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晴】
小試牛刀
希望一切順利!
雖然以前也曾試過坐一點,但那時還算是陪坐性質,那些大稿都輪不到我寫,故揹重飛的不是我,壓力不會太大。
但今日還算是我入行以來首次擔正坐一點,結果?其實未返工,已經驚定先,還驚了好幾天呢...
甫返抵公司,便知道有一對教師夫婦,因為第三者的介入,導致復合無望,終於先後跳樓自殺身亡。
Oh! My God! 第一次坐一點便發生這宗既震撼,又罕見的大野。
不過,坦白說,這些稿已比甚麼賢仔被斬案易寫多了。
可惜,似乎我還是得不到組長的信任,主稿竟然不是由我寫,他寧可辛苦點親自操刀。
他說:「主稿等我寫吧,因為好似lai野...」
既然他認為我未夠班寫主稿,那我又可以說甚麼呢?
坦白說,真的有點不開心架!
不過,即使我不用寫主稿,也不見得我可以大大減輕工作量,因為那天我都要負責其餘全部配稿,多條配稿更要不斷訪問不同的人,夾夾埋埋都有三千字架。
其間,我大大話話都訪問了十個被訪者,之所以要訪問甘多人,原因是好多被訪者都講唔到老世心目中那句說話,為了找獲一個被訪者說出老世心裡話,我唯有不停找人問,以達到老世的要求。
(新聞有時便是這樣,記者只是採主的手腳,當採主內心已有答案時,作為記者的便只是協助及拼命找出一個市民、專家、學者、高官,借其口說出採主心底話。這些不良行為,我當年見工面試時,已曾向敝報採主發問及傾談這個不良行為。)
在短時間內,我拼命打電話,即使每個電話傾十分鐘,都要時間架,但似乎老世依然覺得我動作太慢,短短數小時,已催促我好幾次?!我最討厭人不停催促我,一催我便亂!
無野呀?唔駛打電話既?淨係寫就話可以加快速度,但要打電話又可以點快呢?
結果,我到晚上九時多仍未吃飯,因為我費事他不停催我,故我只好拼命狂寫,結果總算在十時前已寫成所有稿,老世亦稱讚了一句:「唔錯!」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返一點的壓力實在太大了!
返十點,寫唔完稿,最多米蝕底多留公司數小時,以便完成所有稿,但返一點,時間不容許我拖!而下下大稿都由自己一手一腳負責,且料未必已在手中,分分鐘鐘要乾著等料,齊料才可開始寫。
>>September 17, 2005 at 2:27:31 PM GMT+8
2005 年 9 月 5 日 星期一 【晴】
梨木樹斬賢仔案距今已接近2星期,但今日竟然才是我首度認真受命採訪這單新聞。
又話劉德華會來,雖對他毫無興趣,但也希望藉此有機會見其真人,可惜等了一整天都食白果。
不出我所料,醫院這個位確實不太好做,因為根本行不開,亦睡不到覺,像是全日在戒備狀態般。
高永文、狄志遠、岑父等人成為今日的焦點
之後又來了賢仔的好朋友兼好同學,他更成功探望賢仔
可說是繁忙而混亂的一天,可想而知早排陳慧琳等名人探訪的混亂情況!
>>September 6, 2005 at 1:31:01 PM GMT+8
2005 年 9 月 4 日 星期日 【晴】
全靠同事尋健早幾天發現到斬賢仔刀手的線索,我們終於得到可靠資料顯示刀手就讀的中學所在。
若我早知那學校是與我家距離極近,早知不返公司,直接去學校等好過。
透過補習學生的線索,得知部分資訊。
奇怪沒有太多行家做。
>>September 6, 2005 at 1:25:20 PM GMT+8
2005 年 9 月 3 日 星期六 【晴】
自從我提及每天都要與人鬧交後,我真的不能不相信那是鐵一般的事實。
不知是否浸淫日子有「功」,現在的我對付某些人時,不會好有禮貌,若人家態度欠佳,我好快便會與對方爆發罵戰,亦會不好態度還以顏色!
點解每天工作都要在爭吵中渡過呢?!
