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遇到「主耶穌」了.謝謝T牧.
幾句善良的話語,原來帶有醫治與救命的作用.
願遇到更多帶著耶穌心腸與耶穌話語的人,
幫助我抵擋那些一直在侵蝕、撕裂、誤導的--惡毒的話與愚蠢的人.
>>August 20, 2005 at 8:56:00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披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包括思想、感受和心靈的動態,永遠都是一件頗為冒險的事.
因為你很難知道受眾的真正反應會是怎樣的.
對你已經有好感的人,會用欣賞的態度來聽你講或讀你的文字;
對你有一定程度抗拒的,又會帶著一副特定的眼鏡,註釋你的文章或說話;
而根本與你素不相識的讀者,則會按各自心靈的狀況和經驗,產生不同程度上的共鳴或反感.
然而,人非孤島,說話與文字原本就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橋樑不容易建,但非建不可.
說話和文字,易引起誤會,但我們仍以它們作為滋養人際關係和親密感的門徑.
誠真能引發誠真.誠真就算不一定得到別人的認同,但卻能讓自己無愧於天地之間.
關俊棠。《步入紅塵》。自序。
>>August 20, 2005 at 5:29:43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好喜歡Spring網站的題字:「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舒雲卷.」
http://www.wretch.cc/blog/cloudwatch 歡迎大家常光臨.
>>August 20, 2005 at 5:17:01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看見」何炅了.他可愛的笑容,他的才氣幽默,他的每一個用詞,都是那麼的吸引人.
可能我向來都相信人心裡怎麼想,口裡就會怎麼說出來.所以,很欣賞他的內涵,很喜歡他說的每一個字.
今天晚上,快樂大本營主持人拉票會第三場,他將是主角(他之前已經幫其他兩位主持人拉過票了).期待著...
昨晚的超級女聲,進入三甲女生,沒有歡呼勝利,反而淚洒滿地,因為都捨不得離開舞台的兩位好朋友.
那份情,那份單純真摯的情,看得我們都流淚了...
>>August 20, 2005 at 3:26:43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8 日 星期四 【晴】
這次假期回來不久,有一天發現祖母倒水進玻璃瓶的時候,倒不準,水都流到外邊去了.
問祖母爲甚麼會這樣,她說,眼睛看不清楚.
前幾天,她叫我們幫她買一盞夜明燈,因為擔心晚上起來去廁所,看不見而跌倒.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常聽說老人家跌倒斷骨的事件,讓她多了擔心.
昨晚,她一早準備著吃晚飯,我問她為甚麼那麼早.她說,要去參加附近教會的禱告會.
其實自從去年尾她大病一次之後,已經沒有再去參加.所以昨晚我們聽到她要去,無不嚇了一跳.
禱告會結束之後,她回來告訴我們,下那教會樓梯的時候,看不清楚,所以,以後不去了.
今晚有靈修班,祖母說,如果下大雨就不去參加.如果天氣好,神又一直賜她平安,她要去參加.
祖母的教會活動一直都是最多的.每兩個週一晚有樂齡團契,每週二晚有查經班,每週五晚有靈修班.然後是每月一次週末的宋尚節佈道團.
主日崇拜當然是少不了,而且她在週六晚上已經準備好要穿的衣服,要奉獻的錢,主日也特別早起身預備.
每天則一定少不了一段唱詩歌(她不識字,歌詞全部背起來,但也會看看詩歌本),以及禱告的時間.
祖母特別尊重教會的傳道人.我一直都相信,會友們愛我如珠如寶,一定是因為祖母善待傳道人的善果.
說起祖母,總有說不完的話...
>>August 19, 2005 at 10:59:37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8 日 星期四 【晴】
最近夜裡常追看一個大陸電視劇,「好想好想談戀愛」.但我覺得劇名與劇情不大配合.
劇情說的是四個女人的愛情故事與愛情觀.女人只有四個,但出現的男人配角有無數.
他們的愛情故事與愛情觀,我說不來,只覺得是--不可思議、嘆為觀止.
那天在報紙看到劉若英的精彩語錄:「我一直在戀愛,不一定要和男生手牽手看電影吃飯才叫戀愛.
如果走在路上看見一個人,讓我春心蕩漾,那我也覺得自己戀愛了.」這個說法,讓人會心一笑.
我想說的是誰呢?哈哈--是自從看超級女聲而有點迷上的何炅,主持人何老師.請看好了,是何炅,不是何靈(簡體字).
先是他的談吐文雅、用詞優美吸引了我,然後是他的名字,接著是他的聲音,還有他的幽默.
後來從其他節目,才繼續發現他的才華洋溢;其實他的職業與正業是老師,然後才是主持人、歌手、演員.
還有,他還會說(也是他在學校所教的)那天上的語言--阿拉伯語.
他主持的「快樂大本營」家喻戶曉,成功的不得了.但是,他很謙卑,很隨和,仍然是一位稱職的好老師.
今晚是超級女聲五進三大賽,不知道何炅是否仍然是評審之一?
>>August 19, 2005 at 8:20:05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8 日 星期四 【晴】
真正在經歷生命的人,確實是不一樣.
思維、言語、表達,都不一樣.
謝謝你們,Spring,WW,L博,WH牧,璋......
天熱,天旱了好久,今天總算下雨了.
雨水滋潤乾涸的大地;智慧人的言語潤澤千蒼百孔的生命.
>>August 19, 2005 at 7:11:33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7 日 星期三 【晴】
自從前幾天知道家人教會的牧師與屬長將在昨晚來探訪,我心裡就一直感到不舒服.
