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3 年 7 月 18 日 星期五 【晴】

「一場歡喜一場空,你話係咪冇陰功!!?」
我指的是小腳患再度復發,走路再一次感到痛楚。

今日我花了很多時間與Dreamweaver MX中的layer與frame糾纏,經過一天的鬥爭,我獲得了勝利。當然這只是開始,相信明天我會遇到更多的困難……

今日沒有特別事發生,就此擱筆。

>>July 20, 2003 at 2:31:16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7 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9時回校與bio組的同學做field trip報告。由於全部15人只交一份,所以大家先自行處理自己負責的部分。林啟豪(淫啟豪, 淫Klay)、薛俊康與我就負責畫那個地點的坡度,再分析一下泥灘的植物。其實我們的工作比較輕鬆,因為我們在整條50米的transect line只找到3棵欖李,集中在最頭的3米,所以只需分析這一種植物。至於地圖就當然交給最擅長「畫公仔」的林孖丸去畫。

雖然我的工作並非很多,但工作效率很低。我們利用圖書館2部P4電腦與極速寬頻來搜集資料,最後把所有東西以電腦打好並傳送出去。曾怡寶則不斷創造冗長複雜的句子來加大報告的字數,我們當然沒有這樣做。我在下午6時離開學校。

我花了一晚的時間,終於用photoshop做了一張「核核突突」的banner,真真正正展開了網頁製作工程。當然,距離完工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壞消息: 小腳患迅速復發。 / __ \

>>July 19, 2003 at 3:14:24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早上有chem補課。/ __ \
補課足足3小時。我們使用的教室慘遭霸佔,元兇是一大群洋人加一個只說英文的黑頭髮女人。後來得知他們是學校「領袖訓練課程」的「搞手」。我最怕這些所謂領袖訓練計劃,一來「掠水」,2來華而不實,一大堆人在冷氣房圍圈仔玩集體遊戲說英文笑話就可以培訓出領袖,這個真是笑話。我認為,參加這些課程倒不如接受軍訓,不能吃苦頭遑論做領袖。那個只說英文的黑頭髮女人找不到他們的客人,更一度懷疑我們是她的F.3「客仔」。最後F.3「客仔」陸續出現,我們也獲分配另一教室……

chem陳瘋狂「飛書」,我無話可說。

明天開始我們已不用再回校補課,所以我們的暑假也沒有被嚴重剝削,比其他學校的同學仔幸運一點點。但這要求更高的自制能力,不能在暑假狂玩。據報很多同學仔很早已經開始做功課……

以下有一則從「生物醫藥世界」輯錄的文章:
{英國科學家稱人類入睡與起床時間由基因決定

2003-06-27

  最近,科學家對睡眠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許多晚上睡不著,早晨起不來的人,很可能是基因決定的。科學家稱,這些人的基因決定了他們習慣於晚起,或者晚睡。
  科學家稱,他們發現了這種基因。它影響人體的生物鐘,決定著這些人比平常的人晚上床。

  科學家研究發現,身體的節奏,如吃飯的時間,身體溫度的變化的生理節奏,是受基因影響的。科學家已經發現,身體內至少有9個基因與生物鐘有關。所以,每個人與每個人的基因的差異,也決定著人類的睡眠時間的週期的不同。

  英國薩里大學的生物學家Simon Archer和他的研究小組正在對人類的睡眠進行研究。他們發現了控制同一生物鐘基因的兩個不同樣本,Per3。其中一個樣本比另外一個樣本的蛋白質要少20%。這些蛋白質鏈與大腦中的其他的蛋白質鏈反應,共同控制著激素的分泌。這些激素中就包括控制睡眠週期的褪黑激素。

  為了測試樣本的不同是影響人體睡眠的原因,科學家從2001年起在倫敦科學博物館設立了一個視窗。科學家從這個視窗中共收集了484個志願者的細胞樣本。這些志願者同時還要填寫標準的問卷調查。這樣,科學家就可以知道他們是喜歡熬夜還是喜歡早起。同時,Archer和他的小組,還從倫敦和荷蘭的醫院中收集了16個非正常睡眠綜合症(Delayed Sleep Phase Syndrome)(DSPS)的病人。這些病人的症狀在晚上十分明顯。DSPS病人通常在淩晨4點鐘以後,才能入睡。

  研究發現,75%的DSPS病人擁有兩份短Per3基因,一份來自父親,一份來自母親。這些病人沒有人得到雙份的長Per3基因。

  科學家的這個研究表明,人們起床與入睡的時間是由基因控制的。}

又有科學家指出基因對人的睡眠時間有決定性影響(可重溫4月25日的日記),所以請老師不要猛烈批評早上沒有精神上課的同學仔,始終大家都「唔想」的。 / __ \

今日是Billy仔19歲生日,我在此祝他生日快樂。

>>July 21, 2003 at 1:53:34 PM GMT+8


2003 年 7 月 15 日 星期二 【晴】

我在早上回校註冊,交成績表和下學年9月學費(明顯後者較重要,盛惠每位$1294)。我在此謝謝鄭蛇,因為他替我開支票交學費。

旗霸(邪王/淫蟲)遲了半小時才回校,據稱有人在沙發上看電視,結果睡了2小時(哇哈哈……)。「旗霸,你係咪唔想讀中7呀???」

接下來是chem補課,搞了2小時,alkanone + alkanal已經完成。明天還要補,chem陳已經「爆響口(爆陰毒)」要在3小時教完13頁「碌士」的carboxylic acid!! / __ \

