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1 月 22 日 星期六 【晴】
首先是:元朗警方拘捕非法外圍賭波集團
之後是:散石灣發現骸骨
行山,起初都是不斷上萬甘多級樓梯,之後竟然不能說是行山,因為根本那些並不是路,我竟像攀山般,曲下身行,又要人伸出援手扶持,更多次險些兒跣腳滑落山...
上山雖不到一小時,但我已經多次要求稍作休息,我更由行尾二,跌至最尾,幸好多得行家們等候,否則我肯會迷路。(不過我卻討厭有人催促我行快d,因為愈是催我,我會更易叉錯腳!)
多名行家中最年青的是我,卻最弱的是我!
說回賭波!
死火!!完全唔明甚麼是賭波,亦唔知點賭法,更唔知甚麼才是波纜!
硬著頭皮,不斷追問相熟行事,幸得行家們不厭其煩地不停解答我的疑問!
由晨早解釋至下午,我都依然掌握不了全部,更弄得坐堂腦中有十萬個不明白,更要勞煩他詢問其他行家,我可真羞愧!
內心不斷期望不用返公司寫這條稿,可惜,總是事與願遺,我是要返去寫!
對著我整天的行家們肯定覺得我對賭波這題目問題多多,但他們都很有耐性地向我解釋,當他們知悉我要返去寫,而我整個人立即頭爆時,他們竟然也替我擔心,他們也坦言,即使他們理解何謂賭波,但要寫這稿,的確有困難,何況是我這個對賭波一無所知的人要寫這稿!
甫到公司,竟然總編輯張波都介入!
總編輯向F說:「這個是好故仔!」又問:「是誰採訪的呢?」
真大獲!被總編輯點相添!
在影印房及茶水間,都與總編輯碰面...好驚!
盡我所能,加不斷詢間同事如何寫這稿,好不容易完成,但最終卻被改到九彩,如說寫了十段,組長已改了九段了,所以整篇報道都不是出於我的!
很想看看明天別報是如何present這稿!
>>January 28, 2005 at 7:25:37 AM GMT+8
2005 年 1 月 4 日 星期二 【晴】
欠債纍纍!!!
對對小小的錢包中厚厚的單據...發現...
欠下老爸的款項:
$800...etc
欠下老媽的款項:
逾$11000(下了決定要定期繳交的款項)+$4500(高利貸的學費)+$330
一個月以來簽賬的款項:
$288+$225+$420+$204+$432+$1848...etc
恐怖的債項呢!一個月的人工都還唔到的債項...原來信用咭的恐怖威力真的不小。
若不把電器用品、高科技產品,如相機、手提電話等計算在內的話,我真的從未試過購買一件如斯昂貴的「必須品」!大拿拿要逾$2300呢!點買得落手呀?
如非看在你是「必須品」的份上,我真的會買你回家嗎?我相信我打死都唔會!
你真的值這價錢嗎?你真的美輪美奐到值這個價錢嗎?
所以我拖了半年才買你回家...
為了填補心靈上的空虛,我是否要每天都使用你這「必須品」呢?
一句到尾,窮到「火農」!
無論如何節儉,相信這數個月都很難過了...
>>January 28, 2005 at 7:29:23 AM GMT+8
2005 年 1 月 3 日 星期一 【晴】
--工作有感--
秀茂坪邨mental漢對峙
晨早出車便接通宵更波。
略略了解故事便繼續觀看消防員們爬上爬落。十時許,上面打落黎問:「現時有何環境?」由於單野根本沒有絲毫新進展,於是實見實說,再加上通宵更的料便算。之後便繼續等待。
等了好一會,至十一時,警方終於制服對峙mental漢送院。很自然,大家當然是影那男人上白車。席間,我的電話響了,是行家M的來電,他問我說:「現時有何環境?」我又如是實見實說:「傷者剛上白車羅」,就此我便收線。
此際,甲行家的電話立時響起,並說:「華!上面駛唔駛甘快打落黎呀?」
我完全不以為意,亦沒有多加理會,繼續問警察有關故事。
不久,同事乙打給我說:「我又收到有關你的投訴!」
我不好氣的問:「又投訴甚麼呢?又有甚麼好投訴呢?」
同事乙說:「有人話你大家未報上上面知,你自己又私自告訴上面禍!」
我開始發爛說:「又是幾時的事呢?」
同事乙答道:「今日。」
我回應道:「甚麼呀?!我根本沒有做過這行為,一來我根本沒打給上面,二來上面根本亦沒有打給我,我又何來向上面報料呢?」
無辜之極下,我已不想再發言了!
