沒有新片那樣商業化,沒有死板的「方程式」,結局也許不是照樣「老奉」。
基本上大會報的所有工作都是推到「死線」前才做好,又因為他們2人極度忙碌,會報前經已沒有時間排練。在CE Ivan趕到前,我只好「死頂講住先」,結果到最後他也沒有說過很多句話。心想播恐怖片可以在早課「嚇醒」同學仔,不致「全場大 目訓」,可惜事與願違,很多人仍倒頭大睡,因為我們播片的時間太長,討論的時間太少。總括而言是次會報不算成功,但反應好像也不俗……
後話: 原來不少ELT的同學仔是不敢看大恐怖片(當中男女皆有),當我「無神神」一開始就播放《驅魔人》的經典「自插」片段時,不少人大吃一驚,連洋人導師Richard也不例外……
11月25日星期4,是林護畢業典禮的日子。我在下午抽時間回校,一來
看看老師,2來與舊同學小聚。
畢業典禮也沒有甚麼好講。值得一提的是大淫喬、淫K、旗霸、大個仔與我組成「柒理5人足球隊(虛擬版)」,在當晚大玩《勝利11柒》直至天亮,地點就是新亞書院 知行樓地下電視房。5人各操縱一位球員與電腦「4粒星」硬碰,對5人的合作性有很大要求。而5人中尤以旗霸表現較飄忽,似乎事出有因……
(難度「成班人打機打通頂」而不須向家人交代就是住宿舍的唯一好處??)
回到11月30日。
本星期是這學期最後一個上課週。2日後我就有學期最後考試,此時離上學期結束日子實在不遠。
我由始至終也不喜歡「生態學」的所謂實驗。以數BB彈模擬「capture-recapture sampling」採集樣本方法無疑低能,觀察藻類繁殖狀況並「follow lab」做足2星期更是慘無人道。總而言之,大部分實驗也十分「有聊」。因此我也不得不「頹寫」實驗報告。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令人更傷腦筋的事。
要在實驗大報告取得高分,就要大抄「疏士」,是有咁多份抄咁多份,最好就是「集疏士之大成」!! 自己做功課的結果只有「送死」!!!
從一些生物系2年級同學仔口中得悉,有些demter(demonstrator, 實驗指導人+報告批改人)鼓勵我們「抄o野」,因為方便批改……
最初數份功課我是自己做的,偶爾拿「疏士」看看,更經常覺得手上的滿分「疏士」錯漏百出,不明為何值滿分。不過,自己做的功課的成績多半差強人意,加上我又「冇心機做實驗」,結果最後也不禁「老抄」……
誰都知抄功課不對。但在這情況下,「抄又死,唔抄仲死」,我可以怎樣???
以前預科的實驗大報告全是我自己做的,升上大學後,功課反而是大抄得來的。那麼升大學來幹甚麼?? 這不是很荒謬嗎??
