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5 年 5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

死八公!
話緊你呀!
叫左你收皮架啦!仲係甘幼稚,我已經想不到任何如你行為般低俗的形容詞來形容你了!

又係呢招,叫行家唔准報料及駁相俾我!
尖沙嘴山林道粥麵店拉爆竊犯呀!唔記得自己的劣行呀?我提你啦!甘又係,唔記得都唔出奇,你一日做甘多壞事,我也真替你的父母、老婆、甚至是下一代哀怨呀,有個甘既低劣親人!
不過,我只想告訴你,你米有你叫,行家卻米又係會報料及駁相給我呀!吹呀!
係!沒錯!行家會在你面前表現出一個為難的表情外,亦不會出口說你的不是,但我想講你聽,人地已經在背後講你壞話,話你小器,話你莫名其妙,話你更難聽的說話都有!
似乎你不是勝利者,反而映得我如事實般是一名受害者,被賤人陷害。
與此同時,也不見得你的名譽沒被嚴重損毀羅!呵呵!

仲有,我最想講的便是,你要封殺尖嘴那單老爆犯麻,OK!
但唔該你自己要記住呀,你在廣華醫院坐享其成那單洋松街飛人跌落貨VAN頂那單新聞!
我要大聲講,你向行家問番這單新聞的大部分料(我不敢說100%是我問回來,但我卻可高聲說,有起碼七成料係我問番黎嫁),極大部分是我努力問得來的料,若你甘巴Q閉,甘串嘴,叫人唔好駁相駁料俾我,甘又唔見你甘有骨氣,唔好收這單我問番黎的飛人料呀!笨!!!!!!!!!!!!!!!!!!!!!!!!!!!!!
唔反轉豬肚都係屎的死八公!

今次我沒有因為你的行為而自責,反而我覺得我戰勝了,因為賤人竟然甘無骨氣,間接收左我問返來的料!
你估其他行家唔知呀?!

>>June 1, 2005 at 2:52:32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

M!你千祈唔好A字膊呀!
單野的確係我做,但我明明已經講得好清楚好清楚,我已問過學校,但校方否認有學生想持刀斬人。
我亦一而再,再而三(罕有地小心),告訴你、寫手、同事、行家這個事實。
但你係要夾硬寫,係你主意,唔關寫手本本事,亦唔關我去做採訪的人事,依家學校打電話來投訴,要出道歉啟事,甚至要告我地,你都要記住係你一意孤行,你自己要負責任呀?唔好賴人呀!M!

>>August 20, 2008 at 12:40:44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0 日 星期五 【晴】

無野呀?!一日之內開左八單野!
成日無停過,仲要單單都是垃圾!
甚麼即刻放低碗飯,去邊度邊度,飛到甘去,去到卻是流料...
司機本來今日仲話要幫我洗底添架...

>>May 30, 2005 at 4:02:26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6 日 星期一 【晴】

好瘀皮呀!!!!!!!!!!!!!!!!!!!!!!!!!!!!

被放逐到新界偏僻處追尾,悶了大半天,至4時45分,終於收到任務。(好心早些少啦...)
任務是幫靜態做臥底調查。委託人是公司內專門負責做調查性新聞的mental陳xx...
今次所扮演的角色是假扮買樓人士,但還有附帶角色,就是要扮陳xx的未婚妻,而且正要買樓結婚個隻!(Oh my God!!!!!!!!!!!!!!!!!!!!!!!!下???!要扮你這個陳xx的未來老婆???)

