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3 年 6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天氣很好,而且很熱。/ __ \

早上我與家人到顥景灣的「新星」飲茶,不知是否沖茶的水不夠熱,我竟然腹瀉,真可惡。>__<

稍後我到青衣公共圖書館,打算借dreamweaver教學書籍,以製作個人網頁。可是全部台灣書都被借去,而英文書又好像教科書般長篇大論,沒有台灣書解釋得那麼清楚。結果我選了一本較像台灣書的英文書,雖然教dreamweaver 4,不是MX,但應該差不多(掛)……
今天我還未開始動工,只是了解一下那個軟件。

下午,電視直播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港舉行的「港府與內地更緊密經貿關係簽署儀式」。雖然一系列對港有利的措施宣佈了,但直播可說是「悶到抽筋」。總理說普通話,可是電視台沒有即時翻譯,我們聽得明白才怪……(其實我是從稍後的報導得知措施的內容) / __ \
網頁製作工程將會於明天正式起動!

>>June 30, 2003 at 1:52:51 AM GMT+8


2003 年 6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

喀麥隆足球員科爾(Marc Vivien Foe)在對哥倫比亞的洲際國家杯實事中猝死,是一單不幸的新聞,也是足球界的損失。今季英超他在曼城的表現有目共睹,全季更為曼城射入了9球,絕對是一位優秀的球員。雖然我沒有他那麼強勁,但大家也是23號,為了紀念他,今晚我玩《winning eleven》的第一場就用喀麥隆對哥倫比亞,並派遣科爾擔任正選防守中場。雖然我不敵電腦,但戰果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員拚命爭勝的體育精神!!

中午我與卓彥霖玩icq。他將於暑假後入讀大學,他選了physics。雖然他身在加州,但我也希望他一帆風順。

我不知碰了甚麼霉運,現在雙腳都患了小毛病,雖然走路沒有問題,但劇烈運動就不能進行。 / __ \希望傷患快點痊癒吧……

今日我終於不用為考試奔波,可以自由活動。晚上我瘋狂下載mp3,機動戰士高達的音樂多數都很激昂,使人熱血沸騰。

>>June 29, 2003 at 5:00:27 AM GMT+8


2003 年 6 月 26 日 星期四 【雨】

今早,我在上學途中又下雨,正當我等待衝過最後的馬路的時候,教音樂的ms lee卻在我背後大叫:「好心你有遮就遮埋人啦,搞到人地淋濕晒……」,此時有一女同學「遮埋我」。我明白ms lee 的好意,她不想我濕著身子去考試,但我不想要人遮,一來麻煩到人,二來被拖慢了腳步。結果我也接受了同學的好意,但我的頭被雨傘「食死」了,因為她比我矮得多。結果我要「拗腰」走完最後一段路……
我不會怪責ms lee,我只會埋怨學校正門那個多餘的交通燈。

今日是最後一科AL考試的日子,科目是biology。
卷一,「終於有份卷做得晒」,題目不算太難,除了有關classification那題。至於pure maths,很多同學說未能完成,失了很多分……

考卷2前,我們在2樓看到老朱回校,maths班的同學立即熱烈「歡迎」他,有的向他舉起大拇指,有些則大聲歡呼,有的更作勢把書擲下……

bio卷2,差天共地。4題各20分,加一題essay,全答,總分100。其中一題問進化論,這課我連看也沒有看過,20分「凍過水」。Essay更變態,bio wong早前已透露essay題目少於10個字,「很刺激」云云。題目是“discuss succession and climax in plant communities”,我第一個反應:佢問乜o野呀!?!?!? 我只知那是有關ecology,那一課我只看了上半部,succession卻在下半部……
那些physiology、respiration、photosynthesis、DNA、biochem……我溫得最熟那些全部沒有出!!
這份卷,我做得不慌不忙,還有很多時間抓頭和扯頭髮…… / __ \
這樣我就失了40分。

