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圓丸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2004 年 3 月 7 日 星期日 【晴】

很久沒有與RICKY食飯...
估不到原來我這個學生在你心目中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雖然我一點也不認同,但能夠覓得老師的歡心,都是令我興奮的。
可惜,我當年令你自豪的事情,我今日已辦不到了,而且我更經常為此而感到無奈...
與你談及上班的遭遇,你竟向我說:「打從一開始,你便給我一個對自己有很高要求的印象和感覺。」
你勸我嘗試改變自己的性格,以迎合工作的需要,否則便要思量自己是否適合那份工作。
其實,你已經不是第一個人向我說這番話。
但我又認為,要改變自己並不是一件易事,而且學你話事齋,你認識我時,我已是這個模樣,若人真的那麼容易便能改變自己的性格,世人便不會有那麼多煩惱...



Ricky給狗傑的話:
兩個人走埋一起是一種學問。若對方不能與你經歷某些事情,只是對方不成熟吧!!

>>March 10, 2004 at 1:40:47 AM GMT+8


2004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晴】

終於可以脫離星期日是闖禍日的命運了!!!
今日最令我振奮的是,我能一一回答老世連串的問題,因為他所問的問題,我一早已知答案,亦預計他會這樣問。
另外,我終於可以不用翻查筆記,憑記憶便能回答問題。
這是昔日罕見的現象。
其實,這是一項十分簡易的任務,因為只要完全掌握採訪的整個過程及內容,並且理解整則新聞的一切,便不難順利回應老世一條又一條的問題,可惜,我卻一直難以達到這基本要求,或許是因為我自己未能釋懷吧!也或許是因為跟著行家做事,以致不會出甚麼事吧!!

雖然今日我寫錯了字,而且所寫的稿也被人略為改頭換面,但終算能與老世對答如流...都是不應太過奢求一步登天吧!!

其實,只是當某好友告訴我,今天的我好像很開心似的!
那刻的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不自覺地開心起來!!

最多謝的是Kwok sir的天使/golden ring on my head/祝福,否則,或許我又如過去的星期日般了...

不過,我都是不要太早高興,因為一次(僥倖)成功並不代表一切,要證明自己有所進步,只有當未來的各個周日都能成功渡過...

>>March 7, 2004 at 5:22:35 PM GMT+8


2004 年 3 月 4 日 星期四 【晴】

gvkwok:
估唔到你對我星期日是闖禍日有你的獨特的看法。
亦很感激你透過故事教我不要學從前的你一樣,凡事都將責任放在自己身上,因為即使別人對自己進行咒罵,也不代表,亦未必一定是自己有問題...
我會嘗試的,但目前為止,我暫仍未學曉...
當我問是否當我看開點,便能接受自己的不足或能坦然面對別人的批評時,
你竟告訴我,我是不會有看開點的一日,因為如果我能懂得將那些事放開,我一早便能放開。「你現在已不斷地提點自己、叫自己看開點,但你卻依然是放不開。你根本就游說不了自己。」「與其繼續做,自己會繼續不開心、突破不了、自信心繼續向下走的話,倒不如嘗試到外面闖一闖,或許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

>>March 7, 2004 at 1:40:44 AM GMT+8


2004 年 3 月 3 日 星期三 【晴】

有沒有搞錯!!!!!!!!!!!!!!!!!!!!!!!!!!!!!!!
一個星期俾人查左兩次八達通!!!
好路禍!!!夠路禍!!!
同一時間(星期四上午八時許),同一地點(九龍塘地鐵站某新出入口),我遭遇同一命運。
上次我已憤怒得不得了。
今趟,當我入閘前,我已特登觀察是否有可疑人物,在看眼前有一班阿叔在談天,我心感有少少可疑,但也不加以理會。
及後,我入閘,其中一個阿叔走過來,又是查證。
去死吧!!又查,駛唔駛查得甘密呀???
我充滿怒火,於是我對那個阿叔唔客氣亦好男女男地說:「點解你地日日都響度呀?好煩呀你地!!!我好趕時間呀!」此時,我一路將八達通送到那個阿叔塊面,一面說,亦一面走。
真的很討厭!!!
那個阿叔仲答我「因為我地要開工羅。」之後,他更同其餘阿叔講我添!!
若我不是說那番話,我相信我那道氣是消不下的...

