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9 月 27 日 星期一 【晴】
連續數天都坐,竟然出奇地坐出癮來!
不禁對自己連續兩天成為寫得最多稿的一人有一丁點兒自豪,因為我可以對於一些不太難寫的稿不用再花太多時間雕琢,而且不時與其他同事鬥快呢!使在公司寫稿的沈悶氣氛得以稍稍消除。
不過,我不得不慚愧自己的中文水平真的未到家!
很多時發覺自己的字庫是多麼的有限,詞彙極度缺乏!
書到用時方恨少!
所以我今日「的」起心肝,自行抄寫一些常用、特別的詞語,希望有助寫稿時,字眼可以較為多元化。但這項工作真的頗艱巨,因為要花時間看報紙,再花時間抄下,但我已下定決心了!
莫非要借一些四字成語的書看?!
>>October 8, 2004 at 5:24:33 AM GMT+8
2004 年 9 月 26 日 星期日 【晴】
夠喇!不要再蝦我好嗎?
繼上星期二,叫我返來寫完自己採訪的新聞後,已過收工時間好一段時間,但竟然再叫我幫手寫多單人地的新聞!我都算,當幫下一點更的同事!(但其實也沒有必要,因為當日的人手是足夠的。)
翌日,又再叫我返去寫傳真。有病嗎?傳真也叫我返來寫!OK,你叫我寫,我咪寫羅!之後,正想收工時,又叫我寫多單新聞。同事話我傻竟答應那要求,我無奈地要用極速完成任務。怎料,最令我氣憤的是,翌日的報紙竟然可以兩單都冇得見報,咁叫我寫來幹麼!
到今日,又係咁!明明我返十,兩個同事返一,明明過了收工時份,又再叫我寫多單新聞。他有否想過,我已是今日追得最多新聞、寫得最多稿、亦是寫得最多字的一個。不要以為我十點走已叫早走得架?我是返十點的!
還是不要斤斤計較好了,因為我深信現在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而且輕輕鬆鬆寫稿,又能完成既定目標,連續兩日獲得稱讚,總能鼓舞我的!
願那神秘人ZZZ能告知我為何你那麼不同意那番話!
>>September 27, 2004 at 3:36:33 PM GMT+8
2004 年 9 月 24 日 星期五 【晴】
「有些事,現在的你如果想不通,就別想了吧!
有些人,現在的你如果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吧!
有些困擾,現在的你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吧!
再說,現在的你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所以,你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打包裝箱,等到你有能力去解決的時候再從容優雅地處理,畢竟時間的手不但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把你曾經打包的東西悄悄鬆綁!不想不理不是逃避,而是暫時讓自己從煩惱裡抽離。若繼續糾纏下去,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
>>September 25, 2004 at 2:24:38 AM GMT+8
2004 年 9 月 22 日 星期三 【晴】
立定決心重頭開始後的第一天...
大家一起努力,可以嗎?
漫無目的地逛呀逛...
甚麼也不想做...
頭痛...頭痛...加頭痛...
>>September 23, 2004 at 9:04:21 AM GMT+8
2004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晴】
重頭開始...
>>September 23, 2004 at 8:59:12 AM GMT+8
2004 年 9 月 8 日 星期三 【暴雨】
補習後,在圖書館享受了片刻悠閒,在冷氣地方,安安靜靜看雜誌,簡直是一件賞心樂事!
胡亂逛逛便回家與老媽飲茶,然後本打算看《我的兄弟姊妹》,但由於她不停傾電話,令我不能集中看電影,所以我決定睡午覺。說實在,真的多得她,否則我便錯過了睡午覺的大好時機,由三時多睡至六時,滿足透了!
>>September 10, 2004 at 2:10:37 AM GMT+8
2004 年 9 月 7 日 星期二 【晴】
晨早便黑仔地壞傘。還要收工忘了取回壞傘!