由於mental陳新聞觸角強勁,他指因近來不少發展商都沒有提供新樓售價單,賣買樓宇欠缺透明度,故想安排我實地考核是否真有其事,目的地是御X庭。
當接過這個任務,我頓時心想會否有經紀理會我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我沿商場步往示範單位時,那段長達數十米的路,站著三數名地產經紀,可惜,他們全都當我透明,以為我是街坊買面包食般。
那刻的我,已經刻意行慢些,當我一步一步接近示範單位,已經有一大班經紀了,可惜,我依然是被忽視的一人。
那刻真的勁無奈,只好樣衰衰甘自己獨個兒行入示範單位,(要注意入親示範單位的人都是有經紀陪同沿途介紹),但我卻是...
終於,終於有一個經紀埋我身了!
沒有睇樓經驗的我,對買樓這回事一竅不通,(雖然這是事實,但我仍有點不滿mental陳小看我未曾看過樓,兼沒能力買樓)一時間都不知問甚麼好!又驚問的問題太白痴,會被揭穿自己的身份。
或許,那經紀一早已看穿我是百撞,運桔,所以都沒有出盡力去serve我,只是是旦介紹兩句便收工。
當時的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覺得自己的扮野能力實在太差,根本都套唔到人地料,點扮臥底呢?!另一方面我則膽怯非常,因我似乎沒有完全完成任務,mental陳對我所獲得的資料,肯定不會滿意。
結果,我只好盤旋如何是好!
究竟是否應該再入去一趟?但再入去,會否再撞番之前那經紀呢?
若我不入去,我米完成唔到任務?
終於,我選擇在商場外不斷徘徊,但刻意張揚手上的售樓書的我,徘徊好幾趟,始再有經紀埋我身!!這回總算有功課交。
但別人可會知道那刻的我之心情是如何低落呢?
頓時反思,莫非我真的沒有有錢人的氣息或相格?
莫非我真的不似有錢,或有資格買樓?
莫非我真的那麼寒酸,根本不會有經紀覺得我似來睇樓?
但最「火羅」的是,同行攝記拿著相機明目張膽影相,依然有大量經紀包圍介紹,對比,相比我呢?已擺明車馬來看樓,卻沒有人理會!!!
好瘀呀!!
好瘀呀!!

>>August 20, 2008 at 12:44:25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5 日 星期日 【晴】

我依然可以生存...

唔上車坐
可落車企

你米繼續扮大哥羅...


多得司機榮說教。

>>May 17, 2005 at 12:01:13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4 日 星期六 【晴】

終於可以打破宿命了!!
因為今天沒有狂開call,亦沒有忙得不可開交,更沒有大野做...
全日只開了兩單call,呵呵!!若不是臨尾做單大學男生墮樓斃命,我今天所做的簡直全是垃圾...

返家後,立即在電腦面前埋頭苦幹,為的只是身痕開個網上相簿而矣...(以前那個實在放得太少相了!)
可惜,我努力了接近4小時,都僅僅弄了極少量相片,原因是那個相簿要逐張相upload,極之費時呢!!
當我再努力多幾日(甚至是好幾星期),相信便會有成績,到時再給網址予你們,供你們無聊時可欣賞欣賞我的相簿!

>>May 15, 2005 at 2:37:09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3 日 星期五 【晴】

編輯室手記

獎勵看業績加薪看表現

W :

你正進行一項有關傳媒薪酬的研究,欲了解《X報》今年會否加薪?與往年相比有何變化?
我是打工族,也很關心這個問題,公司的回應相當正面──管理層根據公司的營運情況、香港經濟前景等因素,在同時兼顧員工與股東利益的情況下,向董事會提交了加薪的建議;至於幅度,則由董事會拍板。
考慮加薪的時候,「劃一加幅」表面看來最公平;但因各人的表現有別,一刀切的加幅,對表現優秀者並不公平。所以,經歷過去幾年的經濟衰退後,不少公司都改變了薪酬政策,《X報》的獎勵政策,非常強調與表現掛鈎──會否加薪,與個人表現掛鈎;是否有獎金,則與公司業績掛鈎。
過去幾年通縮期間,《X報》每年仍有大約10% 表現優異的同事獲得加薪,但不包括工資較高(月薪6 萬元或以上)的同事,以便將有限的加薪資源,優先分配給較低薪的基層同事。這項在特殊情勢下作出的特別措施,在通縮期是適當的,但會令人覺得是歧視高薪者,故當通脹重臨,我們亦順勢調整,今 年將一視同仁,只問表現,不問職級(總編輯除外,以免利益衝突)。
在正常情況下,調薪不應帶有歧視性,因為會造成不良的心理和行為反應。

