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6 月 18 日 星期三 【晴】
由於我昨晚遲睡,今天我在空堂就倒頭大睡。/ __ \
我在bio課報名參加了中大在暑假舉辦的講座,分別在7月21和22日,還參加了在8月中的實驗,由老師帶領在大學實驗室做lab,希望能從中學到多少吧。
雞榮在下午竟然走到青協「加入戰團」,難得的是他到10時才離開,對上一次要追溯至一年前的會考……雖然只是短短一年,但他已經是「應屆大學生」,脫離了中學的魔掌;而我與其他同學還要繼續受學校壓迫,繼續面對殘酷的高考……人生就是這樣變幻無常。
正如關老師所說,現代社會需要「通才」,而「終身學習」、「自我增值」也是大勢所趨,我也響應潮流,在此發放一些食譜,公諸同好。各位可以試試「自我煮食」,多學「整2味」!
第一炮是「吞拿魚意粉」,其他菜色則不定期發放。
材料: 意粉1包、油浸吞拿魚2罐、蘑菇1罐
調味料: 糖、鹽、生粉、芝士2片、家x牌雞粉
做法步驟:
1.把清水煮沸,放下一包意粉(足3-4人),煮約5-6分鐘(即是烚粉)[可把一條夾斷,意粉中心稍呈軟化狀即可],烚粉中途要挖底。
2.意粉「過冷河」,以冷水沖約20分鐘,再隔乾水備用。
3.把鑊燒熱,再下一湯匙油,「浪」勻,接著把意粉下鑊炒,加3/4茶匙鹽。注意鑊邊與底部的粉要常反,以免黏鑊與炒焦(用木筷子較方便)。時間約5分鐘。
4.弄汁料。以2碗水+ 2罐油浸吞拿魚+ 2塊芝士+ 蘑菇(一開三,罐裝也要先出水)+ 喜歡的材料+ 2茶匙糖+ 3/4茶匙鹽+ 3/4茶匙家x牌雞粉一起煮沸。味道滿意就以半碗水開4湯匙生粉,攪勻後慢慢倒入鑊中,不斷以鑊鏟攪拌,直到汁料的黏稠度滿意。
5.分好意粉與汁料,再放進微波爐以高火焗3分鐘(當然要放得進微波爐的碟子與微波爐保鮮紙),即成。
注意: i)除了燒水,燒油,煲粉,其餘時間不宜用猛火。
ii)經常反底以免黏鑊。
親力親為煮東西吃難免要下點苦功,但還是有正面意義的,當自己或他人能夠欣賞自己的成果時,小小的辛勞也不算甚麼。有時快樂不必花很多錢。
>>June 19, 2003 at 11:01:50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7 日 星期二 【晴】
由於考試下星期開始,我要安排較多時間溫習,所以日記將會變得較簡潔,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今天我上bio課沒有打瞌睡,而林孖丸則照樣在筆記上「畫公仔」,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反擊她,為自己出一口氣!! / __ \
距離考試時間只有數日,所以今天我也不敢偷懶,到青協溫那該死的physics……Billy仔則逃進自修房中,他說那裡能使他集中,沒錯,他的確能在小房集中,但並不是因為安靜的環境,而是因為……
我回到家中,所做第一件事就是吃東西,稍後還煮了即食麵作宵夜……
>>June 18, 2003 at 10:58:04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6 日 星期一 【晴】
雖然我昨晚已經比平日早睡,但今天我的精神仍然不佳,始終是日積月累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
今天輪到我考英文口試。表現當然不濟,既不能集中精神,又說得不夠流暢,如舌頭打結,總之就是得過且過。評語暫未取得,而自評就是:差。
放學後我回家去了,煮了一大碗米粉吃,接著就小睡,三小時後起床……
我已有多天沒有認真溫習,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這樣,有點迷失(我詞不達意,表達能力有限)。這次碰到考試,也不能說不「大鑊」……
我們終於收到了「小超人」李澤楷捐贈的維他命C,雖然是遲了一點,但也是出於一份對人的關懷。55萬瓶維他命C也花了「小超人」數千萬元,所以他做了一件大善事。此外,維他命C由德強物流義務運送至各學校,我謹在此向社會上各有心人致謝。
>>June 17, 2003 at 11:01:05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5 日 星期日 【雨】
昨晚我通宵看切爾達對皇家蘇斯達的直播,無視考試的逼近。結果切爾達勝3:2,賽事非常精彩,捱夜也算有價值。
雖然我睡了不足2小時,但精神異常亢奮,集中力比平日強最少3倍,當然這是有害無益居多……
我們上完2堂bio後又要畫圖,臨近考試還要畫,實在豈有此理!!
