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10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還未返到公司,翻開免費報紙,得悉一名行山青年失蹤。
心想,昨日的突發新聞,需要追尾的已不至一單,現場又多單行山失蹤,明顯今天沒有可能會得閒。
心中盤算究竟負責做邊單新聞會好玩些,及舒服些呢?!
坐堂腳明又怎會「忍心」叫我行山呢?!
他倒不如叫舉鐵蘇行山,他行一步等於我行三步。
因此,粗重的行山任務論不到我做。
但原來不用行山,還有更堅的新聞要做...>_<
出車便要入去林錦公路做單TA trap,好似好大獲甘,來回行車線全封。
此時,粵曲人又來了,說:「塞死晒呀!點入呀?!」
塞死都要入架,我心想。
詎料,還未來得及查地圖,電話又響起。
「直入屯門錦華花園,一個飛左落黎,另一個死在單位內。」
下?!?!?!?!?!?!?!?!?!?!?!?!?!?!?!?!?!?!?!?!?!?!
點解d野越開越大架?!
我都話有人把口衰,成日想爆大野,好啦好啦,昨日的追尾仍未做完,已不停爆野!你話死唔死!
「兇殺+自殺」記者會1030開始,1020仍在荃灣某處的我們,想叫粵曲人開快點,好讓我趕得切開記者會,可惜換來的是「應該趕唔切羅」。
這單兇殺+自殺,比我想像中容易處理,一來是那個大sir基本上好nice亦helpful,將案情清楚交代,好讓我們這班記者會好向老闆交代。二來由於現場是私人屋苑,要上樓有一定困難,故記者可以做的極之有限。
過程中,我與其他行家夾好,與東記行家上左對面幢大廈,嘗試可否影到事發單位的情況。
結果,我倆與食Q上演一幕逃亡情境。
我與行家為避開食Q,不停跑上樓,結果我們大大話話跑左10多層樓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腳仔都軟埋,可惜換來的都是--無果!還被一個「好事多為」的師奶,call食Q趕我們落樓。
落樓想話喘息下,坐一陣才繼續做,點知,電話又響起。
「11歲男童飛人」
下?!?!?!?!?!?!
又來?!這單兇殺+自殺都好似未搞完,又開另一單大野?!
無野呀?!做得邊單好呀?!
心中不停咀咒下毒咒的人,雙腳則不停跑上車。
幸好還趕得切影落白車,可惜...可惜...我影唔到個男童雙眼,幅幅都俾白車佬隻手遮住。
惟有...求救...
幸好,多得大sir將男童自殺的原因向我們稍作交代,總算知道故事因由。
今日遇到的2個新界南阿sir都算係甘,難得地向我們講述案件,不過,其實坊間上好的警察不多羅,不少都是衰衰格格!
由於男童最後終告不治,我們理應等男童父母出來問幾句,但我們由下午一時,在醫院呆等至5時,他們都無出過來,我們幾個行家便這樣白白企足甘耐!
成日都未坐過,剛才還跑完樓梯與食Q玩「兵捉賊」,腳唔倦就假啦!
下午5時才吃午餐的我...最想做的是坐下,因為成日都未坐過呢...
>>October 7, 2005 at 2:39:38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1 日 星期六 【晴】
這個星期日認真忙碌
大陸博羅車禍,2港人命喪異鄉
積木車一分為二,司機當場斃命
將軍澳火警,男子活活燒死
就是這三單野,明天要出車的我,起碼都要是旦追一單尾啦...想起也灰...
都話架啦!
組長日日夜夜都想爆單大野,無大事發生便牽腸掛肚,今日自己放假勒,d突發新聞就係甘爆。你話d人係米黑心先?!
>>October 7, 2005 at 2:08:00 AM GMT+8
2005 年 9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
OT2小時
早前開天文台記者會,困難度依然仍猶在耳,今日再次要寫關於天文的稿。
實在討厭之極!
因為實在超難寫了!
甚麼吹甚麼風?
甚麼倒灌!
害得我抓爆頭都唔識寫!
無奈!
>>September 25, 2005 at 1:12:50 PM GMT+8
2005 年 9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代我向「青見」仔Billy說聲「恭喜Billy及其內子!要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接近年尾時份,又是添置organizer的時候了。
但點解無我最愛的RUNABOUTS同布甸狗既?連新幹線都無,點解唔幫他們出organizer呀?
得番甚麼XO、大口仔、肉桂狗、Little Twin Star,你叫我點買得落手呀?!
Pingu那些organizer又甘大本,攜帶極之唔方便,點算?!
>>September 23, 2005 at 10:32:49 AM GMT+8
2005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三 【晴】
終於肯的起心肝溫習了...
像回復昔日的抄筆記日子...
漫無目的的亂逛,辦理雜務,一做便做了五個小時,四時許才吃午餐...
還有很多事要趕住做呢...
>>September 22, 2005 at 3:34:27 PM GMT+8
2005 年 9 月 20 日 星期二 【晴】
因為某件事,再次令我禁不住...
