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藍天白雲 (請至 http://meeling.blogspot.com)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2005 年 12 月 6 日 星期二 【乍雨乍晴】

以前受了寒,最多是頭痛。從來沒有想過,會引致氣管受傷而狂咳嗽。
或許,是在剛過去的春天時氣管開始敏感,也或許,年紀有增無減。

昨天與今天都寒冷。不知道是否心理也受影響,還是再次受寒,或是吃錯東西;
昨晚又再咳得辛苦,早上更是瘋狂咳嗽。所以,沒有去青衣參加聖誕慶祝會。

昨晚剛從電視上聽到一句話:「生病時有人照顧,會康復的比較快。」
謝謝好友的犧牲,細心為我張羅這個那個,讓我安心的昏睡,放心的休息了一整天。
外面有寒流,但我這裡有暖流,YEAH!

很喜歡長髮好友日記上的這句話「有能力的必須請軟弱的吃飯,
直到軟弱的成為有能力時,他便會請比他能力小的了。」這是否可以叫作薪火相傳?
總之,這句話很棒,意思很深;因為它的CONTEXT是好友請吃飯。

>>December 7, 2005 at 12:16:54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4 日 星期日 【乍雨乍晴】

      「受創」


  來採訪的學生在客廳沙發上坐成一排,其中一個發問道:

  「讀你的作品,發現你的情感很細緻,並且總是在關懷,
但是關懷就容易受傷,對不對?那怎麼辦呢?」

  我看了她一眼,多年輕的額,多年輕的頰啊,有些問題,
如果要問,就該去問歲月,問我,我能回答甚麼呢?但她的
明眸定定的望著我,我忽然笑了起來,幾乎有點捉狹的口氣:

  「受傷,這種事是有的──但是你要保持一個完完整整
不受傷的自己做甚麼呢?你非要把你自己保衛得好好的不可
嗎?」

  她驚訝的望著我,一時也答不上話。

  人生世上,一顆心從擦傷、灼傷、凍傷、撞傷、壓傷、
扭傷,乃至到內傷,那能一點傷都不受呢?如果關懷和愛必須
包括受傷,那麼就不要完整,只要撕裂,基督不同於世人的,
豈不正在那雙釘痕宛在的受傷手掌嗎?

  小女孩啊,只因年輕,只因一身光燦晶潤的肌膚太完整,
你就捨不得碰撞就害怕受創嗎!

~張曉風。《從你美麗的流域》。


=======================================================


清晨又讓咳嗽給喚醒。仁醫說是受了風寒,又傷了風,
比之前的感冒更嚴重,連氣管都受傷了。開了好多藥給我,
看來還真適合,暫時真的少咳嗽了。

很開心長髮好友請吃飯,還聊了很多東西;真的很喜歡朋友
請吃飯,總是特別開心。

>>December 5, 2005 at 11:10:34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3 日 星期六 【微冷】

三個感謝:


1. 下午參加天國耆兵結業禮,看見一個個七八十歲,最老的九十多歲的長者上台領取證書。
  為他們差遣禱告的時候,再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熱淚,為他們的終身學習感謝上帝。

2. 天氣轉冷,好友送了一個熱水壺。早前正想要買,後來都忘了這回事,合時的供應,感謝上帝。

3. 與兩好友參加一個詩歌創作敬拜讚美會。胃痛的好友送上一張CD與一本詩歌集。
  「又吃又拿」,感謝上帝。(希望好友快點看醫生)



三個雖然:


1. 雖然昨晚胃痛到要爬牆

2. 雖然昨晚一直咳嗽

3. 雖然今天咳到連講話都很痛苦


但是--仍然感謝神,因為希望在明天。仁醫,我又要來見你了。

>>December 5, 2005 at 10:31:47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2 日 星期五 【晴】

      【人家出酒你出命】


一個不會喝酒的人,卻因為一些不得已的應酬,喝個爛醉的回家,
然後被媽媽罵:「人家出酒你出命」……這些劇情,應該不會陌生吧?