>>September 6, 2005 at 1:22:29 PM GMT+8
2005 年 9 月 2 日 星期五 【晴】
近日不知為何,覺得自己寫稿的進度不及以前,好似成日失憶甘,唔記得D稿點寫,vocab亦嚴重乾塘缺乏。
是還未能集中精神嗎?!
每當想起組長及副組長早前曾先後表示我寫的稿稍有改善時,我總是內心充滿疑惑,為何呢?當我覺得稿質陷入低潮時,會意外地讓老世覺得稿件可接受?!當我認為條稿發揮不少時,卻得不到認同。
>>September 6, 2005 at 1:19:18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 日 星期四 【晴】
派米again
今次還要弄出人命
無端端又牽涉風波中...無奈...又成為話柄...
OK,當我接任務時,我是沒有地址在手的,而我亦鍥而不捨地遍尋數幢樓宇,結果雖有少少線索,但最終我都是失敗而回,且被迫放棄。
後來,當同事見我可憐努力找死者地址都失敗,故伸出援手助我一把,終於我有地址了。
其實除蘋果外,我們便是另一間有死者地址的報館...
所有所有都是有賴同事用自己的辦法得悉死者地址,而非從行家或坐堂口中套取。
(所有我都是後知後覺,而事情的始末更是隔了數天才知悉)
結果我與蘋果到達死者家中拍照及做訪問。
蘋果更雞甘腳走。
我見星島及東方亦有人來,便告訴他們我與蘋果有死者單頭,但他們沒有影,問題全不在我。
但我都唔明,翌日竟然在眾行家口中傳出來的,故事是我與蘋果玩獨家,自己影左死者單頭。
又入我數?似乎是我提醒了後來的星島及東方,但傳醜聞就傳我?!
認真極端,愛聽謠言或想置我於死地的人當然猛甘唱衰我,將故事越描越黑。
但與此同時,亦有部分行家甚至當我返到公司,上司亦有稱讚我。
但我要強調,是否被派做這單新聞,不由我決定,我亦無刻意隱瞞我去採訪這單新聞,我不單只無扣料,反之更告訴他們,但要怪責的人卻是我,他們點解唔話蘋果一句都唔講便走,就唔話他古惑呢?!
算啦!我都唔知點講,總之...總之我期待未來的新挑戰...期盼...
我知道新挑戰並不易克服及越過,我更相信要面對新挑戰需要勇氣及面對一定程度的壓力,雖有難度,但我還是願意接受即將來臨的新挑戰。
希望下個月後,我可以得到重新!!!!!!!!!!!!!!!!!!!!!!!!!!!!!!!!
>>August 20, 2008 at 5:57:39 AM GMT+8
2005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三 【晴】
手表,儘管我買表的次數及數量均極之有限,但對我而言,手表的背後實在暗藏莫大意義,且極具代表性及紀念價值。
兒時,老爸老媽,會在我生日時、考獲好成績時,以手表作獎勵。
還記得有Hello Kitty表、已唔記得甚麼樣的黃色表...等等。
到了中學時,曾有同學笑稱,我可以在一個星期內,戴七隻唔同樣的表,日日轉新款,還記得中學時代,我選擇了購買當年好興的G-shock,而捨棄買一樽包保可以去除所有雀斑的藥膏,由於覺得一樽藥膏五百多元,故寧買手表。
到了讀大專時,我將在人口普查賺到的「第一桶金」,買了我直至現在仍十分寵愛的Agnes b表。
到了現在踏入社會工作,我沒有將第一份人工,買表作紀念,反而選擇現在。
白色的Baby G,當我見到妳,我會記得...
唔知下次買表又會因為甚麼原因呢?!
最近,忽然發覺頗重物質的自己,開始有另一些更物質的妄念。
唔知幾時我才會有能力及捨得將Rolex 16610 黑面 SUBMARINER據為己有呢?Rolex 16610LV 綠圈 Submariner都幾型仔...
以前根本不會翻閱地產版,但最近我竟不期然細閱地產版,又會留意邊區有平樓買,縱使根本無錢買樓,但...
>>September 17, 2005 at 1:28:17 PM GMT+8
2005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三 【晴】
新電話...
希望它能生生性性啦!
大拿拿幾千銀買個電話,用兩用,不足三個月已壞到透,對我簡直是一種精神虐待啊!
BUT...原來換個新,用左一日又出現問題...