草草掛斷線便算!因為我已經很氣餒,講也無謂,亦沒有必要。
橫定解釋與否,事情都是會愈描愈黑!故我選擇收口。
與此同事,我正不斷思索那行家何出此言,細心一想下,我膽敢肯定是行家甲誤會我向行家M說「傷者剛上白車」這句話,誤會成我正向上面匯報行蹤。
我立即把握機會,將事實向行家甲澄清,那都不算是澄清,是為了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
今次的事,我絕對可以如中七那年般,得悉高考成績並非全部合格,未必有機會入U,一樣大聲兼理直氣壯地說:「我問心無愧,對得住天地良心!對得住自己,更加對得住別人!」OK????!!!!
真想問句:「難道不停誤會別人能為你們帶來快感麼?」
「難道當你們發覺出現問題時,隨便找一個人來頂替、怪罪於一個人身上,便能為你們找到心靈上的安慰嗎?」
是你們說的:「講者無心,聽者有意。」
希望你們有口話人的同時,亦應要有口話自己。
或許你們不知道,當你們隨便的一句說話,隨便的一個動作,隨便的找一個人來做替死鬼,其實已經對人家造成傷害呢?給人折磨是並不好受的一回事!但若你們依然這樣待我,我又有何辦法呢?
其實,上天安排我經歷這種種,也有其含義吧!
人生是要經歷的!這是成長的必經階段。
人生的意義是甚麼呢?人的快樂之源又是甚麼呢?
我今天的得著是知曉,人生存的意義,與及快樂的根源,根本並不在於我是否與行家們合作得來,是否與他們能談得來。
這最多也是僅佔其中一部分而矣。
若我仍是不停的介意身邊的人如何看待我,根本只是自討苦吃。
工作不愉快,不應是因為與所有行家們的關係未如理想,而頂多是因為工作的表現仍未做到最好吧!
既然無論做甚麼,與及不做甚麼,我都是不能改變你們對我的看法,我唯有放棄!
再此下去,既令自己繼續每天工作都活在惶恐中,每天都哭喪著臉,得不到任何快感,那又有何價值呢?要記住人家已經在he he ha ha了!要活得比你好!
>>January 4, 2005 at 12:28:58 PM GMT+8
2005 年 1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從未嘗過提早收工的感覺呢!更趕得及看新聞報道呢!
除了說句:「爽!」、「正!」、「勁!」之外,我還可說甚麼呢?!
今天只做了海怡幼稚園的失蹤學童,我大大話話都報了好幾次料予行家,且資料根本一點都不難理解,所以我一早已經背熟了。
但由於這條稿是交由靜態同事負責撰寫,故我需要報料予他,自問本人今次報料算順暢,且電視台對有關新聞亦已出街,但竟然那同事交稿後,L伯打了好幾次電話予我,詢問我有關資料,莫非是我報得凌亂不堪?!希望不是我表示太差吧!
>>January 3, 2005 at 1:22:59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五 【晴】
老爸,生日快樂呀!!
新的一年,祝身邊的人都能事事順利,成功尋找快樂,一年比一年好!
期待已久,終於等到McD換「車車」了!
