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2004 年 4 月 6 日 星期二 【晴】

沒有近距離接觸英文好一段時間的我,(昔日曾有過一段風光時期,但現在已經到左「見唔到人」的地步)
在過去一段唔長唔短的時間裏,
我慶幸在某個環境中學懂一些生字(起碼對我來說是生字吧!)

1. lousy
2. stubborn
3. 新興的,n字頭,近日才聽見,由於我仍未猜到那個字的解釋,再加上我不知怎串,故我惟有繼續等待它的重現...
4.
5.
...


那是我想寫下多時的東西,一方面想與人分享,另一方面是順道讓自己記住。只是每一次都沒有衝動使我認真的記下而矣...

給牙尖嘴利的你:
請你不要誤會,我並沒有抄襲的成份,當然你可選擇不相信。
(但當我看了你的...突然有一股「哈?!」、「心靈相通」的疑惑?!
不過,看來這個可能性是極低,因為我與你的思想是相差甚遠,故甚麼「心靈相通」理應不會發生在我倆身上,亦從來沒有發生在我倆身上...)
不過,若真的是抄襲,那又何妨呢!
因為那些詞彙已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lu!!

(由於網路問題,上述這段話,我很哀怨甘打左兩次,莫非是天意安排?叫我都係唔好寫?!)


上班時,收到你的長途電話,既興奮,又感可惜,
或許...
或許是你的談話內容只是交待正經事吧!
又或許我還沒有好好的祝福你旅途愉快呢!!

>>April 7, 2004 at 4:41:58 PM GMT+8


2004 年 4 月 5 日 星期一 【晴】

因為一份功課,
令我有機會緬懷一下我年青時期的至愛--《相聚一刻》。
雖事隔一段時間,但我對它依然有一種難以解釋的喜愛...

>>April 7, 2004 at 4:11:58 PM GMT+8


2004 年 4 月 5 日 星期一 【晴】

甘願做自己想做的、不會理會旁人目光的你:

我也不知為何我那夜會有如斯的反應...
聞後,沒有你和我預期的激動。
事後,亦沒有你所想和慣常的我定必會做的動作--不停想,然後越想越煩。(當然,間中想想總是有...)
只是淡淡的向了與你總有一模一樣想法的人透露,與及向了一個半個沒關痛癢的人訴說...
我想不是「你真的不了解我」,因為連我自己也無法解釋...


離心?總是有點!
不像昔日般「幾勤奮」?應該會吧!
會否爭取?機會較微!
會否自動放棄?暫時不會住!

>>April 6, 2004 at 2:22:45 AM GMT+8


2004 年 4 月 4 日 星期日 【晴】

佳句:
得而不過喜
失而不太悲
(「什果」也有抄底呢!!)


懂得自嘲是一種好的釋放方法,亦是減壓良方,因為那便證明已知萬事隨風的道理。


生命中的痛苦就像是鹽;不多,也不少。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痛苦就這麼多。
但是,我們體驗到的痛苦卻取決於我們將它盛放在多大的容器中。
所以,當處於痛苦時,只要開闊胸懷……
不要做一隻杯子,而要做一個湖泊。

>>April 6, 2004 at 2:10:20 AM GMT+8


2004 年 4 月 3 日 星期六 【晴】

驚聞噩耗!
公司新規例--凡十點前交唔到稿,即炒!!!!!!!!!!!!!!!!!!!!!!!!!!!!!!!!!
那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呢!

昔日曾被老世催稿的我,自此之後,已對交稿事宜一直提心吊膽,並盡可能加快寫稿速度!
但今次卻下了這道殺令...
那種壓力是我忍受不了,亦是承受不了的!

由於這道命令,打稿系統亦有所改變。
例如電腦的monitor會在特定時間出現warning字眼,以提醒用家還有哪些稿件並未完成。
按道理,如果用家已提交了稿的話,那個warning是不會出現。
但對於新系統完全陌生的我,沒有使用新系統,更依然用舊有系統,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電腦不停不停出現warning字眼,超過十多次。
那會否告訴我,電腦是會count我為遲到交稿呢?!
我越想則越驚!
雖然說,採主可以證明我沒有逾時交稿,但始終count時間的是死物,即電腦...我可以點做呢?!

我以為那苛刻政策對一些資深同事來說,並不是一件大事!
但出乎我意料,不少同事也與我一樣擔憂,更不時有人笑言,可能會有人因而心臟病發...
期間更有不少人十分介意電腦count他為遲到呢!