雖然為著此事,使我士氣同情緒又再一次沉下來,但與此同時,卻終於讓我有機會向我仰慕之極的人發問蘊藏在我心底裏多時的問題,結果更得出我始料不及的答案...真的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話題原先一如以往草草被喝止,多次抑壓我爆發所思所想,但今回我竟糾膽扯著不放,堅持討論那老問題,我倆終於山洪暴發...
還有句句珍貴的說話...真的很感激...
我會珍而重之那些偉論,儘管當中有我辦不得及實踐不了...
真的渴望有機會詳談那老問題,把握下星期先...
一直以為會為別人增添麻煩,原來有時我都會減輕別人的麻煩呢>.<
「星球」由早前兩星期於三日假,到近年剝削員工福利至一個月僅得五日假,現在更夠膽進一步剝減至一個星期得一日假,怎叫一眾下屬記者們拚命工作呢?!
甚麼要填補免費報紙蝕本開支?!不停削減記者的假期,老世們有否考慮到幾乎每個記者每天都是超時工作呢?!真替那些港聞版記者不值...
還以為「星球」都是一間做得過的報館添?!除非人工高過現在起碼10-20%,否則每月少一日假,變相是減人工。
人家兩間左報早前都由昔日每月一日假,增加至兩個星期三日假啦!唉...
「星球」不停減假期。
「加減」就成日遲出糧,且極有結業的可能性,極不穩陣。
「方向」政局可以用混亂形容,短時間可以裁減起碼50名突發記者,一直都認為「方向」極不好做,亦不應做。
「黃色報」人工少得可憐,根本無法養家,難怪有員工工作態度散漫。
間間報館都蘊藏其問題...
似乎敝報相對而言,原來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沒錯,人工一樣少,且工時是通行堪稱最長,新人數目更遠多於有經驗之士,但我們擁有的是衝擊,新人最優勝的是充滿衝勁,滿有幹勁,且正因為人少,我們學習的機會倒不少,正所謂「肉不琢不成器」。
至於同事之間相處尚算融洽,不至出現嚴重勾心鬥角的情況,大家亦不太計較辛勞,寧會大家分工合作,盡快完成工作,這真的值得我們一眾同事驕傲的!
貴夾唔飽的TEPET,無下次呀!
>>September 22, 2005 at 3:35:32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9 日 星期一 【晴】
點解條街可以甘熱架?唔郁都可以熱!
那些熱氣好像驅散不了,濃罩著香港甘...
要不是俾面鬚,真的不想去那兒吃飯。
>>September 22, 2005 at 3:39:45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行山--一直絕跡於我的生活中...
自從休班警西貢北潭涌失蹤後,每天出車總會擔憂今回是否輪到我行山協助搜警。
結果每天都望著更表,盤算何時最有機會行山。
昨天成功避過了,但今天終於避不過了!
只是今次任務非行山搜警,而是行山搜失蹤商台行家。
讀小學時,依稀記得還有與家人一齊行山,但中學年代,已經不曾往行山。
再讀上去時,亦沒有與同學、朋友行山,但我仍記得某年曾應好友邀請,與其教會弟兄姐妹結伴往行山。
鹹田灣呀?!你呀!係你呀?!你記得嗎?!
是幾多年前的事呢?!我已經記不起了,但我倒仍記得那次行山的經歷,對於一個極之討厭做運動、行山的我而言,那回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
(p.s.好似有人還未曬番那次行山的相給我呢...)
甫返抵公司,便知道今日全日的任務是行山往鹹田灣。
與各人拉鋸,應從黃石碼頭坐船到赤徑,然後行山到鹹田灣,還是從另一路線。
極度擔憂要與女攝記孤軍作戰。(攝影部組長已發難咆哮為何會叫2名女子孤獨行山。)
幸好,中途已發現行家蹤影。
托賴今天不是極之炎熱,亦沒有出現猛烈太陽,否則肯定更難行、更辛苦、更會嚴重曬黑。
一直堅持行山不會行第尾的我,與行家們一同前進,坦白說,頗辛苦的。
好不容易,行了個多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
趕緊完成工作,在士多稍作休息,又是時候回程,今回落山的僅餘下我與攝記,她氣力倒不俗,沿途可以不用休息,相反,兩次提出要休息的人均是我...>_<
雖然我倆趕不及搭船,要呆在碼頭等候一小時後的那班船,但當我能成功落番山的那刻,我真的頗有滿足感,因為我終於克服到我認為頗困難的事呢!!!!!!!!!!
鹹田灣!我終於再次征服你了!
沒吃午餐的我,行山更發覺我的大肚腩消失了!
可惜...不消一會討厭的肚腩再次回到我身邊...
或許,始終是沒有鍛鍊開身體,不做運動的我,行山後數天仍出現行山後遺症,便是周身酸軟,尤其是雙腿。
>>September 23, 2005 at 6:04:55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4 日 星期三 【晴】
終於去左飲下午茶了
>>September 22, 2005 at 3:48:09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3 日 星期二 【晴】
感謝
九龍灣火警
苦主發難、發瘋、發癲,想打人甘滯,可憐我與女攝記...
但最感動的一刻是,當有行家聽罷我指,正與人嘈交時,行家紛紛趕來「增援」支持我或問候我!
感激
>>September 23, 2005 at 6:08:08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