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9 月 18 日 星期日 【晴】
今年的中秋節,收到三個月餅。一個是白牧師,一個是WW,一個是我的「同事」J。
今年的中秋節,因為有點不舒服,所以不能前往妹妹LY家吃飯;
在家對著電視,吃著那天很驚喜買到的芥菜仔(一斤兩塊,我才買了一塊,可以吃兩次),
以及煎餃,還有切開那雙黃月餅享用,也是感到好滿足。
本來還想吃掉冰箱裡頭的甜筒,但是已經很飽了。而且,覺得需要節制,已經胖胖了。
雖然在家鄉好多親愛的姐妹告訴我:「你胖了,胖了好,胖了好看,看起來比較年輕。」
他們這句話可真害我不淺,害我放肆的吃吃吃。他們還說之前看我瘦到那樣,感到很害怕。
想起一位胖胖牧師,他也瘦了很多很多,真令人擔心。
中秋節,忽然想起--有很多事,有很多話,在十多年前,LF已經一直向我灌輸;
但那時天真的以為世界不是這麼糟糕,人類不是這麼可怕,教會不會這麼黑暗。
十多年後的現在,我才開始明白,逐步的明白,漸漸的明白,慢慢的相信。
相信來日,還會看到更多,尚待繼續大開眼界吧。
>>September 19, 2005 at 4:26:55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8 日 星期日 【晴】
昨夜與早上都上不了網,於是試試打去有關熱線問問是怎麼回事。
聽到一把好聽又有禮貌的男聲,就放心下來。他問了情況之後,
叫我拔掉modem的電線,再插回去等等動作,最後叫我試試是否可以連線。
試成之後,我對著電話中的他歡呼説可以了,他聽了也很莫名奇妙的笑起來,
然後再忍住笑的説了一堆禮貌的結束語。
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的歡呼不但是因為可以連線,也歡呼這個技術員的耐心與本事,
覺得他好厲害,竟然可以遙控「搞掂」這個問題。HK的服務,真是太棒了。
忽然想起那天第一次要去會展領取上好的福分,路上也問人怎麼去。
那個女生聽了就説:「你跟著我吧。」哇!然後我就一直跟著他走,後來他問我是在新翼還是舊翼,
我聽了張大了嘴,説不知道。還好後來就看到有關的指示牌子,找到目的地了。
然後我看見他上了另一條電梯,剛好他也望過來,我立刻向他揮手,然後他也有點不自然的與我揮手。
可能我的熱情,就是常常嚇死人吧。
早上去街市,走啊看啊,好開心。最開心是買到平常祖母最愛吃的蕃薯葉,
回到家立刻打電話告訴祖母,呵呵。祖母平常都炒江魚仔,他問我有沒有,
我説這裡的江魚仔是怪怪的,我只會炒薑。希望會好吃。
其實,我尋找的是--祖母的味道。
後記:蕃薯葉非常好吃,很嫩,味道也接近我尋找的那一種。還有一半,下次再品味。
>>September 19, 2005 at 4:26:44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活在警醒中」
出於神的,我們要以寬廣、忠心的態度面對。
除非我們常常保持警醒,
否則,在這末世就沒有盼望與喜樂的生活。
我們要謹慎,因為如使徒彼得所説:
「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
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所以耶穌説:「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
累住你們的心……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
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
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十一34-36)
活在耶穌的靈裡也就是要如此行。
盧雲。《Bread for the Journey》。9月18日
>>September 18, 2005 at 12:11:11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靠著那首先的,末後的,存活的,
曾死過的,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
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叫人堅韌到底,並要得著安慰,
有堅強的意志與鬥志,好好的--活下去。
>>September 18, 2005 at 11:59:37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上午與下午的心情,相差十萬八千里。
上午在IN教會很開心,與肢體談了很多重要的東西,真要好好求問上帝的意思如何。
下午見了一對向來很關心我的夫婦,他們對我説了很多擔心與關心的話,
聽了之後,對自己的生活與需要,更加的擔心與煩惱。
或者自己真的太無知,為了追尋所謂的異象與負擔,而不顧(或逃避去想)現實的問題?
其實自己向來是這樣,而上帝也沒有虧待過我,還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厚恩,
譬如:可以有朋友給的機票去了巴黎與倫敦;這是我最喜歡的厚恩之一。
但是現在,多了家人的需要,不能不擔心;卻還是要一意孤行?!
然而,神給我看到這個特別的群體與需要,難道是一件平常事嗎?
>>September 18, 2005 at 11:32:22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
讀經、禱告,好比兩個翼;
有讀經,有禱告,才能展翅上騰!
