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12 月 15 日 星期四 【颳風】
祂雖然為兒子,
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來五8
>>December 16, 2005 at 1:06:24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14 日 星期三 【颳風】
謝幕的名單
一台戲或一部電影,你最喜歡哪一個部分?
昨天在那感恩會,一班印尼華僑長者獻唱了一首印尼文詩歌。
唱完之後,台下ENCORE聲不絕。
由於反應太熱烈,便臨時邀請了我們的印尼人牧師上台唱了一首詩歌。
牧師唱完之後,台下的ENCORE聲更加起勁與瘋狂了。
接著,邀請了一位剛從印尼來的女傳道再唱了一首歌。
印尼人唱歌,有天然的遼闊與宏壯,聲聲撞擊人心。
忽然,坐在我前面的姐妹轉過頭來,叫我也上去唱一首。
聽了嚇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滑跌下去,直說我在咳嗽。
唱歌已經是我的死穴,要我上台獨唱更是比要了我的命還要可怕;
借用一句忘了在哪兒聽過的話:寧願洗一千次廁所,也不願上台獨唱,
因為我唱得不好,因為我怕。
一台戲或一部電影,你最喜歡哪一個部分?
昨天看了很多朋友都讚好的PERHAPS LOVE,
大家所喜愛的情節內容各有不同。
我則懷疑,自己最喜歡的是謝幕時那一段很長很長的名單。
那裡面,有著一個一個「沒有臉」,只有字的──職分與名字。
當然也有的出現在電影中,但除了幾個主要的角色,
其他的許多配角,都不知道哪個名字是屬於哪個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些印度人與他們的名字,
還有很多舞蹈團體的名稱,因為自己很喜歡當中的歌舞。
但我更喜歡那一份名單,有些電影的謝幕名單比那還要長得多。
那份名單有點令我著迷,但如果你問我為甚麼,
我卻未必説得出一個確實的所以然來。
一台戲或一部電影,你最喜歡哪一個部分?
將來有一天,這個世界也會謝幕。
主角、配角、編劇、導演等所有大人物,都絕對不會是我這個小小人物。
我很好奇,在一串那麼長那麼長的名單中,我的名字會出現嗎?
如果會,是出現在哪一個空位呢?這台戲上演,我的份兒在哪?
我怕上台,我演不了傑出的角色。
但這個舞臺這麼這麼大,總有我的一個位置吧?哪怕是洗一千次廁所?
悄悄告訴你,我愛死PERHAPS LOVE池珍熙的角色,但又怕站在舞臺上。
我只想,秉承「池珍熙」的精神,出現在舞臺下舞臺後,擦亮一根一根的火柴,
希望可以讓許多黑暗的角落,出現一絲亮光,哪怕只是一剎那……
一台戲或一部電影,你最喜歡哪一個部分?
