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6 月 18 日 星期六 【晴】
父親節!
出發了!
>>June 28, 2005 at 2:50:25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7 日 星期五 【晴】
真命苦!
永遠在外遊前一日,都鬼死甘多野做,最慘係要返去寫稿!
我未執行李添架...
>>June 28, 2005 at 2:51:42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4 日 星期二 【晴】
上半天不斷聽到有骨的說話,幸好期間腳明開多幾單野我做,令我可暫且離開那個惡劣環境,不用再聽有骨說話!
午餐的飯盒加料--屍臭味,在走廊食飯盒,還要加料,好像都係第一次!
晚上,突然收到組長F的電話,出奇地他的來意不是想問我今天所做的採訪,而是想詢問我有關於那天做直升機的事件。
話說,那天的我真的好唔開心,原因是得不到F的信任,因他選擇了相信另一名同事細龜所present的故事版本!OK,其實我早已估到他會相信細龜,但我真的始料不到我會與同事甲險些兒吵起架上來。與一個好同事吵架是最令我傷心的事!
無論如何,可能我那天做完直升機返到公司寫稿時,都非常唔開心,故F等人及同事都看得出。
可能F見到我那天甘唔開心,所以今日便打電話給我。
我真的甚少與F真心對話!
我看得出他是真心的想關心我,慰問我,是否工作上做得唔開心。
而我亦帶大半坦白,加少少說謊,與他傾談!
他亦有好言鼓勵我,甚至稱讚大家那天的努力!
而我亦不妨藉此向他提出一些暗藏於我心底多時的要求,他亦欣然答應會為我作出安排!
我真的期待接受新的挑戰!
或許這將會是我的轉捩點!
>>June 15, 2005 at 3:38:01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3 日 星期一 【晴】
始料不及...在毫無心理準備下閱到同事甲贈我的肺腑之言!
想不到一樁「小」事,一番肺腑之言,可以令我倆冰釋嫌,更令我倆的感情昇華!(我不知對方是否認同,但起碼我是這樣認為...)
已反覆細味那番話,但每次我都會...眼淚如缺堤般傾瀉而下!淚水不停湧出!
那是我從未試過的!因為那番話實在太叫我感動了!前所未試...
可惜,我在文字間除領略前所未料的感人肺腑之言,但卻同時要面對難以接受的事實...
「我很不開心,曾經想過一走了之,即使我沒有了這份工,對我是沒甚麼大影響。但我心裡想,就這樣走,甘心嗎?沒有試過,沒有努力過,如何過到自己那關?於是我嘗試給自己一個期限,希望我可以在期限內,做出一點東西。我每天返工都對自己說,我定要做點甚麼,不但要證明我不是那麼差,也要以後的我肯定,這幾年我沒有白過。現在我走過了,我沒有得到甚麼大成就,但我好肯定自己過到很充實,我見到的、學到的,一定比同齡的人多。」
--其實你已經很了不起了!
>>June 15, 2005 at 4:12:35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2 日 星期日 【晴】
「當初妳進入突發時,那股衝勁及勤勞,足以證明妳心裡有著那股工作上的火。不過一日復一日,那些無聊的滋事者及不知所謂的謠言,好像要將妳那股火淋熄,妳也像越來越不開心。妳那團火,那股拼勁,其實正正是妳最致勝的關鍵,也就是妳最"值錢"的地方,我不忍看見那個只是想盡力將工作做到最好的妳,那麼容易就被拖垮、打沉!所以無論妳將來如何打算,是去或留,希望妳都要記住妳最強的強項!無論妳在哪裡,那都會是妳最優勝的地方!至於那些諸事八卦、工作比妳少、人工又比妳多的人,算了,不要與他們計較,因為妳有的優點,他們永遠是學不來的!」
>>June 15, 2005 at 3:59:22 PM GMT+8
2005 年 6 月 8 日 星期三 【晴】
搭車返工途中,從收音機中得悉有個差佬吞槍自殺,登時心想:「唉!肯定又有份做了!」
起初真的有點怯,原因是回顧這一年,我好像都無做過警員吞槍自殺的新聞呢!究竟要點做的呢?
