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年 6 月 22 日 星期二 【晴】
突然接到通知,我要頂替同事,負責做一個自己故仔。
確實值得開心的,一來可以跟著有經驗的同事外出訪問,使我大可放鬆心情,而且有機會接觸更多新事物,對我必有好處。
早到了超過一小時的我,不斷看資料,裝備自己,好讓訪問時不會口啞啞。
點知...
>>June 24, 2004 at 1:41:2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
自己獨自一人出車!
首先便叫我做凌晨時分的雙鳳街爆咸水喉。幸得行家的提醒,使我懂得觀察更多。不過,依然問不到低難度的問題--找出停電的大廈。
及後,我被派往德福大廈了解一宗綁劫電子零件事件。到達上址,行家們派我上樓,可惜,即使成功逃過保安耳目,也沒有多少作為。亦因為不准上門了解,再加上警方封口不說話,所以沒有多少資料。連劫走的零件值多少錢也不知道。
之後,本想去一去廁所,卻要驅車往石蔭邨做一宗父打子的案件。到達目的地,行家給了我一些資料,一眾人便繼續呆等。(坦白說,我真的不知在等甚麼,或許是在等兇器,又或是在等犯,又或是在等家人...)(到目前為止,我仍未懂得分辨出街上的人或醫院內的人,誰是疑兇,誰是家人,誰是傷者...真的要找機會問問)
突然收到上面的電話,指已在我們所處位置的另一方拘捕了疑兇,正在此時,行家們已拔腿就跑,我也傻傻的跟著跑,但其實上面是叫攝記跑的,我不知是否需要一併前往,所以也一同跑。最終我也是留在現場等候,曾試圖扮住客,但失敗,不能進入大廈。
詢問過有經驗之士我應如何是好後,便鼓起勇氣逐一問街坊是否認識涉案一家,問了一會,也沒有結果。最終我也是問警察,得悉少許有用的資料。
及後,行家們又再告訴我另一些資料,拼湊後,總算有大概故事。我們就這樣吃飯去。
期間,探員曾到場撿走兇器,但行家不動,我惟有不動(是不敢動才對)。(是懶嗎?還是按規矩,跟行家行事?)
吃過午餐後,我們一行十多人成功上樓,可惜,只能做的慬是影門口相。就這樣,我們又繼續在車上等。(今次等甚麼,我也不知...)
事後回公司寫稿。本應信心十足,可惜,一而再,再而三被...
今天,幸得行家的照料,使我的驚慌度減低,再加上我頻頻使用打電話問功課熱線,容讓我有不明白地方,可立即知道答案。行家還花了極長時間,傳授其經驗給我,我真的要認真雕琢。
你的一句:
不要用口語化寫作
多看別人的傑作
多閱讀書本
我會記住的,希望不會令別人失望和後悔!
>>June 21, 2004 at 11:30:5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
不知為何,連日來都睡得不太好,不是失眠,便是經常半夜睡醒(其實即使沒有失眠,也出現這現象)...我是精神緊張嗎??
>>June 21, 2004 at 11:07:13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9 日 星期六 【晴】
今日首先去左律敦治望一望單留位,但真的是望一望便閃,因為沒料到。之後,我們便出九龍。期間話新蒲崗投注站有電腦壞左,於是我們便去做,去到與行家們做左一輪野,沒甚麼特別。只是見到壞人...
然後,我們等了一陣便吃飯。吃飯中,卻說某地方有飛人,可惜,因為我們正吃飯,所以叫第二個去。
之後,我們便去聯合,話有兄弟為家產爭執。由於弟弟實在太願意講野,所以我們在醫院問了一堆野。(可惜,理解能力頗有問題的我,聽極都不是完全明白成個故仔,再加上真的有點亂。)弟弟仲帶我們到他家了解了解。點知,去到卻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一眾行家們差點與兄發生爭執。故事詳情不多說,總之,我們去到,聽到故事的兩個版本,弟話自己對,兄又話他才對,總之各執一詞。
初初聽都是一頭霧水,聽下聽下,再加埋同事與行家的解話,我才對故事稍為明少少...