究竟是我黑仔嗎?!
>>September 6, 2005 at 12:55:47 PM GMT+8
2005 年 8 月 30 日 星期二 【晴】
派米
每逢暑假都要突發組採訪的新聞...
本人實在不太有興趣做派米,主要原因是熱到爆,每次做親派米,都好似要同阿婆一齊迫甘,永遠做到身水身汗,還要一做便做好幾小時...
而且派米的地方來來去去都是某數個地方或球場,故今年去的派米地方,與去年去的不相伯仲,討厭舊地重遊。
其次便是既然差不多天天都有派米,要爭取見報,便要設想報道角度,務求每單派米都可以有報道價值。
慈雲山派米
昨日在沒有攝記的情況下,唯有自己努力思考影派米的angle,並且自行找獨特的被訪者,以sell角度。(事後參考敝報冷面笑匠強勁攝記所影的派米相,不禁張口讚嘆,因為實在好有feel,那種feel是一眾突發行家所不能影到的...)
由於之前塌樓事件遭人陷害,故當昨天再次與小人兼賤人狹路相逢,我已經同自己講要提高警覺,以及要比平日更加努力俾心機做好那單新聞,免再讓賤人當道,乘虛而入。
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翌日出奇地獲得F稱讚昨日所做的街訪。
當是小小的安慰吧,但坦白說,我沒有因為他的讚許而開心得心花怒放...
>>September 6, 2005 at 12:53:17 PM GMT+8
2005 年 8 月 29 日 星期一 【晴】
七歲賢仔被斬案...很慚愧...作為突發記者的我,竟然在事發後第N日的今日,始叫做有份參與。原因是事發當天及翌日,都是小妹放假的日子,都唔知叫好彩定唔好彩。放假之後又連續數天留在公司寫稿,不用出車,故沒份做前線,而這些大稿又輪不到我寫,故在這單案件中,我完全僅是擔當讀者角色。
到之後我有份出車時,由於我之前無跟開這單案,故坐堂分配工作時,都會習慣安排曾做過這單野的同事繼續跟進,故我便負責跑其他新聞,因此,我根本完全沒跟過這單案,究竟現場環境是如何、如何可以方便而輕易上到賢仔屋企、醫院有多少條秘密通道等等一切一切,於我而言都是陌生的!
由於這單野實在有太多位要留意,包括現場、醫院、新界南警署,故返九點基本上都難逃一劫要跟這單CASE。
憂鬱型男已經算好遲才有份跟這單野,昨日才首次跟進,負責追車及影父親、繼母被帶返警署調查,但估不到我比他更遲,要今日才首次接觸。
坦白說,近日已經有點怯要跟這單野,正因為之前沒跟過,過晒氣才跟仲麻煩,故真的不太想跟,而幸好我又被安排跑其他新聞,唯一美中不足便是要與妖怪狹路相逢...
差不多到收工時間,突叫我去醫院看看是否有漏野,甫上到醫院,突然傳出拉到犯,故我立即趕往荃灣警署等犯。
事實上那刻真的驚到震,因為我最討厭亦最驚影犯車,因為極有可能會影唔到,故膽怯的我已立即向坐堂求救要求增援,那刻雖然好驚影唔到,但又真的好想影到個犯,內心簡直超級矛盾。終於同事到來,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但不知為何,內心好想快點拉到人,因為一日未拉到真兇,大家只會繼續死磨,糾纏起碼至下星期,大家始會慢慢凋淡稍為放鬆,故好有衝動想兇手快點落網。
既然已有同事在,再加上不知為何勁想影到個犯,故我竟然自動請纓OT,繼續留守警署等犯。
等候期間,有行家都如我一樣驚到不得了,有行家亦坦言「好耐無試過甘驚,好大壓力」,亦有行家希望個犯唔好在那兒出現,以免自己有機會影唔到個犯。
真的始料不及行家們都會驚惶不已,大家的確死左唔少細胞...
冒著熱汗,又要扮醒捱OT,足足站了近3小時,仍不見犯蹤,終於我決定放棄了!
很無聊吧!有同事響度仲唔走,捱OT,但我真的好希望影到個犯呢...
王家沙...
>>September 6, 2005 at 12:35:22 P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