我中了計,沒有先外出用餐,只是吃了塊「腿蛋治」就趕回lab,因為謠言說畫寄生蟲和麵包霉兩幅圖只需很短時間,所以我打算完成工作才吃午餐。最後就如慣例,4時半才離開(還是最後那位),腿蛋治就成了大半天的食糧……
人,始終有極限的。在某程度上,「人定勝天」是過份自我膨脹的廢話,就以「沙屎」為例,在爆發初期,人是多麼無能為力,面對突如其來的天災是如何束手無策。但我想說的是:我還未到達極限。吃遲一點和睡少一點沒有太大問題,假如連這也熬不住,還稱得上是年青人嗎??
(每次睡眠嚴重不足時我總有點語無倫次……)
>>June 16, 2003 at 10:49:08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4 日 星期六 【雨】
一個看似荒謬,完全違背我們基本直覺的東西,它有可能是對的。
一個完全違背我們認知架構的東西,也有可能是對的。
一件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並不一定如我們預料般發生。
既然現實是那樣難以觸摸,到底我們應該以甚麼作依傍,知識又應該往那裡扎根呢?
>>June 16, 2003 at 10:48:19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3 日 星期五 【雨】
昨天我從報紙得知大學三改四的最新消息:李國章一方面支持三改四,但另一方面堅持照原定計劃削減大學經費,還說這是2回事。這真是不知所謂!!
我並不反對三改四,但我認為現在不時適當時候改制。
政府無故重提大學三改四計劃,並希望2年後實施,這無疑是急了一點。從經濟的角度看,大學教育最需要資源,沒有錢是辦不成的。但現時香港經濟衰退,復甦無期,財赤嚴重,政府還以加稅和削減福利來舒緩財赤,特首還反口大削大學經費,要維持原有3年制的教育質素已經不可能;4年大學所需的資源當然比三年多,就是學費貸款也大增,但撥款不但不能增加,還要削減,簡直是反智。
此外,李國章還提議增加中六暫取生數目,先在「拔尖」那批推行三改四,把收生要求降低至會考3A。想出這「屎橋」的人可說是「諗野唔經大腦」。為了達成目的,竟然不擇手段,將貨就價,完全置大學學生質素於不顧。雖說全港只有約一千八百人有會考3A以上成績,但取得3A就能提早入讀大學也未免太兒戲了。
這個計劃還牽涉很多問題。就以我校為例,學校沒有必要開F.7理科課程,因為所有中六理科生生都能直升大學。學校學生人數減少,資源就可能要重新調配,而且整個預科制度都會被破壞。當一個中六班由原來的三十多人下降至十餘人,這樣中7還開得成嗎? 不夠人數組班,難道要學生轉向其他學校? 而高考成績也會因此而下降,是否大學又要下調高考成績標準以維持學生數目?
