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7 月 29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第一次坐9點突發車出去,據說跟9時車會多d野做,因為有攝記跟車麻。
但今日的而且確一出車便要去秀茂坪接早間做老夫斬傷少妻後跳樓自殺,去到現場只有一灘血,繼而可以做的便是等,因為我們扮不到住客入去問下事主的鄰居。直至解封後,我們一行人便潛入去找事主的鄰居,但問到而又有用既料一d都唔多。
就這樣一等便等左好多好多個鐘,由9時許等到下午5時多。唔知有甚麼好做,幸好個攝記跟我,正確而言,是我跟他,他跟我傾左好耐,唔知傾左甚麼,但總之打發了一個下午,事實上他都教曉我唔少野。
其實之前已跟過他做過數次野,他都同我講左好多野,放左唔少$入我袋,亦不時開解我,仲話我「你得既!」添。
他還叫我要主動話俾上面知我想跟邊個出去做野!因為他說,有些同事是值得跟多d,這樣會學到更多,否則若只跟一些不太值得跟的人,學到的東西便會少之有少!!
估計這是我最後一次跟這位攝記做野了,因為他會脫離攝記行業呢!他是我跟過甘多個攝記中,同我講得最多野的攝記,真是可惜,一個願意同我這些實習講甘多野,教曉我甘多野的人,一d都唔多,所以我算同他傾得多野的人了!
>>July 30, 2003 at 12:50:36 PM GMT+8
2003 年 7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今日第一日跟突發,聽聞人人都話好好玩,有d人仲話好玩到唔捨得走呢!
事實上我都好希望有她們那種感覺。
不過,出去一日,都沒有甚麼大單野,去親都是一些事發完一輪,現場差不多已清理好、去到已沒有甚麼好看的cases。
不過,冇辦法,我們人手極短缺,所以唔可以好快去到現場。
>>July 30, 2003 at 11:59:23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4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最後一日在法庭版工作,聽了一個懲教署二級助理攜帶100支香煙入監當利是派。初初都不是完全明晒隻故仔講什麼,於是我不斷問行家,終於明了9成。
期間我與行家還影左被告個樣,由於他沒有逃跑,亦沒有閃避,影他相的確不難。但我的技術依然有限,即使被告好似已經給予我們充分時間,但我仍然只能影到他正在揚手的相。不過,唔理得甘多,因為我上次影有線女記者吳曉丹打菲傭時,個幅相「削」到不堪,完全影唔到她的樣,只影到她勁既側面孔。終於給老世批評,「你從哪個角度影架?影成甘?」
所以今次影懲教署該被告,即使他的手遮了他的面,但已然比上次好好多。
由於裁判官話要休庭直至3:30才再開審,於是有一個稍為空閒的下午。
到下午開庭,內容比朝早精彩得多。返到公司,好快甘寫完稿,因為我又出「茅」招,就是一路搭車,一路寫稿,駛事返到去先寫,就會慢好多。
勁開心,一來,法庭部女老世話,「甘快就寫好了?」
二來,之後我給幅相她看,她又話,「真係好過吳曉丹好多喎!」
但我心裡暗地對自己說,雖然今次幅相比上次好,但我相信其他行家影得仲好,因為被告實在給了我們太多時間影了。
其後,女老世睇完我的稿又話,「個lead已經ok,我亦沒有太大改動。」(當然事實上她是有作出我一定程度的改動啦!)
她又繼續說,「你大概已經掌握到法庭稿的流程,同要寫些什麼內容。」
我沾沾自喜,因為我的稿終於唔駛俾人大改了!!!哈哈!
估唔到昨日條稿,即懲教署人員攜煙入獄派給囚犯案,竟然做左法庭版的頭條呢!!!太開心了。明明昨日我見到條稿只是法庭版的二條,點知今日睇,就發現變左頭條。雖然我知做唔做頭條唔關我事,但就正因為我有份做這條新聞,而又可以做大,我已經好開心了!
不過出街條稿入面竟然打錯2個字,但絕對唔關我事,因為那2個字根本唔係我打!