真悲哀!可能因為我今日的集中力又不太夠,加上本身的問題,所以好難分辨雙方誰是誰非。
(所以又再一次被補習天王小看添!)
由於這個事件簡直是一個鬧劇,有點被利用成份,兼故事沒報道價值,所以一眾行家都視之不理。
>>June 20, 2004 at 1:04:22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8 日 星期五 【晴】
真的奇怪死!明明今日的我應是留守在公司寫稿,但正當我搭緊地鐵返公司之際,上面打來問我响邊,我即刻呆一呆問:「我不是返十點麼?唔通我返錯更?」啊!原來是想調我出車。真好,因為甘樣我又可以出車見下行家!不過,我的便當卻...兼且我甚麼也沒有帶,完全沒有甚麼應有的裝備同合適的裝束!所以曾好樣衰甘當行家好忙甘影相時,我卻呆左沒事做,所以曾被某報實習串我唔帶相機,恥笑我甚麼都沒帶!
故事教訓,即使坐,也應做足出車的準備。
一出車便到瑪嘉烈做單飛人,已經送院兼死埋,我們的責任只是索下料,看看家人會否有野講。點知,偷偷下聽便發現死者是因為患病厭世,所以一眾行家一致通過「化左去」。
不久,我們便被派往天水圍天耀邨一小學,因為該小學被偷projectors。(真係堅呀!區區一間小學口者,已經有廿幾部投影機,枉我讀那間學校,每層都只係得一部炸...真悲哀!)點知,老遠入到去,校工聲稱校長閃左,甚麼都問唔到...
期間,我們又被派往屯門醫院看一單年青人自己插自己個胸!
點知,又係沒甚麼料,只知是mental,結果又是「化左去」。(期間,有人話入屯門喎,點知卻派左個"friend"來屯門...你呀!話緊你呀!心照啦!)
搞完一輪,我們獲准去食飯。正驅車往飯堂之際,上面話附近康水樓有飛人,雖然上面叫我們食完飯才去,不過,我們還是做完單野先!
去到目的地,今次終於有得拿相機影相了!因為同事泊完架車,我已經影左相了!
我終於有得近距離目睹飛人的屍體,而且是未蓋布的!(簡真罕有!!算是第一次吧!)(不過,我卻傻下傻下遠距離影,因為我以為唔俾行甘埋!真係白痴!)
我見到個死者隻手臂爆開左,但卻因為位置問題,所以根本望唔到他的樣。
當白車佬抬屍上白車時,一個警察定唔知白車佬拿著一袋透明膠袋盛著一堆唔知係腦定係其他內臟的物體...真的頗核突的!
再搞多一輪,我們才食飯。但事實上,近日的我已經唔多開胃,仲要見完甘既野,真係更加食唔落!
之後,我們又再去死者的屋企看看是否有料,點知又係得個吉!
及後,我們正驅車往青衣宜居樓追尾,那是一單兒子用電話筒打父親的案件。
正前往中,我們又發現附近有人好似吊頸,我們影完才知故仔只是102歲男子跣親。
閃後,便到宜居樓,我們成功上樓,可惜,上到樓卻被保安阻攔,甚麼都問唔到。只見一條血路!爭論一番後,依然失敗,我們惟有閃!
然後,我們的最後一站是幫靜態做野,去裕記找龜岭膏!
成日沒停過,真係忙透了!
今日更是史無前例做得最多單野的一日,合共八單!對我而言,已經破了紀錄!可惜,所做的全部都廢廢地,沒幹過甚麼大事,唔要多過要。
回家後,本可休息,卻犯賤外出吃飯,弄得自己倦透!仲要...
總括整天,我也獲益不少!
