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2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
掙扎了一輪,終於決定幫公司手,做問卷調查--一項對於正職而言,是一項非常費時的任務。
但估唔到我做問卷調查也可以做出禍來,被老世罵了好一頓。
真的難以接受...亦很傷心
負責同事,叫我們十一時左右到北角某銀行門外做問卷,目標是70份。
由於我下午要上堂,我又不想走堂,(根據過往經驗,做70份問卷都起碼要三小時,仲要是在旺區)故決定早起出門做,以容讓自己有足夠時間達成70份問卷的目標。
我一大清早,九時多少少便到達北角某銀行,那裡是一個人流稀少的地方,但由於同事叫在那兒做,我當然不禁違抗命令。
做到十二時左右,因見到老娘的朋友,她助我一臂之力,找來多位同事,協助我,擔當我的被訪者,故此,我不用三小時便差不多完成工作。
心想,真好!因為可以繼續上堂。
由於我是最早開始做問卷的part time,故當然我也是最早完成。(某君在旺區做問卷,所以需時極少,個多兩個小時便完成、另一人,則違抗命令,私自到其他場所做,仲要到十二時才開始做,這個不用理會住...)
期間我已被老世半罵半話語氣說,甘快做完?!...
但他又可否知我較其他人早做起碼一小時呢!!
算數! (skip了一大段不想說下去的劇情...)
我一心認為在問卷中mark下自己的名字,以容讓同事知曉我的所作所謂,遂在問卷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及其他相關資料。
經過另一部分劇情
就此,我便上堂,直至六時,我發現老世留了兩個留言,第一個說:「牛丸,打給我,你份問卷好有問題。」
相隔五分鐘,另一留言,對方很激動地說:「牛丸呀!唔該你打給我啦!你d問卷好有問題!!!」
我心想,不用那麼男女男、勞氣呀?我究竟又做錯甚麼呀?做問卷都可以給人罵?
之後,我立刻離開課室到電給老世。
他話了我四樣野
1.有甚麼理由,甘多被訪者會話自己只存$5入戶口呀?
(我坦承告訴他,那是$5萬元,不是$5,我明明已經寫得很清楚,只不過我是寫$5万)
2.我明明話每條問題只可選一個答案,為何你成日都幫被訪者選兩個答案呀?
(我沒有甘做)
3.其中一個被訪者話只會存$1000入戶口,但又話言一千元佔其總儲蓄0.01%,有沒有可能呢?那麼便代表那人是千萬富豪?你有沒有思考過被訪者的答案呀?唔合情理呢?有千萬身家,你應該追問清楚是否他說錯麻!!!!!!(很激動地說)
(我反駁說,那名男子說他自己在大陸有廠,可能有好多錢)
是!我唔排除真的有千萬富豪,但你都要問清楚麻。你甘樣做左d問卷返來,根本就會pollute左我們成個問卷調查,所以我會將這些問卷「dump」左去。
(及後,我很沒心機,繼而上堂時自我反思,是否自己真的很有問題,為何只做甘簡單的問卷調查,都可以弄致這田地?是否自己真的沒有用腦去思考呢?為甚麼我又再一次失禮呢?為甚麼在報館訓練了大半年,仍然是這個模樣呢?我是否很沒用呢?很多很多問號在我腦中...)
4.另外,被訪者回答為何將錢存入人民幣戶口的原因是貪息高於港幣,但該些被訪者又只會存$1000入戶口,那又點可能賺到比存港幣高的利息呢?你究竟有沒有問清楚、問點解呀?他們的答案矛盾呢!
(...不知如何回答...)
為何?為何?
為何只是我有問題?
為何自己依然能力不足?
為何?為何?
我也不想對自己沒有自信,但我怎能說服自己說/認同自己「我是得!」的呢?
>>February 26, 2004 at 2:00:50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
今日要討論的話題是「我真的不懂你」。
我已在你日記中留了言,但不知為何,我所寫的全變為怪文,而且刪去一部分內容,故在此再寫多一次給你。
見你說A是如斯神秘,其實你在我心目中也是頗神秘的!
在最近說「我真的不懂你」時,我已略有表態那是甚麼意思了!
包括:你比我更愛收藏心事。
就正如聽故事的女孩,她所知的故事永遠只有開場白,然後便到結局了,那女孩又怎能體會,甚至是明白故事想講咩甚麼呢?
(這個譬如好像不太貼切,亦不知想說咩..)
不過我只想告訴你,你太愛假扮堅強了,你愛收埋你的心事,(當然或許你愛與某某人或某些人傾吐心事)故此,當別人(或者只是我吧!)沒有機會接收你的所思所想,而且又表面上和你很熟絡,但對你心入面所想的全不通曉的人,真的很難懂你,亦很難理解你。
另外,如你所說你確是一個怪女子,往往做一些另人(我)莫名其妙的東西。
平日的你有時令我敬佩,因為你好像頗聰明,而且瀟洒得很,還會不理別人眼光,去執埋d無謂既著的人。
但到了某些時候,或者是當面對某部門時,你又往往(經常)做出一些傻事,一改平日瀟洒的你。
在此希望你能保持清醒及理智。
夢已發完,請你不要再回味,這種味道只能令你回味過後,長久留下苦澀味,故此,繼續回味只會為你帶來更多苦味。倒不如去找粒糖吃下...或者甚麼也不吃,讓自己的味蕾適應一下、休息一下!