今日在短短四個多小時內便做了四單野--Hip Hop、十大名人、例牌街市雞檔、蒙牛!
可想而知,做每一單都好趕,不是逗留不超過半小時,便是早走或遲到!
我也不想做親單單都好似做到兩頭唔岸甘,但奈何我被某些人迫趕離開採訪現場...
很多時,我寧願自行做,那便可容許我有更多時間搜集足夠資料。(但面對那道可惡的命令,我們若依然繼續糾纏在採訪中,只會拖垮自己...)
正因如此,相信明日出街的,我有人地都有,但人家有的東西,我卻沒有,因為根本沒有人俾時間同機會我進行採訪。

由於在車上聽聞那噩耗,嚇得我立即在682的車程中,拿拿臨draft起三條短稿,否則,我絕對相信我是趕唔切寫稿的。
至於那條長稿,我也迫得已要回到公司才寫,兼且花了好一段時間寫呢!

不知為何,我那緩慢的寫稿速度竟被隔離版面的採主稱讚說我做野快!
但事實上,他又可否知道我是在車上趕起三條稿呢...


討厭極度自私的人,討厭有意陷害別人的人,討厭不事先告訴我眾人皆知的事情的人...


今日自創金句:
可憐的牛背著十二包蒙牛...

>>April 6, 2004 at 2:08:51 AM GMT+8


2004 年 4 月 2 日 星期五 【晴】

深夜獲悉一件事,(那是一個被人們視為我聽後一定會發瘋、甚至會立即掛斷電話、嚎哭一番的訊息)那刻的我簡直不知應給予那些反應...

當我知悉那件事後,好唔開心?
又好像不是!
失落?
總是有少少!
或者是被人行先一步吧!

被label的我,竟然導致要被xx
-_-...


或者如你所說,這總好過不歡而散、臭臭爛爛的離開...
而且他朝一日,不見了甚麼,如粉餅、名單,也不會立即想起我,懷疑是我偷...


相信這又是時候自我提醒一番...
不是自己有問題,而是錯誤被label吧!


你真的可以放心喎!
我一點也沒怪責任何人(相反更替你高興,因為你依然只需為一個部門而煩惱),只怪連我自己仍未弄清自己時,已被人label了...

>>April 4, 2004 at 3:38:00 AM GMT+8


2004 年 3 月 30 日 星期二 【晴】

原來我的日記成為了我不同界別的朋友的「互相結識」的平台...


從別人日記中偷下來的文章:
「亂性」
愛情,要開始得理智,可以接受;分手,要離開得理智,亦很合理,可是,熱戀的時候,談甚麼理智?

情況就像勸人醉酒醉得理智一點,或玩過山車玩得克制一點一樣,這些本來都是叫人「亂性」的東西,要不就不沾手,沾上手了,只有希望當事人玩得盡情一些。


一段感情,可以讓人「亂性」的時間不長。當人生走到最後,結賬離場時,你會發現,原來「亂性」的時光,對比漫長的生命,就只那麼一剎那,珍貴而難忘。而「亂性」帶來的災難,最終多能補救。到時候,你會為曾經「亂性」而慶幸,因為那是一種假裝不來,亦堆砌不成的情緒高潮。

>>March 31, 2004 at 3:43:41 AM GMT+8


2004 年 3 月 29 日 星期一 【晴】

困惑...困惑?困惑!


人長大了,是要經常作出決擇了...逃避?No way!
但那個別人看來不難作出的決擇,於我而言,卻有點難度...
希望我所作的決定不致會惹來身邊若干人士的公憤,更不致會令他日的自己不停哀怨...


真係激動兼誇張!
一日內可以耗盡兩舊電...(你提議我寫的!)
不停不停地傾電話,放下聽筒,卻依然拿起電話以另一種方式溝通。激呀!!!
(好像是罕有的車輪轉溝通!)


「家姐?」/ 問你意見等於獲得票半意見的人:
為何每次與你說話,你都是如此的有point(或是有sense),如此的有睇頭。(被你評為:對你某一部門是一種障礙...)
起碼每每使頭腦轉得極慢的我,沒時間challenge你呢?!

我特別欣賞那些講左等於無講的人的頭腦!!

>>March 31, 2004 at 3:39:56 AM GMT+8


200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也不太算闖出大禍來既...