無論如何,現在只餘中英文聆聽未考,所以考試也可當作完了。

我沒有太大的喜悅。回顧考試時的生活,其實與平時沒有2樣,回家後我仍然上網、播音樂、看電視……書就沒有碰,應該說比平時更輕鬆。就算我沒有溫習好也不會強行死讀,寧願輕鬆一下。至於成績如何就聽天由命了。(好像放棄了……)

晚上我看了有關23條的東西,我並不反對23條,但我反對即時立法。我覺得條例的某些地方仍然可以由政府「老屈」,例如警權擴大,政府說能夠以甚麼機制來制衡,叫警員「抑制」,但警員狂噴胡椒噴霧,以「孖葉」鎖記者已經發生過。董特首不斷強調立法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叫我們給政府信心。董特首施政6年,政積差劣有目共睹,我們又怎可以再相信無能的政府!! 23條壓制言論自由的隱憂是合理的,各界專業人士和市民都反對政府在7月9日倉卒立法,為何政府不肯聽取民意,硬要快快立法?? 難道不即時立法「國家安全」就受到危害??
「7一反23條大遊行」是我們表達意見的時候了,反對立法或反對即時立法的人要好好把握這機會,表明自己的立場。雖然大遊行難以阻止立法,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仍然是可取和值得尊敬的!!

>>June 29, 2003 at 1:09:48 AM GMT+8


2003 年 6 月 25 日 星期三 【雨】

昨日我剛自誇不怕「淋雨」,豈料今朝我就受到考驗。我出門時天沒有下雨,所以沒有帶雨傘,但巴士一開,就下滂沱大雨……下車後我以極速奔上大樓梯回校,因為我不想被在樓梯持傘的人「塞死」。我的校服只是濕了少許。

今日考試科目是化學。我已不記得卷一有多少題,但有幾分未做,難度不算太高,但論分數則言之過早。
卷2有16題,當中大部分我也懂,但最後有2分可說是「執硬」的,只欠一點時間,20秒就足夠了……
樂觀一點來看,我應該可以及格的; 現實一點來看,分數是很難從chem陳手中奪得的; 悲觀一點來看,chem陳要你不及格你就「肥硬」!!

我原本打算考試後溫習bio,但明顯力不從心,眼睛刺痛,無能為力……

雖然明天考的bio範圍超大,我連一遍也未讀完,但在身心皆疲的情況下,我又能有何作為呢???

>>June 26, 2003 at 11:06:10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考中文作文、閱讀理解和practical skill。我勉強過關,但閱讀理解有點難度。

明天我要考chem,很易「炒」,怎麼辦???

我在天文台網頁搜索到自己出生那日的天氣。85年4月9日的氣溫為攝氏18.9-20.8度,雨量達65.6毫米,而且整天沒有陽光……原來我在天昏地暗、日月無光的暴風雨中誕生,怪不得我不怕被雨淋,又只能在黑暗中充分發揮自己的力量……
(有關係o既咩???)

>>June 25, 2003 at 10:58:24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

第2日考試科目是physics,是我最弱和最討厭的一科。我在數天前極恐懼phy考試,但我已想通了,與其擔驚受怕去考倒不如「放開懷抱」,這樣及格的機會可能更高,豈能「被老phy的積威所劫哉!!」
其實升班的憂慮是多餘的,因為3科AL「肥晒」才要留級,而且每年都沒有人留級,所以我們應該可以順利升班。過分憂慮只會徒添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Phy卷一總共10題,時間為3小時。最初幾題比較容易,所以我也大約知道怎樣做。稍後題目開始出現「陰濕o野」,要高度集中才能發現(但我可能在無數陷阱中只避開了一個)。在中段開始,題目已經變得超難,而我的集中力也開始下降……唯有「死撐」至完場。大量題目未做/不懂,所以「炒晒」…… / __ \

鄭蛇超賤呀,試卷錯漏百出!! 多個constant的單位出錯,但最重要的還是數值,算了; 可是permittivity constant 竟然等於8.9* 10的“正”12次方,不是負12次方,這個錯誤就不可以原諒!!! Physics的試卷竟是那樣不嚴謹,簡直是離譜!!