我最希望自己出現在──「點火柴」那一個空位;如果有這個位置的話。
>>December 15, 2005 at 5:29:22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13 日 星期二 【微冷】
開心傳染開心
他那滿頭的白髮,美得像白皚皚的雪地,也應亮得自然,亮的發光;
但一直以來都覺得那個本應是冠冕的花圈,似是夾雜著絲絲的愁意。
或許,是因為兒子、媳婦、孫子的家庭問題,都壓在他的身上了;
或許就是否因為太承重,總是直覺他的彎背、他的緩慢,都與那些擔子有關。
然而今早,看著他三次上台領獎,他笑了,笑得含蓄,笑得滿足。
會後問他開不開心,他帶著無比的歡欣,笑得見牙不見眼,直說好開心。
教會的生活,扭轉與改寫了他的晚年,還有很多其他長者的晚年。
這些開心,支持著他們即使在憂患困苦中,仍然懷著活潑的信、望、愛。
看見他們的開心,我的開心,不下於他們的很多很多倍……
「我晚上睡得不好,早上很難早起,但我很喜歡與這班IN教會的弟兄姐妹在一起,
所以我向上帝禱告,讓我睡得好,讓我能來當義工,讓我能與這些人在一起,
他們很開心,我與他們在一起也會很開心。試過有一次,來這裡一起服事之後,
我一整天都非常開心。」 ~ 摘錄一位義工分享
>>December 14, 2005 at 4:11:26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12 日 星期一 【颳風】
從未對他說過的兩件事
穩重踏實、內斂正直、善良寬厚;這些都是他明顯的特質。
此外,就是打得一手好籃球,曾是校隊,現是院隊,以及彈得一手好吉他。
他的優點一籮筐,缺點則是除了太冷靜、太害羞之外,其他的尚未發現。
對著沉靜的他,文靜的我竟然變得多話吱喳。喜歡讚賞他的長處,但他總說我誇張。
然而有兩件事,我從來沒有對他說過。
第一件事,那天晚上他剛剛下課,又累又餓,我剛好與他一同乘搭巴士。
那天晚上巴士上好多人,上層已經滿座了。後來,一個行動緩慢的老公公走上來,
他見了立刻站起來,揮手叫老公公過來坐在他的位子上。
然後,他走去下層(上曾不准乘客站立)。
過了一陣,他拿了外套上來給老公公,是老公公的家人在樓下托他遞上來的。
一路上過了很久,直到要下車的時候,我才知道他一直坐在巴士的樓梯上。
第二件事,是在地鐵車廂裡,同樣是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公公上車,
他見了二話不說就站起來,揮手示意老公公過來坐下。
在發生這兩件事的現場,坐在他身邊的我應該是感到最無地自容的,
因為我每次都視若無睹(扮睇唔到)。
然後,多事的我,也會察看一下當時的左右前後乘客,特別是那些壯男帥哥,
看看他們有沒有甚麼反應。兩次都很失望,我看到的盡是疲憊的神態與呆滯的目光。
兩次,我都沒有辦法對他說甚麼,任其安安靜靜的……過後,也沒有再提起。
照例我總是喜歡嘉許他的善行,希望提高他的自信心。
但那兩次,我都沒有,過後也沒有,從來都沒有在他面前提起。
為甚麼?
可能,因為他讓位讓的那麼自然;我害怕自己的多口會破壞了那份自然的美。
可能,因為那一刻是那麼的神聖;我擔心自己一張口就會驅散了那份神聖感。
可能,因為感覺人性光輝的散發;我不想讓那人間的言語污染了那一份純淨。
但是今晚有感,覺得內心有種催促,不得不寫下來。
但請你千萬別告訴他,千萬別驚動他,
請讓這個小姑娘,靜靜的,繼續做他自己……繼續真、繼續善、繼續美……
>>December 14, 2005 at 2:34:28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11 日 星期日 【微冷】
羊毛內衣
是夢非夢之間,剛好沒有熄上的電話響了。
一大清早的電話,總給人一個不祥的兆頭。
看看來電顯示,是教會一位信主不久的長者。
心裡緊張的在想,不知道她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
「你知不知道今天比昨天冷啊?」
不知道啊。
「你記得一定要穿羊毛內衣,這樣就不容易受寒。」