為了實踐學習的真義,甘願冒「拖低GPA」的危險(GPA不夠高就不能爭取研究生學位),自己去做功課,實在需要超大的勇氣。求學是否真的不是求分數,實在是值得深思的老問題……
還有不足2星期就是主修科的大考試。
小記: 我在星期6終於抵受不住誘惑,「開齋」……使用「必拖暈」(Bit Torrent)去下載《勝利11捌- 歐洲版》。第一次用「BT」,就深感它的邪惡,因為我只花了半小時就成功下載6百多Mb的電腦遊戲!! 下載完畢之際電腦更頻臨「死機」邊緣,因為《勝利11捌- 歐洲版》的下載流量超大,我的頻寬幾乎被「搶晒」。我也因為大玩《勝利11捌》而浪費了不少時間。
希望我在「最後大考試」前下載《勝利11捌》不是錯誤的決定。 / __ \
>>November 30, 2004 at 1:18:20 PM GMT+8
2004 年 11 月 11 日 星期四 【清涼】
11月5日 星期5 大追加
我在早上7時起床,為了即將來臨的體育科考試進行大特訓,並預約一個網球場共2小時,由07: 45至09:45。我在睡了不足5小時的情況下去接受晨操特訓,效果如何實在可以預料。 / __ \ 與我練習網波的人正是生物系紅人柳BJ,因他跟我一起上體育課。我們主要練習發球,雖然正宗「開波」手法非常「有型」,但極度困難,我們漸漸感到「唔對路」,因此把發球方式改為「頹開」,重點是「冇姿勢卻很實際」。苦練2小時,2人的球技好像有點進步。
緊接大特訓的課堂就是生態學。基於體力下降,我不知不覺睡了一會,不過上課大睡對我來說可算家常便飯,以前是這樣,現在又是這樣。 / __ \
新亞書院大週會。往年參加交流生計劃的學生輪流會報「遊埠」經歷,交流實際上與「喪玩」無異。相信無人不對交流生計劃不感興趣,不過不能參加的理由可能只得一個:「邊度搵咁大舊$$去大交流呀???」
原本我在13:00約了「CE Ivan」(CE即大蟲那個「冇女仔」學系)到田家炳樓看大電影《驅魔人》(The Exorcist),可惜我因「印report」此等瑣事而遲到,結果電影的最後45分鐘要待「書通」課完結後才能看。
「書通」課題目是「中藥:從本草到新藥開發」,結果又一次「全場大 目訓」,我也不例外。 / __ \
可能我早已知道《驅魔人》有甚麼驚嚇元素,因此我並沒有「好恐怖」的感覺。可是結局的佈局異常精奇,令我看罷也摸不著頭腦。
18:30是系會「大Soc」開會時間。開會前我借了2本有關恐怖片的書籍,一來希望解開「《驅魔人》之謎」,2來為「ELT會報」作準備。
今日,我對「大Soc」的印象又有點改變,也許我開始看到某些「莊員」的真面目。
劉抄屎與P康(P為主席之意)的所作所為,不但令人側目,更令我覺得嘔心,現在我回想起來仍猶有餘悸!! 總之就是變態。
開會情況我已忘記,會議完結後眾人去火炭食晚餐/宵夜,每人$20再由P康「包底」。值得一提的是莫芥蘭飲了一小杯啤酒就「大冧」,面紅而且反應變得超慢,頗「瘀皮」。
「芥蘭,唔識飲就唔好學人飲啦!!」
離開前「紫霞樓一樓弟兄」前來「食宵」,並坐在我們鄰桌。我漸漸感到有點東西不對頭。當我離開之際,我被一樓導師(tutor)「車神」(Carson)強行截停……無錯,是「灌大啤」,雖然我「唔飲得」,不過還是飲了2口,否則一定走不了……
凌晨12時左右,柳BJ與我回到中大,「前呼後應」地結束了混亂的一日。
覆抄屎:「如果你睇返我以前寫o既o野,可能你唔會咁講……」
>>November 11, 2004 at 4:48:46 PM GMT+8
