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004 年 10 月 20 日 星期三 【晴】

好耐都未試過買個那麼昂貴的袋了!
好肉痛呢!
要好好愛惜呀!

聚首一堂,感覺有異,也應自作自受。

>>October 24, 2004 at 11:14:08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9 日 星期二 【晴】

鼓勵勇氣求個明白。
不過,失敗。

>>October 24, 2004 at 11:27:39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8 日 星期一 【晴】

依然很疲倦,只睡了短時間便要上班。
返十點又如何呢!也是要幫手寫台灣車禍稿。
是誰說,台灣稿留給返一同事寫呢?!
本應被安排寫條需要收頗多料才可起筆的台灣稿,但幸好V小姐幫口,我才可負責寫一條不需花極長時便可開始寫的台灣稿。
又是遲收工!
為何好像連續很多天都忙碌得很般呢?


很感動!訴苦有人聆聽。
那本車車schedule可真逗得我樂了半天!
使本應沒心情的我,可以有所開懷。

>>October 24, 2004 at 11:26:33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7 日 星期日 【晴】

莫非真是我邪?!
好地地坐一點,以為可以平安過渡,怎料,至下午台灣九份便發生嚴重車禍。
morning立即被派往台灣,而本應放假的F則需要返公司看守。
開單杰撻撻的,我與潮爆的士氣都極度低落。
又是收不到工的日子...
良久沒嘗過收工要坐通宵巴回家了...今天無奈地要坐一趟。

>>October 24, 2004 at 11:01:15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6 日 星期六 【晴】

今晨出門口的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而回家的時間則是翌日零時二十分!
換言之,我今日的工作時間逾十五小時!
幸好,尚撐得住...
要獨自兼顧影相及採訪,的確很大壓力!
辛苦十多小時,目的只為趕著明天登場...
我的警察故事終於趕得切明天出街了!
但作為作者的我,也覺得是次的警察故事並不好看,所以我不敢期望作為讀者的大眾看罷的回嚮!
本想構思行某角度,亦大有信心可以比前人做得好,但當回公司sell稿時,又遇上挫折了,稿件要行的角度與我採訪的有出入,點算?!
補飛也沒用,因為角度根本不吸引,但由於不能偏離警察故事,故我只好無奈地接受!

今日的訪問是有關警務人員利用餘暇時間,擔當義工,到香港航空青年團做訓練員,教授一批科大生有關紀律知識。
小妹有幸第一次乘搭直升機,但感覺?坦白說,真的與搭飛機沒有多大分別!
或許是我在航程中既要拍影,又要留意各種東西,根本無暇享受直升機之旅!
訪問的5個多小時中,我大大話話都訪問了成十個人,雖然講野講到口水乾埋,但我覺得資料尚算豐富、充足,而且我在回程時,已構思如何拆稿。
可惜,回到公司,未sell故仔時,F已說故仔麻麻地,故不會發大篇稿。
那刻的我的確有點心酸,不過,沒辦法,因為今次的題材的而且確有點偏離警察故事的宗旨,要與警察扯上關係的確有點牽強。
我唯有硬著頭皮開始我的稿。
至6時許,F向我說,如果寫唔切,可以下星期才出,不用趕明天出街。
而F亦知我今天晨早已開始訪問,亦有叫我不如返家,待下個星期才寫。
但不知為何,面對資料極多以致腦閉塞的我,依然心有不甘,很想完成稿件,即使不用趕住明天出街,因為我已不想再對著這個人家覺得不太有趣的故事,所以我寧願辛苦埋今日,不用再煩。
故事寫不好看,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很倦而且沒有心機,所以根本沒能力將故事寫得「得意」...

>>October 18, 2004 at 3:35:46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四 【晴】

不用返公司寫稿,都要OT兩粒鐘,真係「男女男」爆!!!
明明有人接波,都可以甘遲收工,甘我真係唔明,接波來幹麼!
詳情得閒再寫,好忙...好忙...忙極都是忙工作!
莫非邪靈的詛咒係堅既?