>>February 24, 2004 at 12:57:37 PM GMT+8
2004 年 2 月 22 日 星期日 【晴】
一直都不是太相信甚麼心理測驗,但這個又好似幾準...(只是幾準,10條中7條,我也是無聊才玩)
http://home.kimo.com.tw/agarhsu/Vacation1.html
沒有成功感
遇到麻煩,會馬上發洩
不太愛表現,不夠積極,人家很難了解我的心意
等...
>>February 23, 2004 at 4:15:47 AM GMT+8
2004 年 2 月 21 日 星期六 【晴】
我三單
你一單
我寫三單
你寫零單
感覺?
良好,
沒有覺得不公平。
點解?
因為有產量總好過沒產量。
小插曲?
本只須寫兩單,另一被處死,
當我知悉之際,我竟然有點失望,但我沒有表現出我的我思我想。
過了一段時間,忽然有人跟我說,被處死的東西可以重新,
雖然略加重了工作量,但我竟然興奮得不得而,更面露喜悅。
令人回味的東西?
一位不太知情的叻/好男人,竟走向我問:「甘多野都是你架?」
我回應道「是!」
他竟說:「甘叻既!」
(我真的受之有愧!!!因為他只看到冰山一角而矣呢!
因我在另一男子面前,表現出我的不足...)
一直直覺認為我做的都是相對較濕碎、較無聊的事,別人則可做些更有意義、相對較高難度的事。
但今日一開波已經見到很多人同我一齊做同一單野,而且有台做,換言之,單野不算極濕碎啫!
故此,今日能做別人眼中很easy的事,但對我而言,卻已算是有意義的事...所以感覺良好。
不過,其實期間我也遇到挫折的,因為我實在不知某單野想講甚麼,亦follow不到,故唯有硬著頭皮問人(同期出道,但level勁過我的人),以獲得少少「搾拿」。
傻牛在電視畫面略過了三秒...
>>February 23, 2004 at 3:39:56 AM GMT+8
2004 年 2 月 19 日 星期四 【晴】
出席了一個從未出席過的聚會,感覺?
沒甚麼特別感覺,只當認識多些(朋友)人...
>>February 21, 2004 at 5:20:48 AM GMT+8
2004 年 2 月 16 日 星期一 【晴】
曾埋怨去年過得不太順利,亦埋怨為何別人可以那麼幸運、能夠如願,但牛仔骨的當頭捧喝提醒了我...
之前擔心唔知去邊度實習、實習時甚麼都唔識
實習後擔心沒得留下做兼職記者
期間,由於不甘心只做過記者,沒試過做其他工作,故又很想試試其他工種
但最終不知是甚麼原因,巧合?上天安排?
我竟然全部都克服過來。(當然除了甚麼都唔識那一項!)
首先,我去到某報社實習,之後,雖沒得留下做兼職記者,但卻因某些原因,我竟可在其中擔當另一個職位。及後,由於已請到一人擔當該職位的關係,我的任務隨之完成。任期完了之際,卻又因為某些原因,我竟可重新加入兼職記者的行列。
在這段期間,我又因為某些原因,可以試試另一項工作,雖過得不太順暢,而且經常會帶有不滿的情緒,但由於可試試其他工作,所以我會繼續堅持。
那我竟然是否貪心?還是根本我仍是不夠別人好彩(好命)?
>>February 23, 2004 at 3:11:48 AM GMT+8
2004 年 2 月 14 日 星期六 【晴】
已經連續兩個星期返報館都是沒有甚麼有意義、有貢獻的產量...換言之,翌日亦不會有意慾翻開報紙找找自己的報道,因為我所寫的不是沒有亮相、見報的機會,便是我所寫的都是「左塞塞,右塞塞,寄居於別人的稿中,而自己根本沒有一條完整的稿。」
今日就更悲,因為我出外跑了多單新聞,首先晨早的那單便是流料,即根本是不用採訪的。
之後,我被任命到另一單野,由於該活動實在沒有甚麼特別,故只等候葉澍堃便算。雖已較為有聊,但確實炒台也可獲得這些資料,這亦是報館一直的作風。可能見我沒甚麼好做,便叫我去做,不過總好過沒野做!
及後,我到另一場合,睇下一班凍肉商講禽流感對他們的影響。整個活動實在令我完全摸不著頭腦,首先當場有好幾位阿叔,而每一個阿叔所講的版本均不同,但最悲的是,每一個阿叔所講的都是前言不對後語,第一次問他,他給你甲答案,第二次問他同一問題,他則答你乙答案。我與一眾行家均十分迷茫...