哦,好啊。
「對不起我吵醒了你。你今天要出去嗎?」
要啊。
「我就知道你要出去,所以早一點打來,不然你出去時就很冷。」
我一邊說謝謝,一邊咳嗽。
「哇,你咳得很厲害,你去買榴槤來吃,對受寒有幫助。」
是啊,還有咳嗽,喉嚨也很乾,昨天水喝不夠。
「為甚麼喝不夠?」
昨天在街上,忘了喝。
「為甚麼忘了?你去買嘛。一瓶水多少錢?好過你看醫生。」
哦(真慚愧)。
「總之你多吃一點熱的,榴槤啊,辣椒啊,餅乾啊。」
我會看情況試試看。
「好啦,就這樣,記得一定要穿羊毛內衣。還有啊,一定要吃飯,飯比較飽暖。」
好,謝謝妳啊,我很感動。
「哈哈哈,TUHAN BERKATI。」
TUHAN BERKATI。
起身的時候,猶豫了幾秒鐘,然後,我乖乖的穿上羊毛內衣。
第一次在查是日氣溫之前,穿上羊毛內衣;
因為我穿上的,不只是一件羊毛內衣,而是一份心意,一份關懷。
P/S:很喜歡每一個留言,恕我無法一一回應,但一切的一切,
所有的所有,我都收到了。謝謝每一位無條件付出與接納的同路人。
>>December 12, 2005 at 2:22:46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正確的來說,應該不是叫生日,因為媽媽已經去世了。
幾個星期以前,弟弟告訴我,他將在11/12參加一個歌唱比賽,
那天同時也是媽媽的生日,所以他會去媽媽的墓前送花,然後去參加比賽。
聽到這個消息,我嚇得差點暈倒。一向沉靜的弟弟竟然會跑去參加歌唱比賽,
真是匪夷所思,無法想像,簡直是破天荒啊!另外是弟弟竟然記得媽媽的生日,
更是讓我驚訝萬分,難以置信。老實說,我極少記得媽媽的生日,
因為我覺得向媽媽表示愛意的最大節日,是母親節,一向來也都這麼做。
今天收到妹妹的短訊:「若不是和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壓根兒都給忘了。
弟弟的細心讓我驚訝,覺得他長大了。我們買了束花獻給媽。」
既然弟弟與妹妹都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也會沿用他們的說法,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去年,是爸爸提醒我們,當天是媽媽的生日。但那一天,我們也沒有特別做些甚麼。
是的,我是比較少為媽媽慶祝生日。相反的,我喜歡慶祝爸媽的結婚紀念日。
瓷婚的時候,我們剛好到雲頂遊玩,所以與朋友們一起為他們慶祝。
珍珠婚的時候,除了弟弟,我們也一家人上酒樓吃飯。我們家可不像這裡的人,
我們可是很少上館子吃飯的,所以那已經是很隆重的事情。
今天我也沒有特別做些甚麼事情,只是有一些事情很感恩。昨天看了第五次醫生,
盡量的休息,早上起來還有咳嗽。但是在講道的時候,竟然一句也沒有咳過。
神在用人的時候,真是奇蹟多多。教會的長者們知道我生病,一見到我就緊緊的抱住。
不但抱住,還左一個右一個的塞「金嗓子喉片」給我,那份心真是讓人心都暖了。
雖然因為藥物的關係,聲音都沙了,但他們聽道的專注與熱烈的互動,大大鼓勵了我。
接著,可以與好友去看一場期待已久的電影,再到處走走,看看,就已經感到很好了。
昨天收到一盆綠寶石,不但是一份聖誕禮物,還有很寶貴的含意。
在媽媽生日的這一天,特別感受到這麼多的愛;我相信,媽媽在天堂看見,肯定也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December 11, 2005 at 2:00:09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9 日 星期五 【晴】
大德蘭禱文
不要讓什麼事使你心亂,
不要讓什麼事使你悲愁,
一切都會過去,上主從不改變。
只要堅忍,終可達到目標。
有了上主,你便不覺得缺什麼。
只有上主能給予一切。
>>December 10, 2005 at 3:54:29 AM GMT+8
2005 年 12 月 8 日 星期四 【颳風】
那麼,綜合看來,批評到底給了我們甚麼傷害呢?甚麼也沒有啊!
