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2004 年 8 月 8 日 星期日 【晴】

大變動

>>August 9, 2004 at 12:24:12 PM GMT+8


2004 年 7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

...

>>July 24, 2004 at 12:34:30 PM GMT+8


2004 年 7 月 3 日 星期六 【晴】

一出車便叫我去追犯。
死火...甚麼叫追犯?怎樣追?如何追?追完應怎樣?追唔到點算?...一連串的問號突然湧上心頭!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心有點慌!
去到,點知淨係得東方同蘋果,我惟有也硬著頭皮向行家自我介紹一下,順便按上面指示,向電單車行家取得聯絡電話,好讓我們追不到的時候,可以問番他們追到邊...
點知,一開始便碰了少少釘,因為我問東方取電話時,他立即 有介事般,即刻說:「我未必聽到電話嫁...」ok...算羅!我無辦法架!不過,我已經知道你係甚麼人之麻...
好不容易才等到肥賢來,個心總算安樂點。
他們取得共識決定上車等,因為他們說落車等也未必等到同追到,我做細既,惟有跟他們行事,雖然我心中有十萬個不明白,為何在車上等呢?在車上根本望唔到警車的出入,甘在車上等有何意義呢?點追犯呢?
在車上的我真的不敢睡覺,但事實上我個位又望唔到甚麼,終於,我等得太久,也睡著了一刻。
結果,我們等了兩個小時後,上面決定叫我入元朗水頭村現場。
我終於可以離開O記,落得知道自己應幹何事了!
去到,師父安帶我們入到現場影影相、再向朱爺收料,便吃飯。
食飯時,除了叫甚麼餐牌上的食物甚麼都話賣晒之外,更要等一個小時才有得吃...
其間,隔離枱行家因為早點入去吃飯,所以較我們早便吃完,可惜,當我們的飯仍未到時,東蘋便好狗甘自行出去問業主問題。
真的太過份了,明知我們未吃完(正確點說是未吃),等埋一齊先問都得卦...
吃罷午餐後,我便跟住朱爺去問村長。因而得到一些料。
及後,又在等,我又再不知等甚麼了,不過,見個個可靠的人都在等,我便很安心甘同行家傾計同自閉。
不久,上面叫實習自己一人去元朗縱火追尾。我則只好繼續呆等。
等了一刻,我們便要去做藍地水塘捉非法入境者,雖然山路不算極長,不過都行了好一段路程。我又再流汗了,那些汗流至我的眼睛,那些汗竟然是醃眼的!!!好誇張!
白痴地穿著布鞋的我,要在濕立立的泥地行路,真的一點也不好受,而且由於剛下完雨,地很濕同滑,不規則的樓梯亦令我討厭極了,「論進」的我更差點在樓梯跣親...
其間,我個人真的有點不耐煩,原因完全不是要收工了還要行山,而是電話響個不停,不停有人問我路,連環問完一個又一個,我又唔知點話俾他們聽點入現場,又要顧住影犯,又要顧住問阿sir野,更要不停聽電話,我真的follow唔到甘多野。聽唔晒阿sir講過的內容,問番行家,卻被略串,但真的沒法,一來我的理解能力慢,二來我真的聽唔足阿sir所說的。


第一次用個新袋,可惜,出了場不足四小時的它,卻身沾生锈的水喉...它身上已沾污了

>>July 4, 2004 at 2:48:42 PM GMT+8


2004 年 6 月 30 日 星期三 【晴】

我會記住這一天,因為這天是我工作了正正式式一個月的日子...


這短短一個月,發生了很多事,無論是工作上,還是我自己本身,真的見識了不少,亦體會了不少,有的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還記得那不變定律嗎?
所有行家都會變黑同變肥...
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守不住其中一個關口了...至於另一個?相信不久將來,亦會同時被擊破...

雖然每一天都是曬著工作,熱著地工作,那是我極討厭的事情,但不知為何,我總想找一天,遠離人煙稠密的城市,到寧靜的地方,休息休息,儘管是踏踏單車,又或者上一上山頂,都好呀!
下午茶時分,到Starbucks享受一杯美味的沙冰凍飲,enjoy一下,甘我已經好滿足了!


文字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物體
當你在不同時刻,或不同心情,不同的處境,不同的環境下看同一段文字,又或看同一本書,同一篇文章,感受和感覺竟然會有所不同。

不經不覺,我在此寫日記的日子,原來已經有一年多,當我有閒情逸緻細閱昔日自己所寫的日記時,我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路人的留言,翻看時也會與第一次看有不同感受。


今日又忍不住再次細味日記、留言等奇妙物體...真的禁不住眼泛淚光!