>>July 27, 2003 at 11:26:59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2 日 星期二 【陰】
今日去沙田court,沒有什麼特別。唯一是每一次去親沙田court5都要好遲好遲先走得。因為那個甘既裁判官扮晒勤力,每次都超時,平時court都是5點關門,這個裁判官最鍾意開庭開到6點。我去過三次他的court5聽審,2次要6點先完,另外一次都要5:30先完。大佬呀,完左court還要等候獵物,即是被告、證人。分分鐘要守候半個小時,換言之,我通常要6:30先走得。再搭車返老遠的公司,最快最快都要7:30pm先返到去。但我們個個法庭部的人員已經一早回來,每次都是我最遲先返到,他們在我回巢時,已經寫好稿。救命!我自己本身又寫得慢,再加埋我那麼遲才可回到公司,變相我得好少時間去搞我的稿......真可憐!你知啦,寫得慢會有壓力,別人亦會吹交稿呢!
今日同行家一齊食午飯,講開我實習。他們都叫我問下老世可否extend,因為他們話老世多會批准,因為實在太不夠人用了,我都理解我們確是一批廉價勞工。但我依然回答他們,「都要老世欣賞我才行,我犯錯多過食飯,又點會有好結果呢??再者,其他實習同學可以好快上手,而我則依然要人不斷提點。」
我估不到星島人卻說:「你甘勤力,冇問題。」
我在這裏想講,我差不多每一次去court都見到這名星島人,什麼都不懂的我,唯有不斷問她,我記得第一次去沙田court,我聽唔明果汁先生有真菌的案件,當時成個沙田court只有我和她,於是我唯有硬著頭皮向她請教,唔知是否問得太多,又或者問的問題太白痴,我個人認為她好像不太願意回答,but anyway,我只好問少d,而不會不問。當日,我還自己聽左菲傭偷錢,僱主影印銀紙捉菲傭的故仔。這個故事翌日變為獨家。(不單得不到老世贊賞,還給他們批准條稿好唔得。)事實上,原來當日這條稿做左獨家兼法庭版的頭條,但原來這會害死星島這名記者,因為當日我同她都是在沙田court,但我卻去左聽菲傭,而她卻沒有聽,她定必會給她的老世罵。
估唔到我害了她,她還稱讚我勤力,當然我不排除在是旦稱讚我,但我的確好開心她會給予我這樣的評價。她還說:「唔係呀!你幾好呀,你是我見甘多明報實習最勤力的(其中)一個,而且你真的好好采,可以在法庭實習時跟到甘多cases。」
另外,正當我思考我在法庭何來讓他們覺得我勤力之際,蘋果老手便說:「係啦!你可以在九龍城court寫定稿,就可推斷勤力啦。」的而且確,當天我自己一人留在記者室寫稿,而其他人就去飲tea,但我只是免得我返到公司才寫會寫得好慢,才在別人玩時,我寫稿罷了,而不是特登讓人覺得我扮勤力。
我真的好開心他們會這樣講,因為我之前真的懷疑他們不想回答我的連串問題。
>>July 24, 2003 at 3:13:11 AM GMT+8
2003 年 7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
在法庭甘多日,我每天都是做一個難聽d叫「跟尾狗」。因為我每天都是行家做什麼,我便做什麼,別人影相,我便跟住影。假設別人由court1走去court2,我亦會跟著他們走,的確好核突,但我唯一只可以甘做,因為我抱住「寧可人有所有料,我都要有d料,別人冇那些料,我亦不要。因為始終我仍不懂分別那些內容應該繼續聽,那些應該放棄。」故此,我唯有跟著別人。感覺雖然不太好,但總好過返到公司給老世發現行家有東西,我卻沒有,所以我依然堅持我這個俗稱「跟尾狗」行動。
>>July 24, 2003 at 3:19:49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8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報紙法庭版竟然是菲傭偷錢,還要是獨家。但我絕對感受不到任何讚美的聲音。還要給法庭男老世好凝重甘話,「你條稿好唔得(repeat twice),你睇下出街那條稿,是否與你寫的好大出入?」簡直hurt死!!
今日繼續聽影印銀紙,今日是女僱主出來作供,而昨日是其老公作供,昨日個老公已經被裁判官鬧完一輪,故唔到今日更利害,裁判官多次好大聲鬧女僱主,因為這對夫婦沒有按照勞工法例每周放菲傭一日假,裁判官鬧人的聲音出面都聽到,我心想,人地都是想告菲傭,無論是僱主無良,還是菲傭真的偷了錢,都不用甘兇鬧人law。
由於今日女僱主所講的,與昨日其丈夫所講的沒有太多分別,亦沒有加入太多新的元素,以證明菲傭真的偷了錢。於是我一心以為條稿不用寫,但都要照寫,法庭部男老世話,我條稿不會出,當練習吧!我米當練習,但我想不到一個又新,又有趣的角度去包裝這條稿。未寫完......