2004 年 10 月 31 日 星期日 【炎熱】
10月25日 (星期1)
今日我有「細胞生物化學」的期中考試。22條選擇題 + 8分短問題,後來得知我在選擇題答錯了數條,短問題的情況更不得而知。到目前為止這個考試的成績還未明朗……
10月26日 (星期2)
日語班 (JAS1450A) 繼續「大飛書」,又不時有突擊大默書,因此我們不時被罰抄,情況慘不忍睹……如果有心想學日文的同學仔而又喜歡接受地獄式訓練,就選擇A班好了。(不過要成功選到日語班也不容易) / __ \
10月28日 (星期4)
本星期我作出第2次「走練」,缺席划艇陸上訓練,因為身體狀態奇差,又飽受期中考試的困擾,實在沒有足夠的精神與力量去做劇烈運動。另一方面,我碰到2位參加划艇活動的化學系同學仔,他們一見到我就對我說 :「唔好去land train 呀!!!」細問下才得知原來下一次陸上訓練又「加碼」,體能循環將由3個增加至4個……
「3個體能循環都做死人啦,咁快又加料!! 死啦!! 仲邊有人去呀???」 / __ \
雖然29日有考試,但今晚我回家吃飯,因今日是老豆生日。如果我是以前的我,也許會「藉頭藉路」說考試要緊不能回家,不過現在我可以肯定家人絕對比任何東西都重要。難得今日一家人可以「齊人」吃一頓飯,因此老豆也煮了很多「豪餸」,如大星斑、龍蝦、蟹……我沒有甚麼「表示」,也沒有甚麼慶祝,就快快溜回大學去了。雖然這樣做有點「寒酸」,不過要是送禮物也不知應該買甚麼。
10月29日 (星期5)
主修科第2個課程「生態學」的考試在今日舉行。我在考試前「收風」,考試只是「好易」的選擇題,是「搶分」的唯一機會。可惜事與願違,其中2條短問題佔16分之多,沒有想像般容易,這科極有可能會「炒」。 / __ \
主修科的考試完了,還有日語呀!! / __ \
10月30日 (星期6, 超曬)
今日是中大一年一度的「預科生輔導日」(Orientation Day),我作為生物系的一份子,當然要幫手。08:30大家已經在科學館集合,並練習「實驗室導覽」(lab tour)的路線。
活動在09:00開始,我們一眾十幾人就各拿一大疊單張「狂派」,工作也包括介紹生物系課程、入學之類的東西。最重要的當然是「拉人去聽入學講座」。上午我帶了2次「lab tour」,之後就不想再做,因為每次「實驗室導覽」也要花上一小時。 / __ \
我由早上9時「硬踩」至下午6時,除了吃飯時間,差不多站足全程,當我看見理學院的同學仔在「收檔」前大玩「營火」(camp fire)之際,我也只是茫然地旁觀,實在沒有那麼多力氣去狂歡。
大蟲、花花與馬路敵等人時常「行o黎行去」,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當日是否真的有為自己學系出力……
此外,當日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馬路敵問我 :「你係咪有女??」
我 (呆了一會) :「冇呀…… / __ \ 」
馬路敵:「我在百萬大道看見有女仔『橋住』一個樣子勁似你的人,我一聽佢把聲就以為o個條友係你……」
我 :「我……邊有咁好命……」 / ___ \
(此事曾一度惹來回響)
1-11-2004 星期1 暖
昨日我為了準備今日細胞生物化學導修課的大會報 (presentation),結果花了一整個下午去做「PowerPoint」。原本我打算利用夜晚在宿舍的時間寫實驗大報告,可惜大蟲又引誘我「打機」,決戰「勝利11柒」,然而他輸了不服氣要「上訴」,結果他最後連敗3場……最後,功課當然做不成。 / __ \
