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5 年 8 月 24 日 星期三 【晴】

勁爆笑的同事之日記

FUF 8/25/2005
昨午突發組首次發生FUF案件,事件中無人受傷,期間有女子感到面紅,需要其他人員協助。案件交由突發重案組處理,組員組初步調查後,認為案件有可疑,正循多方向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FUF,意思為 Female Underwear Found,暫譯為「女子內褲發現案」。被發現的內褲為淺米色,呎碼不詳,疑被人棄置於突發組的範圍內。突發重案組組員呼籲事主應鼓起勇氣向組長投案,以免影響加薪機會。

據姓梁的高級組員表示,突發組非常重視此宗案件,經初步調查後,估計內褲被使用後棄置地上,暫時不排除為變態組員所為,亦不排除涉案人士將來會棄置更多女性用品。組方稍後會邀請一為姓謝的可疑人及各女組員調查。因發現內褲而面紅的女同事,組各同事開解後,心情經而平伏,無需送院。據路經現場的街坊「張偉文」笑稱,從內褲棄置的位置來看,估計該內褲已有「女人味」,亦相信案件與一名姓謝的組員有關。

梁續稱,經諮詢鑑證科組員的意見後,初步會先由鑑證科組員認清內褲的「女人味」後,再向公司所有女職員進行「內部測試」,此方案已得到大比數通過。

事發於昨午5時許,一名姓王的突發組組員卻上前與女組員聊天時,突然發現一團淺米色物體。王最初為只是一條毛巾,細望之下竟為一條女性內褲,兩名女組員更嚇至花容失色,王大驚下於是立即通知上峰。未幾數名高級組員接報趕到現場,並無將現場封鎖,唯恐內褲已被使用而出現異味,各人只露出好奇之色,但無人敢靠近內褲。案組組員為免影響調查,於是利用筷子將內褲移在一旁,稍後會由鑑證科組員檢驗,調查工作仍然繼續。(王兜攝)

p.s.敝部門全組僅得2名女同事,一人在案發現場出現,另一人便是我,似乎我要盡快了解事情的始末...哈哈!


好鬼邪呀!每逢星期四,即我放假的重大日子,總會有重大的突發新聞發生,以我記憶所及,已經連續成個月如此了。
繼柴灣翠灣村拉到阿伯殺手,及有錢男童玩風帆亡之後...
今天繼要follow西環謀殺案,案件涉及兄弟二人外,黃昏時分,更發生7歲男童被數名刀煞斬傷,身中多刀重傷。
如此駭人的新聞都算少見,究竟有何深大仇恨,要禍及小童呢?!
究竟發生何事呢?敝報一向不太重視突發新聞,但回顧這個月,敝部門已屢次有機會做頭版了!可惜,我總是在機緣巧合之下,無緣參與其中...灰...

>>August 26, 2005 at 6:05:48 AM GMT+8


2005 年 8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

首尾呼應...

甫返抵公司,電話便響起來,本能拿起聽筒,對方已急不及待地鬧過不停,不停罵我們報道有關派米令長者們受害的失實報道,其間更不停反問我:「你知唔知每次有幾多人去輪米呀?!我覺得你地既報道好有問題,好偏頗羅!」
我見那位女士毫無意識收聲讓我發言,而我又急於執相機出車,結果我都賴得理她,說這不關我事,你話我都無用,不如稍後再打來罵啦!

即將收工時,麼地道好時中心開單高處墮下。
找了好一會才知是商場的地庫,跑入去見到女事主仲臥在地上,當然想按動相機狂影啦!
此時,那些食椒們(security)將我們團團圍住,不停叫我們不要影,同時起勢用白紙、木板等物體遮擋我的鏡頭。
食椒的人數比成個商場的遊人還要多,當然更比我們的記者們更多好幾倍。
我們記者們見狀,當然合力玩野,你阻我,另一人便趁機走近影。總之記者與食椒在小小商場內展開追逐戰。
結果,由於與食椒糾纏好一段時間,的確錯失多次影到女事主樣貌的機會。
我除了討厭那些食椒猛阻我們,害得我影左好多格相都唔知影甚麼,不是影得隻手,便是影到一些白紙及木板,我更加討厭的是,當我們被食椒阻撓時,在旁圍觀有個阿姑,阿姑不停講電話,不停咒罵我們記者說:「d垃圾記者,人地叫左唔好影,仲狂影...」接連便是更難聽的說話,「人地都話唔想被你地影羅!」但我想說個女仔跳得落去,就應該預左被人影架啦!
隨後阿姑又說:「你唔好碰到我呀!」
我真的按捺不住說:「甘你米行開羅!仲有你聽日米唔好閱報紙羅,唔好影?!...」
哈!那個阿姑真的無得頂地說:「我唔看報紙架禍!」
係呀?!!我真係唔信呀!你唔看報紙,唔看電視新聞既!!!!!!!!!!!!!!!!!!!痴線既阿姑!!!!!!!!
你地這些市民大眾,如果不是我們記者辛辛苦苦跑新聞,終日與人對峙目的只為影張相,你們班市民大眾翌日可以有圖文並茂的報紙看羅禍!
坦白說,若不是被食椒阻撓,被途人咒罵,我真的沒必要影那麼多格相,隨便影10多20張便收手,正因為橫定被人罵,我都要發洩羅,所以我刻意特登係又影唔係又影,只為出口悶氣!