若果沒有攝記,我相信這單新聞絕對唔會輪到我做。
結果,整體的氣氛並無我預期中緊張,最主要原因是根本大家都無左「頭浸」,意即所有傳媒都是在警員證實死亡後,大家才知道這單新聞,故在沒有「頭浸」的情況下,整單新聞的緊張度及刺激度是會大大減少的!
回想這天的工作,我只是負責不停追車,驅車追家屬追個不停!
但礙於根本埋唔到家屬身,所能掌握的資料實在可謂少之有少。
不過,其實為了這單新聞,也真的挺辛苦,最慘的是辛苦得來沒有結果...
辛苦1:是除了在公司去了一次廁所外,我卻要等到放工才能去另一次廁所!可憐的我,忍尿忍了好幾小時呢!懇求東九警署借個廁所我用,卻被狠狠的拒絕,死冷血無情差佬。(點解我記得我之前曾經去過東九個廁所既?!唔通我記錯...)
--忍尿可被我列為做突發頭號辛苦事件!
--其次當然便是見到一些自以為了不起、愛扮大佬卻是無料兼無聊的行家!
--第三是採訪是要不停跑、流晒汗!
可憐2:要到下午4時才吃飯盒。縱使2點已有特派送飯員為我們送飯。
悲哀3:企、曬、背著石頭甘重的相機及相機袋...
被派做這單新聞的同時,也察覺到無得頂的坐堂的實力...
與司機傾談時,發現我倆都不約而同贊成無論幾辛苦,只要是為腳明做野都是心甘命抵的!
縱使決定加人工、炒人、升職等等決策上的重任,都並非操控於腳明手上,但不知何解,我們都願意成為腳明的手下,且十分敬重他。
腳明的而且確是一個會體諒下屬的好上司。由於我們要負責追車、追家屬,我們根本沒機會食飯,亦不能叫司機行開買飯,故腳明竟然體貼地安排一點更同事做送飯員,幫我們運送飯盒。
相比起與我一樣要追車的行家,他們卻沒有這種福份了,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勞煩同事買多兩盒飯給行家。
從這一樁小事,便可窺看出腳明是一個有人情味的上司。
至於從其工作表現上,也不得不贊歎他的實力。
當我去到醫院接通宵更時,他已撥電我說:「跟緊d,唔好漏!」坦白說,他甚少說這些話,故我聽罷後也得比平時更努力去完成這項任務。其間,他又好像預知未來般,早早安排我、攝記及實習的去向。
為免有任何錯漏,他已事先安排我們三人說,一旦未抬屍,而家人先走的話,便留下攝記繼續影抬屍,我則負責追家屬。結果真的如他所想,家人未待抬屍已走了。
幸好腳明醒目早已安排我們的去向,否則我們未必能成功追到車。
雖然追車沒有實際增加新聞資料,但當那刻我們能成功追車,我真的覺得大家合拍得不錯,全靠腳明的安排。
另外,腳明亦勁到可以安排多個同事補位。我們人唔夠人地多,但都可以補到所有重要的位,實在勁呀!
司機最後說了一句:「我們部門唔請腳明,實在是一個損失!」
簡真同意爆呀!無人能取代他的位置!!
也懇請那些愛扮大哥,但根本無料,只能浮浮沈沈地到左中年,仍要不停地在街度跑新聞的人,學下野啦!
世間上沒有多少個懷才不遇的人嫁!
愛偷懶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未能被認同「實力」的人,真的要思考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有實力!還是自以為是呀!
>>June 9, 2005 at 9:59:01 AM GMT+8
2005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五 【晴】
認真是極大的諷刺!!!!!!!!!!!!!!!!!
本來毫無意欲開電腦的我,今晚也不得不特登開電腦,將這件可惡兼荒謬的事件供諸於世!!
返家後收到一封由敝報寄出的一信件,在此我必須要強調一點,就是這封信並非寄給我,而是寫著「給貴住戶收」的字眼。
深感奇怪的同時,旋即將信件拆開,拆開後卻瞥見以下一堆不知所謂的言論。
內容大致為以下
親愛的讀者:
...
為進一步讓讀者感受到安坐家中閱讀《X報》之樂趣,本公司特別選定 貴住戶為「免費試閱」對象。如欲免費試閱《X報》15天,敬請 閣下填妥個人資料,...報紙便會於本月16日至30日每天早上派到府上。...
