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6 月 12 日 星期六 【晴】
我會記下這番老師的說話...
幫人一把其實真係好小事,不要太過介懷。相信即使我沒有跟妳說,其他行家都會教妳,因為在我們這個圈子裡,其實有好多好人;他們很多時候變了質,只不過是基於生活逼人,或者有時候是在工作中,沒有空閒教妳。
另外,我覺得妳是一個好人,唔怕「教識徒弟無師傅」。我素常自詡懂得「讀心術」,又善於鑑貌辨色,可以分辨好人壞人,(當然有點自大!)妳比心機做啦!不要當它是一份工作。當它是一段生命旅途上的歷練!如果這個比喻過於沉重,就當作玩野外定向,是否會輕鬆好多?又唔係要做死一世記者?!
我入行的時候,有一個師傅教了我一句說話:「做呢行把口要開D!」妳體會到箇中的意思嗎?
放開D呀!
我留意到妳好在意別人點睇妳,理鬼得佢呀!放開懷抱就OK!信我!我唔會點妳!總之有問題就隨時問我,妳到時唔好話我長氣就得啦。
依家正式薪火相傳,進行轉交儀式:「牛丸,做呢行把口要開D呀,有唔明就要問,唔洗怕瘀架,問完,識左,就係妳的,下次無人敢笑妳!」。
睇樓客用原子筆打劫地產經紀
元朗影毒犯
南生圍看看鱷魚被捉後,村民有何改變
頗悶的題材--鱷魚
元朗出名的B仔涼粉原來也不過如是...
為何可以馳名,我也想問問。
>>June 16, 2004 at 4:32:29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1 日 星期五 【晴】
火炭老笠,偷了千幾部定唔知幾千部手電。
現場索不到料,只在呆等,影下相。
影相之際,討厭的補習天王手多亂搞我的閃光燈,搞到我影唔到,又扮晒野,愛出風頭,頂他唔順...落車唔閂車門呢下抵死,你唔係少爺吧!落親車,明知落最後,都可以唔閂車門,唔係想我幫你閂埋卦?
最堅挺是當行家教我影相時,你都可以搭咀教我,唔該啦!行開啦!教我?!我同你同一日入黎做,再講,你都係實習口者,你教我...仲要串我,真的唔該晒!
之後,去左大埔佛堂做訪問,然後再做那打素留位後,便回公司寫稿。
今次幾大都要等老世改完稿才閃,費事!!
>>June 13, 2004 at 1:08:0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0 日 星期四 【晴】
一開工,便去殯儀館做打架,白癡的我,竟然在傷者已上白車後,才發現...
但已經太遲,白車門已關上...
真係影風...
我不得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同事們絲毫沒有責怪我,因為單野根本唔要,只不過被他們笑了兩野!
不過,我則覺得勁醜...
故事教訓:凡是影白車,便務必站在車門後面,而非前面!
及後不久,便要入將軍澳做遇溺!
同事們及相熟的行家們均去了現場,而我則被安排與另一些不熟悉的行家待在醫院。
結果,便是有問題都不敢問。
孤獨地等...與及見行家做甚麼便跟住做。
我發現自己原來真的不知下一步的工作是甚麼,也不知有甚麼應該做,同有甚麼不應該做,所以惟有死跟。
好不容易才等到同事及行家回航醫院...一起吃飯過後便散!
之後,便去太古城幫法庭補影張相,然後,再入舂磡角打算訪問番某被訪者,有關安樂死,可惜失敗,因為那個看更實在太兇了!
就這樣,收工!
總括這幾天,我除了要感激同事們對我的提點外,我真的不禁要多謝某行家,因為他是近乎唯一一個不介意同我這個新仔溝通的行家。
而且縱使我發問一些低能非常的問題,他亦很樂意回答!
最最重要的,便是他會通知我誰是「匪徒」,與及誰是「頭號通緝犯」!!!
因為世間上實在有太多太多匪徒同通緝犯了。
對於這個入世未深的我,要一時間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根本要"lia"野後,才會知道,所以如果一眾同事們同行家們對我加以提點,實在可減少我"lia"野的機會。
另外,我一直以為自己已把弱點盡量隱藏,但可惜,原來...
我已被不少人看穿!
不止一個行家或同事向我說及問:「你是否好驚?你好像好怯的樣子!」
為何會這樣呢?我已經扮作鎮定...
報料有問題、索料有問題、寫稿又有問題,
那未,究竟存在的價值何在呢?
