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6 月 26 日 星期六 【清涼】
剛剛「行閞」了2日沒有更新日記,留言版又愈來愈水靜鵝飛,看來寫網上日記經已淪為一種習慣,寫是理所當然,看也是理所當然……
6月24日(星期4)
原本我沒有打算走上街大逛,不過因為玩得樂極忘形「大頭蝦」而忘了續借幾本書,為了避免被政府大罰錢「老屈十幾蚊」,我就故意走到荃灣公共圖書館搞續借 + 罰小$$等手續。
5本書全是2個月前借來的,即是「冇乜點睇過」但長期「揸實」,只有一本看完,所以續借餘下4本。原本以為要繳$7.5罰款,幸好還書日不是星期3而是星期4,因休館日而逃過被「屈$$」一劫,由此可見我都「勁大矇」,不知何日才是還書日……
我又「順勢」大掃書架。歐洲國家盃為近日全城焦點,為了響應熱潮,我就借了一本有關歐洲的書籍。
接著我又「順路」到3聯大書店大逛,一來浪費時間,2來「嘆o下冷氣」。眼見有不少「倉底大陸書」有折扣優惠,看了2看「忍唔住手」就花了大約「卅蚊」買了一本簡體字書,又是與歐洲有關的。希望不會成為我家的「大倉底貨」吧。 / __ \
帶了5本書出門,回來的時候還多了一本變6本……
(2本書與歐洲有關,但與足球完全無關,至於內容是甚麼,待我看畢才講好了。)
題外話: 日本版模型雜誌《電擊Hobby8月號》經已火速抵港,可惜我最近「大放血」,「莫財」情況下消費就要來得謹慎一點,6十多塊一本雜誌實在「買唔落手」……(另一邊廂正在密謀「雜誌強奪」計劃)
6月25日(星期5)
今日羅落機又邀約各人大打羽毛球。所謂「狂做運動身體好」,「狂打羽毛波」比大逛街要有益,起碼花費一定比上街「飲飲食食」來得少。參加者依舊是羅落機、林孖丸、楊偉、沈PC與我,還有超炎(天氣咁鬼熱仲加個熱超炎!!) / __ \ #
不經不覺大家又激戰2個半小時,接著就當然又是「食大餐」。今次我的角色是「等食」,讓其他同學仔發揮「小宇宙」。 / __ \
不過大家似乎愈來愈瘋狂,因為弄的食物愈來愈複雜,今次大餐由沈PC和羅負責,他們竟然選擇親手包「大餃」再「狂煎」……無所謂,我只是等食罷了。
楊偉與我就索性逃入百佳搜購飲品,基於上一次不少人「劈啤大冧」,加上啤酒沒有特價,所以今次飲汽水好了。擾攘了一大輪,大餐終於完成:
不知名蝴蝶粉(一大兜) + 雞柳炒雞柳(一大碟) + 煎大餃(豬肉生菜餡 * 好多隻)
大餐的味道有些較淡有些則頗鹹,但不算難吃。大吃大喝後就看電影,是由英國「正派小型男」Evan McGregor(我不敢替他譯中文名)主演的,叫「大魚傳說」(??),我覺得這片子「勁悶」,可能因為自己也是「勁悶」…… / __ \
看完大片,當然就是最殘酷而且最重要的環節!! 無錯,就是「洗大餅」!!! (唔係打牌呀!!)
