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7 月 28 日 星期一 【晴】
我在昨晚已經超級早睡覺,即在0時30分前,但我還是掙扎了很久才能入睡。可怕的事發生了!! 起床後我超級疲倦(比沒有睡覺還糟糕),結果終日打呵欠…… / O \
昨晩周邦告訴我今日早上10時要校討論中文那個計劃,結果一大堆人全部遲到,最離譜的是Billy仔,他遲了超過1小時。他狡辯昨晚與朋人展開竹戰,玩至早上6時才睡!! 昨晚他還親口答應出席!! 由此可見,他完全沒有重視這個會議。
到底問題出在那裡呢?!!
很簡單,Billy仔知道我們全是男同學,沒有半個組員是「女仔」,所以完全不當這是甚麼一回事!!! 假如本組有一兩個女同學,你猜猜Billy仔會否如此放肆???
下午我在Billy仔家大睡,醒後仍然頗倦。 / O \
晚上我在家附近跟yahoo拍賣場賣家進行交易,以低價$190買了一隻FIX系列的Ex-S高達figure。貨物肯定是全新的,因為包裝盒有大量膠紙封住,部件也被大量鐵絲固定。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剪鐵絲。這個figure基本上已是完成品,原廠塗裝,所以我只需把幾塊部件砌好就行。Figure的塗裝也頗細緻,不是一般模型「新仔」做到的。
>>July 30, 2003 at 4:50:19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我原本以為今日不用回校搞bio field trip報告,但昨晚何嘉誠竟然打電話來提醒我出席。 / __ \ 於是今天我要早起回校。
報告餘下的工作其實不多,只欠一些數據列表,序言等「頭頭尾尾」。我在接近12時的時候提早離開了。
接著我走到屯門把bio「碌士」交到Melody手上,又在屯門玩了一整日。
回家後我已累死,沒有力量做功課…… / __ \
>>July 30, 2003 at 4:49:01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6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我全部時間都不知道花了在甚麼地方,只記得看了香港隊對利物浦的比賽,最後港隊慘敗0比6,實力相差太遠了。下個月香港隊還要對實力更強的皇家馬德里,雖說有大陸國腳作「增援」,但我相信香港隊會再次被「大炒」,因為彼此的實力相差更遠……
我記得今日我連半份功課也沒有做。 / __ \
>>July 30, 2003 at 4:48:30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5 日 星期五 【晴】
下午,我又約了Billy仔外出。我們不是逛街,而是去做功課。
我們到南葵圖書館的自修室,那裡有頗多空坐位。我帶了報紙去做英文的news comment。
今日有一宗離奇的事情發生了。假如大家看過Billy仔的日記,就會知道那是甚麼一回事。我從「一大舊」舊報紙中抽出2份報紙,而「出事」的那一份卻是獨立放在桌子上的!! 偏偏這一份報紙沒有被我扔掉,偏偏這一份報紙被我取去,偏偏這一份報紙被我翻閱(3份中有一份沒有看過),偏偏我看到了那一頁,偏偏我剪下了「出事」的那一則新聞,我又偏偏留意到那個新聞記者的名字!!! 到底這只是一連串的巧合,還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有微妙關係的東西連結在一起呢??!! 相信Billy仔也難以解答這個問題……
覆Joc: 我聽我d同學仔,即係你d舊同學仔講o架……
>>July 28, 2003 at 12:11:11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4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下午Billy仔與我到旺角看看數碼相機。由於我長期沒有踏足旺角,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來確認花園街的位置/ __ \。昨日我從報紙得知花園街某商店「開倉」,有超便宜數碼相機賣,於是今日走去看看。