>>June 20, 2004 at 12:36:02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7 日 星期四 【晴】
好驚...好驚...短短日子口者,我已經弄得如此...
從未試過這樣...
再係甘落去,我驚我真係會出事!
我的名字:
原來人在一生裏,真係可以有好多個名字。
草略計算,我都有過唔少名字。當然有的名字會隨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消失於人世間,但同時亦會隨時間的發現而不斷誕生。
牛丸(用了好幾年了,並且繼續沿用,因為易記麻,如果用英文名,真的頗難記的。)(相信這個名字在中學時期已經開始用,但點解會有這個名字出現?已經很多人問過這問題了...但我真的忘不起了)
婉婉(一個同學這樣叫我)
婉華(母親對我的稱呼)
肥妹(父親對我的稱呼)
八百伴(有親戚是這樣叫我的,但我會反面的,因為這個名,實在太...負面了)
亞肥(部分親戚是這樣叫我)
Karen(讀書時期,英文堂用的名稱,亦是用於屍)
華華豬(以前的鄰居會甘叫我,幾刻骨銘心架)
亞婉(友人對我的稱呼)
婉華同學(近日出現的)
...等等
當然還有...一些秘密使用的一些名稱,你可會知道呢?!
>>June 18, 2004 at 12:07:07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
為何今天(近幾天)心情總是怪怪的?!胃口也怪怪的?!
明明已經好忙碌,但腦海總是有很多思考題材...
>>June 18, 2004 at 4:39:57 AM GMT+8
2004 年 6 月 15 日 星期二 【晴】
今日可說是出車甘多日最忙的一日,不停做,雖連去廁所的次數同機會都不多,但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頗充實!
今日是新界bit...
首先入屯門追單老笠油站案。
點知,問得七七八八之際,上面話元朗有手榴彈!
我們即刻入去,並且等候引爆!
我冒著被一大堆蚊叮的情況下,與一眾行家們在草叢堆中一路準備影相,一路餵蚊。
雖然我知一定會出攝記的相,但我也想影下,所以米去影埋一份羅!
一句"Ready..."後,手榴彈就此被引爆。
我影呀影呀!影完都覺得我的傑作ok喎!
不過...當一看攝記的相...
Oh!攝記真係攝記,不愧為攝記,我的相直頭被比下去,頗削!
我估因為我影慢左半秒或少於半秒的關係,所以我張相顯示的爆炸威力不及攝記。
不過,我仍對張相頗滿意!
之後,某報及某報要相,我的傑作本應可以出現於明天的某報中,可惜,經專家鑑定後,證實我的相不夠sharp...所以...我的美夢幻滅了...而我的相就此消失於人世間...人間蒸發!
傷心極了!
之後,我們吃過飯又趕去做砧板廠火燭,然後又去天水圍做街訪,再之後,又去另一間油站問野。
一直沒有停過!
>>June 16, 2004 at 4:25:55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4 日 星期一 【晴】
第一次沒得跟有經驗同事出車,要自己同另一個新同事出車,真的累鬥累!
開call便做大會堂停電,我們分工合作,我負責影相,她則負責抄野同問野!
由於大會堂話大唔大,話細唔細。落地後,我都唔知應該做甚麼好,於是行家去邊,我就跟住去邊,慌死人影到某相,我影唔到。雖然這種行徑十分樣衰,但無法,我根本唔知下一步做甚麼,所以惟有做一隻盡量不顯眼的跟尾狗。
我不斷影呀影呀,唔經唔覺就影左超過一百張相。
仲要影漏一幅職員撕下停電啟示的紙張,因為我行開左,影緊第二樣野!
期間更目睹記者被食客襲擊案。我唔執輸,又影一餐。
之後,搞左一輪,便食飯。
然後就做單柴灣墳場有腐肉。
由於我上一單負責影相,同事沒機會影,所以我們協議今次調轉角色,我負責收料,她負責影相。
點知,她發現影唔到相,經了解後,發現因為我之前做大會堂單野時,影得太多,搞到張卡無位。於是,我惟有即刻用自己相機的卡頂檔。真係好彩有帶私伙相機,否則,點影下一單呀!