煮大餐講求技巧,不只是烹調技巧,還包括準備材料時的技巧,就是盡量減少碗碟與及煮好後進食前先收拾殘局的功夫。這2項功夫可謂非常重要,大大有助減少「洗大餅 + 廚房大還原」的失落頹喪感。不過到底也是個人取向,喜歡「洗大餅」就無關痛癢。
接著就真的是「開枱」。楊偉、林孖丸、羅落機與我大戰。我想重申一點,就是我不喜歡打麻雀,因為實在太吵,無論他們怎樣引誘我大玩,我都不會「上大癮」。
今日我「大殺3方」,吃出3次「自摸」,積分遙遙領先。可惜還未施行「大懲罰」,否則我就可以早早「大力糟質」他們!! 哇哈哈哈哈……
到了19:00,我被人「老迫」回家吃飯,未能「食住個勢斬多幾o野」,無奈「割禾青」大撤退。
6月26日(星期6)
今日是大蟲與我「做世界」的大日子。「奇兵」總共有11人,各自帶齊精良武器裝備(M4 Carbine, MP5 A5, Remington M1100, Desert Eagle, Thompson, MG42...),在12:15從彩虹地鐵站恆生銀行出發,參與西貢2日1夜燃燒生命地獄野戰集中營。
又待續。
>>June 27, 2004 at 3:23:50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3 日 星期三 【清涼】
昨日羅落機在08:45來電「即興」找我打羽毛球,既然沒有甚麼大事要幹,於是就立即「彈起身」加入戰團,當然又要「快放」至青衣地鐵站,結果9時3分左右就到,而一早約好的林孖丸與楊偉還未到……
人數一共有7人: 羅落機、林孖丸、楊偉、e撚、沈PC、旗霸與我。
羽毛波大戰由09:20左右開始直到12:00結束,歷時2個多小時。旗霸其實在10:00才加入,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看「公仔書」而非打羽毛波。我們可以激戰這麼久,並不是體力過多,而是因為我不斷發球並大叫「唔好停呀!!」,而其他人又「陪我一齊癲」……
完畢後眾人軟硬兼施向我施壓,又要我出馬煮大餐。 / __ \
今次我獨自行動,先到超市買一點東西,再回到自己家中開工,而他們就去洗澡 + 躲在豪宅大玩。搞了個多小時終於完成,於是我「班人」來我家幫忙送外賣,結果只有旗霸一人前來幫忙。
大餐送達豪宅後就以微波爐加工,最後再由羅落機炒一舊「黃牙蔔」。
大餐餐單: 吞拿魚意粉(1大兜加一大碟) + 鹽焗小雞翼(16舊) +「黃牙蔔」一碟
與此同時我又發現一個非常殘酷的事實: 柒理女仔平時極為「細食」的模樣原來是偽裝出來的。
林孖丸在從前上學的時候吃得很少,不過當日她吃了2碗粉後還狂叫「好肚餓」……
我煮了1.5包意粉,平均每人分得2碗左右,分量的確計算得稍為保守,不過我完全預料不到人人也吃不飽……接著16舊雞翼與菜也火速被各人「擦晒」!!
「原來o的女仔係笠住面具扮細食o既大恐龍……」 / __ \
「洗大餅」的工作最後落在屋主羅落機一人身上。而旗霸吃飽後就「拍屁股閃人」,據悉要趕去開工。接著各人又「大戰4方城」,楊偉更特地到超市買了3大支「老啤」,作為「出銃」的「獎勵」!!! / ︵ \ "
我這些小子當然不會「落場」,因為必定成為「魚腩」,所以我只好在旁邊觀戰 + 打氣。打牌4人仍是林孖丸、羅落機、楊偉和e撚。4人都沒有誰特別好運,因此人人都有酒飲,而e撚就以「大陸涼茶」代替「鬼佬涼荼」,4人中又以羅與孖丸輸得較多,各「劈」了一大杯後已經面紅,又因為沒有人願意「擋酒」,所以2人「死頂硬劈」的樣子經已表露出來……
楊偉曾經中途離席,由我頂替玩了2局,幸好我有自知之名,預料自己贏不到就選擇「棄糊」,結果也力保不失。
當竹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林孖丸與楊偉等人慘敗大飲,又見我不用飲酒,就開始大舉攻擊我,恃酒行兇,其他人更落井下石向我圍攻……