可惜我忘了帶記下商店地址的紙條,只記得大廈名稱與樓數,號數好像是45-47。我們找到了45-47號,但大廈名稱不同,而且不像有售賣影音器材的店舖。我曾經一度有上樓看一看的念頭,但Billy仔怕我們被誤會,因為該大廈有「色情架步」@_@”。結果我最後也沒有登樓。
我們改以大廈名稱沿街搜索。我並不喜歡問路,因為我主張自己探索目的地,當然沒有把握時就先查看地圖才出發。最後我們找到了,是花園街75-77號!! / __ \ (幸好我沒有登上45-47號……)
可惜便宜貨在昨天已迅速售罄,「執輸行頭……」,不夠別人快。
後來我們到處遊蕩,最後也買了相機。買家是Billy仔,不是我。/ __ \ 相信我還要計劃一下才再選購……
稍後我們到信和,Billy仔要「換碟」,此事足擾攘了一小時之久,我們也再一次四處遊蕩打發時間。據說信和為潮流集中地,說穿了其實是「老翻」、「4仔」、明星相、動漫畫等潮流物品的集中營,我只覺得十分烏煙瘴氣,吸2手煙也吸死。
經過信和旁的投注站時,Billy仔慫恿我買6合彩。其實我一直也不熱衷於買6合彩,通常是老豆叫我寫幾個號碼讓他買,但我沒有「靈感」時多數不會寫。明天那一期頭獎有5千多萬,的確頗為吸引。結果我首次「殺入」投注站,用了$20買電腦票,因為沒有「靈感」……
Billy仔被職員查身分證,而我則沒有。 / __ \
我跟他回家「試機」,相片的質素也很好。我也初見他的新LCD,只需用4個字來形容: 窮奢極侈!!
晚上,我在看不看馬來西亞對車路士的問題上掙扎。結果我最後也看了,3時許才睡。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關於「植物基因複製之父」辛世文教授的專訪,原來他就是3日前在中大講Human Genome Project的Prof. S. S. M. Sun。由於當日我遲到坐「山頂位」,未能看清他的容貌,要經報紙的介紹才猜到是他。在1980年,他成為首位成功在巴西豆中複製出基因,並改良多種農產品的營養價值。現時他與湖南長沙的國家雜交水滔研究中心,有「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陸平院士,合作研究和發展中國雜交水滔,預計數年後可廣泛推出。
他亦展望生物科技的前景一片光明,總算為我對這科的前途稍稍釋疑……
我在報紙上得知中國研究人員成功以鈉把2氧化碳還原為鑽石,鑽石直徑達1.2毫米。化學反應需要在攝氏440度和800大氣壓力下才能進行。雖然化學反應條件是如此苛刻,但我想應該「有得賺」的。假如鑽石可以再做大一點就更好。
覆嵐: 請忍耐多一會,現在距離這個日記結束的日子已經不遠……
>>July 27, 2003 at 5:57:17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3 日 星期三 【晴】
由於昨晚天文台掛起8號風球,我預料今早一定橫風橫雨,所以一定不能「返大陸」,沒有收拾行李。想不到今早8時許已經除下8號風球,我的如意算盤最終也打不響。但我最後「發難」,沒有起床,結果老豆一人回鄉……
我原本打算今日開始做功課,可惜最後半份功課也沒有做……
現在已是7月尾,我也糊塗地過了大半個月,時間無多了。
>>July 25, 2003 at 3:38:43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2 日 星期二 【雨】
今日繼續有中大生物學講座。由於今日有多位同班同學仔參與,所以一起前往中大。昨天我遲到,而今日卻嚴重早到,在講座開始前50分鐘已經到達。後來Joc、曾怡寶和何嘉誠出現,他們是上summer course的。據悉曾怡寶認識了新女同學,連何嘉誠也有@_@,Joc更經常被一大堆同學仔圍住!! 「讀大學果然係唔同d……」
言歸正傳,第一個題目是human origin,教授講英語,內容「悶到嘔」。
第2個題目是癌症,博士講中文,內容比較有趣。他建議男士多吃番茄/茄汁,因為番茄紅素有助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機會……
第3個題目是nutritional immunology。講者不是中大教授,而是美國一間研究營養的公司的創辦人,而且是女人。她的口才非常好,相信是她從商「賣o野」的技巧。雖然她的演講沒有很高的學術價值(其實其他教授都沒有 / __ \ ),但無可否認她的嗓子的確很悅耳。
