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12 月 8 日 星期三 【晴】
又再經歷食慾不振、失眠的日子...
心情依然低劣,無法釋放...
決定困在家中,靜思己過...
>>December 9, 2004 at 12:54:31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7 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自入行以來,最傷痛欲絶的日子,亦是我半年以來,流得最多眼淚的日子...
容讓我將今天發生的事記錄在紙筆中...
>>December 9, 2004 at 12:56:24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6 日 星期一 【晴】
料不及昨天擔憂的事仍言猶在耳,今天已急不及待立即湧現...
由於我要留守於北大嶼山TA fatal死者的寓所:美景花園,故坐堂安排我與攝記分頭行事,攝記則到瑪烈找傷者。
惟當其他行家待在車上休養時,勤力的攝記卻成功在瑪烈追問到其中一名傷者家屬。
攝記於是通知我,但她強調說:「我自己問得好辛苦,而其他行家則偷懶車上,所以我沒同他們講我問到家屬啊!」
頓時變成夾心人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這種環境真的令我困惑,如何能做到既不會得罪行家,又不會得罪同事,達到相得益彰的境況呢?
我理解那些料是攝記辛勞得來的成果,她不想漁人得利,既然她開口叫我封嘴不告訴行家,難道我可轉頭將她所問的全告知行家?但另一邊廂,我又真的超無奈,因為一旦給行家們發覺我們問到野,而不告訴他們,肯定會出事!更加肯定會被封殺!
並非身處瑪烈的我只好選擇甚麼也不說,由攝記自己報料予坐堂。
但事與願遺,不知中間出了甚麼錯,亦不知是誰的錯。
當坐堂收到攝記所問的料後,其他身在瑪烈的行家,同時接獲他們公司的電話,他們的老世全都問同一條問題:「你地是否在瑪烈睡覺呢?有行家問到家屬,而你地個個都問唔到,有人話是因為你地在睡覺,所以問唔到禍!」
我們就此出事了!!!!!
個個行家即刻打電話質問我,問那些家屬料是否我問,還問我究竟是誰篤他們背脊,讓他們的公司知道他們在睡覺!
死火!你叫我怎辦好呢?
我沒理由說是我的同事沒告訴你們她問到料,但我更沒理由說是因為你們各人偷懶吧!
整件事我根本不牽涉其中,但各人又好似要我負責似的...
各人的面口難看極,他們是黑著臉,內心極度不滿,討厭見到我們,甚至有人當面質問我(話我攝記):「如何人地因為這件事而被炒,你良心過唔過意得去呢?」
其實坦白說,大家都好像有做錯,當然最錯的是我這個中間人,功力未夠深厚,拆唔店這單野啦!
事實上,他們的錯是因為懶,如果他們勤力點,效果會否好點呢?!大家齊齊問到,大家齊齊開心。
而攝記的錯,則是她太為公司著想,認為自己問來的便不應給人,如果她慷慨點報料予他人,會否省卻成為「犯眾憎」的人物呢?而我們日後做野,又會否稍稍稍稍方便呢?!
>>December 7, 2004 at 12:56:35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5 日 星期日 【晴】
為何這個遊戲那麼難玩呢?
「我地唔係唔鐘意你,而係唔鐘意你地上面既人、唔鐘意你係某報既人...所以即使我有料,我地會為左省卻麻煩,唔同你講某d料...」
那即是怎樣呢?我應該怎樣呢?
這是多麼令人震驚、令人惋惜的事實呢!
我應否自我安慰,被扣料並非與自己本人完全扯上關係,而是包括其他外在我控制不了的因素呢?
但說到底,我應該如何避免被扣料呢?
太勤力,會得罪行家,成為犯眾憎的煩人...
偷懶嗎?又會做唔到應該要做的事...在被扣料的情況下,自己仍不拼命找料,會否導致傷亡更慘重呢?
多麼的巧合,還是我倒楣呢?
區區找一個犯罪學家或社會科學系教授詢問兩三句有關青少年三度犯案的問題,我竟然花了極長時間,尋遍各大專院校,致電超過十多位教授,竟全部離開香港、電話未能接通,最後僅成功尋獲一人,卻吃了閉門羹,冷冷的拒絕回答我問題...
無聊之極之際,看了人家一遍日記,內容竟然如下:(我隱去我的名字)
x丸效應 11/24/2004
坊間有個傳間,話說每逢x丸出車,香港定必大亂,跟得佢一定做到甩轆 / 收工前先食鋪尾糊,可謂人間慘事‧‧‧後人將呢種情況稱為「x丸效應」‧‧‧
事實上,「x丸效應」比「秋官效應」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從x丸起公司坐左幾日後,香港風平浪靜,人人準時收工,王兜四日三日都準時收工;攝記阿健工作量大減,前日更與王兜於開工時起元朗閑逛‧‧‧令人感動。
識左x丸後,我再唔信乜野係「秋官效應」‧‧‧
雖然發現人家日記的內容提及自己,但抱歉,我是討厭之極...
我已說過了,日記主人並非姓賴,請不要迫人太甚。
對於各人的埋怨,我倒開始感到煩厭,若大家每天的談話內容只有埋怨、埋怨和埋怨及咀咒,而沒有其他話題可言的話,請不要再致電給我!
>>December 7, 2004 at 12:57:25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3 日 星期五 【晴】
上了一堂短短的課堂--如何影TA相...
依然很怕影TA相...