「我今日『騰o黎騰去』,響個足足有四五十度o既廚房整o野食,整完又要親自送埋外賣,你o地個個唔使郁就有得食嘞……我搞o左一大輪,到頭來仲俾人狂窒,呢o的咁『著數』o既o野第日唔好預我喇……心淡喇……」 / __ \
到了19:00我就先行撤退。當時林孖丸與羅落機的臉頰經已「勁紅」,似乎接近被「隊冧」邊緣,那時3瓶啤酒已經「清晒」……
今日(6月25日)我迫於無奈走上街頭,詳情明日再講。(日記開始跟不上日常生活……)
>>June 24, 2004 at 5:10:00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2 日 星期二 【清涼】
中大生物系免費2日一夜大營續篇
「大營」一共有9組,每組約8至9人,換言之總數約80人,應該比第一次面試的人數少,事前我一度估計今次的「大營」不是想像中簡單,目的主要有2,一是為我們「洗腦」,想我們全部選擇中大生物系; 二來是「暗中第2次面試」。不過當我身在「大營」時又沒有找到甚麼蛛絲馬跡。
我花了十多塊吃晚餐。全組人最瘦削的人是我,然而吃完整整一碟飯的人卻只有我一個……
大家胡扯了一輪,就乘大巴回到新亞宿舍。
小休了一會,就到「大營重頭戲」,即「教授分享大會」。
全部同學仔坐在大廳聆聽各代教授「老o翕」(我們坐地板),由21:00直至00:00,途中有數位有志之士大力發問,教授就大力回應,有一段更令全場人士聽過後也摸不著頭腦,然而該熱血同學仔就教授回應再發問,結果「我完全唔知佢o翕乜」!! 算了……
分享大會在00:00結束,實在多得趙教授(應該沒有記錯……)打完場,讓我們這些「波迷」可以追看歐洲國家盃。不過同學仔仍然可以在大廳一角跟教授詳談,最後分享大會在同學仔熱烈捧場下延續至04:00,至於他們有甚麼話題可以講7小時,就不得而知了……
第一場比賽由德國對拉脫維亞,0:0收場,一言敝之:「悶到嘔電」。
「睇波」的人出乎意料地少,人們似乎對教授的興趣比足球還要大。
第2場大戰由荷蘭硬撼捷克,是一場扣人心弦的精彩大激戰。全場雙方節奏明快,攻勢流暢,沒有在後場橫傳等悶蛋波。上半場不到20分鐘荷蘭經已領先2:0,不過捷克並沒有放棄,並由「恐龍」真高拿追成1比2,稍後荷蘭中場施多夫多次施展「致命重炮」昔無功而還,戴維斯完半場怒射中柱彈出,半場荷蘭以一球領先。
下半場不久,荷蘭領隊艾禾卡特「發癲」換出荷蘭表現最出色的快翼洛賓,欲打守勢波,使球隊付出沉重的代價。情況急轉直下,「波希米亞打不死鬥士」尼維特大發神威,多次施展「招牌重炮」向雲達沙狂轟,而且每一球都命中龍門。在完場前20分鐘,巴路士在禁區頂施以「凌空窩利勁射」,足球直飛龍門左上角「爆網」,2:2,球迷立即狂叫並陷入瘋狂狀態。
從那一刻開始「睇波」的人暴增。荷蘭禍不單行,2黃一紅打少一人,尼維特繼續「搏命」,離門40碼狂轟中楣彈出,為荷蘭慘敗全失3分埋下伏線。最後史米沙攻陷荷蘭大門完場,捷克反勝3:2提早出線……
完場後我就回房大睡,05:00睡至07:00。
6月20日(星期天)
8時許就是食早餐時間,第6組又是最快到達餐廳一組,效率奇高。
前一日組爸聲稱今日(星期天)沒有「體力勞動」,我沒有盡信。結果我們真的被人「老點」,被迫玩「超級體力化」的遊戲,人人都沒有怎麼睡過,又在前一日「曬爆」,實在苦不堪言。
最後各人就要退房與大合照,又要大暴曬!!
儘管「大營」似是被人玩多過自己玩,但是也總算見識到「大學生」是怎麼一回事,據說O camp將會比「大營」殘酷數十倍,玩完O camp有人瘦了7磅……
交換聯絡方法後就「散水」。接著我就走到石籬與大蟲等人「納架生」,回家時已經過了下午5時,還沒有吃午餐呀!!
參與「大營」後有甚麼得著??
