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藍天白雲 (請至 http://meeling.blogspot.com)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2005 年 10 月 4 日 星期二 【晴】

一個好消息,後來變成壞消息;

然後又變成/有好消息,但好消息很快又變成壞消息;

壞消息出現好消息的曙光,但黑暗又來臨;

接著強光一現,可是很快的,黑暗與風暴又籠罩著大地……

-----------------------------------------------------------------------------------------------------------------

TUHAN adalah gembalaku, takkan kekurangan aku.

Ia membaringkan aku di padang yang berumput hijau, Ia membimbing aku ke air yang tenang;

Ia menyegarkan jiwaku. Ia menuntun aku di jalan yang benar oleh karena nama-Nya.

Sekalipun aku berjalan dalam lembah kekelaman, aku tidak takut bahaya,
sebab Engkau besertaku; gada-Mu and tongkat-Mu, itulah yang menghibur aku.

Engkau menyediakan hidangan bagiku, di hadapan lawanku;
Engkau mengurapi kepalaku dengan minyak; pialaku penuh melimpah.

Kebajikan dan kemurahan belaka akan mengikuti aku, seumur hidupku;
dan aku akan diam dalam rumah TUHAN sepanjang masa.

-----------------------------------------------------------------------------------------------------------------

【整合的過程不是指有甚麼「應該」(SHOULD)去做,

而是一個離開(LET GO)那些阻礙成長東西的過程。

阻礙不外是傷痛、喪失、冤屈、踐踏;或許我們認為這些都是外界加諸給我們的,

但,可能最踐踏自己的是「我」,最不放過自己的也是「我」。

LET GO吧。我決定要饒恕,不是因為對方知罪,而是因為我意覺自己被傷害;

就像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説:「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我們不能求上帝幫助我們去饒恕;饒恕是我們自己意志的選擇--決定去饒恕。

但感覺上可能還是生氣對方,這方面就可以求神醫治與改變。】

~九型第五課

>>October 15, 2005 at 11:30:04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4 日 星期二 【晴】

據說年紀越大的人,需要的睡眠就越少。怎麼好像不是很靈驗?
一次忘記DU,一次轉錯車;今早是搭錯車,因為上了車就睡覺,忘記轉車。
結果,遲到十五分鐘。還好今天只是練唱,然後去某頤養院學手掌按摩。
每次與他們在一起,都受到激勵;好友也説我每次去了回來都好興奮。
不禁要欣賞自己的傻勁,「冒險」到他們當中。

中午接到一個電話,不知道算不算是好消息。感覺,怪怪的。
希望有開心與欣然的心去接受這個事。

最近打電話回家都問祖母平安嗎?
她都很開心的説平安,也很興奮的告訴我所種的菜都有收成了。
她叫我為她禱告,因為她所參加的樂齡團契將在來臨的主日崇拜有獻唱(並穿上新的制服)。
她説自己不識字不大會唱,只是跟著大夥唱。
她還説團契的領袖説,希望這些老人家的獻唱可以鼓勵年輕人熱心愛主。

人家説,某些關心,可能是壓力。
最近的確體會到。所以,謝絕了。
這算不算,為自己SET BOUNDRY?
或許自己也是很需要空間的人,不輕易讓人人都接近。
能接近的人,有福了,呵呵。

自從那次內在醫治之後,每次想起媽媽,已經不是一個無底坑的痛。
前幾天好像也夢見媽媽。內心,釋放了不少。謝謝JESUS!