教授的料子其實無庸置疑,只是他們不願說太多「勁o野」,相信一來怕我們聽不懂,2來我們沒有交學費。
離開中大後我們一干人等前往新城市廣場用膳,接著就逛商場。由於陳大B經常顧著「睇女仔」,以致同行的女同學一度走失。 / __ \ Nikki曾提議吃冰淇淋,但沒有人想吃,結果也沒有吃。其實想吃甚麼就吃吧,不用怕不好意思啊…… >_<
我已暫時丟下網頁製作工程,因為現在我沒有心情去搞它。
晚上天文台掛起了8號風球,但室外好像沒有甚麼烈風。
最近我愈來愈難入睡,每晚往往要掙扎最少一小時才能入睡,又遲起床,睡眠質素之差可想而知。自問沒有多大壓力,但長此下去也不是辦法。真惱人…… / __ \
>>July 24, 2003 at 1:53:34 PM GMT+8
2003 年 7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
今早我要到中大聽生物學講座。由於我經常躲在家中,失去了時間觀念,以致遲到了12分鐘。 / __ \
我到達會場才記起講座的題目,是Human Genome Project。那時教授正在解釋DNA結構,所以我也沒有甚麼「走寶」。後來我愈聽愈覺得悶,因為內容比較簡單,他不斷提及人體的基因組(genome)有多長,鹼基有3億對,基因有3至4萬對等數字和為期超過10年的HGP如何艱苦,那些較複雜的內容如DNA排序的技術只輕輕帶過。當然時間不足是問題,1小時不足夠解釋太多東西,講座的目的相信是引起同學仔對生物學的興趣再自己發掘,從講座中真的不能學到很多。
第2個題目是vaccine development。內容主要圍繞疫苗製作方法的進步,由第一代的牛痘疫苗至第5代的口服DNA疫苗。所謂「萬變不離其宗」,疫苗的作用始終是以抗原來引發人體的初步免疫反應。教授也引用了乙型肝炎和弓形蟲作例子,說明疫苗的作用與它的好處和壞處。總括來說第2個講座比第一個好,始終我對實際的科技較有興趣,歷史還是遲一點才學吧……
我在中大乘巴士到xxx堂時,看到陳斌在步行,相信他打算步行前往xxx堂,真是年輕力壯!!
當我乘中大巴士回到火車站時,我看到suzan、老魚與正樹。原來他們在埋伏等我出現……
下午我繼續做網頁。可能我還未熟習dreamweaver MX,以致很難依照自己的設計去做,碰釘多過吃飯,處處受制,令人氣憤!! / __ \
「天鵝」走了,「依布都」緊接著出擊,打風喇……
>>July 23, 2003 at 10:26:32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0 日 星期日 【雨】
雖然現在已經是暑假,我又不用補課,但基本上我也沒有出外玩樂,日日都是躲藏在家中,所以日記也沒有甚麼好寫……
今日我忙於搞網頁的東西,又從Billy仔處取得了很多字型,看來我還需要頗長時間才能完成。
早2天的報紙刊登了本年度十大傑出學生,原來鄰班的潘瑩得了獎,也見了報,真是了不起。
>>July 22, 2003 at 6:29:58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9 日 星期六 【雨】
今日我整天留在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是用來做網頁,可惜還是沒有甚麼成果,仍然是原地踏步。昨天的話是說過了頭,電腦的東西那有這麼容易成功。下午我請教一下Billy仔有關網頁的東西。自從他買了新的LCD和打/影印機後,人又開始變得「神神化化」,我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何穎嵐的《跂踵》把我這個“minority journal”譯作「孤軍日記」,也就是當我是「孤軍」,好像過分「有型」……不過也沒有甚麼關係了。
據說何有個X2越洋溝女絕密行動,又說到如何驚天地泣鬼神,希望不是雷聲大雨點小。他常常「賣關子」,如果到時自爆「冇野睇」或「搵笨」,哼哼……
雖然我現在行動有少許不便,但這幾天我也不能呆在家中。星期2,3有中大的生物學講座; 星期四我要跟老豆「返大陸」,這回不能再推了。希望過幾天傷患有好轉。
>>July 21, 2003 at 5:28:35 A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