(P.S. 已省略一堆廢話)
下????????????當我看罷整封信後,我登時大發雷霆呢!
甚麼??????????免費贈閱15日報紙,還要免費送到我屋企?????????
無野呀????????駛唔駛大賤賣呀?仲要一送就送15日!
你地發行部出甘多人工,請甘多多餘員工,竟然夠膽同我想出如斯不知所謂的橋出來?!
唔通你認為唔駛錢送報紙俾人看,人地之後就會買你份報紙呀?你無野呀?!人地係唔買開我地份報紙既,即使你幾平,幾多野送,人地係唔買就唔買嫁啦!
正如一個唔留意財經的人,即使一本財經雜誌唔駛錢,這個讀者都唔會看羅!日後更加不會因此而改買你本雜誌羅!
我完全並無因為可以獲選成為免費贈閱報紙的「尊貴客戶」而感到高興萬分,相反,我卻是頂級的憤怒!
敝報今年賺到甘多錢,公司不單只沒有意欲獎勵員工過去一年辛苦努力的成果,而且丁點及絲毫花紅都唔肯出,還要員工過年開工,不單如此,加人工的同事更只有10%,人數少得可憐!
你話呀你話呀!唔鬧爆真係對唔住自己!
我真係要鬧爆自己間公司呀!!!!!
免費贈閱給坊間讀者,卻剝削自己公司的員工,怪不得員工的流失率如此高,且永遠不能留住員工啦!
我決定將我收到的那封諷刺極的信件,明天釘在自己部門的壁報版供諸於世!
這個簡直是我們的恥辱呀!!!!!
恥辱呀!
>>June 4, 2005 at 2:09:59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 日 星期三 【晴】
美少女,真係美少女!
向副組長一句「我返唔到九點呀!」
翌日開始,美少女的名字便可在九點更表中消失,名字通通可以在十一點更表中出現!
耳邊聽罷這番話,內心即時的反應是:「好似你以前是做法庭版的,法庭是九點鐘開court,唔通你又可以同法官大人講『法官,返九點太早了,我住甘遠,我返唔到』甘呀?!」
與妒忌心有關嗎?
望著你不用摶,也能討得一眾臭男人的歡心...
反觀,我拼死老命,卻換來「攞黎賤」的下場...
友人意見:
是「吉士」問題,若你我有「吉士」,懂得bargain,命便不會如何糟,更可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June 3, 2005 at 2:59:03 AM GMT+8
2005 年 5 月 31 日 星期二 【晴】
不經不覺今天已經是踏出社會工作一周年了!!
要來個回顧或總結?
可說是甜酸苦辣都嘗過吧!
甜:
能有份參與大小及市民所關心的新聞,從中曾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亦擴闊自己的眼界,接觸到不少新鮮事物,體會世事無奇不有。
酸:
往往要用汗水換取新聞,且努力與成果可以不成正比之餘,二者更可相距甚遠。
苦:
工作上荊棘滿途,遇上糟糕極、卑鄙極的行家,害得我未能發揮本性,且成為眾矢之的,亦得罪不少行家。
辣:
超時工作是例牌菜,一日12小時是平常事,曾試過一日返16小時!且往往成為開得最多call的人!
今天又再一日內做九至十單野了!
又成為佳話了!
入新界口者!都可以開甘多單野...我除了可以說無奈之外,還可說甚麼呢?莫非真的要認同人家被冠以的名字--「邪丸」?!
一單新聞接一單新聞!一單未完又開另一單!工作是排山倒海!總是做極都做不完般!
腳明期間不斷催促我快點完成他指令的工作,可惜我總是尚未完成一單,又有另外一堆野要我做,不過能否盡快完成任務是不由我控制的...新聞好像跟我走般...
想話樣衰衰、冒著與一眾阿叔阿嬏一齊上堂的危險,報個有關手機的課程讀,上網登記時始發現整個6月,有關課程早已額滿!
莫非要等下個月?若是真的話,我相信在這段時期,我自己都會摸得到如何用那手機了!
點算?!功能多得我完全不知點用!
>>June 1, 2005 at 2:53:24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
險些又因為勤力而惹出禍來!
灣仔警署
>>May 30, 2005 at 4:05:13 P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