我呢,最近也遇上了鬼遮眼的情況。先說說那個蘿蔔牛腩飯吧。
看見餐牌上的「它」,無論色澤與擺設,無不讓人食指大動,
垂涎三尺。然而到了上桌的時候,卻是立刻大失所望,眼前不過
是一個普通的蘿蔔牛腩飯嘛。人家出圖片我出錢,上當了。

還有一次,看到電視上的廣告,賣的是某個牌子的豆苗豬肉水餃,
看見那咬開來的豆苗,還是綠油油的耶,心想這可真不是蓋的,
必是真材實料。

有一天,看見水餃便宜,煮起來也方便,就買了一包。當時還自以為
清醒,心想我就不上當,偏不買豆苗豬肉的,買了個雞肉冬菇的。
回來吃了感覺還可以。然後就開始在想,不知道豆苗豬肉的味道如何,
更何況,那天還遇到一個煮婦在那兒特地要選購豆苗豬肉的呢。

過了幾天,豆苗豬肉水餃,就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
結果有沒有在咬開來的時候,見到綠油油的豆苗呢?
如果有的話,那我肯定是近視+遠視+老花+色盲+夜盲了。

怎麼搞的,都幾十歲的人了,還這麼容易讓人家出廣告你出錢?
都怪自己太膚淺太幼稚,才會上這種當的吧?
難怪聖經說「眼目的情慾不是從上帝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些花花綠綠的包裝還真厲害,讓你心甘情願的就淘腰包了。
淘點小錢買個功課也就算了,最怕是天羅地網,讓你得寸進尺,
最後跌進無地坑中,一失足成千古恨。

近來走在街上,總會看見很多公司的員工總動員,一大堆的站在
街口向著路人推銷他們的產品。感覺他們就像八爪魚似的要抓住你,
遲早把你撕得四分五裂。賣點是甚麼?聽說是有很多迷人的「贈品」。
媒體不都在推廣各種各類的「某用卡」嗎?

活在一個這樣的資訊時代,人家出酒你出命;我可以拿甚麼來解酒呢?

>>December 5, 2005 at 9:07:50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2 日 星期五 【晴】

             三根樹枝
                               ~佚名

  一個少年失戀了,承受了極大的痛苦,想要自殺。入夜後他帶了條繩子走到屋後樹林,爬到樹上想上吊自殺。

  當他把一根繩子綁在樹枝上後……樹枝說話了:「親愛的男孩,別在我身上吊死吧,有一對小鳥正在我的枝頭上築巢呢!我很高興能保護他們,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就會折斷,雀巢也就保不住了,請你諒解我,並且也可憐那對小鳥吧。」少年聽了,體諒了他的愛心,就放棄了這根樹枝,爬到另一根更高的樹枝上。

  可是當他把繩子綁上去時,這樹枝也說話了:「請你諒解我吧。春天就要到了,不久之後我就要開花,成群的蜜蜂會飛來採蜜,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就會被你折彎,花朵就被摧殘而死,蜜蜂們會非常失望!」

  少年聽了,只好默默的攀上了第三根樹枝,他還沒綁好繩子,樹枝就開口了:「年輕的朋友啊,我把自己遠遠的伸到路上,就是要使疲憊的遊客在我的底下得到一些蔭涼,這帶給我很大的快樂,如果你吊在我身上,會使我折斷,以後,就幫不到別人了。」

  這時,厭世的少年沈思了一會,他問自己:「我為甚麼要自殺?只因為我怕去承受痛苦嗎?難道我不能學學這些樹枝,用我的生命去幫助別人,為別人服務嗎?」

>>December 3, 2005 at 12:09:58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2 日 星期五 【晴】

       【選取你的故事】


(Revised版)

  前幾天,與兩位好友一起吃飯。霏說了幾個好笑的故事。
我所謂的故事是他所遇過的一些事件。霏是說故事能手,任何
事情只要被他一說,總會自然的添上了滑稽的效果。栐與我,
常常只有乾笑的份。

  忽然間我在想,從霏口中出來的校園故事,多數是樂趣一籮筐。
我們三個人都生活在同一個校園,但如果讓栐與我來說校園的故事,
版本肯定不一樣。霏說,那是因為他選取了說有趣的故事。

  是的,那是霏的選取。每一天,對於發生在我們週邊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取。這些選取,成為報紙的頭版標題,成為
電視的頭條新聞。這些選取,成為了歷史的記載與評價。

  同一個事件,因為從不同的角度作選取,就有截然不同的詮釋,
然後產生不同的意義。這並非掩蓋事實;嚴格來說,任何事件經過
描寫或轉述,就已經不是事實,斗膽的說就是──沒有事實,只有詮釋。