我真的希望如各人所說:需要時間和經驗的...
希望時間可解決一切!
另外,我發覺連日來,我的鼻都嚴重出問題,不停打噴嚏、流鼻水...總之好辛苦!
今日我突然想起,應該是我實在不習慣長時間處於「吸煙」空間的狀態...
那些二手煙,實在難頂極了!令我呼吸困難!!可惜我的工作環境卻永遠要處於這種環境中
>>June 16, 2004 at 4:58:48 PM GMT+8
2004 年 6 月 9 日 星期三 【晴】
終於有得放假了!!
唯一一天的假期,我竟然沒有選擇我最愛的睡覺!!
忙了一整天,翌日腿也倦怠...
十世都唔去戲院的我,竟然去看了《明日之後》!
我最怕看戲,因為我的理解能力實在...低得難以令人置信。
但我竟然能看得明這齣電影的全部,實在奇蹟!!
可能太耐沒有看電影,再加上大製作,故事又不俗,最重要是我又看得明,所以我對它好評如潮!
不俗不俗!!
>>June 11, 2004 at 2:57:0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8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都叫做過野,可惜,到目前為止,都未做過甚麼大事!
首先,去左威爾斯問單扑頭。
這是我正式上班第一次有得自己照相,那是落白車相。
我standby好,點知...
竟然因為插唔實個閃光燈卦,弄得我的相全部變黑...
真的黑仔!幸好,及後,補得番!
故事教訓,應該插好閃光燈後,都要檢一檢查。
聆聽行家如何問傷者問題,順便學野!
之後,便去左上水屠房做企跳,連人都看不到,只見到氣墊。
隨後,立即駕車到北區醫院,又再等落白車。
今次,test過閃光燈才做野,但...
那些相也不是張張夠光!
行家幫手檢查,發現應該是閃光燈沒電,故捐了兩粒電過我救命。
食飯過後,便去做有關昨晚雲疊跳樓事件,要問番消防員detail,
可惜,得個吉!!真失望!
Then,出番荃灣仁濟,點知單野濕濕地,故同被摒棄!
就這樣,由於沒甚麼大事做過,故今日不用回去寫稿,不用遲收工。
>>June 9, 2004 at 12:02:21 PM GMT+8
2004 年 6 月 7 日 星期一 【晴】
今日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車。
一出車,便「片」去屯門,做單小朋友d左。
老遠入到去,收一收料,連張黑廂車都未影,又話要走。
點知,出番九龍之後,我便一直沒野開...
整天都是與行家及同事談天,我不斷發問問題,我更因而被封為「問題少女」。
的確,我從他們身上獲悉不少事情,從中學懂不少!
期間,我一直在等call,但一直沒我份。因為我總覺得沒事做,總是唔知點甘。
我不斷在想:是否因為上面知得我一個人,所以唔派野我做。
我失落了好一段時間。
但同事及行家都安慰說:「點會呀!人地大報的車都同我們一齊,如果真的有野做,人地都閃左啦,現在大家排排坐,證明真的無野開,而且上面不會因為你一個人而特登有野開時,叫另一架車做口者!」
他們的游說,總算令我好過多!
感激他們的寶貴經驗,真的塞錢入我袋!
終於因為無野開過,所以根本不用回去寫稿!
臨收工,因為我與S溝通不足,弄致報漏料,結果被小話(提點)...
好早便睡覺,但卻突然被吵醒,目睹某事...算吧!我要忘記它!
>>June 18, 2004 at 5:25:17 AM GMT+8
2004 年 6 月 6 日 星期日 【晴】
都話日記是用來記錄傷感的事情,多於記錄開心的事啦!
要不是今天'lia'屎,相信我今日定必不會寫起日記來!
平時的晚上,貴 部門通常只會得4人左右,今日卻有多達7人!
理所當然,所需要寫的稿會相對較少。(雖然我也是與平日差不多)
寫稿奇慢的我,在黃昏前已寫起3則碎稿。
及至晚上,我亦完成我的最後一稿。
眼見A仍在批改實習一號的稿,而實習二號同時又在排隊等A改稿。
換言之,我需要等候極長時間,才輪到我,
於是...我衰,問准各人後,走先。
點知...
心情好不了多久,就出事了!
我'lia'屎了!
不斷被話(容許我安慰自己那是「話」,而不是「罵」)我的稿爛得很!
完全唔明我寫甚麼!
我真的出事了!...