>>July 1, 2004 at 3:54:48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一 【晴】

嘩!!!!!!!!!!!!!!!!!!!!!!!!!!!!!!!!!!!!!!!!!!!!!!
原來我的首個個人傑作「警察故事」昨日已經面世...
而我竟然全不知曉!!
至今日番看昨日的報紙才發現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雖然只佔半版,版面的設計和顏色亦不吸引,但總叫是我的心血結精作品。
由於報紙已是昨天的,故我試圖在公司內搜索一些昨天的報紙,好讓我KEEP多幾份正本。
我還很無聊地影印左四份,用以派給一些有興趣看我的作品的朋友閱讀,唔知有沒有market呢?

今天的任務是到嘉利大廈對面的鴻運大廈守住,看看是否有地盤工人有見昨日氣樽爆炸事件進行拜祭及做法事儀式。
我第一次站在高達16層樓的天台上。
原來真的頗恐怖的,要在一幢大廈的天台,是無遮無掩、無圍欄的天台上俯瞰地下,個心真的會寒一寒。
我本想影下相,但行家們多次叫我不要亂黎,橫定有攝記,還是不要影好了,因為實在太太太危險了!於是我唯有聽聽話話,放棄影相,改為不時伏在天台的地下,探頭出天台看看樓下環境。其間,行家們都好照住我,不時叫我小心。
在天台乾曬了幾個小時,唔黑唔熱就奇!

吃飯過後,我們休息一會,便到QE看看嘉利大廈傷者,看看是否有家人、工友來探病。可惜,都是無果。
以為今日的作為少之有少,可以逃脫回公司寫稿的命運,可惜,還是難逃一劫。
最可悲的是,翌日的報紙沒有刊出這則新聞呢!


讚賞大總結:一生受用...感激!!
會一看再看

>>July 1, 2004 at 3:40:41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一 【晴】

出車後便不斷改行程,真怕惹怒司機...

偉晴軒老笠:垃圾一單
橫頭磡兩座樓分別一座飛人,一座企跳。車上請教攝記,應先到哪座才對,吸收經驗。
由於我們太慢的關係,去到飛人已飛了,白車都走埋。
企跳,只是誤會。不過,二者均是MENTAL,可以不理。

食飯期間,停了一秒電...之後事隔一段時間,上面才知悉及通知我們,叫我們去跟進九龍東停電事宜,因為話地鐵幕門動彈不得、不少地方又困電梯。

慈雲山學校被偷投影機。
幸好可以再到現場觀察學校的地理環境,否則我真的會不明白故事的細節內容。
在學校附近的公園偷偷地行事,幸好沒被人發覺。

海關緝獲老翻日劇、卡通片、日本電視節目,雖然行家們均認為沒甚麼特別,有的更認為沒有必要完全明白所有資料,但怪怪的我總想完全明白所有內容...

已有心理準備,甚至自動提出回公司寫這個海關記招稿的我,竟僥倖不用回公司寫。
所以可以有時間去打邊爐...
不過真的很倦!
倦極之際,也要整理一下雜務

>>July 1, 2004 at 3:07:08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本應我的更表是我獨自一人出車,故我早已有心理準備,要自己獨自一人面對一切。怎料,回到公司,我發現更表上,我能與同事一齊出車,的確令我開心了一刻。(不過,正如其中一位同事所說,早點自立,會學得更多,會更快上手,亦不會養成一種不必要的依賴心。這番說話令我回心一想,我真的是時候長大,不能永遠依靠別人了!)

不過,正當我準備與該名同事出車之際,另一名同是九時出車的同事病了,所以我還是要自己出車。但實習同學卻真的可憐極了...因為她被編定要跟我出車。
我真的替她可憐,因為她要跟一個仍未上手的人出車,那會對她很不公平的,因為她所學的會相對減少。但沒辦法...
由於我只管謹守我的崗位,所以我沒有閒情逸緻不斷教她,說實在我亦沒有甚麼經驗、資格同心情教她。

首先,便有份參與東涌TA,不過不是去現場,而僅是去瑪嘉烈。去到根本沒甚麼好看同好影。因為重傷的傷者一早便進入了急症室,我去到僅見到一些輕傷的傷者落白車。
搞了一輪,醫院開完一個簡短無比的記招後,我們便差不多閃了。

然後食個飯便到醫院了解一個MENTAL女子懷疑在地鐵站同火車站脫衣,沒甚麼特別,可以不理。

然後,到荔景樂景樓做單對峙,由於看更不准我們上樓,我們唯有行樓梯,本想行一兩層,成功上樓便搭電梯,但最終因為等得太久,我與實習及另一名行家「衝動地」行上樓。
我罕有地連續行16層樓梯...我也真的覺得自己有少少勁...
行完之後,我真的汗流浹背,從未如此不斷有汗流,一滴接一滴,流了很長時間呢!
在樓梯口等,一等一再等,對峙了三小時,我們等到等左兩小時。
我發覺原來我仍未懂得用長鏡,因為我用長鏡影,影像竟震很要命...
搞了一輪,雖然我又影了不少相,但好像幅幅都沒有甚麼用。