「冇喎……去完仲頹過唔去」 / __ \
題外話: 我在「大營」見到老魚。
----------------------------------------------------------------------------------------------------------------
今日(6月23日, 星期3),羅落機「晨早流流臨時拉夫」(時間08:45)叫我去玩,結果我渾渾噩噩又玩了一日,詳情留待明日再講。
>>June 24, 2004 at 2:11:11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一 【清涼】
這幾日我都在「頹過」,因為又墜入「頹廢期」,所以在日記版失蹤了3日。
6月19日(星期6) ,時間15:00,我趕到中大參加生物系搞的「大營」。不過我只在1個月前接過一次電話通知,只知日期和集合時間,最近卻完全沒有「聲氣」,我致電唯一的查詢電話又不得要領,令我一度懷疑到底「大營」是甚麼一回事。不過最後我也是去了,免費「有o野玩」當然要去……
遲了3分鐘才到達火車站,大部分同學仔都已經到達並分組。我是第6組成員,報到後我已經見到所有組員。全組有9人,5男4女,由組爸與組媽帶領。第6組可謂十分強橫,集合各色各樣奇人異士,有肥有瘦,有高有矮,有黑有白,有剛有柔,有精有呆,有強有弱,有善有惡,更有唔男唔女……
搞了一會大家就擠上大巴,向新亞進發。第一步是「入宿」,地點是號稱新亞最新最強的紫霞樓。5男分2間房,不過是4人擠在一間……
放下包袱後就開始「大營」活動。第一項活動是ice breaking,即類似近日本港民主派要求與中央「和解」的「爆冰行動」。「爆冰」故名思義就是熱身,打破組員間厚如大冰的隔膜,所以目的就是通過遊戲讓各人緊記各組員的名字。不知甚麼原因,我的集中力處於極低水平,對名字的敏感度固然低,而且反應更大幅下降,所以玩遊戲就接連大敗,更要不時詢問身旁組員某人的名字……不過我也把握機會多次以「大棍」大力「亨」在組員的頭,好像每一次對方都是女仔。 / __ \
接著大家就要大喊「組beat」,不過並沒有「大互片」事件,這些還是留待O camp罷了。
「爆冰」過後就是「大遊中大」,基本上與行山無異。在攝氏三十三度行山,感想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行山的時候我甚少與組員溝通,比上次生物系面試要來得安靜,總之「唔係好想講o野」,也有「唔知有咩好講」之感。
走了個多小時就有人抱怨,想吃晚餐,不過大部分人在「熱到嘔」的情況下默默忍耐倒是事實。
行山中途一站是到百佳,每組人可以用盡$30津貼,終於有點小吃飲品……
行行重行行,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餐廳(忘記是哪個) ,時間接近19:00。
「大營」是免費的,唯獨吃飯要自費。經過日前「大出血」,以及我忘記向荷包「輸血」,全身只有現金50塊,加上「8達通」大約$50儲備,「搜勻成身」也只有「唔夠一舊」,因此我要「慳住慳住」,暫時不可任意莽為……
待續。
>>June 22, 2004 at 4:40:10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7 日 星期四 【清涼】
昨日(6月17日, 星期4)薛老康與我到深水 土步大逛,受人所托買布。搞了一會我們就走入南昌街。我們要買絨布來「鋪枱」,不過賣絨布的店舖只有一間,而且每一碼布賣$10。由於枱布面積極大,需要縫合,經過繁複計算後我們要買28碼絨布之多!! / __ \
作為雷霆小兵,要花$280買布,無論如何我都要徵詢薛老康意見,他就再問問該活動的中6幕後搞手(黑手)是否真的要買。
幕後搞手回覆:「買啦買啦,絨布靚o的呀!!」
雷霆小兵回應:「Affirmative…」
結果我們就花了$280,只為做枱布。
如果花$280來吃大餐不是更好嗎?? 枱布不能吃,而且用完一次後多數都會成為廢物……
不過,到底我只是雷霆小兵,只要聽從命令,無誤執行任務。
今日(6月18日, 星期5)我還以為會清閒一點,因為在昨日列出的時間表中,今日無特別事做。然而世事難料,今日原來是「大出血日」!!!