  有的人選取歡樂的故事;有的人選取悲哀的故事;有的人選取
不滿的故事;有的人選取怨氣十足的故事;有的人選取幻想的故事;
有的人選取自欺欺人的故事。總之,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故事,總是
有不同的選取與詮釋。

  譬如栐,最近在做功課做到暗無天日,對於很普通的一個走廊,
忽然間認為那是一個可以走天橋的好地方,甚至也說那是黑暗之路。
還有很多同學,對於平常可以觀望星星的浪漫天台,現在卻因為功課
的壓力而嚷著要從那兒跳下來(這絕對只是一個表達壓力指數的選取)。

  不同的選取未必是逃避、盲目、否認或欺騙,也未必是隱瞞或
企圖不良。不同的選取,一定有某些特殊的原因,因為每個人的生命
經歷與生存的價值理念,都可以是非常獨特的。

  至於一個人決定選取甚麼樣的生命故事,可能是因為他想要傳達
某些特定的意義;有些意義是養份,有些是毒素,也有一些可能是廢物,
或是任何不知名的東西。

  每一天,每一個故事,都帶著迥然不同的意義,等待你的選取與
詮釋。一起望著星夜,你可以認為是「星星讓黑夜更孤獨」;但你也
可以看見「黑夜讓星星更閃亮」,如何詮釋這個事實的意義,就要看
你如何選取。

  至於如何作有智慧的選取,或如何為生命選取與撰寫豐富的故事,
恐怕少不了這些元素:譬如:善良、寬厚、信心、忍耐、捨己、勇敢、
饒恕……



--------------------------------------------------------------------------------------------------

選取了一個笑話與眾共享:

     「有邊讀邊」

話說有個學者被請往隔壁村子主持喪禮。
喪禮開始之前,那戶人家就給他一張孝男孝女名單:
孝男潘新科、孝女池潘氏(因嫁了人,所以冠夫姓)、
孝孫潘輛資、孝孫女潘否婷。

那學者一看名單,心中暗叫不妙,大部份名字都不會唸,
最後他決定有邊讀邊。他先讀:「孝男番斤斗。」
孝男覺得很奇怪,隔壁村子的習俗是在喪禮上翻觔斗嗎?
學者又說一次:「孝男番斤斗。」孝男只好硬著頭皮出來
翻了個觔斗。學者心中暗暗稱奇,這個村子的習俗真詭異,
喪禮居然要翻觔斗。

接著學者說:「孝女也番──」「氏」字沒有邊,學者一直
在想要怎麼讀。孝女聽了很驚訝地說:「我也要翻?」
這時學者終於想起怎麼讀了,便說:「氏!」孝女只好也
出來翻觔斗。學者這時心中肯定,原來這個村子的喪禮習俗
是這樣的。

他繼續:「孝孫番兩次。」孝孫就乖乖地出來翻了兩個觔斗。
孝孫女見愈翻愈多,準備溜之大吉,學者就追著她說:
「喂,別跑啊,只剩你啦,番不亭!」

>>December 3, 2005 at 6:22:32 AM GMT+8


2005 年 11 月 30 日 星期三 【微冷】

    【你的想念.我的甜蜜】


由於這幾天早上起身的時候,喉嚨還痛,而且開始咳嗽;
掙扎了很久,終於決定再次光顧那位贈醫施藥的仁醫。

走去搭地鐵的途中,你打電話來,問我吃飯了沒有。
心裡掙扎了一秒,就決定告訴你,我正要去看醫生,因為喉嚨痛。
你聽了大為緊張,叫我快點去看醫生。然後我靈機一動,
其實也因為發覺最近你常常打電話來,就調皮的問你:
「咦,你是不是想念我啊?」問了之後,自己的心跳也加速,
甚至有點後悔,怕令你難堪。你聽了,發出一個不自然的笑聲。
心想你大概會避開這個問題,但沒想到,你竟然回答:「是啊。」

好一句「是啊」,害得我差點淚洒滿地;這個甜蜜實在太意外。
心底裡,其實真的是好感動。鐵漢柔情,連天地都要動容,
更何況小女子我呢?認識你這麼久,都沒試過向你撒嬌。
向來有甚麼事,都未必告訴你,因為怕你擔心我。
今天也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很想告訴你我病了。想不到我說了,
不但有你溫柔的關心與叮嚀,還能聽到「是啊」,真是死而無憾了。