考完卷一後我已沒有胃口吃飯,心情實在不多好。
但回心一想,在漫長的人生,區區一個F.6考試算得上是甚麼?? 更何況只是考了3大科的phy的一半?? 再加上我在街頭曝曬,吸收了太陽的力量(又�??),迅即重拾鬥志!!

「鬥志歸鬥志,卷2識唔識又係另一件事」
接下來的卷2有45條MC再加3大條essay,又有3小時……MC「爆難」是意料中事,我先做essay,可是我的phy概念不夠清晰,很多「老作」。完成essay時我已經頭昏腦脹,後尾枕發麻,但還有MC。「唔識就撞啦,炒埋佢啦,麻鬼煩……」/ __ \

6小時的考試,終於完結。(其實是開始,還有chem, bio)

人體解剖,猶有餘悸……

>>June 25, 2003 at 10:55:28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2 日 星期日 【雨】

考試終於開始了。
英文作文3選1,我選了第2題,寫有關少年和中年人的嚴重失業問題。據說很多人也是選這個題目。
接著是英文R&L。「難度高,點考好?」
最後是中文文化,3題中選2。第一題問甚麼「情」,完全不懂(因為我沒有溫習中文),所以不選。但我總覺得有關民主的第2題不是我想像那般簡單,似乎「題中有題」,很易令人捉錯用神,導致大量失分……
雖然只是考了一天,但人已很累了。 / __ \

今晚,我體會到恐懼,是令人發抖、忽冷忽熱、手腳無力、目瞪口呆、頭昏腦脹、作嘔作悶那種……(可能對你們來說沒有甚麼大不了)
令我感受到恐懼的並不是甚麼怪物、昆蟲或恐怖片,而是人。
人,有很多可怕之處,但相信最可怕的還是死人……

人體解剖、肢解,很多人都十分感興趣,但當你看過後就可能後悔。而我就看過了那些變態的照片……

以下內容可能會令人感到不適,請不能受驚嚇者現在立刻關閉browser,否則後果自負。

人頭,人人都見得多; 腦袋,人人都知道大約的形狀; 被挖空腦袋和眼睛的人頭,我就見過了,而且是從「人」的「頭頂」望過去……我不能詳細描述那東西,因為內容突破4級界限。
人的肚子也不簡單,竟然可以容得下那麼多東西。從照片所見,:茷耵怞b「人殼」(內臟全被掏光的死屍)上握著一膠袋,裡面裝滿了紅色的東西(我看不清那是甚麼,只知道它浸在黑色的液體中,很髒的樣子),看我出那袋東西很重,應該最少有20磅……
不戴頭盔駕駛電單車真的很危險,在意外中司機的頭部一著地,就會立即被「界」開,肝腦塗地,血肉模糊,情況就如一個從10樓拋下的西瓜著地,不,應該比西瓜更具立體感……
牽涉私家車的意外原來也可以把人一分為二,當然傷口不會像用刀切那麼整齊……

一開始看以上的照片時,可能使人不寒而慄,甚至令人立即合上眼睛,但多看2幅,反應就可能沒有那麼強烈……
何穎嵐所說的果然沒錯,老鼠比起人只能算是「垃圾」。當然,照片與實物還差得遠。

香港終於脫離「疫區」之名了,固然是好事,但並不值得慶祝。「沙屎」害死了接近300港人,還慶祝甚麼?? 老董這次做對了,但始終功不抵過。

>>June 23, 2003 at 11:01:09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1 日 星期六 【陰】

昨天與今天我分別學做西炒飯和豉油王炒麵,因為有高人在旁指點和提供「技術支援」,味道也可以接受,但技巧當然拙劣!! / __ \
就以豉油王炒麵為例,我沒有足夠的力量來炒3人份量的麵,一來炒得不夠徹底,導致很多麵條焦了; 二來很多麵條被我「炒起」,然後直飛出鑊……總之炒飯/麵比炒菜難得多,需要很強的臂力,但「熟練的手腕」更重要,否則食物還是會「炒出鑊」而浪費。所謂「萬事起頭難」,我又怎可能一步登天,一下子比我老豆更強呢??