家裏的妹妹最近好開心,讀書讀得好好;
老師還叫她整理一份答案給老師,説她做的答案比較標準。
能不為她感到驕傲嗎?
若主許可,希望自己可以多為她做點事,也多為家人盡份心。

>>October 15, 2005 at 11:26:03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4 日 星期二 【晴】

「背起你的十字架」

你的痛苦的確很深,不會輕易離開。
那是單屬於你的痛苦,因為它與你過往的生活經驗結連在一起。

你的呼召就是要把你的痛苦領回家。
當你受傷的部分與你成長後的自我依然視若陌路,
你的痛苦便會繼續傷害你和其他人。
真的,你需要將你的痛苦帶進自我當中,
讓它在你和其他人的心靈裏結出嘉果來。

這便是耶穌所講的背起你的十字架。
祂鼓勵你去認識及擁抱你獨特的受苦,深信你得救的道路就在其中。
背起你的十字架表示你首先要對你的傷痕採取友善的態度,
並且容讓它們向你展現你真正的本相。

世間滿是沉重的傷痛和苦難,但最難以肩負的是你自己的痛苦。
當你背起自己那個十字架之後,將清楚看見其他人所背負的十字架,
並且可以向他們指示其通往喜樂、和平、自由的道路。

The Inner Voice of Love 〜Henri Nouwen. Pg.141

>>October 5, 2005 at 9:33:18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3 日 星期一 【晴】

我有一個至珍至貴的好友,他常懷疑自己靈性不好,
不但是因為覺得自己不熟悉聖經,
也因為高壓力的生活環境而不能每天都有安靜的、甜蜜的靈修時間。

他常帶著苦瓜臉,叫我為他的靈命與靈修生活禱告。
面對他的不滿意,我常無言以對。

但剛剛拜讀了麥牧師的「市井靈性」之後,
我想告訴他,他是我所見過靈性最好的人。

他對神是完全順服,以致可以凡事放手;
對人,他是「真正的朋友」,
是「不避艱困,與痛苦、哀傷的人同在」。

記得在我面對一個生命的特殊困境中,
當人不信任我,當人落井下石,面對著任人宰割的局面時;
唯有他,獨排眾議的,攙扶我走過死蔭幽谷。

人説他傻。但他「願意觸摸一個長有痲瘋的病人」,
他「勇於承擔、獻出關懷」,他承載了我支離破碎的片段,
以致我現在還活著。

我相信,我是遇見主耶穌了。

--------------------------------------------

「市井靈性」

                             ~麥漢勳牧師 2005/10/2

http://www.wcc.org.hk/html/ebulletin.asp?pid=193

早前被邀出席一個講座:第一部分思想多元的靈性生活,第二部分由三位弟兄姊妹分享在生活中怎樣體現「靈性生活」,自己亦有機會在其中作出回應。這使我思想: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怎樣為之靈性好? 我們又怎樣量度自己是否有美好的靈性?這問題不容易回答。其實,很多時我們往往把「屬靈操練」的狀態,等同於自己的靈性──多有讀經、禱告,積極參與教會聚會等,就以為是靈性好的指標,但其實二者並不等同。

那麼,基督徒可以用什麼來衡量自己的靈性狀況?衡量我們的靈性狀況,也許可用兩個指標:(一)上帝在你心中有沒有位置──有沒有一個毋庸置疑的位置? 「順服」,是每個基督徒煉歷最終的、最重要的方向。(二)生命中有沒有一份無私的、捨己的愛──否則,再多讀經禱告,僅是帶我們進入自我得安慰滿足的狀態,離開真正的「靈性」還是很遠!

「靈性操練」的原意,是要帶我們回到耶穌所走的道路。我們的操練就是要引導我們達到這種生命的情操──能有捨己之愛,能對上帝完全順服。我們值得好好反思,自己的生命狀態能否跟以上的指標接近?

我們是一群生活在市井之人,終日都需營營役役。然而,「市井」是人們掙扎求存,做買賣營生,為生存而奮鬥之處,有眾生之際遇濃縮其中。與眾生相遇,有種種悲喜的臉孔;有高尚的情操,亦有卑污的手段。在市井之中,有些人不擇手段,亦有些人願為堅守信念而犧牲。上帝把我們放在市井中做基督徒──我們在世,卻不屬世!這是耶穌的道路。耶穌離世前,就曾嚴肅地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為我們作出這禱告,叫我們要「在世而不屬世」。市井靈性,就是問:「在這樣的世界中,我會怎樣過我的信仰生活? 我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怎樣量度信徒生命、靈性好不好?可以從他的生命有沒有承擔感看到;可以從他能否承載別人、關憐眾生看出。城市人很容易變得冷漠,也許我們從電視上已看得很多:每日七元可以改變一個小孩的命運。但看多了,恐怕我們會麻木了,不再當作一回事。電視新聞日日傳來伊拉克血肉橫飛的場面,看得多恐怕我們也會變得冷漠。