今日的課堂與平日的課沒有甚麼分別,細胞生物化學依舊無聊,網球的「開波」仍然「球球落網」,幸好導修課的大會報總算不過不失。
我不喜歡用電腦打報告,然而今晚我就要盡力趕工做大報告。
順帶一提,我有親戚經營全職補習生意,於是我就希望她可以「漏o的客俾我」,讓我可以分一杯羹。結果我即日就收到消息,極速找到補習!! 算是近期一則較正面的消息。
>>November 1, 2004 at 12:26:13 PM GMT+8
2004 年 10 月 23 日 星期六 【微冷】
明日就是「細胞生物化學」期中考試的大日子,是我的大學生涯中的第一次考試。
現在我的心情實在頗為複雜: 一邊努力強迫自己溫習,因為我還有很多書沒有讀過,「唔溫實死」; 另一方面,我又漸漸厭惡「死鋤」那堆似是而非的生物化學反應與分子結構 (如戊糖磷酸代謝途徑[pentose phosphate pathway]的酵素[enzyme]名稱與中間生成物[intermediate]的複雜關係),因為那些全是資料性的東西(或稱「豬頭骨」,引自UGA通識的曾傑成教授),所有資料看似有關,實際上可能是根本連半點關係也沒有,總之就是無跡可尋。
那一大堆東西,不論從甚麼時候開始讀,似乎也沒有可能全部讀完。 / __ \
我讀了一個多月大學,仍不覺得自己是大學生。
大學的生活,相比起以前中學的生活,的確有很大分別。但大學生活到底帶給我甚麼得著,現在的我還沒有感受到;然而損失似乎也不少。
在學業方面,雖然現在我只是讀一科,但我覺得比以前讀書更吃力,不時更有束手無策之感。
在人際關係方面,與其他人的關係好像愈來愈疏離。雖然很多以往的同學也進了中大,但在各有各忙的情況下見面就愈來愈少了。新同學?? 我的確遇到很多人,但很多時我連他們的名字也記不起。
家庭方面,自己的付出明顯少了。自從入住宿舍後,我每星期也只回家一次,吃一餐飯,睡一覺又走了。我對家中的情況愈來愈感到迷糊,回家反而惑到壓力,彷彿自己與家人的距離拉遠了。
面對著一大疊生物化學參考書的影印本,我曾反問自己:「這是你想追求的知識嗎?」我認為是的。選擇讀生物系是對的嗎? 應該是對的,因為我考慮了很久才選這一科。我將來的職業與生物有沒有直接關係? 入大學前我會答:「是」;到了現在,我也不太肯定了。
我期望的大學生活,並不是這樣的。然而,不是這樣,又是怎麼樣??
>>October 24, 2004 at 10:51:22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7 日 星期日 【酷熱】
昨日(星期日)我參加了划艇的「3星課程」,就是花了一整日在沙田 石門划艇中心(新艇會)學「爬艇」。我遇到生物系同學仔「Pak Lun」,可是我好像沒有見過他去「陸地訓練」,不過我可以肯定他比我「有米」。 / __ \
結果今日我不幸地花了很多$$,申請划艇會會籍與支付課程費用的$$足夠我用一星期。 / __ \
今日我的左邊肩膀有點小痛,因昨日要「托」奇重的大艇,幸好身體其他部位也算完好無缺。
最近我的遲到問題開始惡化,就算是10:30的課,每每我都「懶懶行」等到10:28才動身離開宿舍,可是我又不想遲太多,結果經常下斜「狂衝」去科學館。我也覺得這樣做實在「無乜謂」,不過「早o的到好過遲大到,遲到總好過冇到」。
話說回來,有些柒理同學仔的「走堂」情況愈見嚴重,「走堂」紀錄之多可謂磬竹難書!!