午餐後,李雞榮在圖書館玩icq,我發現正在與他交談的人也出現在我的contact list上!!「有冇咁橋呀!!??」
接著又是phy補課。

最近班中很多同學仔縱情竹戰。先有Billy仔打牌打通宵,現有戴高喬聯同旗霸、羅嘉成與某人在羅家中展開連場激戰,他們更積極招攬同學仔加入戰團,上落金額難以估計。

放學後我做了一件要18歲成年人才能做的事。大家不要心存歪念,我只是在青衣地鐵站旁的小攤位登記做選民,成功搭上「尾班車」盡公民責任。

回家稍作休息後,我外出進行體能特訓,完畢後,我覺得熱、累和餓。

假如大家有留意昨日新聞報導或今日的蘋果日報,就會見到一位王太(李女士)哭哭啼啼,說自己的女兒獲派20多志願,女兒又受不住這樣大壓力……其實哭哭啼啼女士是我的親戚,正確一點說是表姐(大廿幾年左右),所以也是姓李。我這個李氏家族之龐大,實在非筆墨所能解釋,有些成員更財雄勢大,在東館厚街橫行無忌……總之牽連甚廣。表姐和她女兒是新移民,他們曾住過我家,但後來因為某些問題而沒有再聯絡,想不到今日竟然見報+上鏡。全級91人考13被派20幾志願的確很慘,可惜愛莫能助。中一派位每年都是這樣混亂,到底是家長的錯、政府的錯,還是社會的錯???

葉劉淑儀與梁錦松相繼辭職,3司11局崩潰,特區政府勢必陷入大混亂。

豬肉佬(Juno)父子、英皇「楊腥」等唱片公司及娛樂公司高層被廉記拘捕。

莫非今日是傳說中的「香港清潔日」???

>>July 18, 2003 at 11:15:36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4 日 星期一 【晴】

今日我回校參加結業禮和收真成績表。結業禮不用提了,來來去去也是那堆官腔,祈禱也祈了4,5次……
成績表也沒有甚麼好說,早前大家都收了一張假的成績表,知道大部分分數。以「衰到貼地」來形容我的考試成績也差不多。
此外,鄭蛇派發一大堆「沙紙」,包括那張甚麼「良民證」。由於我隸屬「無章階級」,「沙紙」、甚麼merit當然沒有我份。Bio wong派發「老m超值大餐」,bio組同學一人一份,說穿了,是多達64頁的「碌士」與習題 / __ \。鄭蛇又派電腦光碟,內藏大量past paper與答案,當然還「燒」了老phy功課清單。嗚……

稍後全班同學食Pizza Hut外賣,為5位即將躍升大學的同學送行。我希望他們能好好把握時間,在大學發揮所長。我們讀了十幾20年書,也不過是為了讀大學。他們能早一步達成目標,實在要好好珍惜這一年。

大餐後繄接phy補課…… / __ \

>>July 18, 2003 at 11:15:07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3 日 星期日 【晴】

由於我最近比較忙,到現在才補回2日前的日記,希望各看官體諒……

今日不是上課日,所以我呆在家中,嘗試搞搞網頁和圖像編輯。由於我是這方面的新丁,一起步已經遇到重大挫折……萬事起頭難呀……「玩人o地整d電腦遊戲、睇人o地整d電腦特效同網頁就過癮; 輪到自己整就唔慌唔『過癮』!!」/ __ \

我從報紙得知美國和英國科學家力指吃得多高脂肪食物會令人上癮。科學家指出高脂食物中含的opioid(類鴉片活性肰)減低吃飽的感覺,從而增進食慾。該化合物對人體的作用與嗎啡(morphine)相似。嗎啡與可待因(codeine)也是從罌粟花(opium poppy, 學名:Papaver somniferum)提取的麻醉止痛劑,屬有機化合物的生物鹼類(alkaloid)。
嗎啡是有效的鎮痛劑,效力比止痛藥阿斯匹靈(aspirin)強一百倍,並停止大腦對身體發出的痛楚神經信號作出分析,但副作用是令人上癮。
可待因其實是methylmorphine,可以由嗎啡加工取得,效力約為嗎啡的6份1,副作用比嗎啡弱。可待因也是咳藥水的主要成份。
海洛因(白粉, heroin)以嗎啡人工合成,麻醉止痛效果比嗎啡強超過3倍,但極為容易令人上癮,很少作醫藥用途,主要作為癮君子「上電」材料。
由此可知種植罌粟是致富一大途徑,但那是不義之財,所以切勿以身試法……