如果我們是被冤枉的,我們仍然有心安理得的快樂;
如果我們真正錯了,也正可聞過而喜。
如果我們的名譽被破壞,以至某些人冷落我們,那就罷了,
因為那些人本來就不是我的朋友。至於我們真正的朋友,
如果聽到了那些言語,反而會更愛護我們、更護衛我們的。
事實和時間會說明一切。將來我們這一代都要過去,都要成為陳跡。
在悠久漫長的光年宇宙裡,我們小小的閒愁悶氣顯得可憐而又可笑。
~張曉風。《曉風散文集》。
已經看了四次醫生,但是今天仍然咳得想死啊。
心情自然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如果可以眼不見為淨就好了……
可惜就是那麼巧,而且已經無意的看見好多次了……
只是好想好想很簡單的說--喜歡的永遠喜歡,憎惡的永遠憎惡。
>>December 9, 2005 at 3:18:07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7 日 星期三 【晴】
煩躁
傍晚的時候,心中浮現兩個字來形容與總結這一天──煩躁。
直到現在,心中還是這個感覺。
可能是因為遇到T小姐,提醒我某件事,而那件事又與另一件不開心的事大有關連;
可能是因為遇到W夫婦,問起一些東西,是我還未準備好怎麼回答的;
可能是因為一直掙扎要乘搭哪一班渡輪離開CC;
可能是因為咳嗽得累了,吃藥也吃得累了,今天連鼻子也不舒服,都是天氣太乾燥了;
可能因為不知道晚餐要吃甚麼,沒甚麼胃口。
可能是因為好友有難,自己卻幫不上忙。
如何可以讓今天再活一次?
張曉風在《從你美麗的流域》中提到──
「一般的人,只有幸『活一生』,而創作的人,卻能『活二生』。
第一度的生活是生活本身;第二度則是運用思想再追回它一遍,
強迫它複現一遍。萎謝的花不能再艷,磨成粉的石頭不能重堅,
寫作者卻能像呼喚亡魂一般把既往的生命喚回,讓它有第二次的演出機緣。
人類創造文學,想來,目的也即在此吧?」
咦,寫到這裡,感覺好像鬆了點也。或許,在鍵盤上飛舞的手指頭,
已經幫我舒緩了很多複雜的感受與心裡話。
今天的煩躁,未必表示事主就是一個煩躁的人;
遇事煩躁,總不要抹殺這些感受,免得煩上加煩;
既是煩躁,就不要急著為它粉飾,以免燥之又燥;
煩躁來訪,不如請它坐坐。
煩躁這個人世客,想必是人類的生命常客;煩躁人人有,人人有煩躁。
今天我就歡迎你,這位凡人的客人。
>>December 8, 2005 at 1:21:16 PM GMT+8
2005 年 12 月 6 日 星期二 【乍雨乍晴】
「『你在甚麼時候感到與神最親近?』很多答案都離不開朋友去世、
或寂寞、或受到不公正的指責。」
「死亡會教我們重新欣賞生命,並渴望與鄰舍分享這洞察。」
「在客西馬尼,基督向天父發出近乎絕望的呼喊,要求將苦難挪開,
這是人『憂傷得幾乎要死』(可十四35)的呼喊。在死前一刻,
祂終於呼喊:『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離棄我?』(可十五34)。
由於與自己心中的感受接上了,基督能從心底裏饒恕那強盜(路廿三43)。
惟有我們與心中的感受接上,我們才能像基督那樣去饒恕他人。」
「這段禱文是在雷文斯巴克(Ravensbruck)集中營找到的,
有九萬二千名婦女和兒童在那裡遇難。這張字迹潦草的字條,
是在一個小孩屍體旁發現的:
『主,求你不單顧念那些善心男女,也顧念那些心腸惡毒的;
但不要單單記著他們加在我們身上的苦楚,也請記念我們所結的果子。
我們為這苦難感謝──我們在這裡孕育了團結、忠誠、謙卑、
勇敢、慷慨、偉大心靈。然而,他們來到審判台前時,
讓這些果子成為他們的寬恕。』」
~Dennis Linn, Matthew Linn. Healing of Memories.
>>December 7, 2005 at 1:42:31 PM GMT+8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