下午我花了3小溫習bio,接著回家去了。
明天考試就開始了,要做的也應該做完了,雖然我未能把所有課程熟讀,但我寧可輕鬆一下,現在狂讀也沒有甚麼得著。懂或不懂由天決定好了……
學期尾段自知有「狀態下滑」的現象,沒有學期初段至中段那種毅力。

在回家途中,透過地鐵的玻璃窗,我看到青衣運動場,感到有點無奈。我很想去跑步,因為很久沒有做運動了,可惜我的右腳出了點小毛病,就是有腳不能跑…… / __ \

頭炮試卷是英文作文、R&L和中文文化。祝各位好運!!

>>June 22, 2003 at 10:54:57 PM GMT+8


2003 年 6 月 20 日 星期五 【雨】

今日天氣十分反覆,中午的時候有陽光,但下午至晚間就不停下驟雨。我的T~`先被汗弄濕,接著由冷氣風乾,稍後被大雨淋濕,再吹乾……如是者重複多次,所以我整天也是穿髒衣服。> _ <

有機化學是我今天溫習的科目,詳細內容不詳述了,以免悶壞大家。/ __ \

今天是《哈利波特&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全球發售的日子。這個哈利波特第5集的出版也可說是幾經波折,先有英國的郵政總局以貨車運送這厚達700頁的小說予郵購的讀者,後有英國小偷把整車小說偷走,據悉損失過千萬港元。今天新書在香港各書店也掀起了搶購潮,葵芳3聯也斷貨了(其實還有一本在櫥窗@ . @#)。我只看過某集數頁,未能致評(有同學認為小說末段才較有趣),但它絕對能提升中學生英語水平。但我對哈利波特沒有興趣,因為題材太「科幻」,而且幼稚了一點……

>>June 22, 2003 at 6:01:12 AM GMT+8


2003 年 6 月 19 日 星期四 【雨】

今日是本年度最後一正式上課天,但我最後竟被「屈」而為中六畫上句號……/ __ \
在最後的英文課,我慘遭戴高喬、林啓豪(淫啓豪)與蕭語欣3人設計陷害,使我最後被老妖誤罰!!
戴林蕭3人先合謀偷去了我的筆袋,並把它藏起來。我當然要討回我的筆袋,但戴林蕭明顯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那種人,所以我奪去了蕭的筆袋,以此交涉。豈料驚動了老妖,她不問由來就命令我走出來,並要我坐在她面前幫她計數!! / __ \ 冤枉呀……「啞仔食黃連」呀……她不但不接受我的解釋,還要我替她計算全班不明練習的平均分。與此同時,戴林蕭等人繼續瘋狂叫囂,毫無歉意,似為奸計得逞而慶祝,而老妖則充耳不聞、視若無睹!! 雖然這不是甚麼大懲罰,但已足揭露人性醜惡的一面!! 教室小風波也足以揭示社會不公!! 事後戴林蕭3人還互相推諉,嬉皮笑臉……

新聞1:英國伯明翰大學一位華人科學家與其領導小組發明了全球最小的汽油引擎,約一公分長,但每注汽油可用2年,產生的能量更是電池的700倍,相信在6年內會淘汰傳統電池。
新發明再一次突顯了科學家的智慧,微汽油引擎是集合各款engine技術,經各界精英協作的成果,這能說不強嗎??

新聞2:將於小三、小六、中三推行的「基本能力評估」被懷疑會成為中學派位機制,因為教統局考慮「全民應考」,假如事成學能測驗也變相在小三復辟。誰是誰非由各位自行判斷,因為我已懶得再評論特區的教育政策。教統局官員李國生更提出甚麼「筷子殺人」比喻……

「唉,香港好多高官真係低低地o架,連講句似樣o既話都唔識,仲以為自己好幽默……」

>>June 21, 2003 at 6:15:39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