A首先打電話來問了好一堆問題,我已經極不好意思,開始亦已知衰。
隔了數十秒,電話又再響起,又再問一些問題,再夾雜一些abcdefg,我知今次死硬!
再隔一分鐘,死火,電話又再響起...又再一輪hijk,叫我怎樣安樂呢!
如是者,我的心情跌至谷底!
自信心一直無貨賣的我,竟然...
救命!我估我呢一世人都是不能夠行差踏錯,因為我發現我自細犯錯,如犯校規,即使那是我第一次犯校規,也會即時斷正。
今次亦再一次應驗左!
平時每日都是等待至改稿完畢才走的我,
今日第一次提出早走(留意!所謂的早走其實已經是...),並且獲准離開,便即刻,是即刻斷正。
出事!!!闖出禍來!
唉!我真的以為唔敢了!
我還是循規蹈矩好了!
又話星期一是一星期的開始,為何我與某人一樣感受到那是死亡的來臨...
明天還要自己一個人出車...
>>June 7, 2004 at 3:37:58 PM GMT+8
2004 年 6 月 5 日 星期六 【晴】
病榻中的我整天被派往長駐梅窩銀礦灣!
說是休差嗎?
有人可能會這樣說,但對於長時間沒事做,便會很不自然的我,卻並非易受!
由朝等到晚,有人問我感覺如何,
我唯一的答案便是「悶」!
想睡沒得睡,又沒事好做,時間真的頗難過。
浪費了人力(當然不是指我,是指同事)、物力、時間,換來的結果,竟然是簡訊...
Oh!My God!
人地又等一日,我地又等一日,
但我不明為何我們做簡訊,
人地蘋果就做到頭版!
堅呀!勁呀!
>>June 7, 2004 at 3:59:47 PM GMT+8
2004 年 5 月 30 日 星期日 【陰】
........................Sorry ..!
>>May 30, 2004 at 6:14:44 PM GMT+8
2004 年 5 月 23 日 星期日 【晴】
台灣之行
雖然我出門的次數並唔多,唔計返大陸的話,十隻手指一定數唔晒!但有關旅行的記憶就永遠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故此,我「的」起心肝,由今次開始,詳細寫低我旅行時所到之地,以容讓我留下些少記憶,待日後翻看時可以回味一番!
24-5-2004亦是台灣的24-5-1993,本應約好5:45am到達機場集合,礙於太早的關係,遂派出老爸做代表,先到機場check-in,其他人則留後。
正因如此,渾滯事情接二連三發生!
首先,便是老爸開極都開唔到個唊!come on!!所有護照都放晒入個唊度,但他又偏偏搞左粒幾鐘定唔知x甘多個鐘都開唔到個唊的密碼!
在家的我,甚至是搭車中的我,均如熱煱上的螞蟻,一方面埋怨為何會甘唔小心,一方面則開始心情欠佳!即使老媽提早出門,也未必能趕及救唊一命!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原定集合時間,當時約5:30am,老爸決定找機場的「開鎖佬」解決唊的問題,而那個密碼鎖的下場終於是被剪開,而護照亦能趕及出籠!
終於放下心頭大石,尤其是老爸和我!
點不知,渾滯的事情並沒有因此事而停止!
雖然我出門不多,但一直以來(或許是我認為甚至是我估計吧!),通常只派代表先check-in便可,不用成棚人到機場「歐」臭!於是我們大膽一試,首次幹出此行為!
但怎料...Oh my God!我們所乘坐的航空公司Japan Asia Airway規定,要見到護照持有人才能辦登機證!而在6:45am才到的我們惟有變成最尾才辦登機證的團友!
幸好,我們的行為並沒有絲毫阻礙任何團友,亦沒有影響旅程的進度。而我們的事亦只有領隊知道,其他團友全不知情!否則,我們一定被列入黑名單!而阿肥同我亦生怕會得罪領隊及團友,亦怕被bad list,我們二人遂好似學生般不敢違規,企圖討好老師!
進入離境大堂後,我竟發現我的同學阿君!真橋!她也是去台北旅行,不過,她則是孤獨一人跟團,順便找朋友。我們就此傾談了好一會兒。我想這是我們認識兩年(定三年呢?我都唔記得了!)以來,同對方講得最多野的一次!
經過超過一小時的機程,我們終於到達台北機場!(忘記其真名添!)感覺與泰國的差不多。怪不得香港的國際機場可以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機場啦!(搞到好似第一次出門甘)
未講完...
>>June 18, 2004 at 4:12:03 A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