早上09:00,羅落機來電把我「炒起」,我才知道自己又「目訓 過龍」。(有約會的時候,我可以睡至10:00時也不知起床 ; 沒有約會的時候,09:00前我經已起床……)
於是我又「快放」至青衣地鐵站。
羅落機、林孖丸、花Nikki、楊偉與我到盈翠半島會所打羽毛波。
11:00我們就「殺去」羅落機豪宅煮大餐。(基本上只有羅與我2人煮……)
3餸 + 飲品 + 白飯一碗
餸包括麻婆豆腐、回鍋肉和肉醬意粉,飲品有奶茶和檬茶。
今日我不太滿意自己的「手勢」。
第一: 飯太硬,煮飯下不夠水;
第2: 豆腐被我「兜爛晒」,因為還是第一次做;
第3: 弄飲品極為「求其」……
由於花Nikki逃走了,e撚加入,所以吃大餐應該有5人。
吃飽後就要「洗大餅」,由羅與孖丸負責,「洗o左好耐」。
到了下午,他們4人「開枱」,據悉輸麻雀不用輸$$,而要飲啤酒……
而我就「目訓 沙發」。
到了15:00,有人約我上街,於是「殺去」荃灣。
上台出大機,「落機呀」(Nokia)3120,行貨價要一千四百多塊,上台出機連回扣$400(即預繳$400電話費),新電話只需$940。
換電話並非「好大喜功要跟風」,而是因為舊機樂聲牌GD92是「執2攤」,最近開始不能加入電話號碼,講2次電話又無電,所以遲早也要換。
晚上19:00左右我約了大蟲到深水 土步高登,因為又要買「高科技電子o野」。
由於Acer「大芒」在昨晚「跪低」,用了6年的17寸CRT終於要退役……
大蟲「勁彈」Topcon,因此我只好買Samsung或Phillips。我預算只花2千元多一點買「薄芒」,不過價錢全部超出預算。
最後我買了Samsung15寸「薄芒」,大力講價後也要$2420,只送一支「洗芒水」。 / __ \
回家後我更被人「大爆」,被批評為何不多花一千元買一個17寸的……
今日「大出血」,手機是老豆送的; 「薄芒」就自己「清柜桶」,2千多塊就此「一o野燒晒」……
「點解?? 點解所有高科技產品要同一時間壞呀??? 天呀……」
>>June 19, 2004 at 4:02:15 AM GMT+8
2004 年 6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大追加
以下篇章由今日的《東方大報》的「龍門陣」輯錄出來,是由評論員海絲寫的「北風窗」。
飲水思源
早 就 聽 說 珠 江 三 角 洲 的 東 莞 是 廣 東 四 小 龍 之 一 。 日 前 訪 友 來 到 此 地 , 果 真 名 不 虛 傳 。 以 前 只 知 道 這 裡 是 傳 統 的 魚 米 之 鄉 , 只 知 道 這 裡 出 了 象 棋 大 師 楊 官 麟 和 世 界 舉 重 冠 軍 陳 鏡 開 , 後 來 聽 說 農 業 已 基 本 轉 向 了 , 大 米 全 部 靠 周 邊 省 份 供 應 。 心 下 也 曾 暗 暗 為 馳 名 遐 邇 的 麻 涌 香 蕉 和 桂 味 荔 枝 惋 惜 。 去 了 才 知 此 地 將 氣 力 花 在 了 改 良 品 種 上 , 而 農 村 的 迅 速 城 市 化 , 確 是 真 的 。