我唔該你地啦!有時我真的好難明點解記者成日都要同人發生不必要的對立呢?!
還有,點解記者是一群不被尊重的人呢?!

開工同收工都被罵...

>>August 20, 2008 at 6:36:41 AM GMT+8


2005 年 8 月 22 日 星期一 【晴】

估唔到今日只是在正午烈日當空時分曝曬了2小時,都可以曬「火農」左...
可想而知昨日做現場的同事有多可憐...

成班人圍在一個鐵架下,為了避開太陽伯伯,大家都甘願躲在鐵架下,圍著一堆已曬乾的狗糞...

>>August 23, 2005 at 12:30:45 PM GMT+8


2005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呢期小人當道,除左興毒豬肉、毒鰻魚之外,仲出現「毒牛丸」事件...


托賴我仲未死得!!!!!!!!!!!!!!!!!!!!!!!


不知是否遭人陷害得多,還是工作壓力太大,近日竟發了一個勁恐怖的惡夢,終在深宵被驚醒。
話說在夢中,我和好友去了我都唔知是馬來西亞還是韓國的遊樂場玩機動遊戲。
當我們登上纜車後,「嘭」一聲,身旁有個男人突然從過山車上跳出路軌,隨即用一把大關刀怒斬自己,血流如泉,我本能即以手機想影低整個過程。
詎料,經過被那男人發現,他立即衝過來用關刀斬斷我隻左手,是斬斷左呀!
那刻,感覺是有少少痛,我赫見前臂離開我身軀,勁驚的我驚到立即叫人將斷肢入袋,再用冰敷著袋...
由於過程實在太恐怖,結果我被嚇醒了...

>>August 26, 2005 at 6:40:10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的「比報」提及昨日小妹所影的那幅九龍灣德福花園11歲少女冒雨企跳相...
評語為:「相片佳」、「這單新聞可放前些」

實在太開心了,因為自問攝影技術毫無進步可言的我、連用menu都有困難的我,竟俾人讚許影的相不俗,開心之餘亦的確有點慚愧...

其實那天我與大部分行家都是站在相同位置影相,而且相比之下,我所用的鏡頭更是最削的一個,因為當眾人的長鏡起碼是300,甚至是500或更多,反之我的僅是200而矣,但大家出來的效果卻截然不同,是巧合嗎?

明明生果報在現場另一角度影那少女,還要影到少女的樣貌,但翌日出街的3幅相中,沒有一幅是影到少女樣貌,為何呢?少女樣不是人人影到的麻...再者,可能他的長鏡太長關係,弄得攝入鏡頭的影像有限,弄致本應效果不俗的相片,出來卻因為相中人物太大的關係,令相片出來的效果遜色不少,不夠震撼。
至於與我共用一傘的行家,他也有支300長鏡,可惜因為其相機在雨中運作失水準關係,他完全沒有刊出少女企跳時的相片,僅出了一張上白車時的遮面相。坦白說,真的浪費了他冒雨影相的心機。
等我再翻查一下東記等行家的相片先,以便作個比較!

>>August 18, 2005 at 2:34:10 PM GMT+8


2005 年 8 月 15 日 星期一 【晴】

唔通謹守崗位都有錯嗎?
真的是我有問題嗎?
我真的適應不了...

既然我的崗位是醫院,再加上現場已由另一同事及攝記負責,故我只需掛心醫院一切發生的事情,且坐堂只叫我留守醫院,我又怎可偷偷離開醫院吃飯呢?
萬一離開醫院吃飯後,所有傷者都走晒或唔知去晒邊,甘又點問料呢?我又可以點交差、解釋呢?
點解謹守崗位都有錯呢?!
點解說話有弦外之音呢?!
點解我唔可以瀟灑面對這一切一切呢?!

