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2 月 4 日 星期五 【陰】
今日再有新體驗...
首先,因為早前那宗冷血父親斬斷女兒頭顱案,疑兇將頭顱棄於案發現場秀茂坪停車場的垃圾桶內,故警方今日大舉到位於新界打鼓嶺的新界東北堆填區進行搜索頭顱行動。
當我今早甫返到公司,已發現桌上放有一張便條,上面寫有我們或會租直升機到堆填區,但我起初領會便條的內容是指會安排攝記上直升機,所以我沒有加以理會。
但原來結果是我與攝記一同上直升機。
今天實在非常大霧,根本差點連對面的大廈也望不到,故心想即使能上直升機又如何呢?難道可以在萬丈高空能期望見到兼影到警方撿獲一個頭顱麼?!
結果我也只是抱著未必能成行上到直升機的心態到達直升機場。最後,竟然機師批准我們出發,就這樣我與攝記,伙同老萍的攝記一同登上直升機。
明顯地,我發現攝記的心情是多麼的興奮呢!
今次已是我入行以來第二次有機會坐直升機了,(事後回想,如果不是做這份工,相信都沒可能那麼短時間內便可坐兩次直升機了!)雖然我的心情與上次做直升機專訪的心情差別不大,沒有多大的興奮,但我卻發現今次的旅程與上次是截然不同。
因為上次坐的直升機是機門大關的,反之,今次兩扇機門都是大開的。而且今次事前所作的安全措施顯然比上次馬虎多了,仿似有錢便可坐般。
直升機起飛後,那股風簡直強勁得不堪設想,坐在後座的我,簡直被風吹得頭昏腦脹,整個人都寒起來,身軀不斷顫抖,很想找個地方閃避強風,因為我整個人都好像被吹起般。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堆填區的上空,我們的直升機在上空不斷盤旋,的而且確,雖然距離堆填區已有萬呎之高,但那股垃圾的臭氣確實傳入鼻孔中。
在上空盤旋的半小時內,我盡我所能作出觀察。
之後,我又再被強風吹刮,終於返回地面了。
司機突然向我說:「若你們頭先遲數分鐘上機的話,行程定必會被取消!因為在堆填區的行家們獲准入內拍攝呢!好彩你們上機上得早!」
我登時奇怪地替公司不值,因為浪費了$4000拍攝一些impact未必如想像般大的相!
不停兜圈子,我們終於回到堆填區的現場,獲准入內近距離拍攝警方在垃圾堆中尋覓頭顱。有警員好心送贈兩個口罩予我與攝記,故我們逗留了一會,也不覺臭氣沖天。
心想終於辦妥應該做的工作,便決定吃飯。
惟吃罷飯後,有「勤力」的電視台多番強迫環保署批准我們再入內拍攝,以便一旦警方真的尋得頭顱時,可以即時拍下。
就這樣,我們又要被迫再次進入堆填區。
第二次進入堆填區,我真的後悔了,因為原來署方是不會提供口罩的,而頭先我有,只是有好心的警察相贈而矣!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是用衣袖不停索之前噴下所殘餘的香水味!Oh!My God!
行家們一句:「比想像中沒那麼臭!」雖是事實,但也不代表臭氣不難頂吧!你們有口罩當然說得輕鬆啦!
幸好,臭也是值得,因為大sir有個小Briefing麻!總好過所影的與之前一模一樣吧!
事後回想,真的好彩,好彩沒穿上新衫,也沒穿上本人生平最昂貴的Gore-tex!否則...
但「不幸」的是我穿了八爪魚送贈的外套!(我會洗乾淨才還給你!)
返家後,我全身由頭到尾都要沖洗了...
>>February 5, 2005 at 11:56:32 AM GMT+8
2005 年 2 月 3 日 星期四 【晴】
之前兩日發生了兩宗大野,今日又追犯,又找頭,坐堂腳明簡直忙得透不過氣來!我幫手接電話,也從沒停止!見他勞氣不堪,坐在他身旁的我都不太敢惹他!
好不容易終於趕得及在收工時份,完成我負責的稿。問問Mr Hei有甚麼我可以幫忙,他大呼沒有。我便有意圖執野走。
可惜,組長F一句:「你唔趕時間啊可?不如你幫手寫埋這條稿呀?!」
我要列最討厭老世的一句話是:「你趕唔趕時間呀?不如你幫手寫埋...」
唉!日日OT真的辛苦死的!
你是我老世,你說得出這句話,難道我可有其他藉口說不嗎?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人人都沒說錯!F真的為了看住他盤生意(即管理我們這個部門的人手),真的甚麼也做得出!
古板司機甲說:「我發覺他們好鐘意蝦你地D新人羅!」
肥司機乙說:「他們永遠不會給予甜頭予他的下屬!」
我唔理了,我下星期吃團年時,真的要堅決拒絕返公司寫稿,一係就早些讓我返公司寫稿,真的不能再讓他們習慣我將我所有時間奉獻給公司!