這 裡 台 商 雲 集 , 這 裡 民 營 企 業 正 在 崛 起 , 這 裡 年 G D P 值 接 近 了 另 外 三 小 龍 中 山 、 順 德 、 南 海 的 總 和 。 在 民 企 供 職 的 白 領 , 年 薪 七 萬 元 者 數 以 百 計 , 近 來 更 是 開 出 了 年 薪 二 百 萬 元 的 天 價 , 被 人 戲 言 「 老 闆 們 由 搶 錢 發 展 到 搶 人 了 」 。 歷 史 悠 久 的 手 工 業 品 東 莞 煙 花 因 安 全 系 數 低 已 然 絕 跡 , 轉 到 了 江 西 、 湖 南 。 這 裡 的 出 口 產 品 早 已 脫 離 了 球 鞋 、 童 裝 之 類 , 而 由 清 一 色 的 高 新 技 術 為 主 。 而 市 場 又 以 美 國 、 歐 洲 和 日 本 三 個 最 富 裕 的 地 區 為 主 。 僅 高 新 技 術 產 品 , 年 出 口 近 五 百 億 美 元 , 佔 廣 東 全 部 出 口 總 額 近 三 成 。 「 好 漢 識 好 漢 」 , 全 世 界 五 百 強 外 資 企 業 當 中 有 四 十 三 家 落 戶 東 莞 。 有 誰 能 想 到 , 這 一 切 , 竟 是 從 生 產 洗 衣 機 、 電 冰 箱 開 始 的 呢 ? 八 十 年 代 , 國 務 院 總 理 趙 紫 陽 視 察 他 的 第 二 故 鄉 廣 東 , 經 反 覆 調 查 研 究 , 提 出 了 「 三 來 一 補 」 、 「 兩 頭 在 外 , 大 進 大 出 」 的 發 展 模 式 。 二 十 年 過 去 , 真 正 堅 持 紫 陽 方 針 的 是 東 莞 , 經 濟 遠 遠 衝 在 前 面 的 , 是 東 莞 !
中 華 民 族 歷 來 講 究 道 義 , 飲 水 思 源 , 吃 水 不 忘 挖 井 人 , 常 默 記 於 心 。 四 川 鄉 親 未 忘 記 「 要 吃 糧 , 找 紫 陽 」 , 我 從 東 莞 之 行 明 白 了 , 此 處 的 人 們 也 一 天 沒 有 忘 記 為 他 們 鋪 就 了 工 業 化 康 莊 大 道 的 開 路 人 。
因此,我說「返大陸做皇帝」,並不是信口開河。
大蟲「唔夠薑」跟我回鄉,結果大走寶。 / __ \
>>June 17, 2004 at 5:00:25 AM GMT+8
2004 年 6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最近這星期我真的頗為忙碌。
6月10日(上星期4)—謝師大宴會;
6月11日(上星期5)—跟薛老康與其餘「雷霆救兵」開會(我唸中6時是無章階級第一書記,從未受過任何開會、搞活動等「官僚o野」的羈絆,因為我最想要的是自由……而無章階級領導人就當然是Billy仔!!)
當日我還成功搜羅得「笨大」MG Ka翼盒膠,我並不是光顧「葵涌廣場老伯」,因為老伯是一老奸巨滑,講價不成更再次把盒膠「炒起」,由$198升至$218(現在我不知老伯開甚麼價) ,於是我繼續「忍手」,終於在「新聞組」的「盒膠買賣谷」中成功搶購得一隻,不用到拍賣場「搞嚟搞去」就以$190買到心頭好。
「超『狗』老伯彈開啦……」;
6月12日(上星期6)—回鄉。真正體驗到甚麼叫「暴發戶」,甚麼才是「洗腳唔抹腳」,怎樣才叫做「驕奢淫逸」!!