>>August 18, 2005 at 2:40:35 PM GMT+8


2005 年 8 月 14 日 星期日 【晴】

雖已入行一段日子,但回想過去,都沒有試過做水浸的新聞,碰上落大雨的日子雖多,但每每即使做車禍等新聞,都不會淋太耐雨,但今天我終於一嘗淋雨達2小時的滋味!!!!!!!
淋雨足足2小時,結果當然是全身濕透,由頭頂至腳趾都濕晒,亦由外濕至內,底衫底褲鞋襪全部都濕晒!(如行家話事齋,幸好我是穿深色衫,否則便如透視裝了...)
原因一來真的好大雨,再加上某行家沒有帶傘,我與他共用一把小傘,結果我倆都濕透。
為了這單德福花園11歲少女危坐冷氣機頂企圖自殺的新聞,我與他都弄得被雨淋,成身濕晒!
從沒試過如斯境況...
事後我勁凍,之後個人有點發熱,會被雨淋病嗎?
幸得一名曾經幾近割蓆的行家相助,借我一件T-shirt替換,否則...定已即時冷病了!
希望真的能冰釋前嫌!

回想今天,我與某行家也真狼狽極了,我們互相在雨中幫助,除了在大雨中共用一傘外,更互相不停抺鏡頭,我的毛巾亦盡濕,最後要靠他身上僅餘的乾布「棉質口罩」,以抺乾我們的鏡頭。
實在狼狽極了,因為大雨令我們對唔到focus...不停抺鏡頭的我簡直如撒屎撒尿!

之後,個相機由於曾沾了不少水,function開始出現問題,翌日依然對唔到focus!
幸好危急關頭有行家為我救機,陪我入快圖美曬相店借工具整理相機!

辛苦淋雨,結果幸得到讚賞,且那幅企跳相出到好大!
「青見」仔爸爸翌日稱讚我的相影得不俗,還強調影不到企跳少女個樣貌並不要緊。(起初我不斷埋怨自己影不到少女樣呢...)
攝記翌日亦說幅相影得不俗,符合照片的「黃金比」理論。
不過,功勞其實有賴東記行家借我一支500的長鏡,讓我影幾格相,原因是我那支鏡頭僅是200而矣,影埋去個少女好像粒米甘細,但一用支500,即刻可以好近甘影個少女!
感激今日曾幫過我的行家!

>>August 20, 2008 at 6:41:26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3 日 星期六 【晴】

話說敝報有個系統,張貼有關「比報」事宜。
所謂「比報」,即每日都有同事專責翻開各份報紙,與自己的報紙作出比較,看看是否有缺漏及值得稱讚的地方。
話說近日我看到一則「比報」是有關本人在八月八日在廣華醫院跟進21歲少女被前度已婚男友割頸亡的新聞,由於我當日只影到女死者父親的側面,同事遂在「比報」中批評我沒有影到父親正面。
另外,「比報」中亦提及我沒有拍得現任男友的照片...
還記得那天當我做代表上前問女死者父親索料時,部分行家竟趁機舉機影現任男友望窗沉思相...
唉...真慘...無端端被劣評...

>>August 16, 2005 at 1:08:10 PM GMT+8


2005 年 8 月 10 日 星期三 【晴】

估不到21歲少女被前度男友割頸死亡只是2天光景,我竟在旺角朗豪坊碰見少女現任男友與一名女性朋友在逛I.T.
下?!還記得那男友之前在醫院顯得憂心忡忡的模樣,只不過事隔2天,他竟然與另一名女性朋友逛街和吃飯?!
是否那麼兒戲呢?!
心情是否那麼快便平伏下來呢?!
他真的在逛街嗎?!
還是只是有友人陪他散散心而矣呢?!
實在太多問號了!
點解呢?!

>>August 16, 2005 at 1:13:08 PM GMT+8


2005 年 8 月 9 日 星期二 【晴】

避過尷尬...
在機緣巧合之下,我終於嘗試久遺了的與有經驗同事孖必出車了!
實在太耐無試過了,起碼超過半年,真的有種難以形容的興奮!!!!

