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5 月 18 日 星期日 【陰】
一如以往,今日又有「星期一症候群」,就是星期天夜晚超級精神,完全沒有睡意,星期一就完全沒有力量。幸好,今天我的「病徵」到第4課後才顯現。
今早上學的時候巧遇很多熟人,先後有吳永鋒、鄭家智、薛俊x兄弟。放學時則「撞到」羅嘉成與吳永鋒(又撞到??)。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到了這個時候,眾人都感覺到考試的壓力了。洛奇(羅嘉成)問我怎樣才能集中精神溫習,我認為「信念」是最重要的(與《獵人》中的「念」有點不同),他說沒有,於是我提出其他建議,他說全都試過了,而且已經「免疫」,看來他是「受軟唔受硬」,看來只有用那招才能刺激他……哈……
回到家中才發覺今日整層樓換水喉,家中亂成一團,使我無法做功課。
入境事務處竟然致電催促我拿取身份證,一個月取證期還未到就催我,真麻煩,入境事務處的冗員也真不少。為免夜長夢多,我今天就去了。由家中經青衣北橋步行至那裡只要十多分鐘,所以我花不多於1小時就回來了。
原本我打算今晚做完所有功課的,但最後只做了2份phy reports與news report,還有中文功課未做。/ __ \ 那麼時間去了那裡呢?? 當然是……用了打機@_@
>>May 19, 2003 at 11:00:08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7 日 星期六 【陰】
今日我終於剪了髮,鏟除了大堆煩惱絲,一個字:爽!!
下午是做功課的時間,先後做了news comment與bio(上星期四要交的那份 / __ \),現在還留下中文那份未完成。
晚上我看《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我只看了第一隻碟就沒有再看下去,一句話:悶爆!! 節奏緩慢得要命,第一隻碟完了還沒有入正題,又「唔知up乜」,比第一集更不濟!! 我不太喜歡第一集,因為故事頗幼稚,想不到第二集更爛。有時間才看完它吧。可能小說會有趣一點吧。
最近我想重拾閱讀的習慣,主要是乘地下鐵的時候閱讀,雖然時間不多,但積少成多,終有一天可以看完一本書的。今日我選了只看了1/4的“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它是一本很舊的書,但絕對有一看的價值。
>>May 18, 2003 at 10:55:08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6 日 星期五 【陰】
距離考試的時間只有一個月,重點是我們要考很多東西,但全都未教!! / __ \ 早陣子我問過bio wong考試範圍,她說要考nutrition, circulation, immunology,全部都未教呀!! Bio很久前都開始了「飛書」,雖然自己讀都可行,但想不到背後竟然有這a洶j的陰謀……最「大鑊」的還是phy,根本抽不出時間溫phy,鄭蛇又狂「飛書」,人都癲啦/ __ \
今日我預習了bio,當作「打定底」也好,當作溫習也好,總之就不能偷懶了。
夜晚我與billy仔看VCD《3X反恐暴族》,全片都是大塊頭雲狄素的個人表演,我認為它像一部笑片多於動作片,大家看一看此片就會明白了。Billy仔十分喜歡這電影,我對此則有所保留。>__<"
回Reese:我唔信f.6仔/女會識晒AL d野,會考根本不能與AL相題並論,二次考試成績也非必然掛鉤。我只聽過現在已被大學取錄,讀「風流書」的尖子,日日返學由朝到晚狂呻「唔返學呀……」。
>>May 18, 2003 at 6:14:35 AM GMT+8
2003 年 5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
昨晚我走回房間睡,順便歎冷氣。我做了廳長很久,因為天氣熱,要「掙扎」一陣子才能入睡。有冷氣果然好,我很快就入睡,但也很難起床/ __ \。所以我今早超級疲累,差點不能起床,情況比在大廳睡糟糕得多,但可能遲一點就會習慣。
歎冷氣也帶給我另一煩惱,就是引起鼻敏感,假如情況持續或惡化,我寧可放棄冷氣。
Chem陳那自以為是的性格實在很討厭,我儘管再忍她數個月……
上了4課我的肚1就隱隱痛起來,但又沒有腹瀉。我早上喝了鮮奶,但跟肚子痛應該沒有關係。肚子痛持續至英文課,竟然要作文,平時已經很難按時完成,現在加上肚子痛,我又花了10分鐘上廁所,根本沒有可能完成!! 又是那一句:「忍耐!!」最後我也寫滿了1張紙(不夠500字)。
下午還有phy test,所以午餐後回校。吃飯後我的肚子就不痛了,可能是早餐吃不夠餓壞了肚子。
Phy test的時間竟然有8頁,做1.5小時!! 除了議定的lens, sound, gravitation, electric field外,竟然還有SHM!! 鄭蛇超茅呀!! 結果,當然是全部「炒晒」,一來測驗卷超難,二來自己沒有好好溫習(每次都是這2個原因)/ __ \。由於鄭蛇為f.4補課,我們測驗「冇王管」,看筆記,互抄當然發生,但我懶得抄,因為實在太睏了,而且最重要還是自己懂不懂,如果不懂,為取得高分而狂抄也是徒然。這次測驗我「肥硬」……
4:30pm才放學,我的「血」已經被扣盡了,回到家就立刻上床睡覺,晚上8時才起來。
最近我玩一隻很舊的PS遊戲“Syphon Filter 1”,是特工執行任務開鎗擊殺恐怖份子那種動作遊戲,我記得上次只能到達第15關,今次我就想「打爆機」,完成全部20關。在電腦中開火的感覺真過癮!!