>>October 15, 2004 at 3:06:19 PM GMT+8


2004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三 【晴】

雖然睡眠不足下仍要晨早出門,感覺不太好受。
但當我回到家時,上網時卻發現一件令我振奮的事情。
還記得良久以前,深宵返家上網,發現小妹當天寫的稿有幸出沒在yahoo的即時新聞一欄中。由於出沒的時間不長,轉眼間可能已換上另一單新聞,但對於能親眼目睹自己的稿能成為三則即時新聞的其中一份子,的確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今天,我竟發現即時新聞一欄又再有我昨天寫的稿。
但不同之處,竟然是出現在即時新聞一欄中的「今日頭條」。
我又再獻出我的第一次了!
因為能成為「今日頭條」的話,便即可以在yahoo網的即時新聞一欄中出現一整天,而不會因為有另一新聞頂替!所以每當人們一上yahoo網便可能會留意到...
或許很多人不會看在眼內,亦不會覺得那是甚麼一回事,但可讓我這刻開心一會、自得其樂!一番,可以嗎?
究竟會否真的有很多人瀏覽yahoo網的即時新聞呢?!不過無論如何都不重要!
還記得實習時,曾輕輕嘗過做報紙頭版的滋味,到正式入職,好像也幾近沒再淺嘗那滋味了,但今日則能感受另一種滋味,因為今次是網上的頭條!
昨天的倦意及艱辛地工作13小時,這刻我很「市儈」地覺得值得!!

>>October 14, 2004 at 4:44:43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2 日 星期二 【晴】

0900-2200
晨早上班,卻一度受地鐵在鰂魚涌站發生事故,致令我稍為遲到7分鐘。
在油塘月台呆等了逾20分鐘,月台確擠滿乘客。
由於故障的時間頗長,我已心知不妙,心裡正籌謀應如何是好。
很想將油塘擠迫情況拍攝下來,惜沒有相機,開始有點怪責自己。(其實一直都認為既然要從事這行業,是否應有一機旁身?但礙於曾遺失東西,害我以得不敢帶私伙工作。)這刻我竟在想:我是否應買部相機電話呢?起碼有事時,可以頂住先!
越等越不對路,既擔心遲到,亦擔心公司知我是受影響乘客之一,但卻沒做到甚麼。於是我不斷想,我可以從那種方法由油塘到鰂魚涌呢?但我發覺好像是沒有可能,除非是出閘搭的士前往。究竟我應否這樣做呢?
最後,我還是自我安慰說:「可能是小事吧!算吧!」
就這樣我繼續行程回到公司。
我自行匯報地鐵有事故,但見坐堂嘲笑或語帶諷刺或怪責我為何不拍照後,便冷淡對待此新聞,我更一心以為那肯定是小事吧!
怎料,不消一會,坐堂卻叫同事去鰂魚涌站望望,而我則負責到東區醫院找回那作狀的吸入濃煙不適男人。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故障真的是有料到的!於是我即時把我在被困月台時抄錄下來的廣播等相關資料給那同事。

快速吃過午餐及好味的真材實料靚湯後,我便被安排到地鐵開記者會。
由於交通咇同事未必能準時到,故叫我頂住先。
但去到記者會卻發現全是靜態記者。
自從實習後已經很久沒見過這些場面了,雖然有的面孔並不陌生,但由於並不熟悉,故有點悶,幸好交通同事到場,亦見到山渣呢!(山渣又話我肥了!)
整個記者會我都聽得懂,但當然是在有翻譯的情況下,如真的沒翻譯,都不知點算...
但不知是否全是靜態記者,所問的問題都非圍繞著今天的突發意外,而身在記者會的我,亦沒有察覺這問題(直至晚上我要負責寫稿,才知記者會上完全沒提及今晨的事故細節,只怪自己在記者會上忽略這部分...),一心埋首在靜態議題上。
原來在記者會中當面問問題的心情是那麼的心驚膽跳的!
雖在突發的記者會中不時會發問問題,但當面在live的靜態記者會中問問題可真是第一次。多謝交通同事提供發問問題的方向,是他叫我在live時一定要問問題的!
高聲問問題原來個心真的會狂跳的!
交通同事建議我問的問題,cable竟然出了那part!這全是那同事的功勞呢!