可惜,架「車車」一換番來,便被我發現架飛機機尾幾近斷裂,車身底下亦穿了個洞,真擔心玩玩下,入面的棉花會漏出來...
>>January 3, 2005 at 1:51:49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9 日 星期三 【晴】
PTU陪我渡過今個清晨...
2004年還有一天便過去了,是時候來個回顧和總結了。
春
仍是做一個交足功課、不走堂、有考試測驗便溫書的學生,享受著最後的全職學生生涯。
夏
良久沒有舉家去旅行,而旅行過後,便是踏出社會做事的日子了。雖然入職初期,十日有八、九日都要OT,而且每天都要汗滴汗地工作,弄得一身臭臭的,曬得一身黑黝黝的,但那時的我卻有無比的快樂,而且享受每一個工作天...
秋
工作上出現考驗,我擺平不了,亦不懂擺平。
經歷著我認為至目前為止最慘痛的時期...直到現時為止,仍未能平伏內心心底處的傷感...
工作為我帶來的快感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冬
不停的思考,內心有萬種掙扎...
仍未能跨過生活上的種種挑戰...
By my 2004 schedule
>>December 30, 2004 at 3:39:18 AM GMT+8
2004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二 【晴】
連續四天...已經是連續四天,四天都清閒得很,嚴格來說,其實在聖誕前夕,我已經悠閒得發瘋,每天都頂多開兩單野,仲要是濕野,仲要是臨收工才開...
我只好整天都是呆坐在車廂中...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等待...等待鬱悶慢慢消失...等待開一單野...等待收工...然後立刻返屋企甚麼也不幹,只想倒頭大睡,不想讓自己有機會靜下來...
可恨的是,當得閒時、納悶時,人總是會胡思亂想...
想想過去一年...想想自身...想想未來...
在會展對開的海旁...在元朗警署...在QE後欄...在北角碼頭...
這幾天都長時間流連在這些地方...沉思
這幾天,不知是否過分悠閒,令我不期然想到,自己好像在浪費會一去不返的時間般...
呆悶在車上,看罷一至兩份報紙,甚麼連雜誌都看罷,真的已想不到任何可以有意義地消耗時間的活動了...
我是否應該趁這些空檔的時間,自我增值一下呢?
惡補爛得很的英文、惡補與工作有關的資訊、惡補自己的文筆...
應「的」起心肝買本書嗎?
>>January 3, 2005 at 1:54:46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六 【晴】
早有心理準備要返公司寫稿,但竟然不用,成功避過開OT的命運!
真爽!
可以早點休息,避免頭痛病加以惡化!
>>December 26, 2004 at 11:38:00 AM GMT+8
2004 年 12 月 24 日 星期五 【晴】
今年的聖誕願望同新年願望相信都會一樣...
無故地失眠...
每當靜下來,思緒便隨意亂湧...
從未如此那麼頭痛過!!!
只要頭顱搖一搖、擺一擺,頭已暗暗地痛了...
無聊玩玩心理測驗,結果我是屬於...
"D":美人魚型
你不喜歡顯山露水,情緒容易波動,很在乎周圍人的想法和感受。
你常為別人的不快樂而焦慮,恨不得立刻去幫助他,因此你的人緣不錯。
可是當你自己碰到困境時,卻常常往壞處想,是悲觀的女生,不小心還有習慣性的自怨自艾。
在心上人面前你不太會積極主動,只能默默付出,等待對方注意到你。要是有朋友和你喜歡上同一個對象,你可能還會退讓成全他們。這樣的態度,會讓你離幸福越來越遠,一定要小心哦!
超認同第一同第三段的講法!
>>December 25, 2004 at 2:33:49 PM GMT+8
2004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四 【晴】
特意請假...卻是沒原因地請假...
不是有派對...不是有活動...不是要吃聖誕大餐...
只是想一如過去數年般,窩在家中...
清閒地悶在家...我選擇了回顧過去的日記...
>>December 25, 2004 at 1:13:39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