終於在混亂中,我與行家稍為弄清那個所謂「真相」,遂告訴老世,老世則再叫我行街市,觀察觀察。我照著做,並打算由長沙灣搭車到灣仔街市,好讓自己待會可快些回公司寫稿。
點知,當我去到金鐘之際,老世叫我都是留在長沙灣的街市,因為晚上附近會有何志平出現。
我無可奈何地接受,並再坐車回到長沙灣。
由於時間緊迫,我是旦行完街市做些follow up便算,然後趕快到附近等何志平。因為我已估到老世多數不會要那條迷茫稿!
等左何志平差不多兩個小時,由六時許等到八時許,才等到他答我問題。
在等的過程中,僅我一個,沒有任何行家...
出事!究竟問些甚麼好呢?
我唔想再重蹈覆徹,還記得想當年在醫院在毫無準備下見到羅范椒芬,同樣是獨家,但由於不懂問問題,而且問得不夠仔細、深入,結果俾老世罵明明是一個很好的獨家故事,但卻因我而變得浪費。
今日的我,真的唔想再次犯同樣錯誤。
於是我想了一會,究竟問何志平甚麼好呢?
並且硬著頭皮問負責寫該稿的同事,究竟他想問些甚麼,可惜沒有人幫到我,因為他沒有聽電話。
結果最後,我問了何一些我想到的問題便算!
問完後已接近九時,報料後,雖沒有被指責我所問的問題低能、不足,但我仍是怪責自己甚麼也不懂,經數個月的訓練後,依然沒有甚麼進步...而且面對獨家時,我頓時會不知所措,有點怯!不懂處理!
鑑於我今日所跑的新聞沒甚麼好寫,那條一班阿叔講野的新聞最終也難逃被kill的命運,因為都唔知他們想講甚麼。其他的零星新聞則報給同事便算。
故今天沒有機會寫稿!
>>February 23, 2004 at 3:17:06 AM GMT+8
2004 年 2 月 13 日 星期五 【晴】
雖然仍有很多事未做,但我都想寫下我想說,卻又說不出口的話...希望有關人等可以看到而明白我...
主角:
M:一大學女生
Z:一大學男生
背景資料:
今日是情人節,我估亦是M的第一個有情人陪伴渡過的情人節。
M的父母皆知M拍拖的事情。雖然M的父親堅持反對他們倆在求學時期拍拖,但他卻沒有極力阻止,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干預他們。
昨晚深夜,M正埋頭苦幹地準備翌日的情人節。而事實上,M已早於數周前開始計劃並作出準備。愛做小手工的M,她不惜在應付忙碌的功課中,撥出大量時間去親手自製(自己織)電話繩,眼見她花上一個小時,才為長長的電話繩弄出一個小小的心形,故此,要為這電話繩完全粉飾一番,為它織上多個圖案,實在需要花上很多很多個小時。但她卻堅稱不介意,還理直氣壯地說:「你不覺得只買街上現成的禮物不夠好,亦不夠紀錄價值嗎?情人節禮物當然要親身做一些買不到、親手做的東西才成!」
我沒她那麼好氣,因為我覺得實在沒有那個必要。
坦白而言,我不會反對別人悉心為情人節作出種種安排,但首要條件是要男女雙方都同樣會這樣做,而不是單方面。
沒錯,M說得對,Z經常送小禮物給她,到大時大節,回贈一些「厚禮」也很應該。
但我想告訴M:你實在為Z花了太多心思了!
請你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應想清楚。
雖然你仍不至於荒廢學業,專注於拍拖,但我總是覺得你花得太多時間於這方面上。而且你讓我感覺到你過於主動,而且我目睹你因為側重在Z上,而忽略其他方面。請你不是胡亂花太多金錢、時間、心機等在這方面上,因為世間上仍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做!
其實我仍未入正題...
>>February 14, 2004 at 12:52:53 PM GMT+8
2004 年 2 月 12 日 星期四 【晴】
聽見V妳已經找到工作,仲要是在妳理想的機構中工作,實在替妳高興!
我仍未寫完,故在此提醒自己有時間一定會寫...
>>February 14, 2004 at 12:55:31 PM GMT+8
2004 年 2 月 9 日 星期一 【晴】
直至十二時才有得回家...
很累嗎?很辛苦嗎?我倒又不太覺得...
只是認為很不值(唔抵)而矣...但明明這是有得選擇,既然是自己揀,還有甚麼好怨呢????
我是否真的過份向錢看呢??
我是否不應再經常與別人比較呢??
自中五repeat那年開始,直到現在為至,我總愛與別人比較,愛與叻過我的人比較,愛與成功過自己的人比較。
明知這樣只會令自己更傷心、更會令自己覺得更不如人,但為何自己依然愛與別人比較呢??
>>February 11, 2004 at 6:17:14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