開畢記者會,我心中不禁想,我應該不用返公司寫稿吧!因為交通同事在麻!
但是,我完全錯誤!我是要寫稿的!
回到公司,與靜態的L商討,決定由我負責寫主稿,以地鐵今晨的事故行頭,交通同事則負責記者會的部分。
但由於有讀者傳來FAX,故我亦被委派負責致電訪問那讀者,最後更由我負責寫埋那條特稿!
合共兩稿,一大稿一中稿。
由於要處理較多細節,又要做訪問,所以我在9時多才完成那兩條稿。
真的煩透了,亦累極了!
F更將我的稿交予L,許久沒被L改稿了!不知會否令他失望呢?
(翌日看罷成績表,發覺特稿幾乎沒作修改,但主稿則將lead改過,內容亦有作修改。)

晚上,我們一行十多人去玩呢!
感覺?真的不錯呢!很開心!
由於機會難得,真的要好好享受!
沒有夜生活的我真的不敢向外界透露今晚已是我首次最晚才回家的一次呢!
已經很久沒試過那麼晚才睡覺了...上次是何時呢?
雖我已不再害怕被家人責備,但依然有隱憂...

>>October 14, 2004 at 5:38:59 AM GMT+8


2004 年 10 月 11 日 星期一 【晴】

下半身活動出現問題呢!
是坐得太長時間?是坐姿衰格?是病壞後生嗎?成日都周身痛...

連日來坐的日子,尤其是坐十,多是負責一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包括花極長時間check PPRB,然後再收現場料,才能寫篇幅短少的傳真稿,但可悲的是,它們的死亡率是極高,而且死亡時間多是不用等到深宵,已證實死亡...

近日,不少我寫的稿都難逃被kil的命運l。我只想說一個詞語:沮喪。
所以怪不得我有時不想狂寫傳真稿,寧願寫長稿,滿足感大些麻!
今天,我繼續我的工作,當我完成某TA稿,不足十秒,morning便向我說:「啊!你條TA稿都是不用寫了,因為沒位呢?」
甚麼?初初你叫我將之寫傳真便算,我完成後,你又話有多兩句資料,不如寫長些。
沒問題,我便發大條稿一倍。
到我完成了,你仲話成稿唔要添!我完成知不關你事,是版位問題。
不過,這回我可真不客氣說:「早知我唔寫這稿住啦!我寫了又被宣佈死亡!」
經我這趟極力爭取及游說,並著力企圖將踏近死門關的稿救回來。
終於,我成功了!今天我沒有稿被殺了!!

>>October 12, 2004 at 3:55:53 PM GMT+8


2004 年 10 月 10 日 星期日 【晴】

真的是噩耗!!!!!!!!!!!!!!!!!!!!!!!!!
現金透支一萬元,手續費竟然要$300,而每一天的利息則是$6.8,換言之,我今日放番d錢入去,我都要白白蝕左$343!!!!!!!!!!!!!!!!!!!!!!!!!!!!!!
真的不得不說句:銀行仲好過去搶!!!!!!!!!!!是繼借貴利,頭號搶錢怪!

因為這件「小」事,我上班時的心情依然是低落得很。
及至下午,聰明的老媽來電指,她到銀行櫃位向職員講述我的愚昧行為,職員竟叫她叫我打去card centre重覆講述整件事,不排除可以豁免手續費。
我即二話不說放下手頭不太趕急的工作,極速致電card centre,接聽電話的姐姐很快便回應說,「無問題!你現在立刻繳付本金、$300手續費及利息,待下個月,我們會退還手續費予你。」換言之我只需蝕利息?那真的太好了!
當我聽罷她這番說話,成個人即刻彈起兼生猛番!!
希望這件事再沒有手尾跟啦!
而那$300枉款,下個月可以安然回到我身邊!

因為屯門突然又發生家庭倫常慘劇,令返10的我遲遲沒得收工,我的心情理應極之低落,但既然我今日收到好消息,令吃罷晚飯後,再要寫一稿及一圖表,至晚上10時15分才能離開公司的我,總算能平衡一下情緒。
希望明天可以沒那麼多野開啦!休息一下麻!(是否偷懶的表現呢?)

晚飯時,我叫了外賣鵪鶉蛋燒賣食呀!
是我闊別多時的至愛--鵪鶉蛋燒賣呢!雖然只吃得一粒,而且因為外賣,味道的確欠佳,但總算能讓我尋覓鵪鶉蛋燒賣!
我依然心有不甘,想試埋QE的鵪鶉蛋燒賣!

原來我已廣被坊間譽為「邪靈」...
莫非要變為「邪靈丸」?

>>October 11, 2004 at 4:34:06 PM GMT+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0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