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4 年 4 月 26 日 星期一 【酷熱】

不經不覺,「生物組地獄週」已經接近大尾聲,不足一日後,「老Phy」(物理科)考試就結束,也象徵我高考戰役的結束。真是「考考o下就考鬼晒……」。

明日就考「老Phy」,所以我都沒有時間好好準備。不過也沒有甚麼關係了,只要「老Phy」不會「大炒」,有模擬考試時的成績我都心滿意足……


基本上我的心情就像上圖的「藍衫7號仔」。
(「藍衫7號仔」為蘇格蘭超級聯賽大班霸些路迪的「超勁王牌」瑞典籍大射手軒歷拿臣[Henrik Larsson])

希望明日大家都可以「射爆老Phy」啦!!

>>April 27, 2004 at 10:53:55 AM GMT+8


2004 年 4 月 25 日 星期日 【陰】

今日考高考生物科。試場是皇仁舊生會中學。由於試場地點離我家路程只需5分鐘,所以我今日不需大迫巴士或地鐵……

到達試場後我就施施然咬麵包,順便躲在一暗角靜觀其變。我發現10個人有10個是看「碌士狀」或「筆記薄狀」物體,沒有一個看那本「舊試題建議答案」(而我從考大模擬試開始就只看後者而幾乎沒有看過前者……) 。此外,10個男性考生幾乎有10個都跟一位或數位女仔「打牙骹」……

等了很久也未能進入大禮堂,我並不是覺得不耐煩,而是覺得「眼 目訓」。> ︵ <

今次我坐139號坐位,是「尾2」的位置,不過我到後來才知道那是「地獄座位」……(又地獄??) / __ \

坐下不久,我就發現在最左邊視線有東西晃動,一看就發現原來有人「腳印印」。「男人老狗腳印印」完全不奇怪,年輕小伙子「腳印印」只是有點輕佻,女仔「腳印印」就頗為不雅,但在我左邊「腳印印」的是一肥妹!!!!! 「鳴呀……」/ __ \
雖然別人「腳印印」與我無關,不過每見到左邊「晃動的東西」就有想大嘔的衝動。 / __ \

卷I:
如常分3部分。
A部(短問題):
開頭數題可說是「送分」。其後也不算難。
B部(分析資料題):
3題。一題是有關大激素,第2題有關大份子電泳(gel electrophoresis),第3題是生態題,還佔最多分!!(15分!!!) ,幸好也不是太「屈機」。
C部(閱讀理解):
文章與生化大災難有關,如毒氣泄漏,切爾諾貝爾核電廠大爆炸等。問題當然與生物學有關,但有不少分要「老作」。難度與03年的「生化武器」差不多,相對來說02年的「濕地生態」就有點「小屈」成份。

簡單來說,卷I頗為容易,應該沒有人會做不完,因為譚C俊有超過一小時剩餘時間!!!(他坐在我右邊,我甚麼也看到了!!! 他在剩餘的一小時顯得極度不耐煩……)而我當然慢慢做,幹嗎「死衝」……

基本上左邊的肥妹由始至終沒有停止過「腳印印」。雖然我從來不鼓勵男性向女性使用暴力(當然相反亦一樣),然而今日我也差點按捺不住動手「大開殺戒」……

早午大休時間我跑到華潤「入貨」,再回家煮「生菜腸仔孖丸通心粉」作為大午餐。

稍後有同學仔稱卷I的難度為「common sense」,大家可想而知卷I的難度去到甚麼程度。不過有人指太易的試卷令自己「發唔到圍」,這個我就有點保留。太難就呻「唔識呀」,太淺又說「蝕底」,未免太難服侍了吧……

卷II:
5題大問題。分3部分,各題佔20分。
A部答2題,3選2。一題分拆多部分,最易「執分」一部分。
第一題有關維生素。第2題是生化題,有關「卡爾文大循環」(Calvin cycle) 。第3題有關植物細胞的各種東東,是細胞學(cytology)之類的東西。
基本上我覺得3題都「幾好答」,沒有一題是特別「大屈」。不過我在昨晚剛剛「刨過」參考書「光合作用」的「老寫題」(essay) ,對第2題的把握好像較大。結果我選了第1和2題。

B部又是3選2,不過一題分為3部分,實際上與「老寫題」無異。
基本上我沒有一題是3部分都全懂。 / __ \
最後我分析過利害後,棄答第5題。這並不代表我對第4和第6題有超強把握,只是「揀無可揀」……