最新消息:「本港2大學今年大拔尖,從EAS(Early Admissions Scheme)收了大量中六生,中大與港大的醫學系更分別收了49與75位尖子; 此外,中大計量財務學(quant. finance)一口氣收了18人,而以住只收25人左右」,我估計今年該系總收生人數可能增加。以上全是要求AL 2A至3A的學系,現在只要會考有6個A就能入讀,撇開公平問題不論,未完成AL課程的學生真的能夠接上大學課程嗎? 以上頂尖學系的學生質素又會否下降呢?
>>May 17, 2003 at 1:57:01 AM GMT+8
2003 年 5 月 14 日 星期三 【晴】
93年的A-level英文practical skill試題超賤,我慘遭考試局誤導而失去大量分數,真氣憤!! / __ \
今日我們bio組同學不用上最後一課,因為我們又出field trip。地點是馬鞍山與西貢中間的西沙公路。我們換好衣服,帶齊裝備就一行16人乘van仔出發。我們在車上吃老m作午餐,但由於車子太「凳」,我吃得不太高興。到達時間大約是2時,下過一條凹凸不平的大斜坡後,就到了海灘(其實那並不是真正的海灘,說是泥灘就較為貼切)。天氣不錯,有時還有太陽暴曬/ __ \
那裡可分為3大區域,離岸最遠的是灌木叢,植有紅樹林植物「欖李」; 近海一點的是佈滿螺殻和碎石的泥地; 與海洋交接的是泥濘區,它在漲潮時會被海水覆蓋。
我與林啓豪和薛俊康一組,負責leveling,即是用2支2米長的「大碌盲公竹」插地,再用水平尺和繩子找出特定距離的高度差,此外,我們還要量度幾棵灌木的大小和繪畫地圖。我組的工作是最沉悶也最麻煩的。別人去掘泥中小動物時,我們就在測量……
開始時ms wong先介紹一些動植物,接著我們就分頭行事。我們先拉一條繩貫穿海灘,於是就沿著繩子工作。當我一踏進爛泥區,泥濘就湧入我的「白飯魚」,把我的腳吞噬!!! 我要使用輕功才不致整個人捲入泥濘!! 我並不是說笑的,head girl劉淑冰就十分大意,不幸地倒在泥濘中,結果……哈哈哈哈……
很艱苦才完成了leveling,接著就要量灌木。幸好我身材瘦削,能夠鑽進灌木叢,並避開密集的樹枝。那時我發覺測量工作比我想像中困難得多,邊要避開樹枝,邊要把繩子拉來拉去。完成時已是離開的時間了,地圖就請「林孖丸」畫算了……最後也沒有時間好好遊玩一下 / __ \
但是,這次field trip並沒有令我失望,至少我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景色,身心都頓時得到解放,能夠看到青山綠水已經是賞心樂事了,甚麼「非典」,鞋中討厭的沙泥也忘卻了@@ 雖然測量是辛苦了一點,但我也學會了多少有關紅樹林的東西,所以都「有賺」。
五時左右回程,我還是穿著那濕漉漉的「白飯魚」,但內裡大部分泥沙已清除了。回到學校後就上5樓bio lab,未知是否呼吸了太多新鮮空氣,吸收了大自然的力量(??),我竟然拿著1支盲公竹衝上樓梯,與升降機「鬥快」,結果不分勝負,一同到達5樓!! @_@”
夜晚,我很累,無力溫physics……
>>May 17, 2003 at 2:11:48 AM GMT+8
2003 年 5 月 13 日 星期二 【晴】
最近我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約5.5小時,這當然是絕對不夠的,雖然我上課時有大約1成時間打瞌睡,但我夜晚「補返數」溫習至十時才歸家,接近凌晨時分才打日記。雖然我總算捱得住,但長此下去必然積勞成疾,最後弄巧反拙,所以我要想辦法。
經過我對老朱的長期觀察(我不是讀數的,所以只是感覺上的觀察與收集別人意見分析><),我知道他是個對己對人要求極高的人,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你快d同我計晒d數佢(唔係就給你好看!!)」,而且不嘻皮笑臉,不愧是計數Ph.D!! 所以,在他面前說空/廢話的人只會招致「被窒」的下場,我今天親眼見過了。早幾天p.maths測驗還發火! 我已說過,Ph.D是「唔拋得」的……