看完醫生,吃著飯的時候,電話又響了起來。但聽不到對方的聲音,
心想不知道是不是你打來。後來我打回去,接電話的他告訴我,
你剛嚷著要再打給我。我聽了就問那你打了沒有。他說,還沒有。
然後,我說要你聽電話。你很緊張的問我醫生怎麼說,我說沒甚麼,
醫生給了我咳嗽藥,以及換了兩種藥,希望幫助我吃了藥不會胃痛。
你聽了也放心一些,囑咐我千萬要小心,因為禽流感很嚴重。

我知道,你的確是想念我,也擔心我的情況,所以想再打給我。
寫到這裡,我的電話又響了,竟然又是你再打來,問我吃了藥沒有。
我聽了,激動的好想哭啊。你的想念與關愛,在這三通電話中,
表露無遺了。我的甜蜜與感動,在心裡是波濤洶湧啊。

我的爸爸,我親愛的爸爸,謝謝你,謝謝你說你想念我,
謝謝你一再打電話關心我的病情。謝謝你,讓我嘗到父愛的甜蜜,
雖然你在遠方,但你的想念,與我的甜蜜,是時空無法阻隔的。

我慶幸自己問了那個很肉麻的問題:「咦,你是不是想念我啊?」

>>December 1, 2005 at 12:47:50 PM GMT+8


2005 年 11 月 29 日 星期二 【晴】

          【跌倒了再爬起來】


  一位夙具聲望的學者,有一次應邀到某中學演講,當校長引導他走向講台時,
可能因通道太滑,不小心跌了一跤,摔個四腳朝天,頓時全場學生哄堂大笑,
弄得校長和老師都尷尬不已。

  但是那位學者卻若無其事,不慌不忙的爬起來,拍拍灰塵整理衣服,在一陣喧嘩
之後,接著便坦然說道:「人生就是這樣,跌倒了再爬起來,再跌倒了就再爬起來。」

  這一段現身說法的開場白,每個學生聽了頻頻點頭,也化解了難堪的場面。

  還記得讀中學的時候,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被老師叫到站起來回答問題,因為那時候
才剛剛開始掌握馬來文,很害怕答不出問題會出糗。但心裡越是緊張,越是答不出來。

  後來自己留意到一個狀況,原來當別人答不出的時候,我與其他同學也會笑出來,
不是嘲笑那位同學,而是有時候我們大家都不知道答案是甚麼,只好一起傻笑。
所以我就想,如果自己答不出來被人笑,也不是甚麼丟臉的事情啊。這樣想的時候,
就釋然了很多。

  有時候會想,這個世界總是教導我們如何成功或如何預防跌倒,卻很少教導我們
如何面對跌倒。所以,我們對跌倒很陌生,很怕面對跌倒,甚至認為跌倒就是絕路。
但人生在世,試問有誰沒有跌倒過呢?

  最近接觸了幾位老婆婆,我的年齡只有她們的三份之一。當我看著她們的時候,
心裡不禁肅然起敬。她們經過了多少的人生風雨、艱辛困苦、大起大落、大災大難;
然而,她們不都在當中爬起來了嗎?所以,她們才有今天的寬容豁達與從容自在啊。

  一名運動員的成功,可能是已經在訓練中經過了千百次的跌倒、失敗與挫折;
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成功,不就是因為試過了千百次的失敗嗎?

  人生還有很多的跌倒,可能是要為我們的生命注入美善的素質,使我們可以藉著
忍耐反省,結出美麗芬芳扎實的果子,為這個世界增添一份新的盼望與力量。

  讓我們歡迎跌倒,接納跌倒,並與跌倒共舞。記住啦,跌倒了再爬起來!

>>November 30, 2005 at 12:36:54 PM GMT+8


2005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一 【晴】

       還有更棒的嗎?