下午我碰到e撚,得悉他今日有7課,但他卻只上最後2課!! 只要細心觀察他的言談和看他「眉頭眼額」,就不難發現他的「大走堂」是經過周詳計劃的有組織逃學行為。我問他為什麼要「大走堂」,他就不屑地說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如「好夜 目訓」……我再問他主修課(數學系)的內容是否十分容易,他又表示「唔識計」……
我相信e撚「大走堂」一事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柒理同學仔崇尚「大走堂」,情況還會變本加厲。基本上我不贊成為了「大頹」(如大 目訓、冇心機) 而「大走堂」,因為「走堂」始終是一個欠缺紀律的行為,而且「走」了數次就極可能「上癮」,隨時「走極都有」,頹勢不止。
到目前為止我只「走」了1次堂,「語精」除外。 / __ \
18:30是生物系「大Soc」的「傾莊」時間。今次「傾莊」的目的是分配職位。今次可以算是「成莊」後第一次討論,然而大家好像沒有甚麼隔閡,依舊照樣「con人」,「爆粗」……
搞了一會大家就完成職位分配,我成了「出版」,主要負責出版報刊,簡單來說即是「爆大鑊」。我要跟「文書」(Patrick)與「學術」(Hermes)緊密合作,因「文書」要記下開會時(或非開會時)大家所講的「Gap o野」與大秘密,可以作為報刊的內容; 而「學術」則找一點學術性較強的東西作為刊物內容。
除此之外,我發現「大Soc」並非我想像中簡單。
眾所周知工程學院學生之所以被稱為「賤人」是因為不少人講很多「賤o野」。實際上,講大量「賤o野」的人其實充斥著整個大學校園,至少我在「大Soc」就聽到很多「賤o野」。平時擺出一副斯文樣子的Charles與「懶密實」的Chris,原來有很多「貨」出。女仔「爆粗」情況也有出現,「新亞小BenBen」更有氣勢,「界刂 女」如食菜一樣……其實,最「正常」,最「跟唔上」的人應該是我,雖然我的「朵」並非如此……
事實再一次證明,在意識形態與道德倫理方面,我們這堆林護畢業生的確與其餘大多數的同學仔有一個頗大的差異。
夜晚我在宿舍嘗試溫習,情況未許樂觀。 / __ \
>>October 19, 2004 at 4:44:04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6 日 星期六 【酷熱】
最近2星期,心情如同坐過山車一樣。
10月3日 (星期日)
我跟阿媽回鄉「返外家」(是阿媽的老家,不是其他人的「外家」 / __ \ ),因被投訴多年沒有「返外家」。一日來回,行程頗為倉卒,幸好目的地只是東莞,車程也只不過是2個多小時而已,然而大部分時間我也只是「柄埋一邊」發呆,事關「外家」全部都是女人……
下午回港,在大學站下車順便回到宿舍去了。這一次回鄉的得著不算多,不過「現實」一點看的話其實還不錯,因多了一點零用$$「買o野食」。
10月4日 (星期一)
今日我有一個主修科「生態學」的導修課(TUTO)。把它說成導修課,其實有點誤導,因生物系根本沒有「導師」(tutor) 這東西,只有「指示人」(instructor) 與「示範人」(demter 或 demonstrator) 。
生態學的導修課實際上是要我們分組討論做功課,完成後即時交。
導修課完後,我有點被騙的感覺。 / __ \
10月9日 (星期6)
新亞書院大院慶之壓軸環節 — 健步跑就在今早舉行。參加者一共6百廿多人,來自不同書院與學系,因此參加的目的也十分多元化,如「呃宿分」、「私片」、「造勢」等等。
柒理同學仔大淫喬、淫K、大B、大蟲與我也有參加,前3者更組隊參加,似乎志在必得。
大家在08:30集合,可是到了近10時才開始。路程由新亞書院圓形廣場至威爾斯醫院,全長7.5公里。一起步大淫喬就「快放」衝上去,而我們就慢跑當是熱身。到達沙田城門河大單車徑後,我依舊「緊纏」著大B,維持著均速前進。
經過了新艇會後,賽程好像是過了一半。那時我的體力開始下降,然而大B沒有任何放慢的跡象,於是我繼續「死去」緊纏著他。到了那個階段,很多人經已慢了下來,我們也就不斷「爬頭」。