>>February 5, 2005 at 12:11:08 PM GMT+8
2005 年 2 月 2 日 星期三 【晴】
已經是連續兩個星期到樓上cafe「虛度」光陰了!
整個下午都將時間花在樓上cafe中!
首先講講,同事細龜的朋友有份開的樓上cafe。
已經心思思想試多次,因為雜誌們都有訪問和介紹麻,且細龜曾說環境不俗,於是便即管大膽一試。
的確,腳下全是橫過SOGO的人們,以及李潤庭在我們腳下!
甫上去,感覺比想像中稍遜,且食物貴夾少,但總算讓我打發時間!
之後,今天便到尖沙嘴樂道一樓上cafe。
話說之前在區內做探員到擲磚現場做問卷後,因已屆午飯時間,大家正思考應到哪兒吃飯時,我曾發現這間樓上cafe,但有行家對之卻毫無興趣,於是我決定今天前往一試!
雖然那幢大廈真的不太光鮮,甫到門口,更按極門鐘都沒反應,要等候多時才能進內。
站在店內時,更發現內裡空無一人,那刻真的有點膽怯!
我們選坐了梳化,點了菜式後,我們便不停刨雜誌,更從中發現新大陸呢!就是原來香港有「打pat」大聯盟,那雜誌的女記者更膽大地為了採訪,跟隨酷愛打人pat pat的被訪者上房,以便作專題報道,真的佩服其膽色!
但坦白說,那個專題真的能吸引讀者的注意力!
午餐到了!除了那沙拉前菜稍遜外,那碗熱湯及主菜真的不俗!
焗野做得很好,很好味,真的不明為何會乏人光顧!
享受多刻才依依不捨離開,因為那環境真的很舒適!
不俗!我會再試的!
>>February 11, 2005 at 4:49:39 AM GMT+8
2005 年 2 月 1 日 星期二 【晴】
整天不停在長沙灣及尖沙嘴轉來轉去!轉個不停!
本應被安排到父斬女頭的現場!卻被臨時抽調!真的被氣死了!
或許是坐堂一片好心卦!(我估)
因為一旦要接手做斬頭案,定必會無限遲收工,所以安排我做朗豪坊的層壓式種金騙案!
那是我最討厭做的新聞之一!
一來煩死,二來複雜,三來缺乏趣味性。
我真的寧願做斬頭案,雖然一定辛苦無比,但總叫有份參與大新聞麻!
這樣大單的新聞,不是輕易碰到,而且實在太兇殘了!(我事後也真的不敢行樓梯呢!因為真的有D驚!)
激死我了!4:30pm話在朗豪坊等犯及證物,兼有briefing!
我等至6:00pm多,才真正等到犯及證物!
喂!我返九的,你約人等犯,都準時點啦!
都算了!因為已過了收工時間好一段時間,一心痴想不用返公司寫這稿吧?!一來真的討厭這些新聞,二來真的很想收工,因為這個月好像沒停過般,一個月都不知能否有3、5日是準時收工!人已很累!
詎料,我接獲壞透了的消息,組長F說:「今日有單斬頭,你單種金真的沒人得閒收來寫,所以已預左你返來寫了!」
望望錶,已經7時多了,返到公司,已經是8時,未寫稿已嚴重OT了!而且寫稿當中,更不斷與行家相討問題。收工時間?10點多!
唉!埋怨是沒用的!
只怪沒機會做斬頭,我寧願狂OT做斬頭,總好過OT做種金了!
>>February 5, 2005 at 12:28:07 PM GMT+8
2005 年 1 月 29 日 星期六 【晴】
坐堂放假,感覺真的很不同呢!
當副組長充當坐堂的話,情景會更令人發笑!因為他坐的話,公司的電話會像壞晒般,不會響!
反之,當坐堂腳明坐的話,電話是響個不停,接電話可以接到手軟!
可想而知,兩人的有料程度!
有時作為下屬的我,真的很矛盾,當腳明坐時,我落field做野,壓力會無限倍放大,亦不敢說謊,因為他實在太強勁了!曾有人試過向他說謊,後果是十分恐怖的!
再加上,他太勢利了,會久不久暗中測試你,所以我真的不敢違抗命令!而只會盡力做他指令要做的工作!
雖然腳明坐的日子,是絕對不會有機會偷懶,但我實在很服他這前輩的,因為有料麻!在他身上應該可以獲益不少的!
但一旦腳明放假,換上另外的同事充當坐堂,如懶過鬼的副組長,在外跑的同事真的有如放監般,可以盡情偷懶,因為他自己都是極懶之人!
所以真的很矛盾!
今天便是腳明放假的日子,換上副組長坐!
Ooo!爽呀!我可以放下平日的工作壓力,放縱地偷懶!
我更一改平日的作風,鼓吹行家行陣街呢!
>>February 5, 2005 at 12:42:15 PM GMT+8
2005 年 1 月 27 日 星期四 【陰】
醒來便一頭霧水
想繼續睡,卻總是可惡地睡不著...