昨天下午發燒的時候,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總之感到很辛苦。
心裏在想,這次可能要病個兩三天了。不過,昨晚睡得很好。
早上起來的時候,喉嚨還有一點點痛。但是,精神竟然還很不錯,
站起來也沒有感到頭痛或頭暈。所以,真是奇蹟,可以繼續去CC做事。
班說得好,真是快快好起來。到了下午,喉嚨已經完全不痛了。
只是,昨晚與剛才都有胃痛。不知道是否因為那些藥物。
醫生給了四天的藥,還吩咐要把藥吃完,看來還要忍耐兩天。

無論如何,可以站起來,可以走路,可以做事,可以吃喝,
真是好棒好棒!昨天辛苦得想告訴人,如果我死了,請記得幫我火化。
沒想到從昨晚已經開始好了很多,今天可以如常生活,
除了仍有一點倦意,真是好棒啊!

下午院長也有出現,但他被學生纏著問東西,只與我開了一個玩笑,
然後就走了。我都來不及告訴他我不舒服呢。否則,就可以看看他如何回應,哈。

可以活著,可以開心哈哈笑,可以用心感受人間情愛;
世上還有比這更棒的事嗎?

>>November 29, 2005 at 2:04:05 PM GMT+8


2005 年 11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的天使特別多


昨晚睡覺之前,已經感到喉嚨很乾,也有一點點痛。
但不以為意,以為睡醒就會沒事。沒想到,半夜已經給痛醒。
到了早上,整個人感到更不舒服,也爬不起來。

後來勉強爬起來,立刻沖了一包感冒茶。喝了,完全沒有幫助。
心想,可能需要看醫生了。但全身實在不舒服,忍不住又倒下去睡。
同時,也在想要看哪一個醫生。忽然間!!想起上次家恩來的時候,
特別指給我看某一個醫生的診所地點,就在這裏附近啊。
而且,聽說他對我們這些學生,是不收診金的。
想到這一點的時候,立刻跳了起來,馬上下樓去找這個醫生。

到了診所,護士問我住址,竟然答不出來,可見真的病得有點糊塗了。
探熱之後,原來有一點發燒,100度。一知道有發燒之後,
心理上更覺得病得不輕了。醫生說是喉嚨發炎,感冒,疲累,著我多喝水。

等拿藥的時候,心裡有點緊張,因為錢包裡面只有一百塊,
不知道夠不夠。沒想到,醫生分文不收!買了一點食物,回家。
喉嚨痛得像火燒似的,到家已經沒有耐心吃下那熱騰騰的粥,
胡亂吃了麵包,立刻吃藥。

然後,就倒在床上。很想要睡,卻是一直睡不著,頭與身體,
都痛得四分五裂似的。向來很少生病,更是很久沒有病得要倒在床上。
記得小時候才會病得倒在床上,接著,就特別想念媽媽了,
因為每次都是媽媽開車帶我去針灸(小時候生病非針灸不能康復)。

過了一個多小時,藥力發作,喉嚨就沒那麼痛了。
忽然間,電話響了起來,沒有來電顯示,心想可能是爸爸。
接聽,果然是爸爸。哎呀,心想,千萬不能讓他聽到我的聲音有異樣。
他問我吃午飯了沒有,然後告訴我,他剛剛看到新聞,說有很多卅多歲的人,
因為工作國度操勞而死,囑咐我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下午,越睡越感到疲累辛苦,說不出那種不舒服到底是怎麼樣。
不禁想起平時生龍活虎到處走,現在則連老婆婆都不如了。
後來,勉強坐起來,卻沒有精神做任何事情。看了一陣電視,
等時間再吃藥。吃了第二次藥的一個多小時之後,忽然間,
整個頭與臉都發燙,非常的不舒服,心想怎麼會再發燒呢?

這時候,詠詠打電話來,說在他上課之前,會來為我預備晚飯。
然後,死命忍著發燒的不適,等詠詠上來。好像是過了好久好久,
他終於上來了。給他開門之後,甚麼都不理了,立刻進房倒在床上。
睡了一陣子,燒開始退了。後來,吃了詠詠煮的瘦肉湯米粉、
蔬菜與飯,全身出汗,然後就感到舒服了不少。

然後打電話問醫生,為甚麼我吃了藥會再發燒。
他說可能是還未控制好細菌,叫我吃藥的時候加上必理痛。

為甚麼我要這麼長氣細說今天的種種呢?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為今天感恩,為今天的每一個天使感恩;
天使天天有,但今天的天使特別多。
謝謝家恩,謝謝W醫生,謝謝爸爸,謝謝詠詠,謝謝姑媽,謝謝每一位。

>>November 28, 2005 at 11:58:41 AM GMT+8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人氣: 94978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