張x謹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編輯室手記

新聞網民增報業響警鐘

C : 你看了上周的手記,羨慕別人有薪加,反觀你服務的企業,自2000年科網熱潮退卻後,迄今未見好轉,不知何日才可守得雲開見月明?
在香港這個高度競爭的社會,除了那些具有壟斷性質的企業(如東區海底隧道)可以坐享豐厚利潤外,大家都要居安思危。
我們的公司雖有錢賺,但整個集團1400人,努力1 年 ( 2003/04年度 )僅能賺得大約4000萬元,只算是蠅頭小利。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的頭巾氣太重,無法純以利潤掛帥──最典型的例子,是我自己也曾當過總編輯的《X報月刊》,銷量雖有5 位數字,但差不多年年虧本6 至7 位數字,至今已40個年頭,依然辦下去。這像一個錢幣的兩面,優點是為社會保有一份較嚴肅的刊物,盡一點社會責任;缺點則是長期做蝕本生意,需要股東體諒。
今年經濟前景頗佳,經營環境改善,所以,縱使勞工成本上升、白報紙價格上漲,報社也可承受得住。但在好景之下,暗湧處處,當中又以數碼革命對報業造成的影響最為深遠。

張x謹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編輯近日接二連三在敝報的編輯室手記中回應加薪這回事。
看罷只能以哀嘆作出回應...

1.甚麼「每年仍有大約10% 表現優異的同事獲得加薪」
-要注意總編引用了「仍有」一詞,那是否代表我們已經是慶幸的一群麼?!
-繼而要注意「大約10%」這個數字,那換言之敝部門僅能最多有2名同事可有幸中獎獲得加薪?!

唔係呀話!!只有2人中獎!!那即本人根本沒有可能中獎啦!!!你話部門可5、6個人可以獲得加薪,都話可以買個希望呀!唉...

2.甚麼「我們的公司雖有錢賺,但整個集團1400人,努力1 年(2003/04年度)僅能賺得大約4000萬元,只算是蠅頭小利。」
-要注意「整個集團1400人,僅能賺得大約4000萬元,只算是蠅頭小利。」人家《星X日報》好像也是頂多賺得數百萬元罷了,有不少報紙更是蝕錢收場的,究竟你們認為要賺多少才不會再用「僅賺得X元」呢?!唉...

3.甚麼「《X報月刊》銷量雖有5 位數字,但差不多年年虧本6至7位數字,至今已40個年頭,依然辦下去。優點是為社會保有一份較嚴肅的刊物,盡一點社會責任;缺點則是長期做蝕本生意。」
-要注意「為社會保有一份較嚴肅的刊物,盡一點社會責任」難道大眾市民會因為香港有這份所謂嚴肅刊物而感到安慰嗎?!

4.甚麼「白報紙價格上漲」
-要注意總編已不下數次提及白紙加價的言論,那是否叫我們這班員工不要再幻想有加人工加了嗎?!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家:
甲報--有13個月糧,再加上花紅,每名員工還可加薪4%。
乙報--有13個月糧,每名員工亦可加薪。
丙報--過年開工可有雙功。
...

朋友:
甲友人--有13個月糧,再加相當於一個月糧的花紅,人工雖低,但總算入職一年,可獲加薪2次。(獎金雖然一下子便揮霍了)
乙友人--有13個月糧,再加上花紅。
丙友人--人工雖低,但總算連隨花紅,總共有15個月糧。(故買了部PSP獎勵自己)
...

>>August 20, 2008 at 12:47:11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

馬不停蹄地看報章雜誌

先是在圖書館磨爛蓆,狂煲報章雜誌

繼而再到佐熊之家,極速在一小時內狂看雜誌

推斷單是今天,我已怒閱了廿本報刊雜誌...