。。。
>>July 24, 2003 at 3:24:35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去左沙田court聽果汁先生有菌,由於講英文,所以完全聽唔明。而且成朝都是講law point,故此,更加唔明。於是報料給法庭部女老世知,並且話給女老世知,另外有一單case是菲傭偷錢,僱主影印銀紙以便捉賊。最後,女老世話這case得意些,叫我去聽。
當日在沙田court只有我同星島,而我朝早都是與這名星島人一齊聽果汁先生。到下午,我放棄果汁先生,轉聽影印銀紙。而星島則沒有同我一齊聽印錢,但我亦唔知她是否仍在聽果汁先生。
期間,我領悟到法律其實真係打證據。(這句不是我今日的重點)明明是僱主告菲傭,卻被裁判官鬧番轉頭。
之後,我按照老世的指示,影個僱主,點知還給僱主夫婦抄下我的名字,我將此事告知法庭部的2名老世,他們卻話我傻,又話我根本不用給他們抄。救命,當時得我一個人影,唔同平日一大班行家一齊影那些被告和證人,我當然會怯啦,我起初都不容許他們抄,但總之他們最後都有抄到。再者,我都未經歷過這些場面,我又怎會懂得應付呢!!估唔到冇人可憐我......
聽完,便回公司寫。寫完就坐在女老世附近,睇住她點改。她說,我已將所有事實講出,但卻沒有串連所有事實。無可否認,她改完之後,的確完美好多。
件事好似告一段落,點知到第二日......
>>July 19, 2003 at 12:47:36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有心人士,其實好想寫下我每一天的事,讓你們可以和我分享,最重要是可讓我順便發洩一下。但奈何,我連睡都不夠睡,上網對我而言,簡直沒有可能,所以請為數可能只有一兩位的讀者等一等,我一有空一定會寫,因為實在我每一天都會遇到很多令我沮喪的事情呢!
>>July 17, 2003 at 12:22:50 AM GMT+8
2003 年 7 月 12 日 星期六 【晴】
以為最後一日做靜態,還要只係幫手做7.13集會,一心以為同上次7.9做法有分別,應可有美好回憶,又或者起碼不會闖下大禍。
罕有地第一次返2點,1:30pm回到公司不久,負責7.13記者就叫我同另一些實習同學落中環做同7.9極之類似的問卷調查。但由於尚未到集會時間,便等左一陣。點知老世M在2:15PM叫我幫另一記者做另一單功夫ASSIGNMENT,時間是2:30PM,地點是九龍公園,半個小時根本冇可能由柴灣去到目的地,但都要照去,該記者會等我去到才會離開做他自己的事。
單ASSIGNMENT是他的,他又訪問左表演功夫團體,我當然順道問下用什麼角度去寫,得出答案是功夫可推廣旅遊業,和功夫有年輕化趨勢。而老世M亦已知悉這個角度,並揚言這是一則特寫。於是我便朝著這個方向做訪問和寫稿。老世M話寫600字,而我同該名記者協議一人寫三至四百字,但我最後寫00,並交給這位記者,等他先刪減,再加埋他的部分資料,然後再交給老世。
但老世就淨係俾左我那PART予突發的KEY。後來KEY召我過去,然後話,「你要寫700字喎!」我當然話老世叫我寫600字,且我已寫左500,再加埋該名記者那PART,必定過700啦,只不過KEY沒有理會那名記者那PART。
之後,KEY重複數次話:「你篇野唔得,因為不是寫特寫,而是寫主稿,如是寫特稿,你所寫的是沒有太大問題。」
COME ON!老世M和那名記者都叫我寫特稿,而不是寫主稿喎!!而且他們已批准稿的角度,我理應符合他們的要求,但點知去到突發KEY卻話要寫主稿,又話如果是講及有關推廣旅遊業,便不應不問康文署和旅發局etc人。
...
>>July 24, 2003 at 3:57:03 AM GMT+8
2003 年 7 月 8 日 星期二 【晴】
落去中環做問卷調查,熱死人,倦死人,不過,集會人士都好願意回答我的問卷,期間還有人叫我加油,勁搞笑。當日還讓我見到周圍講我的攝記,他還......
>>July 17, 2003 at 12:07:56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