雖然平日悠閒非常的香港島,今天並不太平,當我們想吃飯時,更開單新娘新郎車在紅棉道TA,使我要到下午四時許才食LUNCH,但總算是輕輕鬆鬆地渡過。
>>December 4, 2004 at 12:53:55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 日 星期四 【晴】
區區燒了數隻碟,已經用了整個上午及下午...
>>December 4, 2004 at 12:49:03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三 【晴】
流了很多血呢!
這趟看醫生,真的辛苦極了...
痛得兩度標眼淚水,本想死忍,但仍然給醫生及護士發現,真失禮兼尷尬...
翻閱各大報章,發現明、新、經、大、成、文、商報都有報道昨天的事...
>>December 4, 2004 at 12:39:47 PM GMT+8
2004 年 11 月 30 日 星期二 【晴】
一心以為12月1日,是一個月的新開始,亦期望是好的開始...
一心以為可以避開孤獨入元朗做兇殺案的命運...
結果,又朝向累積人生經驗方向邁進一步...
中文大學發生實驗室小火,我與攝記到達中大科學館3樓現場時,煙、火、消防員、警察、行家已經通通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唯有探頭入涉事實驗室,企圖問問在內的學生,怎料他們全都是普通話人,我只得用普通話發問問題,席間,我已發現那些男同學十分沒禮貌,明知我在問問題都好像視我而不見般,我見當中一名教授不斷用門推我出實驗室,我只好離開,並企圖在該層尋找辦公室問個究竟。
此際,我見該教授步出實驗室,於是我便上前再問剛才究竟發生何事,而他同樣地只簡略回答。於是我與攝記正欲離開現場,準備採訪另一單新聞。
此時,我忽然見有一名男生急步衝入該實驗室,秒鐘間便奪門而出,再與另一名男生神色凝重地奔回實驗室,並在內用東西淋潑某角落,我見狀立即心想,會否又發生另一宗實驗室意外呢?於是著攝記立即從玻璃窗拍攝實驗室內的情況。
詎料,守門口的博士生即AP立即上前加以阻止,並搶去攝記相機,雙方發生衝突,最終攝記報稱為了保護我免遭被打,最後導致其面部被打至紅腫。攝記最後致電報警。
由於當事只有對方的一眾同學及我是目擊證人,我亦首當其衝成為證人之一,並要到警署落口供。
完事後,我更被委派返公司寫稿...
沒料到,自己的全名會被刊登於明日敝報中。(我已向上司極力爭取要求隱沒名字,但失敗,我可以做的只是隱去年齡...)
沒料到,自己會寫返自己。(平日只有我寫人,自己寫自己倒是第一次...)
沒料到,自己會成為新聞報道中的其中一名主角。
沒料到,自己會成為眾行家的採訪對象。
沒料到,自己的名字或是次事件的發生經過會被眾報紙加以報道。
第一次入警署INTERVIEW ROOM
第一次做證人落口供(落口供的過程簡直有如度日如年,我險些兒睡著了)
第一次被刊登全名
其實,我真的不想把事情弄大的,因為「損人不利己的事少幹也」這句話永遠銘記於我心,而且我本人立場亦認為是次事件不是大事,(或者因為挨打的不是我,所以可以說得輕鬆些)最重要的是,若攝記不願SETTLE,那名博士生的前途便會盡毀。說到底,人家都是一時衝動,且人家年紀尚輕,與我們一樣,人家離鄉別井來香港讀書,便因此事留案底、守行為,倒不值得吧!故我認為若能力範圍許可,為何不放人家一條生路呢?落罷口供的我,真的不想置別人於死地呢!真的衷心希望AP可以沒事吧!
>>December 1, 2004 at 3:50:28 PM GMT+8
2004 年 11 月 29 日 星期一 【晴】
嚴重被扣料!!!!!!!!!!!
昨日到流浮山做持槍II打劫時,多番尋找目標人物及目的地不遂時,又求助無門,因為負責的陀地行家通通是壞人,細報們已心知不妙,再加上有人惡作劇,我們花了極長時間尋覓都好像沒有斬獲般,最後雖然我們都找到我們想找的東西,但其實已為時已晚,只得收番兩幫壞人的料。
結果,晨早起身急不及待對報紙,一看便知道,如我們昨日所料,真的被扣起了起碼一半的料...
我們可以說甚麼呢?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若我是要負責回公司寫稿,我以後是否應該出外跑完,返公司時再叫同事幫我CHECK CHECK其他夜間行家的料呢?
明明昨天我與細報們一同收相同的料,但翌日看報紙,卻發現他們明顯多了部分,甚至很多料是昨天沒有,而那些料相信是由東蘋晚間傳來的。
這會顯得我是缺料的!
上次香港仔父抱子跳樓又是這樣,夜間行家通通對一次料,而我的卻沒對,結果人人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人人都有。
今天的流浮山報導,情況也是差不多。
上次我已向副組長反映此問題,他承諾會加以協助,今天又再是這樣...究竟責任誰負?
>>November 30, 2004 at 1:24:05 AM GMT+8
2004 年 11 月 27 日 星期六 【晴】
慎言!希望沒闖出禍來!
終於有相在頭版出了...
做了八單,但都可以有休息時間,可想而知濕碎的程度...
拿著相機的我,在將軍澳醫院遇上一個很熟面口的女子,猶豫了好一會,經她提醒後,我始恍然大悟,她就是我上星期去H2O做臥底時,serve我的sale,給她認出了我是記者呢...
近日發覺多了機會做現場傷者呢!是時候學習快手快腳做一單新聞了...
>>November 28, 2004 at 1:32:01 P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