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藍天白雲 (請至 http://meeling.blogspot.com)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2006 年 1 月 27 日 星期五 【雷雨】

上帝的同在是以色列人得勝的重要因素。

要敏感於上帝的同在,就必須在平日的生活中操練多親近祂,

以致當要面對人生重要的抉擇與困難時,

才有足夠的信心相信上帝同在的應許。

~每日讀經釋義 28.01.2006

>>January 29, 2006 at 12:15:13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7 日 星期五 【雷雨】

這個過年,真不得了。


  先是昨午與特首「一起」在維園逛花市;接著是在今天中了「六合彩」。
話說中午匆匆回到家裡,一心急著要炮製一道媽媽生前的招牌菜,太平蛋。正
在煮雞蛋與燒水的時候,忽然間……啊!!不會這麼巧吧?

  石油氣,用完了!!

  其實之前已經有預感,因家裡也發生過這樣的事:在重要節日燒菜的時候
,煤氣突然用完了。所以在前幾天,特地搖搖石油氣桶,感覺還很重。想不到
,真的中了「六合彩」大獎,餓著肚子,在這重要關頭,沒氣了。

  打電話去訂石油氣,說要兩個多小時之後才能送到。驚叫一聲「HA…?
」了之後,只好乖乖的等。這時妹妹正短訊問我的太平蛋是否成功,哈。也好
,提早吃一塊牛油西餅,再來兩片豬肉乾,給自己拜個早年。

  今天也是我在港生活先後第八年以來,第一次買新鮮雞肉。原來雞肉這麼
貴。但為了太平蛋,只好忍痛買來試一試。

  至於今晚除夕團年飯,已經應姑媽熱情的邀請,將會與他們一家一起過。


︿&&︿&&︿&&︿


昨晚看了NARNIA,感覺經歷了一些釋放。

>>January 29, 2006 at 12:14:40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

媽媽的死亡,啟動了我探索生命的寶盒;媽媽的死,換取了我們的生。


  「無論是辦年貨或是爸去銀行,記得的話就會向對方要紅包袋。和今天去
某酒店清洗冷氣,他們也送了紅包袋而且是不同款式的,很漂亮呢。嘴巴很自
然的就冒出:『老媽如果看到了一定很開心』。」這是妹妹寄來的短訊。

  我回覆她說:「我去麥當勞也送我紅包袋,地鐵站也有的送呢。」這是第
二個沒有媽媽的華人新年,但是,媽媽對紅包袋的喜愛,成為了我們每一個人
的喜愛,也撫慰了我們受創的心靈。

  媽媽,一直都活在我們的心中。媽媽剛去世的時候,看見每一種與媽媽有
關的事物,整個心都被撕的四分五裂,血淋淋的。但漸漸的,取而代之的感覺
是,一絲絲的痛楚中,帶點欣慰與熟悉,並從中尋找媽媽的蹤跡…


********************


  一位舊同學告訴我,當他失去親愛的家人時,用了兩年的時間去搞清楚-
-接著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這是一位富有理性,又聰明絕頂的男生。

  原來,有些傷痛巨創,可能是他人實在無法體會明瞭的;更絕對不是任何
聖經經文或神學思想所可以解說或用以麻痺的。

  如果加上帶著自我的所謂心理論調,或者帶著愚拙、冷漠、無情、定罪的
所謂輔導姿態,那只有把一個急需扶助的人,先是加以扭曲,再將之推進無底
的陰間。

  面對悲慟、忿恨、創痛的人,我們能否脫下所有的眼鏡,放下所有的知識
理論?把心拿出來;惟有用心,才有可能換取心的故事。

  這顆心,還必須有血有肉有淚,才能體會人的尊貴、冤屈與苦情;並施以
適時適當的公義與慈憐。

  耶穌基督,豈不一直都是這樣接待人的嗎?

>>January 28, 2006 at 8:00:12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5 日 星期三 【微冷】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王下十九18)

  今天收到一個小朋友給的紅包,心裡非常激動……也讓我想起以上這節經文。上主在
一群「牛頭馬面」中,為我存留了屬祂的「七千人」,四面安營護衛著我,天天背負我走
過水深火熱之處。看哪,上主何等恩佑這個卑微至死的罪人!