明明已決定要看A-1頭條,因為一來是與本人工作有關,二來是因為在敝報內拍攝的。可惜,我竟然錯失派飛機會,話說,公司有一大疊免費戲票,先到先得,我那麼早返,理應可以得手,但我卻不知曉這天大的消息,直至中午同事才告訴我!!!!!!!!叫我怎回公司取呢!!!!很激氣!我唔制呀!!
再一次發覺自己影相仍未到合格階段,因為我沒有把握機會影一些有需要影的相。區區是影列車訊號故障,也可以花了很長時間!由於列車班次疏得很,而每次有列車來,影罷後我仍未滿意,如是者,我不斷呆等下一班列車為止,結果浪費了很長時間!
又再孤獨地與月曲人二人一齊吃午飯...
整天沒機會與行家們共事,悶透了!
在空氣極不流通的老人院等候,又悶又熱!
最激氣是我竟然不見了我的採訪筆記!!!!!!!!!!那是記錄了我的採訪得來的成果呀!!!可惜我永遠要失去它!這是成為我的採訪缺口,30-8-2004至8-9-2004變得真空了!很遺憾!!很遺憾!!
換了個新電話,但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鍵盤好像有問題般!很煩!
>>September 10, 2004 at 2:12:38 AM GMT+8
2004 年 8 月 19 日 星期四 【晴】
不停等運到便是我今日的工作。在UC等、在6個月大BB猝死現場等。等了整天都沒有多少結果。
今天,雖然忙碌遠離了我,理應可以好好休息一整天。但即使生理上看似沒有疲態,心理卻不然...內心不知為何總被不安情緒牽引著。或許是因為我生怕不停被咸魚和嘩哈哈嘲笑、嘲諷和玩弄,所以羞於發問問題。再加上整天的我活在惶恐之中,我簡直不敢如廁,怯於短短的如廁時間會發生突發事...
連日來,我好像不由自主般地自殘,不是被櫃桶夾扁手指甲,便是被物件割傷流血,不是膝蓋被桌角撞到,便是右小腿被恨恨的撞瘀了(腿部青了一大片)。沐浴時又驚覺左腳疼痛得很,有點抽著痛的感覺,及後一經研究,發覺原來連同左腳也紅瘀了一大圈...真的痛得很。我也不得不說句:「可憐的我」,但有誰又會可憐我呢?明天要勞碌地四圍走嗎?
>>August 20, 2004 at 12:30:51 PM GMT+8
2004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三 【晴】
感激提供建議,否則未必能成功找到報道角度。
港聞 A05 2004-08-19
牡丹樓居民欲搬遷
櫃車飛墜意外後翌日,蘇屋邨牡丹樓不少居民昨日猶有餘悸。有小六學生失眠,並指深夜聽到斜坡上貨櫃車路過的聲音仍感到心寒,亦有居民聲言要盡快搬屋,遷離危險斜坡,以免活在惶恐之中。
小六生失眠 貨車經過心寒
就讀小六、居於牡丹樓5樓的劉妹妹表示,意外後徹夜難眠,聽到有車經過天橋也提心吊膽。她說:「我不敢睡覺……因若我沒熟睡,即使再次發生意外我也可以立即逃走。」她不諱言經歷早前汽車「甩轆」墜下牡丹樓撞傷途人一事後,其父母已物色地方搬遷。
居住16樓的李太昨亦聲言要遠離牡丹樓旁的危險斜坡。她遷入該單位已6年,前天見貨櫃車墜橋,即有「要立即搬離這個高危斜坡」的念頭。她說:「我要立即向房屋署申請搬遷,因這大廈危機四伏,若下次再發生意外,幸運之神未必能再眷顧!」
40 載老街坊促建圍牆
不過,遷入5樓單位逾40載的黃先生則捨不得離開:「住了那麼久,已經建立了一份感情。」被問及會否申請遷入高層單位,他則笑說:「搬一搬,不見一籮穀,不如安於現狀。」但他建議政府應在天橋加固防撞欄甚至考慮建圍牆,免同類意外再次發生。x報記者xxx
昨日有份採訪九龍灣縱火案,但未幾便要離開別處採訪另一新聞。及後,我知悉不少報館也另派人手再到九龍灣現場再作採訪,但我則沒收指令,故一直忙於採訪其他新聞。今天閱讀各大報章時,赫見所有行家都有比我的詳細數倍的資料。究竟是否關我事呢?究竟我是否應在報料前或收工後再check行家料呢?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即使難得放假,我也寧願躲在家中休養,最好當然是足不出戶,留在家中發呆也好、整理個人情緒也好、整頓自己的內心也好、享受一個午覺也好、品嚐平日沒有多少機會吃到的私房菜也好,總比又流連在街上好。原因是每天的工作都是不斷在街上跑來跑去,更有種彷似以街頭巷尾為辦公室般的感覺。很想淺嚐住家菜,但看來也要等下星期,因為今晚屋企沒有飯吃...