>>May 14, 2005 at 12:35:22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二 【晴】

恭喜!恭喜!
腳明今天終於榮升做父親了!
一直以為他與太太結婚多年,那麼久仍沒有子女,還以為他們沒打算生BB,但原來他們已秘密造人。
腳明份人一直收收埋埋,絕少透露私事,而且他實在太COOL了,故要知道他的私事,根本是沒可能,所以我也是直至他申請放陪產假,我才知原來他的BB女即將要出世呢!
雖然我對BB毫無興趣,不過看罷BB女的相片,發現她也幾得意,一隻眼開,另一隻眼則合實的,而且出世當天已懂得咬手指了!小心生出來的牙仔唔「青見」呀!
腳明又指他的BB女極多動作,人家的BB總是乖乖的,但他的BB卻周圍轉,動作多多。
BB女都幾重架,有6.8磅,肥璘的愛女出世時僅4磅多而矣,而我出世時都是瘦瘦的,可惜醫生俾左肥仔藥我食後,體重卻有增無減...(腳明聽罷我的言論,亦忍不住笑了...)
腳明也夠COOL了,談及愛女,依然酷氣萬分!

>>May 14, 2005 at 12:51:04 PM GMT+8


2005 年 5 月 8 日 星期日 【晴】

便態架!!!!!!!!!!!!!!!!!!!!!!!!!!!!!!!!!!!
開0900,收0020!

我知傾盆大雨
我知有萬甘多單塌樹、塌棚架
我知出現良久未見的嚴重大塞車
我亦知大風一刮,弄得發生罕見的塌貨櫃意外
但...也不代表可以剝削員工呀?!

礙於周圍都大塞車,根本沒可能做到任何野,未夠收工時間,坐堂已叫我收皮。(但其實那天坐堂已經勁發脾氣,我、尋KIN、細龜等人已硬食他幾野,而本人更被脾氣欠佳的他罵「無帶腦返工」...)
但因為忙得不可開交的我至放工時間仍未得閒搞相,於是我叫司機躲在一旁讓我有機會整相。
可惜,期間,組長F打電話給我,叫我幫手去尖沙咀天文台做個記者會,原因是我位處最近。

下?不是收工了嗎?還要開記者會?最慘是坐私家車去,根本是有排塞,遲大到也未必能到達,故我只好自己搭地鐵去尖沙咀。
由於我接到電話距離記者會時間僅有10分鐘,故我只好背着沉典典的器材,淋著雨趕往現場,定必遲到的我,只得急急腳,冒着雨,標晒汗,熱辣辣地到達目的地...
開罷記者會,腦中已不斷整理資料,盤旋如何準確而清楚地向組長報料。
可惜,對方聽罷我的報料,說了一句:「XX,我真係好想你返黎寫,好麻?」
下?雖然若不是熟識地理、天文,記者會的內容的確有點難明,若要其他人再收料,的確需要詳細解釋一番,但請不要忘記,開罷記者會已經是晚上7時許了!(粵曲人及後聞悉這回事後,說了一句公道話:「稍為有人性,都不會叫你返去寫啦!」)
也不要忘記,我的司機早已捨我而去返左公司了,那若要我返公司,即我又要再次自行搭地鐵...唉!
甫抵公司已是超過8時多了...
除了無奈,我還可以怎樣呢?
寫稿那刻,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癲婆,因為實在對天文沒甚知識的我,要寫這條關於天文台的稿,的確是有點困難,我抓爆頭,都不知如何入手用文字表達!
眼見時間無多,心情簡直是心急如焚!
不斷哀鳴...不斷呼救...
發瘋一輪後,忽然有少許眉目,開始知道如何寫了!(但其實組長已經多番引導及指導如何寫這稿。)
終於趕及在截稿前交稿了!
等埋組長改稿,已經是深夜了!
辛苦了整天,換來一句:「唔!寫得幾好!」
終算有個安慰,條氣都順番D!!
拖著疲乏的身軀返家,內心只有一個想法:「成個人是散左」!

>>May 14, 2005 at 12:26:50 P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0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