做完成單野,都近五時,上面叫我們幫靜態手,去麗都灣問問泳客,隨便問問,便要收隊,因為實習同學要返去寫稿。而我亦自動獻身,詢問我是否也需要回去,答案是寫另一些稿。
正當我歸公司心切之際,上面突然叫我們即刻入龍鼓灘做中電爆炸,當時已經超過五時半。
實習同學竟然夠膽向我說:「嘩!住屯門的我入左屯門,我就唔返公司寫稿勒!」雖然你或許不是有心說這番話,但我只可很衰的回應道:「這個麻...我幫唔到你,我話唔到事。」
點知,去到現場,職員全封咀唔答,又唔俾入爆炸現場,在外面的我根本甚麼都看不到。

又等了一輪,我們便離開,慶幸有這宗懷疑爆炸案發生,否則我們還是難逃回公司寫稿的命運。恭喜實習同學...

>>July 1, 2004 at 2:17:56 AM GMT+8


2004 年 6 月 26 日 星期六 【晴】

首次出一點車!
感覺?
很不習慣!
因為我本人十分討厭一返工便去吃飯,因為那會令我產生一種感覺,便是有排才可收工!
出車後,便入了屯門醫院做單老笠,順便做埋單髮型屋打架。
沒甚麼特別,因為去到,行家已經做完甘滯,我們入去根本是收番行家料,影兩野相便算。
呆坐一輪,我們又去祥和樓做甚麼看更在公園睡覺。(其實我已經忘記正確位置...因為根本落地問了幾野,沒獲得多少料之後,又要迫於無奈離開。)
之後,又去星光行做單和尚。(我近乎連發生何事,也不是知道詳情,可惜,又是距離案發已經相差甚久,所以...無果again!)
之後,便不斷等...
整天不知為何,我真的很眼瞓!!!
很想休息...
今日可以慶幸準時收工,所以我真的要休息夠本。
因為剛才竟然收到不知是壞還是好的消息:我要追更,明天返九!!


很久沒嘗過有份做頭版的滋味了!!
雖然我出的力實在是微不足道,但也總算沾一點光...

>>June 27, 2004 at 2:02:32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5 日 星期五 【晴】

真的很想紀念這天,因為我竟然有幸參與菜單上大半的新聞。
首先是的士行被刑毀。
然後便做阿伯被誤為浮屍。
再是到廣華追尾:富榮花園TA。(可惜,沒得出甚麼結果...)
再來是派我與攝記一同去做海關記招,講假酒。(竟然在同一場合見到兩名同學...沒甚麼特別,也不覺興奮呢!)
本是安排我回公司寫這單假酒(也好,橫定有行家鼓勵,要做得好過那些同學,還提供貼士,以提升我的稿質。)
但此時(收工時份),尖沙咀卻開單貨車爆胎。我選擇了去採訪,不留在廣華。(奔往現場之際,又發生了小插曲,被串了一輪,但這是扺死的,因為我個腦實在轉得太慢了。)
其實當我們去到,現場只遺下貨車,甚麼傷者,已閃了許久。
我便唯有問下街坊、商戶、警察。就此,已不知還有甚麼好問和好看。
其間,又話不用我回公寫假酒,但我則需要做爆胎事件做得更詳細。
我又繼續做,然後等候上面指示。
呆等,又呆等,已經是七時許,近八時了,究竟我的判決是甚麼呢?回去寫?外面散?
終於,我被判處回公司寫。早說麻!好嗎?早早決定我的生死,我會沒這麼哀怨的!!!
八時了,我再塞著車回公司,沿途有好幾單TA呢...
寫畢稿,等了良久,依然不改我的稿!
一直等,等到我都釣魚了,原來已經十時多了!
我忍不住了,獲得批准後,先走!


有新野用!

>>June 27, 2004 at 2:31:1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3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本是我的假期,但我卻要在家中寫稿。
不過,最衰都是自己,人地明明可以一日之內完成多稿,但昨日腦閉塞的我,卻花了極長時間,依然僅完成兩條配稿,所以落得如此田地,只好怪自己。

本以為今日狀態會勝於昨日,但抱歉,我完全估計錯誤!!!
因為我根本不能集中精神。


凌晨時分,突然有萬個問號湧於心頭,使我睡也睡不著。
加上發了一場大大大夢,叫我怎能有精力寫稿呢?


對著學生,我今日的態度卻一反常態,斯文無比。為何為何?
已經連續多日都沒有胃口和心情了,究竟我發生何事呢?
需要看醫生嗎?

>>June 24, 2004 at 1:12:24 PM GMT+8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0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