市井既是人為生存而掙扎的地方,亦是會令人容易變得冷漠的地方。耶穌對人的承擔,表現於祂甚至願意觸摸一個長有痲瘋的病人。這個人可能已經很久沒人敢摸他了。上帝的兒女怎樣活出他們的靈性?相信勇於承擔、獻出關懷,掃走在市井中因生存掙扎、為利益爭奪而來的冷漠,是靈性的真實體現。其實,在冷漠的世界中,「同在」本身往往就是一項重要的事奉。今日我們周圍很多有問題、重擔的人,不是需要專業的輔導員,而是需要真正的朋友!倘若我們在靈性操練中能把捉得到「靈性生活」真正的焦點,在錯綜複雜的人際網絡中有一個新的視點,能進入人群中,不避艱困,與痛苦、哀傷的人同在,減低週圍的冷漠,便是靈性生活的具體活現。

>>October 11, 2005 at 1:31:53 PM GMT+8


2005 年 10 月 3 日 星期一 【晴】

沒想到接近大日子的L博,下午竟然上來,也看看我。
他説:「我風聞有妳,現在親眼看見妳。」
我説在这「面『壁』思過」。
他説:「妳在世而不屬世,在校而不屬校。」
大家都笑了一輪之後,他很仔细的關心我去了哪間教會等等。
我説那教會的傳道人去年癌症去世,他聽了叫我要小心。
我説下一個可能是我死,他説那就要仔細看看我,音容宛在。
問我好不好,我説:「麻麻哋啦」。
囑我保重加油之後,叫我有空就找他。
問是否要先經過秘書(因以前都是隨時可以進他的辦公室)。
他笑説:「有手信就不用。」
我説那就奉上一個榴槤(他喜歡以及認識榴槤的程度令人驚訝)。

好一個下午;好一個L博。

>>October 5, 2005 at 6:40:26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3 日 星期一 【晴】

                  「市井靈性」

                             ~麥漢勳牧師 2005/10/2

http://www.wcc.org.hk/html/ebulletin.asp?pid=193

早前被邀出席一個講座:第一部分思想多元的靈性生活,第二部分由三位弟兄姊妹分享在生活中怎樣體現「靈性生活」,自己亦有機會在其中作出回應。這使我思想: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怎樣為之靈性好? 我們又怎樣量度自己是否有美好的靈性?這問題不容易回答。其實,很多時我們往往把「屬靈操練」的狀態,等同於自己的靈性──多有讀經、禱告,積極參與教會聚會等,就以為是靈性好的指標,但其實二者並不等同。

那麼,基督徒可以用什麼來衡量自己的靈性狀況?衡量我們的靈性狀況,也許可用兩個指標:(一)上帝在你心中有沒有位置──有沒有一個毋庸置疑的位置? 「順服」,是每個基督徒煉歷最終的、最重要的方向。(二)生命中有沒有一份無私的、捨己的愛──否則,再多讀經禱告,僅是帶我們進入自我得安慰滿足的狀態,離開真正的「靈性」還是很遠!

「靈性操練」的原意,是要帶我們回到耶穌所走的道路。我們的操練就是要引導我們達到這種生命的情操──能有捨己之愛,能對上帝完全順服。我們值得好好反思,自己的生命狀態能否跟以上的指標接近?

