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2004 年 1 月 29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又與雪人一齊打機,那實在是一個既低能,但又是很刺激的遊戲。而今日的成績亦勝過昨日!!!勁呀!

~今日我又爭取了很短的時間與好友來個短聚,更因快樂不知時日過,弄得上學遲到...

>>January 30, 2004 at 3:54:25 PM GMT+8


2004 年 1 月 29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有好幾個問題要思考...
~究竟錢是否真的那麼重要呢?

~我一直在逃避雪人的煩惱,我知道雪人成日都好煩惱,煩惱究竟應該繼續讀書好呀?還是做野好呢?可惜,我真的不懂回答那些問題,更加不能為雪人解決煩惱...
好慘的雪人,自中學時代已經要自己顧自己,自己賺錢養自己,最可悲的是,雪人每餐都要自己顧自己,我想雪人一年都唔知有沒有五餐住家飯食呢!!試問他所賺取的微薄薪水,又怎能支撐他的日常起居飲食、生活費、上學放學的車資、等一系列總之想得出要用錢的範疇,他也要自己負責。

~再一次聽見你又計劃去旅行,我的確很羡慕,正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改我妒忌的作風,改為只是羡慕而矣!!
你讀書的確叻過我,所以賺的錢理應多過我,很合理呀!但我心裡仍是有些不安。
雖然你不斷說你自己並非賺得多,但總好過我吧!!

~細個一直以為讀書叻d,第日一定可以賺得較多錢。但...近年,我卻有不同的想法。
我朋友不多,但近年,我細心思考我身邊的朋友,雖仍未算好有成就,但也不是一事無成。
容許我說以下可能會得罪某些人的說話。
阿堅:
當年他是我們這班人中讀書成績較為遜色的一人,但他報讀完攝影的課程後,他竟然成為了攝影記者。或者他的職業是與我所讀的學系極之有關,所以我尤其覺得他很是能幹,我是真心的!我真的覺得他很利害!!
雖然他入行尚淺,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但在我看來,我已覺得他很不錯了!
而且,我有種感覺,便是我覺得他的前途是我們一班人中最好的。而且暫時亦是賺錢賺得最多的一人。
阿羅:
雖然他畢業後便一直做會所的工作,看似無聊,沒甚麼東西可以學習,但雪人提醒了我,雖然他那份工看似沒有多大前途,每天也是做同樣的工作,但他卻可以用工作所賺取的金錢去買他的至愛--電單車。
我想,現在他只欠一個女朋友在身邊,否則他現在已經可以感到很滿足了。
狗傑:
我一直不太認同他任職司機,因為我總認為那麼年青,為何不幹一些更有意義、更有前途的工作呢!
但我近日得悉他竟然是身懷多種車牌,換言之,他可以駕駛很多很多種車輛。
雖然他現在只是一名普通司機,但正當他辭工時,他的老世卻自動加薪挽留他,明顯顯示他是有其重要性和叫價能力。
而且他是一名很好學的青年,雖然他的前女朋友嫌他其中一樣是沒錢剩,每月都幾乎用清,但我卻發現他畢業後,的確報讀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課程,而且考了很多車牌,所以我對他改觀了不少。而且即使他不從事司機,也可有一定能力從事其他行業的工作。
雪人:
他讀書的歷程是多於上述任何一人,雖然讀極也是沒有大學畢業,但總算是一名大專生。但礙於財政出現極之大極之大的困難,根本無法讓他繼續讀下去。故此,在為勢所迫之下,他打算出來工作,而且他眼見他的三位好友,工作了多年,總算有些少得著,但回望自己,卻好似一事無成甘。
但可惜現在找工困難,找一份有前途、較好PAID的工,根本沒有太大可能!!
這實在令他很是煩惱,亦很受挫折。
小丸:
小丸是他們當中,在中學時代讀書讀較好的一人,或者小丸是重讀生吧!但除了當年讀書較他們略好之外,小丸根本沒有甚麼方面可以勁過他們,或比得上他們...
小丸一直在這班朋友中最感到自豪的是可以繼續讀書,但當然僅局限於這班朋友堆中。
甚麼都不懂、沒有工作經驗、自卑心極重的小丸在過去的暑假亦出去報館實習,見識世面。
現在,還有三個月,小丸便畢業了!人人都問小丸找工沒有呀?畢業後有何打算呀?等一類問題,可惜小丸每次都不懂回答,因為小丸根本不知自己想怎樣!
試過兩份與所讀課程有關的工作,小丸依然不知自己喜歡做那份工作,又或者對於那份工作較有興趣。
點算...畢業了。兩份工當中,小丸都發掘不了開心之源,又或者滿足感之源。
最悲哀的是兩份工每天都要做上十二小時,不時,亦是經常更要做上十三、十四...小時,實在難頂,但最重要的是報酬與工作時間不成正比。其中一份要不斷不停看報紙,每一刻都是工作,另一份卻每天必要被訓話、無理取罵、成為心理、精神不太正常的老世的屬下...
上述兩份工,你叫小丸怎選得落手?!
但話又說回來,那兩份工根本沒說過會請小丸做長工呢!!
其實小丸已經煩惱了好一段時間,只是不斷在逃避而矣!

>>January 29, 2004 at 5:25:29 PM GMT+8


2004 年 1 月 28 日 星期三 【晴】

唉!與貴花明明計劃左好耐的郊外遊又再一次告吹!!!