就在我開始熬不住,快要被大B「放甩」的時候,我離終點原來只有50米! 於是我鼓盡餘勇,「爆過」前面的大漢衝線。我的完成時間不詳,只知道名次是99,剛好是2位數字。
7.5公里的確是不短的距離,我在近期「大缺跑」的情況下也能夠一口氣跑完比賽,總算有所交代。 / __ \
比賽完畢後(11:00),我就乘校車回到新亞書院,接著我就衝往水上活動中心,趕去參加划艇課程。大曝曬了一整日,直到16:00左右,我終於可以回去宿舍大休。 過了一會我又要起行回家去…… / __ \
10月11日 星期一
今日我有一個主修科「細胞生物化學」(cellular biochemistry)的導修課。照樣沒有「導師」,但比「生態學」更「屈機」。不但沒有人「教o野」,我們更要「教返人轉頭」,因我們要做「presentation」講解預先派發的問題的答案。由於我是第一批上導修課的人,明顯「唔知頭唔知路」,結果不「頹做」也不行。 / __ \
17-10-2004 星期日
這幾日我的心很沉重。
我發覺在這一個半月裡,我的生活比中學時的生活更腐化,更懶散。
我花了不少時間留在宿舍,回想起來,幾乎沒有在宿舍溫過習,至於時間去了哪兒,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明知期中考試快到,「大把書未讀過」,也照樣「頹爆」,實在非常離譜。
除了宿舍生活「出o左事」,家中也發生了不少事。
老豆的身體差了,一直有小病,剛做了手術出院,明顯是因為忙碌工作而熬壞了身子。阿媽的工作又極不穩定,隨時失業。家人為了讓我讀大學,真的吃了不少苦頭……
但我卻在大學過著不知所謂的生活。
看來我真的要「慳o的使」,並找份兼職,補習也好、馬會也好、甚麼也好,總之不想「坐食山崩」。儘管不需幫補家計,也不想每天向家人伸手要$$。因自己實在欠了他們太多。
香港政府高官每日高唱「經濟強勁復甦」,「樓市大勢狂升」; 低下階層月薪低至二、三千元,朝不保夕隨時被「火少」,貧富懸殊窮人多達112萬。
我的心仍很沉重。
>>October 17, 2004 at 2:48:06 PM GMT+8
2004 年 10 月 4 日 星期一 【晴】
30-9-2004 星期4
大國慶日的前一日,並不是公眾假期。我共有3課要上,1課是主修的「細胞生物化學」,其餘2課是日語。假如沒有日語課,相信我早已回家去。(不過林護柒理大個仔為了締造「5日超長假期」,結果又一次「走堂」。)
今日我沒有早課,昨夜就看了歐冠盃「反骨」大戰: 車路士對波圖。今次冒著看悶戰的風險捧「車仔」場,幸好最後沒有失望,「車仔」大破波圖3:1。我親眼目睹「黑柴」杜奧巴與「車仔」銅牆鐵壁後防的超強威力……
「細胞生物化學」的課仍舊「勁頹」。
日語課(JAS1450A)的時間表極度緊迫,第3課於今日開始,並在今日完結,換言之又有功課了。(柒理同學仔林孖丸又一次遲到,無錯,是14:30開始的日語課。) / __ \
日語課完畢後我就逃回宿舍休息。雖然大國慶假期在那一刻經已開始,可是我還要在學校逗留一整晚,為的不是「界刂 女」,而是挑戰自我極限,爆發無盡能量,即是參加「划艇陸戰訓練—國慶特別版」。到了約定時間18:30,很多舊人經已到達夏鼎基運動場,而新人只有我一人。正擔心被其他「新仔」出賣的時候,幾位新人也非常有心地前來訓練,結果最後有9位新人參加(上一次有大約30人)。
由於是「國慶特別版」,極多同學仔「走練」,因此輪侯划艇機的時間大減,換言之每人「拉機」的時間大增。稍為難過的是我仍然未能掌握運用腳力的要訣,未能發揮我平時奔跑的力量。
「拉機」只是大體鍛的一部分,重頭戲當然是「體能循環」(circuit)。因為只有瘋狂的大體鍛,才能鍛鍊出鋼鐵般堅硬的身軀與大野獸一樣的侵略性。大體鍛的詳情不多講了,一來因為來來去去也是squat jump(蹲下然後勁彈起) x 20之類那些東西,沒有甚麼好說; 2來怕大家一聽就被嚇壞了。 / __ \
總之2個體能循環,做完後也沒有誰能即時「彈起身」,「攤晒地 / 嘔晒泡」的就為數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僅有的女仔新人也熬過體能循環,實為巾幗不讓蘇眉,厲害厲害。