我們是一群生活在市井之人,終日都需營營役役。然而,「市井」是人們掙扎求存,做買賣營生,為生存而奮鬥之處,有眾生之際遇濃縮其中。與眾生相遇,有種種悲喜的臉孔;有高尚的情操,亦有卑污的手段。在市井之中,有些人不擇手段,亦有些人願為堅守信念而犧牲。上帝把我們放在市井中做基督徒──我們在世,卻不屬世!這是耶穌的道路。耶穌離世前,就曾嚴肅地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為我們作出這禱告,叫我們要「在世而不屬世」。市井靈性,就是問:「在這樣的世界中,我會怎樣過我的信仰生活? 我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怎樣量度信徒生命、靈性好不好?可以從他的生命有沒有承擔感看到;可以從他能否承載別人、關憐眾生看出。城市人很容易變得冷漠,也許我們從電視上已看得很多:每日七元可以改變一個小孩的命運。但看多了,恐怕我們會麻木了,不再當作一回事。電視新聞日日傳來伊拉克血肉橫飛的場面,看得多恐怕我們也會變得冷漠。

市井既是人為生存而掙扎的地方,亦是會令人容易變得冷漠的地方。耶穌對人的承擔,表現於祂甚至願意觸摸一個長有痲瘋的病人。這個人可能已經很久沒人敢摸他了。上帝的兒女怎樣活出他們的靈性?相信勇於承擔、獻出關懷,掃走在市井中因生存掙扎、為利益爭奪而來的冷漠,是靈性的真實體現。其實,在冷漠的世界中,「同在」本身往往就是一項重要的事奉。今日我們周圍很多有問題、重擔的人,不是需要專業的輔導員,而是需要真正的朋友!倘若我們在靈性操練中能把捉得到「靈性生活」真正的焦點,在錯綜複雜的人際網絡中有一個新的視點,能進入人群中,不避艱困,與痛苦、哀傷的人同在,減低週圍的冷漠,便是靈性生活的具體活現。

>>October 4, 2005 at 2:26:01 PM GMT+8


2005 年 10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自由地分享你的故事」

你以往的日子,並其中的掙扎和痛苦,有一天再回望的時候,
將會發現一切都只不過是引領你進入新生命的道路。然而,
一天當這個新生命還未完全屬於你,你的回憶將繼續會為你帶來痛苦。

當你不斷一而再地跳進以往痛苦的事情時,會覺得自己受到傷害。
不過,有一種講述你故事的方式是不會引來痛苦的,
並且講述時所面對的壓力亦將會變得較小。

你會明白你已經不在那裡:舊事已過,痛苦已經離開了你,
你無須再走回頭路,再次活在當中;
你無須倚仗你的過去來確定自己的身分。

有兩種方式去分享你的故事。一種是強迫地、迫不及待地說出來,不斷返回其中;
因為你視當下的痛苦是過往經歷的結果。
然而,是有另一條路的。你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而無須受其控制。
你大可以站在較遠的距離談論你所發生的事情,
並且視之為引領你進入現在的自由的道路。強迫分享你的故事的日子已成過去。

從生命的角度看,現在你是活生生的。你現在所擁有的距離,
使往昔的一切再也無法壓在你的身上了。它已經失去了分量,
而只成為神令你對其他人更具有同情心和體諒的途徑。

* 我承認每次回想自己過去的故事,都令我再次傷痛……
* 我想:雖然那個傷痕已經是我生命不可分割的部分,
  但我總不應該讓它不住的蠶蝕生命,拖累我一生……
* 我定意要找出這一直令我遺憾的傷痕,對我現在和前面的人生,
  有些甚麼變相的祝福、意想不到的動力:
* 我開始明白,我竟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看自己的過去,
  看見以往看不見的獨特意義。
* 我乘勝追擊,要看見在傷痕的背後、周圍,當日神的手其實一直沒有離開……
* 看見神的手,看見那變相的祝福,我開始體會到一種釋放的自由……
* 我竟然已經不再是苦難的奴隸,而是釋然地跟苦難做個朋友……

The Inner Voice of Love 〜Henri Nouwen. Pg.68

>>October 5, 2005 at 6:41:42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剛發現好玩的東西;過海兩次,卻不算過海的$,哈,好好玩。


忍不住又要來歌頌HK的服務素質優良。
記得好像是去年,在家鄉申請智能身份證,拍出來的照片,完全是僵屍一名。

今天去申請HK的智能身份證,服務一流真是冇得頂。
最滿意的是幫我拍了兩張照片,並任我選擇。這份尊重,真是一級棒。

HK的優質服務,真會把我寵壞。

>>October 3, 2005 at 7:35:05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進入你傷痛之處」