>>January 28, 2005 at 5:52:17 AM GMT+8
2005 年 1 月 26 日 星期三 【晴】
估不到轉工後只是短短三幾個月,VC便會有如斯改變,在極速時間內,抓到我一年都賺不到的薪酬,果然不出我所料,她的確是一個有辦法的叻女!
>>January 28, 2005 at 5:59:35 AM GMT+8
2005 年 1 月 25 日 星期二 【晴】
還以為入了屯門,可以安然渡過一整天至收工...
可惜,午睡一會至四時半,收到指令要出佐敦做單寵物店被偷狗,心想雖然不可以在沙田走,但總叫今天有點貢獻。
追尾至五時四十分左右,期間,坐堂已打來催促我爽手點,簡單處理便算。
正當我追尾完畢,向坐堂匯報剛才所做後,坐堂竟戲言說:「死野(嚴肅的他從未如此稱呼我),做甘詳細,弄致手上有甘多料,你小心要返來寫呀!」
面對坐堂罕有地說如此的笑話,我登時亦不客氣強笑道:「下!唔係掛?!」(因為理論上,如是要員工返公司寫稿,是不會那麼遲的...不過,其實敝報是無理論可言的了...)
然後我們倆便就此掛線。
正當我手忙腳亂地執相機兼揀相,準備盡快收工,趕赴約會時...
電話突然再響起,電話中的坐堂沉默了一刻,我傻傻的問:「幹甚?」
坐堂竟說:「無呀!問下你其實之後有無事要做炸?」
我來不及應對說:「下?要返來寫嗎?」
我看出坐堂超無奈、替我不值地道:「係呀!F話有好多野要寫,想你返來幫手寫這單追尾禍!其實你有無事做呢?有就出聲禍,不要勉強禍!」
唉...即使要趕赴約會的我,又可以說甚麼呢?
對著與我有相同想法的坐堂,我坦言說:「甘...甘我返來寫羅!」
怎料,坐堂竟說道:「真係至乖係你呀!」
我聞言後,理論上一定會憤怒無比,因為已經到了收工時間,才叫我返去寫,坐得車返公司,未開始寫已經超時工作了!
但幸得坐堂竟然會說出這樣的笑話來安慰我,亦幸好我暗地知道坐堂內心一定會覺得對我很不公平!那刻,我已沒好氣發火了!
這名坐堂真的比組長和副組長有人情味多了,因為他真的會顧及他的手下的感受!
途中想,算吧!今日只有一名同事寫稿,我返去幫輕他都是好事,因為換著是我,我都想有人返來協助寫稿,減輕WORK LOAD麻。
怎料,我甫上公司,發現...竟發現原來是有一名同事和副組長morning一齊寫稿,再加上組長F。
我即時內心發火了,為何公司已有那麼多人,還要我返去寫呢?今日明明沒有甚麼大事發生呢!!!
好不容易平伏心情後,立即想拿拿聲寫畢稿後閃,怎料,怎料,我一粒字都未打,morning便走過來,不停不停同我講野,沒間斷地說了超過半小時,是超過半小時,已經七時了,morning還想拖延我寫稿的進度至何時呢?我手已放在鍵盤上企圖令他醒目,但我還是失敗了!
好心啦!甘得閒阻住人同人講野,不如省點時間寫稿,寫埋我那條,那便不用叫我返來寫!
弄得我差不多九時才可離開公司!又十二小時了!
日日都要返去寫,公平d好禍!
>>January 28, 2005 at 6:35:29 AM GMT+8
2005 年 1 月 24 日 星期一 【晴】
請假後翌日,同事們為怕我再出去跑會受不住,決定和我對調更表,讓我留在公司寫稿,不用出去。
都好!那末,我便可以穿新鞋!
但竟然被冠以「Sailor Moon」的名稱...
>>January 28, 2005 at 6:41:15 AM GMT+8
2005 年 1 月 23 日 星期日 【晴】
首次sick leave...
昨天行畢那個散石灣、攀爬那座沒有路的山後,竟然出現肌肉勞損...提起腿拾級而上時,竟刺痛不堪...
雖不至於不良於行,但若要跑、急步走的話,會有一定難度,為了不致影響工作,倒不如請假休息。
估唔到得到那麼多人慰問...但其實同時亦已被不少人恥笑了...
那又的確怪不得人,因為真的是自己太弱雞...連七look都串我說:「我連鞋都行爛,都無事!」
大腿扯著痛,每當想坐下的那一刻,都出現刺痛,行樓梯亦會扯著痛,至下午,小腿亦告扯著痛。睡覺若是側睡的話,更會整邊的右腳疼痛呢!
晚上塗了甚麼藥膏後,登時腳部發熱,但之後真的舒服多了!
幸好有健次和由季陪我渡過這天的額外假期!
追看罷《Last Christmas》後,竟有種失落感...奇怪...
滿足!
>>January 25, 2005 at 2:56:55 P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