20:30操練完畢,我跟舊人去「小食吧」(Snack Bar)食晚餐。由於舊人多是「賤人」(工程學院學生)與SPE(體育與運動科學)人,一大堆「大隻麻甩佬」,言談間當然是以「賤o野」為主。
晚上我又回到宿舍,在大國慶之夜「獨守紫霞114」,為的是清理一下麻煩的功課。大蟲早在我回宿舍前已經挾著電腦逃去無縱。 / __ \
10月1日(星期5) 的下午我也撒離宿舍了。
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就是「大國慶前夕世紀幽會大撞破」。
講正題前,先搞一點討論。
話說2001-02年林護5D班的所有男同學仔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唔理3染廿一」,人人的名字也被追加一個「淫」字在頭,即大蟲又名「淫蟲或大淫蟲」(註: 他不是5D的人,是5E來的大間諜),雖然這個遊戲有點低俗無聊,然而大家都沒有為此感到不快,因為大家只是互相戲謔,並非就此認為自己很淫。
事實上,班中的確有人「名副其實」的超淫。如果要投票選出全班最淫的人,旗霸必定奪得大量「鐵票」。
無錯,被我撞破的正是最近「勁頹」,讀會計住聯合湯宿的旗霸。
話說我在大體鍛與吃飯後就回去宿舍,洗澡後就開始做功課。在無電腦用的情況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到紫霞樓7樓的電腦室工作。
第一次上7樓就「炒禍人o地幽會」!!!
我到了電腦室,發覺忘了密碼,於是折返。就在我離開電腦室的一刻。我看到了。
旗霸一副邪惡的眼睛見到我後就瞪得老大,似乎受到極大刺激; 他身旁的S女也驚慌失措……
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食得鹹魚抵得渴」,旗霸今次「斷旗」栽在我手上,只好怨自己「唔好彩」啦!! 哇哈哈…… / __ \
其實我也認識S女,大家碰到面,都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回房並順便請他們來坐坐。
原來旗霸極為鬼馬,想跟S女「煲蠟 + 追月」,可惜聯合湯宿的的天台不夠用,於是就「屈」過來紫霞樓玩。正尋找上天台的路時就被我撞破了!!
最後我作「蛇頭」,帶了他們上天台,拋下一句「唔好搞到咁嘈呀!!!」,就回到電腦室打我的報告去了。
2-10-2004 星期6 (追加篇)
今日我回到中大,全因一本生態學書不知何時被「頹hold」了,還書日期就在今日。因此我在下午就回校去了。
我在新亞大飯堂遇到Billy仔,他自詡在大國慶夜的「釘嫂」(Dance Soc.) 大派對玩至10月2日的06:00,又被人「隊冧」了,到15:xx才起床。他又揚言必定要「染頭」,並視之為入「釘嫂」的「指定動作」云云。 / ﹏ \
夜晚,獨自捧阿仙奴場,在倫敦同市大戰以4比0大破查爾頓,延續不敗神話。亨利又一次展示其「恐怖」技術,分別用「後掙」和「怒射」連下2城,加上雷恩斯快射得手,與龍格堡的入球湊成大捷。是役雷恩斯表現搶鏡,腳法射術速度兼備,更多次使出「左腳笈波」絕技把對手「fake過晒」,超級精彩。
下回預告: 十一黃金週「返大陸」即日回程。
>>October 5, 2004 at 8:55:48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 日 星期五 【颳風】
我搞了一整晚,正想放棄這個日記版,另起爐灶之際,最後也「唔信邪」地再看這裡是否真的不行,結果…… / __ \
總覺得這鬧劇與上帝有關。
9月29日一篇是日前打好的,現在終於可以「怒貼」出來!!!
下回預告: 大國慶前夕之世紀幽會大撞破 / __ \
>>October 1, 2004 at 7:55:17 P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