很明顯,大學三改四是不能急於實行的。四年制並非沒有好處,但在資源短缺,缺乏深思熟慮的情況下推行必定弄巧反拙。大學教育應該重質不重量,三年制配合兩年預科也實施了一段長時間,雖然課程緊密,但也培訓了不少人才。三改四對中學的影響也很大,因為高中課程要全面修改。總而言之,牽一髮動全身是不智的,高官也應該為我們學生設想,不應盲目崇洋。
今日是溫習時間,平淡得不值一提。
>>June 15, 2003 at 5:29:23 AM GMT+8
2003 年 6 月 12 日 星期四 【雨】
今天6S班竟然有5個人缺席,全班只有28人上課,實在豈有此理……此事必有內情,因為缺席中有3人的關係異常密切,他們可能朋比為奸……
英文課繼續用作考口試,我又有時間做私事,真好,但下一組就輪到我了。
Physics堂鄭蛇沒有繼續教magnetism,全因太多人缺席,所以改為溫習。那些甚麼SHM,interference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但24號就是phy考試,真是很麻煩……
今日我實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因為我知道自己只餘半條人命。
>>June 13, 2003 at 2:31:12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1 日 星期三 【雨】
對我來說,今日又是一塌糊塗……原因應該是我睡得太少了,每天5小時的睡眠是不夠,但我又好像沒有能力去改變。
今日第一堂是RE,ms harris沒有出現; 第2堂是中文,是最自由民主的課堂,結果這2堂我在睡夢中渡過。接著2堂是physics,我在不知不覺間又睡了一會/ __ \ 再這樣下去我始終有一天會倒下。
放學的時候下大雨,使我沒有足夠時間外出午餐才考中文口試,結果我只灌了一盒維他奶(小食部謀取暴利,普通即食麵竟敢收$6.5),稍後才吃點較好的。2:30pm考口試,林老師評分,我與何嘉誠一組,其餘是與我不熟的A班女同學。題目是「父母生育子女有性別選擇的權利」,由我開始個人一分鐘短講,我選了反對,但其他4人也選反對…… / __ \ 10分鐘討論當然還要繼續,同一立場,說來說去都是「3幅被」,討論的「激烈」情度可想而知。假如我是較後發言人,我會轉:捋 ̄晹�(說得好與不好是另一回事),至少大家可以互相攻擊,不致詞窮而「攬住一齊死」。此外,我還離題,死定了。我並不擅長認真說話,但說廢話、寸人就沒有甚麼問題,無論如何也是我自己的問題而已。
放學後我在青衣城三聯碰到鄭寶儀,原來全世界都在考口試。
今晚我在家完成中文專題寫作,再找了2本書的名稱填入reading journal,這樣又一天了……
>>June 12, 2003 at 10:52:02 PM GMT+8
2003 年 6 月 10 日 星期二 【雨】
今日chem陳在chem堂大出洋相!!事緣她教acylation of benzene時,正確的product應是benzene-C=O-R,但她竟寫成benzene-C=O-Cl,又把reactant的名稱弄錯,簡直是一塌糊塗!! 她對我們要求極高,上lab要準時,交功課要準時,但她對自己的要求似乎每況愈下……老師應該以身作則,否則怎能服眾??
昨日有一個2歲男童因感染炭疽菌死亡,是繼「沙屎」稍稍放緩後的一大衝擊!! 因為炭疽病傳染性極高,吸入性炭疽更有逾75%死亡率,是熱門的生化武器。男童的感染途徑被懷疑是吃過受感染而未經煮熟的牛肉,我認為這並非真正的原因。試想數個月前,天氣寒冬,人們最佳禦寒活動當然是吃火鍋,當中最受歡迎的食物當然是肥牛。人人都只是把肥牛放入湯中「淥2淥」就吃,莫說牛肉是否熟透,很多人更以生雞蛋作肥牛醬汁,可是沒有人感染炭疽,對上一次個案也是9年前的事了,所以這次的感染必有內情,我不排除其中有驚天動地的陰謀……
>>June 11, 2003 at 10:49:25 PM GMT+8
2003 年 6 月 9 日 星期一 【雨】
今日2堂英文課全用來練習口試,我們做了2次小組討論。第一次開始時很久也沒有人說話,於是我硬著頭皮說了2句作開場白,豈料被花凝糾正,說我應該先列出討論範圍,我當場吃了一記悶棍……這樣也好,至少我知道怎樣開始。
第2次討論由老妖評估,無疑加重了我的心理負擔。這次由花凝開始說,效果當然比我好得多。楊偉傑是說得最多的那個,分數最高,而我則不夠「進取」,應該爭取機會發言。我承認我不太積極參與討論,有一段我想「插嘴」的,但最後我也沒有這樣做……下一次我嘗試「硬朗」一點吧。
其餘課堂與平時沒有兩樣,由於今日有中文補課,我們到4時才放學,累死了……
晚上我留在家中放肆地「打機」,連續第2天沒有溫習。
暑期活動樂趣多,
唱k打機又拍拖,
可惜只o岩細路哥。
到底我o地搞邊科??
暑假真是很難過,
準時補課冇甩拖,
測驗一波接一波,
又有project要收科,
還要搏命攞「士哥」!!
誰說中六笑呵呵??!! / __ \
>>June 10, 2003 at 10:56:07 P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