今次故事教訓,不要係屎係屁都影一餐...
返到公司寫稿,我負責寫單細,即腐肉,同事則寫單大,即大會堂停電。
我聯絡了一輪才問到食環署回應,之後,我自己又走去查黃頁找業內人士詢問一些相關問題。
結果,我寫畢一條短稿。
老世竟然罕有沒有大幅修改我的稿!
仲話我找業內人士是一個正確的做法。真的感動了一刻!
之後,攝記那邊要揀相,但他們表示,由於攝記有到場幫手影大會堂停電,而我所影的又與攝記影的差不多,所以,老規矩,刊出的相片沒我份,出攝記的。
至於墳場的相,攝記那邊不滿意那些質素,雖不是我影,但又入埋我數...
老師在放學後教我A至Z的代號,我希望我下堂會記得部分啦!
>>June 16, 2004 at 5:17:34 PM GMT+8
2004 年 6 月 13 日 星期日 【晴】
金鐘名店被老笠,我與同事站在不同崗位工作,於是我又再犯同一毛病,就是唔知自己下一步應做些甚麼,於是我在負責崗位中,厚著面皮問行家,然後跟住他。
等呀等呀,終於等到個犯上警車,可惜因為更改犯人上警車的路線,於是我跟著司機往另一方向企圖追截警車,可惜我們慢了一步,我們的車到達時,疑犯已經上了警車。當然於另一位置stand by的同事則影到犯相。
然後,因為大帽山發生女旅舍住客被姦案件,我們負責到極偏僻的摩星嶺問下該旅舍的住客會否覺得旅舍並不安全,治安欠佳,位置亦偏僻等例牌問題。
我們一路上,發現該旅舍真的頗僻,仲要收唔到電話,又多蚊,又恐怖...
我們在山頭等候被訪者,利用我久違了、核突兼嚇人的英文問旅客問題,真的出事!!
不過,我們終於也完成任務!
並且趕得切在司機定下的deadline,即天黑前閃,否則該處真的頗危險。
之後回公司寫旅客反應稿。
補習天王竟然在其他同事面前話我蛇「qua」(唔識拼添!)同「論盡」...你無野呀?!我會記錄在案的!
>>June 16, 2004 at 5:25:36 PM GMT+8
|

江承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本人澳門人,時緔&
>>August 17, 2008 at 7:09:18 PM GMT+8
哈....
<br>不經意間路過
>>March 26, 2006 at 1:01:08 PM GMT+8
下次吧~~^v^~.
<br>再
>>November 24, 2005 at 4:49:24 PM GMT+8
呵呵~~
<br>汝之不惠~~
>>November 24, 2005 at 4:47:03 PM GMT+8
「聽話、循規蹈矩、不會諸多反駁的
>>July 2, 2005 at 2:12:45 AM GMT+8
不值得!
>>March 24, 2005 at 2:17:14 AM GMT+8
也許根本是不適合你的
<br>又
>>March 7, 2005 at 2:38:33 AM GMT+8
嘩,你又有個friend係23/
>>December 28, 2004 at 6:47:20 AM GMT+8
牛丸~~加油呀~~
<br>支持
>>December 7, 2004 at 5:12:33 PM GMT+8
邊間報館咁衰???
>>November 30, 2004 at 1:52:24 AM GMT+8
你知唔知肥仔辭o左職......
>>October 17, 2004 at 2:19:49 PM GMT+8
恭喜你出頭條......!
>>October 16, 2004 at 2:08:20 AM GMT+8
喂~~肥妹,,好耐唔見啦..