  上週流了很多眼淚,但這個星期則忙的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上主也差來很多搞笑天
使,JL與SN因為一打襪子,拉著我說個不停,害我笑個不停。上主深知我的呆滯沉悶
,常差來搞笑天使逗我開懷。其實,我也想念自己被譽為「大笑姑婆」的那段日子……

  剛才,去超級市場與街市買了一些東西,我稱那為辦年貨。逛街市可是我得力的源頭
,每逛完一次,整個精神都抖擻了起來。身邊很多友好都擔心我這個春節怎麼過,有長者
還說要帶我上大陸玩個痛快。

  但我告訴他們,這個假期太短了,我怕不夠用呢。剛才買的年貨,其中最重要是要預
備一道心愛的媽媽招牌新年佳餚。還有一棵白菜,新年時雪櫃有菜蔬,希望讓自己也有過
年的感覺。還有心愛的美珍香肉乾,明天才去買一點,後天則要買一點牛油西餅。

  只需要一丁點東西,就能為自己營造一個有家鄉過年味道的新年,真讓人感到振奮。
可惜這裡不可放鞭炮。說真的,新年假期才那麼兩天,但有很多事情要做啊。只要能静静
的待在家裏做事,就是我最大的新年願望了!

--------------------------------------------------------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
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
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
默、不要作聲。 (出十四13-14)

>>January 26, 2006 at 2:54:04 PM GMT+8


2006 年 1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

好友手術順利,感恩。由以為沒甚麼大礙,直到第一個手術;
經過化驗才知道是第二期癌症,然後是第二次手術;手術前希
望不用接受電療,接著是手術後知道不但需要接受電療,更需
要接受化療。這每一段,都走得不容易。

陪好友的媽媽等待手術結束的時候,忽然有護士來請媽媽見醫生,
嚇得媽媽全身發抖;幸好只是醫生要講解手術的順利以及情況。

手術之後,好友大喊痛的不得了。幸好他的媽媽幫他按摩腳底,
他的好友幫他揉胃部以致沒有作嘔,還有一位姐妹與我幫他按摩
小腿。漸漸的,他就沒有那麼痛了。醫生來看她,再次把情況解
說一遍。據說這是全港最TOP的有關醫生了,也是一名基督徒。

早上在醫院遇到好友當年在學院的好友,他分享說,畢業之後大家
都說很忙很忙,很少相聚禱告守望。這一次因為好友的癌症,竟然
激發同班同學們提出多一點在一起禱告。

回到家已經十點半,幸好昨晚已經煮了三份意粉放在雪櫃,熱一熱
就可以吃了。吃飽後洗碗的時候,想起在SARS期間,這位好友
知道我剛要從大陸回來,正值SARS的高峰期,特地在火車站等
我,為了要給我一包口罩。

十多年來,我們都在對方面對生命危機的時候,互相守望。當年,
他還買了巴黎的機票請我過去遊玩以及探望大哥一家;說到這件事
情,你肯定瞪著眼睛,發出羨慕的目光吧,呵呵。是的,這就是我
的好友。

四海皆兄弟,天下本一家。每個人的故事,無所謂好或壞,幸運或
倒霉;每個故事都互相交叉穿梭,為了交匯出更燦爛的火燄……

>>January 25, 2006 at 3:59:01 PM GMT+8


2006 年 1 月 23 日 星期一 【微冷】

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冷風中走下山,
身後響起了LG的聲音:
「新年有沒有回MLXY啊?」
沒有啊……雖只聊了幾句,
但不知怎的,整個心都暖和了。

很多人熱愛他,希望他早日信耶穌。
相對來說,我對他是冷淡的,因不想太刻意。
但他總是記得我來自哪裡,常關照我。
因為他,再藉著P,早上吃到心愛的伊麵,
還有晚上疲累與饑餓的時候,有熱騰騰的海鮮
與乳豬大餐。捧著那個飯盒,感覺真的好幸福。

腳步還是乏力,膝蓋腰骨還是作痛,
手指又乾又痛,近來連近視都加深了;

但今天與LG的偶遇,他那大俠式的豪邁,
瀟洒純樸,絲毫沒有教條式的自我,不帶任何
壓力或企盼,不期待任何回報,好比嚴寒中的
一陣暖風吹過……讓人重新覺得天地無限廣,
心裏的朝陽,也再次昇了起來。

>>January 25, 2006 at 1:36:01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2 日 星期日 【微冷】