上次在好趕既時間內決定過澳門遊玩,但由於因為太趕的關係,根本book唔切酒店,而且老媽又話她的friend有平澳門船票,於是那次的遊玩就此取消,改為普通過唔普通的行程--行街。

到左今次,難得大家再次有相遇的假期,(其實我也是因為有得郊遊而特登改調返工時間)遂在稍為冇甘趕既時間內構想放假好去處。
之後,她便負責到旅行社找香港一日旅行團,但可惜我們,或者是我,對於那些所謂香港自由行的行程極之提不起興趣,亦覺有騙人、騙錢之嫌,於是我便提議根據跟住今期本《新假期》實行西貢一天遊,但由於本雜誌所提供的資料及地圖實在「詳盡」得很。故此,我們倆決定去行山的同時,亦不斷上網找資料以尋找行山路徑。找了好幾個鐘,終於也是不太能找到可信及我們有把握的行山路徑。最可笑的是我們連那裡是行山的起點也不能確定!!
但我們卻不斷游說自己,正確來說,應是不斷欺騙自己那些於網上所找的資料應該可以幫到我們行畢全程。就此,我們便決定今日展開我們計劃了良久的旅行了!!
可惜,與此同時,我們身邊各有好多聲音,包括FUN少、雪人、甚至是老媽,對於我們倆的旅行大計均表示質疑。前二者對此更投以極度反對既一票!!
此刻亦令我們開始質疑自己的實力...
大家在心有不忿之下,亦覺得他們的質疑並非沒有道理,於是...
我們也是無何奈何地更改我們的行程。
莫非我們真的不能給予別人一種「我們做得到」的信心??
我們又再一次思考今日有甚麼事好做。
終於決定不如整野食,繼而我們準備購買材料。
就在此時,她醫院打電話急call她返工on duty...真的天意弄人!!甚麼地方也不用去了...唯獨食一頓趕急的午飯...

>>January 29, 2004 at 5:27:48 PM GMT+8


2004 年 1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

今日年初三!!!
終於有得放假了!!!
明明學校有sem break,又有新年假,但可憐的我,考完試甘耐,今日才真真正正的放假,整天留在家裡。
今日當我一開眼,嘩!!原來已經四點鐘。我反覆看我的鬧鐘,又望下書枱的鐘,質疑是否十二時二十分,但確實...沒錯,真的是四點了!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一覺睡到下午四時。不得不向自己說聲「勁呀!」
起身第一件事除了梳洗之外,便是食野。傾完個電話,已經五時了!
沒事好做,懶洋洋的我躲在被窩中,我竟然再睡過!!!
一睡之下,便是八時多了!!!
吃過晚飯,開下電腦便消磨了一整天。
雖然好似好浪費時間,仲好似好無聊添!
但那種感覺實在太令我興奮同滿足呢!!實在令我太嚮往...

>>January 28, 2004 at 1:56:24 PM GMT+8


2004 年 1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是年初二!!亦是年初二煙花的日子。
一清早便要幫手。
雖然今日沒利是逗,但今日卻是我第一次現場看煙花(工作的同時看煙花)。
今日亦是小妹第一次穿高跟鞋,結果當然是:我的腿完全提不起,簡直是不想提起腳步行...不過穿左成日高跟鞋,我的腳竟然沒痛、沒斷,已算執到了!

>>January 30, 2004 at 4:05:00 PM GMT+8


2004 年 1 月 21 日 星期三 【晴】

年初一呢!
已經同人開年了...
鬼叫約一個住在沙田既人去沙田也可以要我等兩個多小時...
難得今日有假期,一直以為要上班,毫無預計過年初一有假放!
好快甘去完拜年,便去左阿羅屋企玩。
還記得上年橫跨年三十晚同年初一那晚亦是去左阿羅度玩。
今年多埋阿堅,一齊同阿羅d細佬玩。雖然只是玩一些極為普通的玩意,但我們卻玩得好開心呢!!

>>January 29, 2004 at 3:16:51 PM GMT+8


2004 年 1 月 10 日 星期六 【陰】

今日又闖禍!!
點解又再俾人話冇新聞觸角呢??
與攝影部同事相處多個小時,並傾談了人生的意義、自信心、自卑、前途等問題...
雖然經過一輪開解後,問題依然未能一下子便就此解決,亦不能一下子可以讓我逃脫自卑圈中,但確能讓我再一次思考自己的問題,亦可以讓我暫時釋放,多謝你的開解!!
對於一個自卑作崇的人而言,的確是有需要身邊有個人,當然最後有多幾個人開解一下,甚至教下我點做、幫我解決問題。
但我想都是不應太過依賴別人去協助自己解決問題了,而是應該嘗試學習自行解決。

>>January 12, 2004 at 3:05:26 PM GMT+8


2003 年 12 月 24 日 星期三 【晴】

第一次真真正正坐電單車,感覺是:...好大風!!
好耐都冇試過成班朋友一齊過聖誕,仲互相交換禮物,真的好開心。

>>December 27, 2003 at 12:25:58 PM GMT+8


2003 年 12 月 13 日 星期六 【晴】

我覺得自己今日比以前勇敢多了!
亦覺得自己寫同一類型的稿較再上周的有進步,但可惜最終卻被Kill了...

>>December 15, 2003 at 12:54:34 PM GMT+8


2003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五 【晴】

雖較之前悠閒得多,但我依然忙碌...

>>November 29, 2003 at 12:15:39 PM GMT+8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10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