C部是「老寫題」,2選1。
一題有關人體免疫機制與預防疾病等東西。另一題問動物和植物為了避免絕種而掙扎求存的對策。
人體免疫機制那題與校內大模擬試那題非常相似。我在大模擬試選答該題而取得19分,今次我當然毫不猶豫就選了該題。所謂「重施故技,雖不中亦不遠矣……」。
不過,我對「絕種」那題,可謂毫無頭緒。

在卷II,我見譚C俊又有超過半小時剩餘時間!!!我只有4分鐘時間剩……
「嘩!!! 佢次次都咁快,睇o黎遲o的要叫佢Ken爺先得o羅!!!」

考完生物科後,我的頹喪感總算比考完化學科時低。如無意外,這一科「老炒」的機會應該頗微。

還有,皇仁舊生會中學的禮堂全是膠凳,不致令人坐至「屁股開花」,值得一讃。

高考大生物到此告一段落。

>>April 27, 2004 at 3:03:29 AM GMT+8


2004 年 4 月 24 日 星期六 【晴】

最近幾日我都非常「好 目訓」,「撻落大床」不足15分鐘就可以「狂 目訓」10小時或以上,希望今晚我又可以大睡啦……

明日是高考生物科的大日子,是我第2科大考試。對於一個傳統理科生物組的學生來說,生物科永遠都是比物理科重要的。我自認是一個傳統理科生物組的學生,所以我對生物科的期望較物理科為大。不過以「短期利益」角度來考慮的話,我絕對認同「老讀」物理科的回報較「硬撼」生物科為高,當然這也要視乎個人能力……

無論如何,我明日都要「打爆生物科!!!」!!! (以上言論純粹「造勢」,不代表本人作出任何承諾!!)

我到今日才記起我在1年多前花了「一舊水」買了一本高考生物科練習,好像只做過當中數條選擇題,大部分內容連看也沒有看過…… / __ \

老魚:
我有該音樂的簡譜,不過沒有鋼琴譜。(我都話唔識彈大鋼琴啦,要鋼琴譜o黎煲薑醋咩?!!)
多口一講,該曲的頭一個音足有9拍,而且漸強,以大鋼琴獨奏似乎不大可能……不過我不懂音樂,可能講錯,遲一會替你向小拉登問問……但不保證一定有。
還有,我已經在右上角以紅色字提醒訪客用新留言版,不過你好像視而不見……希望你明日不會再「睇錯題」…… / __ \

>>April 25, 2004 at 12:21:58 PM GMT+8


200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四 【清涼】

昨日考完試,我到今日還「未回氣」。頸部甚至有點「o黎o黎o地」,不知是否與考試大呆坐有關……

我的小房間「食正西斜」,每到炎炎夏日就超級「陽光普照」,特別是下午的時候,簡直就是一個小火爐!!! 「鳴……」

今日我仍然覺得頗累,可能我未到30歲,20歲就大先衰…… / __ \

>>April 23, 2004 at 12:06:53 PM GMT+8


2004 年 4 月 21 日 星期三 【酷熱】

今日是考大化學的日子。我的試場是聖公會李炳中學

當我到達青衣城綠小van總站時,我見到淫喬淫K譚C俊等人在隊頭,不過我沒有「打尖」,因為乘16坐位的綠小van時「打尖」實在太卑鄙。結果我要等至下2班綠小van才能成功登車。車上最少有3女是考生,因為她們都緊握大「碌士」……

綠小van飛快到達目的地。寒暄了一會就要進入大試場。

我的坐位號數是169 。(坐位編號都衰過人) / __ \

卷I:
基本上我覺得難度不太高,因為計算題不多,寫化學方程式更少之又少。而閱讀理解的題目是「鐵氟龍」(Teflon,即是易潔鑊表面那層黑色東西) ,沒有Chem陳在大模擬考試出的「炭波C60」(fullerene)那麼恐怖和困難。至於B部的實驗題也不是太難。
不過「老寫題」(essay)就比較恐怖。一題問氫的各種氧化物的相關化學。/ __ \
另一題問「生物可降解的高份子」(biodegradable polymers)對環境的好處之類的東西。
2題都非常「惡哽」,最後我選了第2題,因為我完全不能肯定第一題要答甚麼。/ __ \
由於我在「老寫題」以外的題目消耗了大量時間去思考,所以只用30分鐘左右去做「老寫題」,不過這也沒有甚麼關係,因為我都「冇乜o野好寫」……