其實那也應該是我的母會,但我一直都不想這麼稱呼她的.
自從我們當時有四個人同時沒有在該宗派的神學院讀書,他們就把我們當作叛徒,沒了關連.
哎呀,差點離題.再說關於那個探訪.一直以來,牧師要來探訪,就好像是一件神明要降臨的事似的.
祖母與爸爸特別緊張.幾天前就猜測牧師會在幾點來到.結果她那天去查經班的時候收到情報,知道牧師應該會早來.
還有,特別叮嚀弟弟要在家,但弟弟剛好有朋友生日請吃飯,可以「名正言順」的出去,讓我好不羨慕.
昨天下午,祖母特地把大門口的擦腳布給換上新的,還特別早預備吃晚飯.口裡還念著這個新來的女牧師是第一次來訪.
爸爸也問,第一次來訪,需不需要買一些糕點招待他們.祖母也特地預備了一碟水果想要拿來招待他們.
越接近晚上的時間,我心裡就越不平衡.很想跑出去走走,但怕祖母感到不開心,怕傷了她的心.
我開玩笑的告訴爸爸,我與妹妹要出去逛街,他說那他也要一起「逃」出去.
腦海裡開始湧現很多很不滿的事情,很多疑問,很想問很多讓該牧師難堪的問題......
我想,可能是當年去JD的時候,另一位老的女牧師對我說了很多刺傷的話,說我到外地的學院是為了回來的時候
薪水比較高,把我當罪人似的質問為何不支持本地的學院.心裡的諸多不滿,也因為在我們家人狀況最無助最辛苦的時候,
他們的牧師只來一次為我們禱告,然後叫我們平平安安的離開.當時我打了好多長途電話,特別是聽說父母要了結自己的時候......
一直都記恨他們不關心會友.記得曾經找一位我熟悉的執事關心我家人,他竟然說:你家人都有來崇拜啊,他們看來都很好啊.
我聽了想要吐血,他們認為只要人有在崇拜出現,就甚麼困難或問題也沒有了.特別是那些例行的探訪,是最做作的,也是我最痛恨的.
所以,一直以來,對那教會或牧師,我心中都有千萬般的波濤洶湧.忍得很辛苦,終於昨晚,我還是乖乖在家,爲了祖母,爲了爸爸.
把他們迎進家裡之後,我藉機去倒茶,其實是想能不用與他們談話就儘量不談話.奉上茶水之後,不能避免牧師的問候,也要說出自己的身分.
她看起來還算友善.所以,我這隻刺猬,也把滿身的刺收了起來,還能言談自如.
雖然他們只是例行的坐了幾分鐘,雖然也沒機會告訴他們有甚麼要代禱的,雖然心裡埋怨他們沒有關心我爸爸,
但是,心裡竟然感到輕鬆,也祈望他們教會有多一些真正的好牧者.背負了幾天的重擔,終於卸下來了.
一丁點的領悟是,不要驕傲,接受現實,但心存盼望.至於那麼多的刺,總需要時間靠耶穌去拔除.
>>August 18, 2005 at 9:48:06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
~兩個字~
老朋友曾經問我,對於表面幫你,但背後害你的「朋友」,該怎麼做?
當時我說我也不懂,還在摸索.但我心中想說的,可能是再也不會理睬這樣的人,最好敬之千萬哩.
(特別是你已經試過原諒他,但他卻在你背後一再捅你好多刀.)
但我想,自己的心中也知道那兩個字,那兩個很需要一段時間去處理與治療的兩個字.
前幾天的還珠格格裡面說,那是天下最美的兩個字.
早上,爸爸說起一些事,然後也說起那兩個字.
那兩個字,也是我前不久的講題;那兩個字,引起了不少聽眾的迴嚮.
那兩個字,就是--饒恕.
--------------------------------------------
盧雲。《Bread for the Journey》。7月25日
「發掘屬靈資源」
有人傷害我們、冒犯我們、忽略我們、棄絕我們,
我們內心就會升起反抗的念頭,
或憤怒,或沮喪,或報復,甚或戕害自己。
我們會有股很深的衝動,想傷害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或落入自殺與自棄的念頭裡。
這些極端反應固然不常發生,卻離你我的心思不遠。
漫漫長夜,我們左思右想:自己該說甚麼、做甚麼,
對付那些以言語或行為傷害我們的人。
我們就是要在這種心境中深深挖掘自己的屬靈資源,找出生命核心;
是不受自己或別人的傷害念頭所轄制的地方,
也是我們饒恕人、愛人無阻的地方。
>>August 18, 2005 at 8:33:41 AM GMT+8
2005 年 8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
昨天下午,我們與爸爸一起開車出去。
在車上談話的時候,我們都很認同媽媽是一個膽子很大的人。
爸爸更說,世界上已經沒得好找像媽媽那樣(優秀)的人。
妹妹附和說,我們三姐弟都遺傳了媽媽的勇敢。
我不贊成,說自己很膽小,因為我連一個小小的傷口都不敢看。
但妹妹說:你敢去闖天下啊,這我可不敢。
想想也挺有意思。
妹妹有甚麼是膽大的呢?Ding ding ding ding--看鬼電影。
這可是我不敢奉陪的,也是她很多朋友都不敢奉陪的。
她說有一次,她想看鬼電影,但所有的朋友都選了另一部電影,
只有她單獨去看鬼電影。
早上我問妹妹,那弟弟有甚麼是膽大的。
她說:有,叫他減肥,他竟敢不聽,叫他做Gym也敢不做。
呵呵呵...... ^o^
>>August 17, 2005 at 7:42:00 AM GMT+8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