繼上個假期,我曾做剪報的工作,這個假期的上半部分,我所做過的事便是「溫書」。沒錯,我花了數小時來溫習,重溫那些工作時需要面對和使用的術語,我還翻閱了由28-7-2004至18-8-2004的筆記簿數遍,以抄下詞語,以及整理我的筆記,因為別人已不會再當我是新人,故如我仍不鞏固自己所學,要不時向行家發問一些愚蠢問題或重覆發問一些昔日曾發問過的問題時,會被人小看的...
好像又回復早前曾出現過的茶飯不思現象...但尤幸沒比之前嚴重...
生字:
橫亙
手足鬩牆
>>August 19, 2004 at 6:12:50 AM GMT+8
2004 年 8 月 12 日 星期四 【晴】
好好戀愛(合唱版)方力申/鄧麗欣
Alex:共你相識三千天 我沒名無姓
慶幸也與你逛過 那一段旅程
曾是日夜期待你 施捨一點同情
我對你是固執 做夢或太熱情
Stephy :在世上 是你始終不肯退後遺忘我 感激你心意
但情人比 知己分開更易 怕我愛上你壞了事
Alex:完了吧 如無意外 從今開始該好好戀愛
放下從前一段感情 才能追求將來 你就似沒存在
Stephy :完了吧 然而你不在 情況未像幻想般變改
告別從前總是不易 原來假如只得我在
我竟未能覓尋下一位摯愛
Alex:舊訊息應該刪走 再沒留憑證
我共你去到最遠 也只是友情
如現實是場玩笑 一早清楚內情
過去是勇敢 或是未肯適應
Stephy :是我笨 大概必須先經錯誤才能會 分清我心意
共行成長 數不清的故事
我已愛上你壞了事 (Alex:我愛你你扮作不知)
Alex:完了吧 如無意外 (Stephy :早該散開 縱有感慨)
從今開始該好好戀愛 (Stephy :為何我寂寞不來)
Alex:放下從前一段感情 才能追求將來
你就似沒存在 (Stephy :當做我沒存在)
Stephy :完了吧 仍能撐起來 (Alex:應該放開 沒有感慨)
前進便讓自尊心放開 (Alex:期望你能尋覓愛)
Stephy :告別從前總是不易 然而假如不止你在 (Alex:只得我在)
Stephy :你可願仍逗留在這愛海 (Alex:再不願盲目留在這愛海)
Alex:我與你 大概始終不能相愛
Stephy :可否不離開 講出你的感慨
你用心戀愛 (Alex:我用心戀愛)
合唱:下段道路定更精彩
Alex:完了吧 如無意外 曾失戀的都必須戀愛
Stephy :悔恨從前隱瞞感情 常常猜疑將來
我就似沒存在 (Alex:你就似沒存在)
合唱:完了吧 仍能撐起來 前進便讓自尊心放開
Stephy :告別從前總是不易 然而假如不止你在
(Alex:告別從前總是不易 然而假如只得我在)
Stephy :你可願留下來盼一位摯愛 (Alex:會否願留下來盼一位摯愛)
>>August 13, 2004 at 3:07:03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