我決定了,我以後不再用那地鐵站的出入口...

>>March 7, 2004 at 1:41:23 AM GMT+8


2004 年 3 月 2 日 星期二 【晴】

給愛遲到的人(你):
真的希望你這種人能養成一個守時的習慣同觀念。否則約個時間來幹麼呢?時間的用途又是甚麼呢?
我對你有信心,才依然每次按時出席約會,期盼你會準時出現。
可惜,你總是叫人失望。
還夠膽變本加勵,往往遲好幾十分鐘,甚至是以小時計算。
希望你真的能思索一下,甘大個人,要懂得守時的觀念了...
其實,遲到的原因不外乎做事mi mi more more、懶懶行等,可惜,這個醜習已伴你一生,要改,簡直難過登天。
但我可以做的唯有是等待奇蹟的出現...(不要一百次著左九十七次都是這個局面...)
我俾面你才說一百次著九十七次,否則我會說九十九次呢!


今日又有一樣野讓我有種別人認為不必或無謂的執著。
「擺明唔想做野呢!」這是今日從甲氏覆述乙氏對我的批評...
(我姑且不理會甲氏是否在煽風點火,或對那話加鹽加醋。)
我執著的是我唔做野便不會拿相關的東西回家,若我拿了回家,即使我是何等的唔做,結果我也是沒得揀,一定要做,那未乙氏的那句說話,便根本唔成立。
其實,期間亦有很多故事,不過事隔幾日,我亦不想提了...

>>March 7, 2004 at 1:27:51 AM GMT+8


2004 年 3 月 1 日 星期一 【暴雨】

今日又是你一年一度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啦!
真的很希望你能收到我的禮物時,不要好像以前般,放在屋的某角落或不知去了哪裡...(這或許未必是事實,但又怪不得我會這樣想,因為我根本不覺你有用我送你的一切,包括我剛送你的升了值/加了價的胭脂...)

>>March 7, 2004 at 5:27:34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

又到禮拜日,又是闖禍日!

今晨出席一個無聊活動,幸好,最終也發掘到報道題材。
一班小學生自製環保模型車。
攝記發現有名女學生因模型車行唔到,激動得流下淚來。
他沒有將此情此境拍下,而我亦因而沒有上前追問。只是待女學生比賽完一段時間,才走上前問她為何哭。
回到公司,好衰唔衰,自己又走去同老世講這單野,(但其實自己明明不是想sell這角度)當然被老世問:「甘你有沒有影相呀?!」我坦誠說,我與攝記都沒影。
於是,換來連聲嘆息,又話我應該見到這些情況,當然要立即影底啦!你理得攝記是否在場!
想深一層又是的。若我認為沒新聞價值,我又點會之後再問番那位女學生呢!白痴!!
這次惟有怪自己,跟隨攝記工作,人地不做,我又不做...

這件事了結了一陣,亦傷心了一陣,我就對vvc訴說我的不足。
她鼓勵我說:「當罵你的人讓你賺取更多經驗!每次均犯錯並不打緊,只要不是犯上同一錯誤便可!」「要記住:你永遠覺得自己甚麼也不懂,便真的甚麼也不懂。」
我想,我也應該看開一點,把每日所犯的錯累積成經驗,令自己學懂得更多。