稍後午餐時間Billy仔阿媽來探班,於是我就「順路」跟他們飲茶……

卷II:
這次當然沒有卷I那麼順利。簡單來說就是「做到嘔血」。
我在後段時間一邊做一邊「搖晒頭」,有人好像邊做邊「手指指」,Billy仔更邊做邊「爆粗」……
基本上時間非常緊迫,可以完成試卷已經不錯,因為做剩20分的人似乎也不少。
在甲部我棄答第1題,結果做到第4題就「計數計到嘔」。
在乙部我棄答第5題,因為第5題的2個化學合成題佔8分之多,而我一看那2個合成題就一臉茫然……
直至最後的第7題,當我翻至最後一頁,才發覺最後6分非常精彩,可謂「好物」沉歸底。/ __ \
交卷後我覺得好像「爭o的o野」,後來發現我在畫圖的動力學題(chem. kinetics)做漏了一點東西,又在該題犯了大錯,估計失掉3至4分……

總的來說,卷I有頗多生活化問題,不算很難; 卷II就極長,超多化學方程式要寫,時間可說不大足夠。

考完這一科,我已經疲態畢露,且完全無法估計我會考到甚麼成績,這個問題還是留給考評局去計算好了……

高考大化學考試就此告終。

稍後我就與同學仔回到學校交化學科TAS報告文件夾,聽到不少同學仔說「數化孖炒」…… / __ \

今日是大淫喬19歲生日,我在此祝他生日快樂,希望他不要再如此荒淫無度。

>>April 22, 2004 at 1:32:20 PM GMT+8


2004 年 4 月 20 日 星期二 【酷熱】

明日就是我們理科生物組「終極地獄週」的第一日,考我們第一科高考—大化學。

現在我都沒有甚麼話想說了……

希望大家考試能夠盡力而為,緊記「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大道理。

>>April 21, 2004 at 12:02:50 PM GMT+8


2004 年 4 月 19 日 星期一 【清涼】

臨近考試,我的心情其實也相當輕鬆,近日我也只是躲在家中看看報紙,聽聽音樂,溫溫習,並沒有「死衝爛衝」溫習,當然也沒有「大開夜車」。我不想在這時徒添無謂的大壓力,一來自己對每科各課題也有一定程度的掌握,2來我也完成了超過20年舊試題(3科總計,不是每科20年,否則我已經死了……) ,與其作「最後致命一擊」,倒不如「以靜制動」。現在最重要的是健康的身心,與及信心!!!
所以我奉勸各位考生切勿「大開夜車」,否則隨時得不償失。

今日是考大純數的日子。今晚我就立即向柒理大數俠Billy仔與及柒理暴力聖徒大蟲邦收集考試情報。

Billy仔認為今年的大純數難度為近9年之冠,卷1也算正常,但卷2的難度比卷1要高超多倍。Billy仔一直自稱自己位於「A到或A唔到的邊緣」,也就是「邊緣少年」。而考完試後Billy仔說話的語氣也比較悲觀……

大蟲邦也認同卷2超難,不過他就覺得表現會與平時差不多,也沒有散發強烈怨氣。
2人異口同聲表示很累,不過Billy仔就選擇玩血腥暴力的電腦遊戲來發洩……

無論如何,任何人也應該好好休息一下,因為2日後全人類就要考大化學。

其實昨日我已經致電向Billy仔「收風」,當時他沒有異樣。我們2人更「玩大佢」,因為Billy仔答應只要他考到3A(任何3科) ,就把他的「大薄芒」LCD免費送給我!!!
Billy仔Billy仔,你一定得o架!! 俾o的心機呀……」

今日我成功向「舊大佬」羅落機借得97年生物科試題。雖然我平時稱他為邪魔外道(他也一直為自己作為奸仔感到自豪) ,不過他今次可說非常有義氣,在這緊急關頭也肯幫我!!
「多謝舊大佬……」

我在日前「賣大包作故仔」,收到一些頗特別的回應。Billy仔就直言覺得無聊,不過他在今日考純數卷2時想起小故事的第2集,因為他「見到以前從來未見過的題目」……有人就記不起故事內容,只覺得「我畫o的公仔好得意」,也有人覺得故事有趣……

值得一題的是,有人問我小故事是否由我一手創作。其實這個問題我也聽過很多次,我曾經創作過不少「無厘頭即興打油詩」,有些留在別人的留言版,有些寫在這裡,而不少人的第一個反應是「你作o架???」也許,我平時的一面,即是在別人的心目中,是一根大悶棍。

總括來說,今次「賣大包作故仔」行動可說非常成功,因為有人「考緊試都記得」;也可以說是徹底失敗,因為知道我寫故事的目的的人實在太少。然而,我收集到的意見,其實不過佔看過故事人數的少數,我其實也不知大部分人到底有甚麼感想……