<
>>October 11, 2004 at 5:32:45 PM GMT+8
我很不認同9 月 25 日的說
>>September 27, 2004 at 2:49:00 AM GMT+8
我鐘意你........你鐘意嗎
>>September 26, 2004 at 2:49:47 AM GMT+8
男朋友仔祝你生日快樂﹗
>>July 4, 2004 at 1:57:51 PM GMT+8
Baby,生日快樂!!!
<br
>>July 4, 2004 at 5:58:13 AM GMT+8
男朋友仔都知你好忙,但都唔好唔記
>>July 3, 2004 at 4:43:17 PM GMT+8
我知道妳好忙啦,所以都不太敢打攪
>>July 3, 2004 at 3:55:44 PM GMT+8
不單只文字,音樂亦然。當妳生活平
>>July 1, 2004 at 12:38:44 PM GMT+8
加油吧!!
<br>無論如何,我
>>June 24, 2004 at 8:37:57 AM GMT+8
看完你的日記才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
>>June 23, 2004 at 7:20:01 PM GMT+8
深深感動!激動的廻盪!
<br>
>>June 22, 2004 at 12:39:46 PM GMT+8
都係未企穩陣腳隉I何需謹謹於懷
>>June 20, 2004 at 3:25:58 PM GMT+8
睇你個日記仲好過睇報紙喇!!!!
>>June 19, 2004 at 4:05:50 PM GMT+8
不幸地,你被我選中為每日要聽我訴
>>June 6, 2004 at 12:41:30 PM GMT+8
哈哈,而家你都瘦左喇。
<br>
>>May 5, 2004 at 2:06:07 PM GMT+8
會成功既!!
>>May 4, 2004 at 3:05:02 PM GMT+8
點解我冇謝師宴既???
<br>
>>April 24, 2004 at 7:23:02 AM GMT+8
你一早已知道當中的意義啦~~
<
>>April 21, 2004 at 5:43:05 AM GMT+8
喂喂,禺者朋友,又是我啦...
>>April 20, 2004 at 7:33:35 AM GMT+8
唉~~~~唉~~~~唉~~~
<
>>April 19, 2004 at 5:39:27 PM GMT+8
TO:牛筋丸~~致歉
<br>唔
>>April 19, 2004 at 5:29:40 PM GMT+8
牛丸~~~
<br>no~~no
>>April 19, 2004 at 5:16:04 PM GMT+8
好文^v^~~
<br>
<br
>>April 19, 2004 at 4:53:34 PM GMT+8
我會支持你的
<br>雖然我什麼
>>April 19, 2004 at 4:37:29 PM GMT+8
你這種人,累完一個又一個,根本不
>>April 19, 2004 at 4:08:25 AM GMT+8
所有人都被你出賣了,你洗
>>April 17, 2004 at 6:02:13 PM GMT+8
我的回應:
<br>可惜,我就
>>April 17, 2004 at 5:03:19 PM GMT+8
好的文句我會喜歡~~^v^~~
>>April 15, 2004 at 7:57:21 PM GMT+8
喂喂
<br>禺者朋友,你又吾小
>>April 14, 2004 at 1:29:07 PM GMT+8
覺得有趣~~~
<br>
<br
>>April 13, 2004 at 5:13:46 PM GMT+8
怎樣的性格造就怎樣的人,
<br
>>April 12, 2004 at 5:44:40 PM GMT+8
開心d啦!
<br>振作啊!
>>April 3, 2004 at 6:08:57 AM GMT+8
牛:
<br>我第一次看別人的日
>>April 1, 2004 at 1:42:32 P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
>>March 29, 2004 at 2:18:10 PM GMT+8
丸丸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March 29, 2004 at 5:02:58 AM GMT+8
我也為著得悉了你這樣人而感到高興
>>March 28, 2004 at 2:52:07 AM GMT+8
禺者朋友:
<br>你好!!多謝
>>March 27, 2004 at 6:08:00 PM GMT+8
小船朋友:
<br>高興結識你
>>March 23, 2004 at 3:24:21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