過了一會兒,我負責致電找教統局回應一項關於校園暴力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被訪家長希望能有特別部隊保密地處理校園暴力。
結果,我得以聯絡有關人等。
嘩!!!那人的態度簡直令我極為不滿兼憤怒,更令佈滿怒火。
一開波,他的態度已經十分差劣同勞氣。
他竟然回答說,「我未看清楚份問卷,我不會回答。」
這個回覆其實沒有問題,但問題在他回答時已經很串。
於是,我便詢問他有沒有興趣看清楚份問卷,我fax給他。
他極臭串地說:「今日禮拜日,我依家響街,用手提電話回答你問題,我點有fax機收你份fax?唔通我去你公司度看呀?」
不用那麼串吧!唔想看便唔好看羅,不需要用這種態度講野吧!
及後,我便轉移問他與問卷沒有直接關係的問題,如那教統局會採取甚麼行動?
他極廢地答:「我們一路都鼓勵家長要留心子女,校方要管理課室秩序。」
由於我不太滿意答覆太沒新聞價值,遂問他可否具體說明。
他極度不滿地回應:「羅范椒芬日日都出來講啦!又問!你去問教育版啦,你地可唔可以唔好一間報館派十個人問同一堆問題呀?....」等等說話,他更不讓我說話,自己則不斷說,又猛說「你聽埋我講先啦!!!xxxxxyyyy」
嘩!做人不用這樣吧!我好聲好氣問你野,你不喜歡便不回答羅,不用以惡劣態度對待我吧!我又不是要challenge你,話你教統局做得不好,我只是想問你意見同對問卷調查的回應而矣。
簡直一肚氣!!!

你不仁,我也可以不義。
所以,我問得兩問,態度已學了他略帶不滿...但礙於他是被訪者,不能得罪,所以我都惡不出樣...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被命令聽一個英文台的節目,內容是訪問楊永強講禽流感。
死火!!!!沒字幕!完全聽唔明,根本抄不到一句完整的句子在筆記簿中。
心裡不斷盤算應如何是好,沒理由告訴老世我甚麼也聽不到。
最終,我決定報告給負責同事甲知,並坦誠說我只聽得懂很少,少得很利害。
估不到,平時嚴肅的同事甲問了我兩句便說:「是旦啦!聽唔明都好正常,你又唔跟開。我都未必聽得明。我得閒會自己聽番楊永強講甚麼。」
我極之不好意思之餘,心中亦總算暫時放下心頭大石。
隔了不久,老世便問我可否寫楊永強的稿。由於我已報告給同事甲我的問題,故我也坦誠向老世指我不太聽得懂。
我見老世想起勢話我之際,救星竟然出現!
同事甲走過來說:「得la!她捉唔到楊講甚麼!而且又沒有字幕。我估楊永強不會在節目中講甚麼重要野。」
老世不知是真是假,竟說:「搞錯!沒有字幕都有?!」
我站在他們倆旁邊,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很多同事已聽到他們的對話,故此,人人都知我聽唔明了...)

正當我調頭想離開這個失禮的場景之際,後面另一負責同事乙又說:「聽唔明唔出奇,你唔跟開,我叫老世找人錄底個節目,待會我得閒才聽,但老世竟然叫你聽,他就是喜歡要你向難度挑戰。」

故事雖暫告一段落,但其實我聽唔明這個事實,已經傳遍到編輯部了...

>>February 29, 2004 at 5:14:21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

牛仔骨:
真的不知如何說好...不知為何,我總愛對別人有要求,尤其是你,永遠都很想你能按我的意思去行事,你往往好似被迫得沒選擇的餘地。我知我這樣做,會無形中加重你要承受的壓力,亦會令你做任何事都要顧慮我的想法。
真的很對不起!!
但正因為我介意你,所以對你有特別高的要求。
我是一個不懂安慰別人、輔導別人、開解別人的人。相反,我卻是一個很需要別人安撫、開解、支持的人,所以,我永遠都讓你感覺不到我的支持、理解...種種。

恭喜你,能找到一份你對此充滿期盼的工作。雖然那份工作的薪酬並不太理想,(只是我認為...,因為可能我未見過世面,或者是我太貪心吧!)但我真的希望你能從工作中學懂更多,學得更多,有所得著。好讓自己獲得更多經驗,以增加自己的bargaining power。
我希望你可以做一個出色、成功的人!
我覺得你得既!!!!!