>>July 18, 2003 at 11:14:57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2 日 星期六 【晴】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小腳患已經痊癒了。最難纏的右腳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治療,已經康復了90%,再加上蓄勢待發的左腳,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暑假了。
既然天氣這樣好,我又在家呆了多天,於是急不及待展開了「暑期體能特訓」。自問身材較人瘦削,必定要以體能特訓來增強筋骨強度和心肺功能,以抵擋突如其來的衝擊……
下午我先到海邊進行慢跑。由於室外陽光猛烈,氣溫高達攝氏33度,所以到海邊遊玩的人也大幅減少,這正合我意,至少不用左閃右避。
雙腳一點痛楚也沒有,但跑得不快。我跑了半小時左右,出了很多汗,很想把T~`扯掉,但始終有點顧忌,不敢太「豪邁」。
「暑期體能特訓」當然不只跑步那麼簡單,還包括大量掌上壓、仰臥起坐……稍後還有水上活動,有大量空閒時間無所事事而希望鍛鍊身心的朋友,不妨留個言結伴同行,必定事半功倍。當然男女不拘……

由於家中的抽油煙機壞了,老豆使出緩兵之計,把原有的扇葉拆除,直接加上一個價值2百多元的88W強力抽氣扇。抽氣扇發出的聲響比原有的抽油煙機強勁得多,似乎這招行得通。
他又常批評我不懂得修理電器和搞電線,問我老師有沒有教那些……我們學的physics似乎真的沒有甚麼用……

《末世浩劫》沒有我想像般好看,總之看尼古拉斯基治的《8米厘感官謀殺》。

>>July 14, 2003 at 7:11:42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有一種久違了的感覺。大家不用胡思亂想,我想說的並不是玩到樂極忘形開心到想死的感覺,也不是與小情人駌鴦戲水玩到想死的荒唐感覺,而是吃完午餐作悶想嘔的感覺。/ __ \ 這次我差一點就把所吃的全吐出來,胸口被「屈」的感覺真的難受。

我沒有心情去做功課,沒有健康的身體去做運動,也沒有強烈的慾望去胡搞和破壞(??),所以我只好留在家中,嘗試收拾心情閱讀。我藏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籍,可惜很多只看過數頁。今日我主要看昨天借的molecular bio,它只是instant notes系列,我勉強可以看懂,它沒有網上那些Ph.D寫的東西那麼變態……

深夜無線播出李小龍經典之作《猛龍過江》,他在羅馬收拾那些洋人、黑人惡霸真是精采,最後那場遺跡決戰也十分刺激。李小龍的武術既「硬淨」,又富娛樂性,真使人百看不厭……

>>July 13, 2003 at 7:01:44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0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學校舉行普通話週會和4社音樂比賽,與昨日一樣,我只要呆坐數小時。那個甚麼普通話週會可說是「悶到抽筋」,一來我聽不懂,2來題材極度「有趣」,有徐志摩、文天祥、老人與海等的戲劇……結果我以數十個呵欠來回應。不知是否太多人睡著了,女司儀想「搞氣氛」,藉加強語氣為名突然以超高音對咪高峰尖叫/ __ \。
4社音樂比賽比較有趣,雖然音樂也不是我的語言,但總比普通話好一點點。學校大部分同學都懂樂器,相對下我一無是處。

放學後我走到南葵圖書館遊蕩,先後遇到Billy仔與李偉東。李偉東超強,經常借閱參考書,架上大部分有關bio的書籍已經被他看過@ , @

稍後我借了實驗用白袍給老魚。原來顧超文的學生做實驗時不穿白袍,但我們的白袍經過十多次實驗洗禮已經千瘡百孔,血跡斑斑……校服能夠抵擋得住強酸、氧化物等化學劑嗎???

我認為今日是近期比較上進的一天。

>>July 12, 2003 at 6:16:17 AM GMT+8


2003 年 7 月 9 日 星期三 【雨】

今日學校活動是「校際音樂節優勝者表演」和「學生健康推廣組話劇比賽」。我對音樂一竅不通,不懂得欣賞。而話劇比賽可說是頗為無聊。

我覺得自己已經開始萎縮,這可能由過量的睡眠引致。睡得太多還是對身體無益。

屯門公路發生了嚴重交通意外,21人喪生,無可否認是悲劇。生死有命,生命的長短並非人所能控制。有人把這宗交通意外也算到董建華的頭上,雖然老董是全港市民唾罵的目標,但「一單還一單」,這樣批評未免失去理性。

議員黃宜弘為昨日的不文手勢道歉,但他昨晚明顯一邊淫笑一邊舉中指,完全是目中無人的表現。侮辱人後就道歉,與曾鈺成之流有何分別?? 話說了出口,中指舉了出手,能收回麼??

>>July 10, 2003 at 11:06:28 P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