  很久以前就聽說香江的雲吞麵很好吃,印象中卻沒有吃過這樣的麵。今天好友YZ
請我去吃了雲吞麵,無論雲吞或水餃,都很大份,裡面的蝦也很新鮮。感謝上主,終於
品嚐到真材實料、價廉味美的雲吞麵,果然是名不虛傳,也令人回味無窮。

  雖然一直都頭痛,但YZ帶我走了很多中環的街道,是從未走過的,感覺也很不錯。特別
是蘭桂坊,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喜歡好友的真性情,他的分享總是給自己很多啟發與學習。對
了,多得他那兩粒藥,現在已經不頭痛了。

  好友的鑑賞力也很特別。站在一家花店前,隔著玻璃窗欣賞裡面的花。然後他指著一個盆
栽,說很喜歡。若不是經他這麼一指,我壓根兒沒發覺那個盆栽的存在呢,只會很俗氣的看著
那些鮮紅搶眼,花花綠綠的盆栽。

  或許就是這樣,在四面楚歌的時候,唯有他與YY抓著我不放,拼命鼓勵我不要放棄……
謝謝這兩位好友的救命之恩!

  是的,這兩位好友對人對生命對異象,都有眼光獨到的「鑑賞力」;作為他們的羊群,有
福了!

>>January 24, 2006 at 3:48:18 PM GMT+8


2006 年 1 月 22 日 星期日 【乍雨乍晴】

昨天收到第一份利是,以及第一份賀年食品。在華人新年,家鄉的姐妹
會親手製作鳳梨酥餅送給我,萬萬想不到,這裡的姐妹也親手製作了鳳
梨酥餅送給我。

這兩天有十多度,卻感覺是這個冬天最冷的兩天。昨晚出去探病,以為不是很
冷而沒有帶備帽子出去,結果被風吹得頭很痛。以前我不喜歡冬天,因為受不
了冰凍的厠板,但已經很久沒有這個感覺,直到這兩天。

妹妹告訴我,她與弟弟對家裡的貓亞當說華語,爸爸對牠說興化話,阿姨來的
時候對牠說福州話。妹妹問我,貓的語言能力有多廣?

>>January 23, 2006 at 2:09:39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1 日 星期六 【微冷】

妹妹今天短訊給我,說隔壁的鄰居送我們一隻大雞,弟弟的朋友送了
兩個大榴槤。然後她說感謝神,我們有好鄰居好朋友。還說ADAM
是一隻頑皮又瘋狂又愛撒嬌的貓。

後來妹妹又說「媽真是一位有遠見的人。剛我們要預備包紅包錢,想不到
RM1,2,3及5的有一叠(已包好放在紅包袋)。爸說這是媽幾年前
就已經預備妥的,而且是幾年的份。」

新年過後,妹妹與弟弟都希望找份更好的工作,祈求上主為他們預備。

>>January 22, 2006 at 7:33:21 AM GMT+8


2006 年 1 月 20 日 星期五 【晴】

最近,圍繞在身邊的,都是癌症的事件:


D的雙腳都有惡性腫瘤,並且癌細胞已經擴散,無法進行任何治療,他才廿多歲;
X的爸爸肺癌已進入極危險的階段,哥哥有第三期鼻咽癌,都是最近才發現;
M姑娘剛在週二動了手術,今天才知道是第二期癌症,下週三需要再動手術;
Y的年老祖母剛發現有肺癌,並有內出血情況,現正等國外的孩子回來。

曾經為D哭了一場,以及一個晚上無法入睡。不斷在想,如果病的是自己,
將會如何面對?想不到,後來知道D很堅強,很勇敢,自己彷佛也受到感染,
感覺積極了起來。

今天也在想,為甚麼自己對於死亡,感覺如此千絲萬縷?在中國,在印度,
在印尼,在海嘯,在各種天災人禍中失去家人的人們,他們的感受又如何?
我們生活在先進與繁榮的社會,但對於面對失去家人的韌力,是否不及他國?

無論如何,請大家為上述的弟兄姐妹與他們的家人禱告,願他們都感受到
上主的愛與平安,並且一家人同心的,有力量的,有喜樂的,面對一切。

我想唱一首歌送給他們:「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
在世上,沒有任何的困苦重擔,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January 21, 2006 at 3:26:47 PM GMT+8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人氣: 94977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