首先,到新城市處理一單殘疾人士就業典禮。本應說有攝記同行,可惜等了好久也沒有所謂的攝記出現。故我惟有甚麼都影一餐。
但其實,我也深知那些頒獎合照根本不會出街,但由於我真的不知影甚麼好,故我只好見人地影,我便影。

(成個活動最引起我注意的竟然是負責整個活動的燈光的Martin呢!因為我估不到原來我的工作也可與Martin有關...莫非他日我仍會有機會與Martin在同一個工作環境碰面??)

坦白說,面對這類頒獎活動,我真的不知如何處理。問問行家,有人竟說打算抄番成則新聞稿便算。(真的不知是真是假!如此沒有睇頭、沒有新聞價值的新聞稿,那有可能抄下成文呢?)
及後,一再查詢下,便與某報一齊做case,訪問一下殘疾人士。
總算有貨交給老世。
由於極趕時間,完左這個活動已經一點,連埋訪問殘疾人士,時間已到了超過一點半,下一單要到灣仔,兩點三,實在有點趕不及,於是我只訪問了其一位被訪者大半,便不得不放棄,閃左。

去到灣仔,又再與經常話我是「害人不淺的intern/part-time」的攝記合作。
確實與他合作,必須經歷整個過程都是在被嘲笑、被取笑、被無理取話(不是凝重地話)。
當然今日亦不會例外!
一路跟隨遊行人士遊行,並且正訪問一遊行人士。老世便打來問我今朝單野。我推說我現在唔得閒。
隔不了多久,當我正在跟隨遊行人士,兼訪問另一些人時,老世又打來...
頭先我找他報料,他又唔得閒,去食飯,到我唔得閒個陣,又唔得既!大哥呀!我訪問緊,等我得閒先得唔得呢!
結果,是唔得!我被迫要先報料給他知。
他可否知道,當他說阻我兩分鐘,報個簡短版的料時,其實經他不斷發問問題,已阻了我超過十分鐘,我也被迫與遊行人士分隔了很久很久。
我要在馬路奔跑好一段時間,才得以追趕遊行隊伍。
及後,當我又再訪問另一名遊行人士時,老世又打來!
唉!可否不要成日阻住我呢!可否想過,問問下被訪者,他又打來,要被迫中斷訪問,是多麼的不尊重被訪者呢!
他今次打來的內容是指,這個遊行活動不會做大,你現在與同行攝記去個街市問雞啦!
(真的邪!每個禮拜日都是逃不了去一趟街市問雞...)

原來已經四時了,我與他都十分慘況地,飯都未食。他便提議食個飯先,再去街市。
整個食飯過程,我都不斷在打電話,因為要再問有關人等,以協助我解答頭先我不能回答老世問的問題。

又問雞,但不知為何,很邪地,通常與這名攝記拍擋,總會遇到難明、難懂的東西。
像問雞,之前兩個星期,我均十分明白所訪問的被訪者所說的內容,但今日卻遇到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不少更是攝記都解答不到的。
真可悲!!
雖然我經常被他話,但正如他說,他是經常塞錢落我袋的!(這個我是真心的認同,所以有時,我確實甘心被他話的!)
雖然當他重復又重復說不想見到我,我亦會顧全面子順勢回應道,我也不想見到他。
但其實我是深知他是好肯幫我的人,與他合作,他會幫我一把的!
故感激你不時協助我一同訪問被訪者,亦感激你對我的評價。(問問題不應太「掘」!)
正如你所說,單野有沒有料到,好視乎我這些記者。
希望他朝有一日能令你改變你的「遭遇」,不再出現:凡與我合作,便要做次要事!

>>March 29, 2004 at 3:37:46 AM GMT+8


200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四 【晴】

經過這一役,能夠執番條命,希望芒果真的能夠醒過來...要好好珍惜生命!!
我也明白我們不是當事人,是不會知道你是有多難受,有多痛苦,但也真的希望你能快快想通,不要再做傻事,因為你的朋友會替你痛心的。




將四樓的studio佈置變身成為私人電影院,再配合多種食物
我和V自得其樂,利用上堂前的短短時間,「享受」我們的電影...真的一樂也!!
期間突然發覺有陣陣異味,原來是...
V的腳...



各位人兄,我打算刪除ICQ中所顯示的這個dairy的地址,如他日需要知道這個網頁的地址,找我吧!

>>March 27, 2004 at 2:53:10 AM GMT+8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12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