6月13日(剛過去的星期日)—由大陸回港。
6月14日(星期一) —跟薛老康與其餘「雷霆救兵」回校搞活動,由朝做到晚,幸好薛老康也「識做」請食晏。
6月15日(星期2)—留在家中搞活動,即是打字打字打字……
6月16日(星期3, 昨日)—早上回校繼續搞活動,下午就深入屯門。早上我「快放」到地鐵站(不想遲到遲太多),人就有點熱(滾起); 到達葵興就「大淋雨」(啤水過冷河) ,回來學校就全身大濕(爽口彈牙)……
結果我到下午6時多才吃第2餐。(後生仔「硬淨」頂得住!!) / __ \
6月17日(今日, 星期4)—與薛老康到深水 土步買東西。
6月19日(星期6 )—參加中大生物系「大營」。
6月20日(星期日)—由大營出來,與大蟲會合並「納架生」,準備「做世界」,再慶祝父親節……
由6月10日至6月16日,我深入屯門足足3次……
至於「雷霆救兵」一事,其實只是學校有某學生組織因考試未能兼顧試後舉辦的「聯校問答比賽」,需要一些人幫忙接手搞活動。對於這種事情,最「醒刨」的當然是「卸膊甩身」,還是「有咁快甩得咁快」,不過往往總有人成為犧牲品,今次就是薛老康。
坦白講,上星期5第一次開會之日,會議完結後各人都覺得「俾人大老點 + 擺上枱」。
不過到了這刻,工作已經完成了超過一半,全因各「雷霆救兵」分工合作。
其實我在上星期還可以抽身而退,長居大陸「晚晚通頂勁煲歐洲國家杯」以及每日去4或5星級大酒店吃大餐再每晚「搵人鍊幾個鐘頭骨」。不過,有時為了幫人,蝕底也在所難免。
有點像「左麟右李」的「有了你世界更美」。
「雷霆救兵」包括上校薛老康(Colonel Sit)、「西藥王」4仔誠、e撚、東爺、社長鋒與「3等兵private仔」老威。
(拖欠的日記日後補回,如果有空的話……)
>>June 17, 2004 at 3:33:43 AM GMT+8
2004 年 6 月 14 日 星期一 【清涼】
今日minority journal正式「解凍」。
「封版」3日,原因有數個。
第一是跟前「風波裡的茶杯」主持阿「飛哥」李老飛與大蟲開一個小玩笑。
第2是因為我要回鄉。
第3是因為這星期我要做「雷霆救兵」,不像以往那般空閒。
由於這幾日發生了超多事情,要詳細慢慢講可以寫出過萬字。為了節省打與看的時間,還是精簡中力求小量發揮好了……
續6月10日謝師大宴會
當日大宴會男的穿得整齊大方,豪邁中帶點不羈,而柒理不少男子漢也穿上「大老西」,包括旗霸(我都話佢實著靚衫!!) ,「老西派系」又分為各小派,如「22世紀殺人網絡」尼歐(Neo)[邊個係奇洛李維斯咁型呀??]、同片的Neo大宿敵「特工史密夫」(agent Smith)、青衣大蠱惑「揸fit人」等等……
女的就不少穿著黑色大晚裝。似乎7A女仔打扮比我們柒理的好看,7A有女仔穿吊帶裙、大V衫,頗為暴露(o岩你呀大蟲); 而我們柒理就以林孖丸最為「搶鏡」,紅髮 + 橫間T恤 + 涼鞋。(陽光少女??!!)
老師和同學仔相繼大遲到。老師遲到是為了買禮物給我們,而同學仔遲到是因為迷路……(年年去書展都可以唔識去灣仔會展……) / __ \
近20:00大宴會才正式開始。
坦白講,食物質素非常一般,據聞甜品才算有水準,而我就沒有怎樣大吃大喝。不過奶茶就真的是「超強」,完全不是「立頓茶包」的級數。
然後是「瘋狂大拍照」,人人都拿著數碼相機「狂影」,我沒有帶相機,所以「攝來攝去」……
云云相機中又以李雞榮那部值「成皮o野」的大機最強橫,拍出來的大合照可謂「無得彈」。
大合照1.5mb超清晰版本:
http://hk.share.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gradin004.jpg
http://hk.share.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gradin005.jpg
(下載從速,因「蕉cities」隨時因大流量而間歇性死機)
食飽後就大玩遊戲,包括跳舞(不是認真那種) ,估老師,大抽獎。
大抽獎再次證明大D-day是我的轉捩點。
事緣Billy仔(學號15)在早段就中獎,大蟲 (學號14)就沒有中,其後十幾至二十的號碼也陸續開出,但我(學號20)和大蟲都沒有中。
於是我說:「大蟲實死(14號)啦,點中呀??」