>>April 20, 2004 at 3:20:10 PM GMT+8


2004 年 4 月 18 日 星期日 【酷熱】

今日是04年高考的「地獄週」的開始。由今日至星期5,每日分別有西史、純數、企業概論、化學與地理,換言之很多人也要3日考2科。不過我們生物組的「地獄週」更強,7日考完生化理…… / __ \

昨日我下載了巴哈的Air on the G String(G弦曲) 。這首古典音樂非常出名,對我來說更別具意義。因為我以前學習口風琴的時候練習過這一曲,那時我們看簡譜,數課後就已經不用看譜。我記得我們分4部來奏,所以到現在我也隱約記得我負責的第3部那旋律……

當然,口風琴和口琴音色的優美程度遠遜管弦樂團。再者我的琴技不精,對信仰又持抗衡的態度,所以奏得毫無感情,完全喪失原曲那種安祥和充滿希望的感情……

我覺得古典音樂已經漸漸融入我的生活,而我也好像漸漸沒有以往那種心浮氣躁,欲大發雷霆的脾氣,對很多事物更多了一份包容。古典音樂的確能夠洗滌人的心靈。我發覺香港電台第4台的節目主持人,不論是男是女,是中國人還是洋人,都擁有一把很「柔」的聲線,不知這是否又與古典音樂有關呢??

小拉登老魚口中,我知道了本懂得彈大鋼琴的年輕人大都不喜歡彈奏古典音樂,不過我這個大鋼琴門外漢,居然會喜歡上古典音樂,這不是很奇怪嗎???
小拉登就認為喜歡古典音樂的人都是比較老餅的人,與是否懂得彈大鋼琴沒有直接的關係。

看來小拉登與我2個加起來只有37歲的年輕人,實際上足足有80歲!!! (當然是小拉登55歲,我25歲啦!!! 佢點睇都勁o的嘛……)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2大頭目亞辛蘭堤西在不足一個1月內先後被以色列狂人領袖沙龍以大飛彈「明殺」,美國政府更偏幫以色列「撐到出晒面」。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已經揚言要以色列布殊仔血債血償!!!

我在03年年尾聽過一位強勁預言家的預言,說美國繼01年911後,在04年會再遭大入侵!! 現在美國一邊受伊拉克的「新戰」威脅,又惹怒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還有「恐怖大亨」大拉登仍然在逃,看來流血大預言應驗機會愈來愈高……

我在本日記加入了2大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瀏覽。

>>April 19, 2004 at 12:23:11 PM GMT+8


2004 年 4 月 17 日 星期六 【酷熱】

存放圖片的FTP好像有點故障, 要看圖請自行瀏覽以下連結,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圖1: http://hk.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chemq.JPG
圖2: http://hk.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chemsola.JPG
圖3: http://hk.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chemsolb.JPG
圖4: http://hk.geocities.com/dumbchickenleg/chemsolc.JPG

>>April 18, 2004 at 10:26:51 AM GMT+8


2004 年 4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考試的故事 -- 結局篇

到了這個時候,病先仔仍然想不到答案。

就在電光火石間,他終於想到了!!! 他不是知道第3題問題的答案,而是發覺他不應該被那個問題「食死」,所以他拋低了第3題,集中精神應付其他題目。

其實病先仔可說是我們這堆考生的寫照。日讀夜讀,到考試的時候竟然「唔識」。
不過,想清楚,如果要考試問題你全部都知道答案,「咁使鬼你去考咩??!!」。

考試遇到不懂的問題可說每個人也有經驗,只要好像病先仔一樣想清楚,確實想不到答案,不如就收拾心情答下一題好了。

而且,病先仔其實前後只是用了5分鐘左右去與第3題搏鬥,5分鐘,對於一份高考試卷3小時來說,只是1/36,佔全卷時間的2.78%。剩餘時間還多的是……

故事其實還未完結。

病先仔雖然最後也不懂得回答第3題,不過他並沒有在答題薄留空。

他作出以下回答:



故事完。(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我也在此鳴謝小拉登幫我修改圖片並提供網絡資源以存放4張圖片。

如果你看不懂以上故事,不打緊。因為,我最想講的,其實是:

「打爆A-level!!!!」

無論是在明日考大西史的文科人,抑或在後日考大純數的理科人,還是其他高考生,我都希望大家能夠「打爆A-level!!!!」!!

>>April 18, 2004 at 6:46:52 A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