近日,不知是否真的長大了!
我和牛仔骨都不約而同有種長大了的感覺。
首先,以前那些大人經常說:「做細路總好過做大人。」
雖然人逐漸長大,已經開始體會這些說話是對的。
但近日,我對這番說話更加認同。
至於牛仔骨,他近日則十分體會到以前大人所說:「讀書好過做野。」
估唔到,我們真的開始成熟。(但只是成熟了一部分而矣...)


船:
不知你是否認同,屍屍屍真的沒有給予多少機會予我們!
正如我的SMS所說,我開始不滿 / 厭惡每次返屍屍屍都是
1.被訓話
2.打字
3.影印
4.送貨
5.去銀行
難度一個JUNIOR便要(永遠)從事這些工作呢?
究竟我們是否只想 / 樂意做一個BOY需要做的工作呢?
回想當日,我們均不太認同何抗議公司只叫她做貼東西、影印等工作。
但當我做耐了這些工作,我也希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知做這些工作是不能多增加我們的經驗,亦令自己沒有多少目標。有點浪費時間 / 勞力的感覺。
我真的不想永遠在會場中,只做一個企的角色,亦不想只做一個問人取卡片的工作,因為我覺得我和你應該可以試做多些超越這個範疇的工作。


不過,我又不得不否認我奉獻在屍屍屍的時間和精力或多或少是有價值的。
起碼我能有機會見下這行的運作、需要做的工作。
我真的很感激你能讓我有機會進入屍屍屍!
真的!不是你,我不會因而擴闊我的視野。
其實,我從沒有「你推你的朋友落火坑的感覺」!!


狗傑:
從沒試過與你談天那麼久。
估不到你對於「不要太向錢看」有另一番觀點!
更令我突然感覺到你的成熟...

>>February 29, 2004 at 4:12:01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

各位路人:
真的很感激你們的留言!!
坦白說,不論是誰,當我看到他們的留言,我也會不自覺地流下淚來,或者眼泛淚光(起碼有四次),或者是很感動,亦或者是真的很開心,因為有人關心我。(應該說是朋友,因為不是我的朋友,根本不會肯花時間看我的日記。)



今日上堂時收到你的長途電話,可惜我和你溝通得不好,你聽不到我說甚麼,而我聽不明你說甚麼。就此,我們便掛斷了電話。收線後,我很擔心...擔心因為大家溝通有問題,而導致...(你明的)亦很不好意思,你老遠打給我,我竟然不理會你。
我真的很後悔我竟然留在課室聽你的電話,而不出去聽。

>>February 28, 2004 at 1:14:35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5 日 星期三 【晴】

一大清早搭地鐵便給人查八達通!!!
憤怒極了,我的樣真的那麼老嗎?為何又再一次給人查呢?
不過回心一想,也對的!
近日發現不少以前的同學已投身社會工作,只是自己仍在讀書罷...所以自己也不得不認老了...


前所未試過甘留心聽肥李的訓話(廢話)!
雖然每周例必聽到肥李的訓話,而且所講的內容均是差不多,沒有新意。
但不知是否昨天發生了那件事(我仍未看得開的事),故此,聽落他的訓話,又是如斯的對、如斯的貼切,好像話緊我般!
他說:「你(們)都是好細路仔mind,完全沒有大人的mind。」
「junior要有中層人的mind,中層人要有大老闆的mind,不要經常為工作而斤斤計較,當你做老闆,你也不想員工未做完野便收工啦!」
...(另有一大堆訓話...)
「世界好大,你根本還有很多東西是你未見過,所以每一日都應充滿盼望。」
(我是否也應吸收昨天經驗,然後立即振作,繼續努力,彌補我比別人的不足?)

>>February 28, 2004 at 1:15:06 PM GMT+8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江承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32212;&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27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人氣: 19110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