結果,Billy仔和大蟲最後各得2份禮物,大蟲所得其中一份還是大獎(大口仔唔知咩掛牆o野) ,而我就「食蛋乜都冇」…… / ___ \
(大烏鴉口……)
謝師大宴會就差不多曲終人散,我沒有「爆吧」而回家去(因為「爆吧」我也只會飲橙汁) ,午夜12時就回到家中……
當日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2日一夜返大陸超級豪華之旅
在入正題前,我想講一件事。
就在一星期前左右,有留意報紙的人就會知道內地大城市(上海、北京、廣州、甚至東莞)的高考生在高考的一星期跟老師住5星級大酒店、吃大餐,出入試場有專車接送,務求「保持最佳的作戰狀態」云云。
而香港高考生就「同人唔同命」。我們要不斷轉換試場「打游擊」,考前又要「冒險」找出試場地點(例如從荃灣市中心爬上大象山),考試的中場休息更經常「無啖好食」……
我一直也想不通,到底為什麼2地考生待遇有如此天壤之別,還是大陸比香港好得多。
我的故鄉就是廣東省 東莞 厚街。經回鄉一役,我終於弄出真相……
待續。
>>June 15, 2004 at 12:00:0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1 日 星期五 【晴】
基於近日「風頭火勢」,政治氣氛急速惡化,本港在政治與民生方面都出現前所未有的大分化,繼大D-day轉捩點後我的運勢又急轉直下,「頭頭碰著黑」,再加上憎獻紙旗下「得力大悍將」大隻蟲欲向我「爆粗」……
我實在身心俱疲,不想活在「恐怖襲擊」的陰霾下……
因此今日我就「返大陸避一避」。minority journal將暫時「封版」,非常抱歉……
還有,各位不用掛念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June 12, 2004 at 2:20:48 AM GMT+8
2004 年 6 月 9 日 星期三 【晴】
1944年6月6日,盟軍大舉進軍西歐軸心國陣營,登陸諾曼第,成為2次世界大戰的轉捩點。當日就被稱為D-day。
2004年6月10日,我們林護中柒學生舉行謝師大宴會,各同學仔大舉向我發炮,欲置我於萬劫不復之地,成為謝師大宴會的話題之一。今日就被我稱為大D-day。
同一時間,我今日破紀錄作出多個「第一次」。
1. 第一次穿「老西」。
2. 第一次穿「老西」「殺去女仔屋企」。
3. 第一次穿「老西」開工。
4. 第一次穿「老西」大拍照。
5. 第一次穿「老西」參加大宴會。
6. 第一次花了$18.2乘坐一程狗巴。
7. 第一次穿「老西」就被「圍剿」。
8. 第一次穿「老西」並「著足12粒鐘」。
早午草草吃過午餐後,我就穿上新「老西」,並卸下所有無謂裝備(如鎖匙包、大量膠卡……),以最「弗」狀態出擊!! 時間: 接近13:00。
「著老西」第一擊是「殺去女仔屋企」。
有幸成為第一人一睹我「老西英姿」者正是馬路敵。我當然並非故意讓她看(去屯門唔遠咩??),而是要幫余小弟補習。
雖然只是補習,不過有時也要穿得整齊一點啊!! (我唔係補習天王!!)
表面上我可能「斯文」了一點,但我卻對余小弟更加強硬,因為他頗像「軟皮蛇」,受硬不受軟……結果我一口氣「老講」了150分鐘。
下次還是不用客氣,要點飲品,否則口乾得不能說話。
接著我就要「大趕路」,由屯門「殺入」灣仔大會展,可謂長路遙遙……
960過海大巴由屯門直通至灣仔碼頭,車費為$18.2,車程不足一小時。
總站下車,時間已是18:30。
謝師大宴會在會展舊翼舉行。「6時恭候,7時入席(大食)。」
到達「派對房」門外,大淫喬已經向我招手。
我一身「港產(燦)特工」的裝扮,後來竟落得悲慘的結局,實在「發夢都估唔到」……
我在早前日記中曾經提及買「老西」之事,並講出其花費。後來因此事留言版掀起「炸版大風暴」,不過很快就平息。然而這事根本從來沒有冷卻下來!!!
看日記的人可能不算多,不過知道這事的人就以「大輻射方式傳播開去」(無定向並以接近光速傳播)!!! 到了今日,「係人都知」我買了大豪衫!! (連7A班沒有聯絡的同學仔也知道!!)
結果,「我擺o左自己上枱。」
待續……
>>June 11, 2004 at 5:23:58 P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