phy堂做實驗,我組更要被評分TAS,雖然我已看了一遍,但做起上來還是雞手鴨腳。擾攘一輪後終於完成。豈料鄭蛇說要做2個實驗,我們還要做c10 capacitor「唔知乜series, parallel駁埋一舊」,難度超高,又沒有準備。鄭蛇容許遲些補做,但為免夜長夢多,我們決定完成c10!! 話雖如此,我是完全無能為力的,全個實驗都是由雞榮完成,他很輕易就把那堆儀器正確地接上,對他來說真是輕而易舉,我就一頭霧水@_@。我唯一懂得做的就是讀ammeter與voltmeter數值......
由於下午有中文補課,吃過午飯就要回校。天氣這麼熱,外出回來流一點汗也很正常呀,何況我是大汗的人。鄰人蕭語欣投訴我汗臭,我沒有怪她,她只是比較坦白,於是我坐到她後面,但她仍繼續投訴,我也不禁要「坦白」一點,我說:「你條仔(小許粗俗><)出汗都可能好臭啦……」,隨即引起哄動,她面色一沉,而且發難,扯著我的~`衫並拉我到窗邊,恐嚇道:「你一係自己跳落去,一係我推你落去!!」我拚命呼叫與求饒,但沒有同學救我…… / __ \
雖然只是玩玩,但也引起了不少同學的注意。除了Ph.D,女人也不可以得罪呀!!
今晚回家吃飯,因為我想看電視。我看了明珠台的「Plague in the Western Front」,那是講述1918-19年3次橫掃全球,殺人數千萬的「西班牙流感」。那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瘟疫由軍營快速擴散,最後傳入城市和鄉村。病發十分突然,2,3天可殺人,年青人也不能倖免。患者發高燒,有肺炎徵狀,多因肺部內出血窒息而死,缺氧也導致面部呈藍紫色,死狀恐怖。想不到八十多年後全球性傳染病再度爆發,雖然新冠狀病毒沒有西班牙流感那麼致命,但香港也有二百多人死亡。縱使疫情似乎漸漸受控,但絕對不是鬆懈的時候。經此一役我們已經不能再輕視流感的殺傷力了,傳染病實在太可怕了。
明天bio又要出trip,但今晚有閃電,假如明天下雨field trip就再延誤(其實我是不太想去的)。
>>May 14, 2003 at 11:01:59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2 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chem課chem陳約略講解了核磁共振(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NMR),她只是在電腦播了些爛flash,連講解也沒有,只是閃避不教。我這些求知慾強的學生(只限於bio, chem)當然不會就此罷休。放學後我就上網找資料,我進入了一個看似很強,只介紹NMR的網站,撰寫的人還自稱是Ph.D(博士),第一課真是低b,介紹最簡單的SI units,但第2課就「螳①v,竟然有pure maths 的differential equations + matrix(不是廿二世紀殺人網絡),之後的9課完全不是開玩笑的,全部都是超難的數和phy!!「phy, chem., 數王」也未必能從中得知一麟半爪@_@#。所以,某些事物是「唔店得」,如NMR(怪不得發明此技術的仁兄取得諾貝爾獎),有些人是「唔拋得」的,包括所有Ph.D……
今日我繼續從事BRP,我已得知DNA排序(DNA sequencing)的方法,生物科技果然博大精深,我實在不得不佩服那些瘋狂科學家,他/她們「見招拆招」的本領真是出神入化。
今晚還要physics pre-lab,是未教的capacitor實驗,幸好我做的C7實驗未算太難,否則必然斃命!!