由於城門隧道晨早發生一宗罕有車禍,導致數十人甚至近百名乘客及司機受傷,故我與同事憂鬱型男被委派到醫院及現場跟番這單車禍。
當然那些操重功夫,即去現場影番6車串燒相撞,定必由憂鬱型男擔當,至於我則是乖乖地留在醫院影傷者及問料。

坦白說,雖與憂鬱型男做同事逾載,但2人靜下來坦誠講心事真的沒幾何,今天不知為何竟有這機會。
雖未曾真真正正向憂鬱型男訴說本人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及不快,不過,他好像略知一二,甚至看通事實般,知道我工作上的痛苦,短短的車程中,平時cool cool的他已多番開解我,還出言支持我,當然更重要的是教我如何面對工作上的兩難局面,與及和我分析一些行家的行為及工作上的態度,他亦舉出自己多個例子以作說明及解說。
經過這天,一直已頗敬仰他的工作態度及判斷新聞能力的我,心中對其無得頂的實力更加根深柢固,更加佩服。
原來他也是經常遇到我平日遇到的兩難局面,例如眾行家想偷懶多一會,不欲即時向上司坐堂匯報工作情況。每每遇到這些情況,我都會束手無策,因為坐堂打電話來時我真的不知如何解釋,此時我內心總會忐忑不安。
但憂鬱型男卻會好有個性地向坐堂匯報工作情況,原因及想法和我一樣,因為即使我們在這單新聞中偷懶,基於敝報人手極為有限的關係,出面仍有萬甘多單新聞等住我們去做,排山倒海的新聞仍然是由我們做,沒錯,若我們在今單新聞偷懶,下單新聞米又係要遲到,米又係要靠人,故倒不如唔好偷懶,免得成日靠人,故我們真的想不到有任何偷懶的理由。

憂鬱型男亦指出,這行的確有些麻煩的行家,有些行家會恃住自己有經驗,扮大哥,甚麼都唔做,或找行家結盟...
今天更知他更曾在較早前替我出頭,話說早前有名當值警員在長沙灣被兇徒割頸,話說那天他是正裝,我十一點出車去現場幫他一把,但當時有些壞行家瞥見我的出現,即向憂鬱型男說:「你叫邪丸來幹麼呀?」憂鬱型男登時說:「人地來做野架!」
想深一層,公司的同事對我真的不薄,除了憂鬱型男曾代我在行家面前出頭之外,當然更有大好人「青見」仔爸爸,他幫我的次數簡直多不勝數,另外還有好多好同事、坐堂、甚至副組長及老世都好支持我,我敢大膽說,甘多間報館之中,要算我們報館是最融洽、最和諧、最無鬥爭、最不會爭上位、最會互相幫助的報館了...每想到這些簡直令人感動...

憂鬱型男更無故地坦誠向我表達他對那個最憎我的行家的看法,出乎我意料外,他對那個行家竟劣評如潮,謂,那行家以前不是那麼衰、工作態度沒有那麼差,經這段日子,他更用「人渣」來形容人家添!
那「人渣」真的反醒一下,因為我在一日之內,竟從三個人口中聽到他們稱呼人家為「人渣」,「人渣」檢討下吧!

被人家冠以「人渣」之名,梗有其原因,明明大家都是開九點,明知晨早城隧爆大野,都唔即刻入來做,遲一遲先入來,事隔數小時才入來做,明眼人都知「人渣」擺明知道城隧有野開,都唔入來做,唔等到坐堂指名道姓都唔捨得做,等坐堂開正話叫做落,米施施然入來問人copy相、收料羅!
這種工作態度,遲早被淘汰,自己一手一腳將自己在這行的價值降低。(這番非出自我口中,但卻是不爭的事實)
「人渣」討厭我整行無人不知,但我就唔知「人渣」會否知道當天他在醫院問其他行家收番的料,其實都是我同東蘋問番來的?!?!
「人渣」可會想到輕而易舉收回來的料是我有份努力的成果呢?!?!
當好同事知悉這件事,他竟話我傻說:「你應該大聲說這些料是你問番來的麻...」
不過,我當時沒這樣做,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在行家面前落人面,始終我好希望以德報怨,再者當「人渣」一路收料時,在附近的我已露出不屑的笑容,並且不斷沾沾自喜,因為一個極之討厭我的人竟然又在收我的料了!!!哈哈!!!!!

快樂的孖必時間過得真快,當我追完另一單奪命車禍傷者後,我便要與憂鬱型男分開,因為我要返公司寫稿了!

難忘的孖必出車日!

>>August 18, 2005 at 2:45:17 P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0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