你一定要慢慢捱過痛苦的日子,然後才可以驅走它對你的控制。
不錯!你必須進入你感到痛苦的地方,不過,首先要找到新的立足點。
當你不顧一切衝進去,只會經歷痛苦赤裸裸的真實,
結果只會將你從原來要往的目的地拉走。

甚麼是你的痛苦?那就是當你無法得到最需要的一切時所經驗的。
那是個空虛的地方,使你強烈地感覺到所思慕的愛並不存在。
要返回痛苦那裡是談何容易,因為在那裏你要面對自己的傷痕,
並且更要面對自己無法醫治它們的事實。
你害怕那個地方,視之為死蔭幽谷。
求生本能催促你躲避,並且尋回任何可以給你歸家感覺的東西,
縱使你非常清楚那是無法在世上找得著的。

你必須開始相信你空虛的體會並不是最終的經歷,
在它以外還有一處地方是你可以得著愛的環抱。
除非你信靠空虛以外的那處地方,
否則你是無法再次安全進入痛苦當中。

因此當你進入痛苦時,必須在心裡肯定你已經找到一處新天地。
你已經品嚐過其中的佳果。你越是往這個新天地紮下根基,
越有能力哀悼舊天地裡的損失,並且容讓那裡的痛苦消逝。
你只會哀悼已經死去了的東西。
你亦需要埋葬那些昔日的痛苦、依賴和曾經對你非常重要的慾望。

你要為自己逝去的痛苦哭泣,以致它們可以漸漸地離開你。
因此你能夠完全地在新天地裡自在地生活,
不再憂鬱,也不再走回頭的路。


* 我發覺我越想壓抑自己,不要再想起那痛苦的一幕,
  反而我的思緒越要喚起那痛楚……
* 我知道:逃避它、壓抑它、忘記它,只會令心靈的瘡疤更腐蝕我的生命。
  我要鼓起勇氣,再次進入我感到最痛苦的地方……
* 我現在著意地放鬆心靈……
* 我開始追想那一次最痛的時刻……
* 那個人、那一句話、那個消息……彷彿再次出現在眼前……
* 我開始看見,其實神的手在我最痛苦的時刻,並沒有離開我……
* 我開始看見,那次最痛的經歷,其實對我的生命有獨特的意義……
* 我開始可以接納和了解那創傷……
* 我的心靈漸漸平靜下來……我感到一份前所未有的釋放……

The Inner Voice of Love 〜Henri Nouwen. Pg.58-59

>>October 3, 2005 at 6:46:25 AM GMT+8


2005 年 10 月 2 日 星期日 【晴】

據說Sex and the City是香豔火辣的電視劇,但一直沒看過,直到上週。
無意中看了幾集,無緣看到令人噴火的場面,卻是看到讓人感動落淚的場面。

一是説到四女郎之一因癌症的化療,導致她開始脫髮。她本來想尋找最自然的假髮,但後來決定自己把頭髮剃光。
正當她在浴室要剃髮的時候,男朋友走了進來。她怕男朋友看了會嚇倒,就趕他出去。
但是,男朋友把剃刀拿過來,開始剃自己的頭髮,並説剃好之後再幫女友剃。
男友是演員,一頭很型的頭髮更是他的特色。他竟然,願為愛人脫髮。
是否意味著,與患癌症的女友,同受苦?

二是這位癌症女郎被邀請在一個為癌症病人籌款的宴會中演講。
她邊是對著稿,做著生硬的演講,邊因提早進入更年期而全身不斷冒汗;台下的人對她的演說完全沒有興趣。
後來,她忍不住了,説著的時候就在台上脫掉自己的假髮,真我流露。
然後,台下一個又一個,好多好多的婦女,逐一站起來,拿開自己的假髮。
這個震撼與感動,真不知道可以怎麼表達?

>>October 3, 2005 at 2:53:44 AM GMT+8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人氣: 9497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