>>September 18, 2005 at 11:22:29 AM GMT+8
2005 年 9 月 16 日 星期五 【晴】
這一天,真是充滿了「上好的福分」。
全港三千多位姐妹,來自超過三百間教會,六十多個宗派,由高小至七十歲的長者齊集一堂;
M牧師説,這是一件新事,是神做的新事。
一聽到有整幾十個人在同時間專為這一整天的聚會禱告,我心就被打動,眼也濕了。
我想稱她們為四大女傑,兩位是神學院院長,兩位是神學院重量級講師,
她們為眾人擺了豐富的宴席,以神寶貴的話語服事大家的身心靈。
【一】敬拜主──尊主頌
尊主為大 尊主為大
我靈以神為樂 我心以神為樂
尊主為大 尊主為大
衷心頌讚稱揚我上主
【二】敬畏主──路得與拿俄米生命之旅
上帝憐愛全心全意投靠祂的人
上帝賞賜肯付代價去愛的人
【三】在主裡禱告──聖靈代求的意義和功用
聖靈在禱告中與我們一起抬起擔挑,
幫助與調較,為我們按神的旨意代求。
【四】讀主的話語──啟示錄向我們發出的邀請
讀啟示錄像坐過山車。留意基本理解、讀後印象、歷史推敲、
文學領受以及神學詮釋。
另外還有兩個人,也成為我今天的上好福分。
在餐廳匆匆吃著午餐的時候,有電話來,而對面也有個人熱情的與我講話,
然後忽然間有人拍拍我的背打招呼,原來是好久不見的MY。
接著他去買飯,我繼續吃,但一直不見他再過來。
繼續吃的時候,MY過來了。他握著我的手,告訴我:
「我們的距離好像很遠,但其實很近。」
我還未聽明白。他説:「你的近況我都知道。你知道為甚麼嗎?」
我猜:因為CF?他説:不是,是因為你的日記。我聽了張大著口。
他繼續説:「謝謝你所寫的,你很勇敢。雖然大家的事件不同,
但common ground一樣,你所表達的,祝福了其他人,也看到神對你的鍛煉。」
感謝天父,再一次給我適時的鼓勵。上次是Spring,這次是MY當面告訴我。
這幾天才剛剛在想,寫那麼消極的東西,是否不大妥當。
特別怕收到一些直線的、死板的、正氣十足的、「方方正正」的令人窒息的回應與「安慰」。
但我想,大不了將來的評價是:那段日子是他生命中比較灰沉以及還在摸索的日子。
重點是,那的確是他在走的路。所以,我會繼續寫,寫種種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
第二個人,是Y師母。他説見到我走出去,就特地跑上來找找我。
哇!真感動。然後就關心我的情況,給我支持與祝福。再次意外他記得我的名字。
其實不止這個充滿福分的大會,以及那兩個人所帶來的福分。
還有姑媽再邀請我去吃飯;三年前剛與WY認識,他已經説:「我的家就是你的家。」
還有LY也叫我明晚去他們家過中秋。這些邀請都是充滿了福分與溫暖的。
對了,還有IN教會的C太又打電話來,問:「你怎麼想啊?」(真像問對方
是否對自己有意似的,哈)。是的,他就是在問我對他們是否有意,是否有
所決定。我説,明天我會把信交給他們。他聽了非常開心。最近,他已經
多次告訴我:「我們很喜歡你來啊。」
這一天,真是充滿了「上好的福分」。
>>September 17, 2005 at 12:10:09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6 日 星期五 【晴】
在那條難走的路上,竟然有那麼多的愛。
WY&LY陪我走上十字架之路,還有許多的供應……
KL上來給我擁抱。VH第一時間約吃飯。GC也被逼請吃飯。
職工、同學、老師的友善、關心、愛護;為甚麼你們的記性那麼好?
SF説,絕不會讓我放棄自己。
Spring的小吃與水果,JL特地上來探我。JF極開心説開心見到我。
HW説要幫助我,YF問如何了……還有那麼多那麼多……
>>September 16, 2005 at 11:42:51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6 日 星期五 【晴】
向來都不善於表達自己消極負面的感覺。但這裡為我開拓了很大的空間。
記得有位老師說過,基督徒是最奇怪與無情之類的話;
人家明明傷心,我們卻叫人家不要傷心,
人家明明生氣,我們卻叫人家不要生氣。
想想,的確是挺沒人性。
傷痛與關愛交織在一起的感覺,讓人胃痛;可能兩種感覺都是那麼強烈吧。
不想否認、漠視、逃避裡面的傷痛,
也不想否認、漠視、逃避周圍那麼多的愛。
那確實是一個最沒有人性的地方,但同時也是十字架所在之處,所以,仍然有愛。
十字架本身,就是集最痛傷與犧牲之愛於一身,不是嗎?
>>September 16, 2005 at 4:22:41 PM GMT+8
2005 年 9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
「保全自己」
當周遭的人或事拉扯得我們不知何去何從,
又如何保守自己的心靈?
被撕裂時,又如何「保全」自己呢?
耶穌説:「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損壞。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路二十一18-19)
只有深信神認識我們,比我們認識自己更深,
才能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只有相信神會保全我們,
才不會支離破碎。
只有信守下面這項真理:
生命中的每一渺小成分,
甚至每一根頭髮都安然受神的眷顧維護,
我們才能赢取生命。
换句話説:只有常常活出屬靈生命,我們才能一無所懼。
盧雲。《Bread for the Journey》。9月15日
>>September 15, 2005 at 4:01:08 PM GMT+8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