今天有一位醫生因感染非典型肺炎而殉職,實在令人婉惜……
明日要早點打日記,否則不用睡了!! / __ \
>>May 13, 2003 at 10:55:01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1 日 星期日 【晴】
不知為何星期一的精神總是那麼差,也不明白為什麼星期日晚我總是睡得不好。
因此今天上2堂chem我就睡了約1.5堂,有人掩護我所以沒有被拆穿。但chem陳好像沒有教過甚麼新的東西。
週會時老朱(教pure maths的朱sir)向我們講解JUPAS大學聯招,現在距離交表的時候只有半年,不是很久的事。我一早已「疊埋心水」下了決定,所以不致太徬徨。據老朱解釋,就算第一志願在第一回合落選,只要分數高,還有機會在第二回合打擂台把第一選擇成績最差勁的轟下台,把學位奪取。所以,只要一定下目標,就盡力考A-Level好了,考得好就有得揀,否則就讓別人揀。
但是,我發現了一些古怪的東西,中大mol-biotech 2002的jupas資料說al 3科median 為abb, 3rd quartile 也要abc,但我學校02一位入讀該系的同學al成績為bcc,這意味著該同學以「包艇」成績入讀,還是那些數據有古怪呢? 其他學系也有類似的情況,似乎有點不尋常……
>>May 12, 2003 at 10:57:31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0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是母親節,原本我想煮晚飯的,但我只懂炒2味,最後只是請了母親吃老m漢堡飽算了。>__<
今日整日都留在家中,沒有讀書,但上網下載了百張壁紙,那些全是高手的作品,是專業的創作,所以我全收集了,可以作為我的網頁的素材。
夜晚看了《地久天長》,這電影我想看很久的了,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海闊天空》。它使我記起了:我不是最慘的那位。其實,這正是我一直激發我向學的動力,我知道,幸福並不是必然的,有書讀也是一種幸福,我常告訴自己,要強就要學習怎樣忍耐,會考也是這樣紿我熬過去的。
最後一句:母親節快樂!!
>>May 12, 2003 at 10:55:08 PM GMT+8
2003 年 5 月 9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的遭遇令我再一次肯定,冥冥之中是有主宰的(我不肯定是否上帝)……
話說我今日下午與billy仔到青協溫習,我除了懂得讀書就甚a洶]不懂得做了。/ __ \ 我今日溫physics,因為下星期有測驗,我已積了很多課未溫過,所以要清一清。一開始的時候(大約3時許)那裡沒有甚麼人。我記得早陣子經常有妙齡女子走來走去,而且相貌頗為討好,有女仔看可作為一種舒緩壓力的方法:P 但最近她們很少來,中心都好像頓時失色了,於是我希望她們快點來,我只是想看看罷了。不久就有人來了,沒有預料中的人,只有一群小孩,吵得拆天,也有些不太好看的少女……真是「好既唔靈醜既靈」,除了說自己「烏鴉口」外,我無話好說……
只好繼續工作,好戲在後頭。入夜後,大堂除了職員與我們,已經沒有其他人了。到了9時,我覺得有點悶,於是問billy仔為什麼沒有女仔溫習,明顯只是想呻。過了十幾分鐘,有人來了,但又是小孩,9時許還有小孩到中心玩?! 有冇搞錯呀!!! 我的願望也不是太過份,「你」也不用這樣玩我呀!!! 一日之內2鋪,真是不到你不信,「我想要乜就俾d相反既野我」,我要勁窮就要咁窮有咁窮,天呀…… / __ \
十時離開,接著到billy仔家看剛租回來的vcd,叫《勾魂谷》(death watch),內容講述一次大戰時一隊英軍的靈異遭遇。一句評語:無厘頭。後來我才知道那是英國電影,怪不得沒有熟悉的面孔。
可能我真是讀書讀壞了腦子,連天都要教訓我。冥冥之中真是有主宰的……
>>May 17, 2003 at 1:53:32 A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