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GCC☆傻花花++☆慧美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

2004 年 1 月 27 日 星期二 【乍雨乍晴】

今日係duck仔+阿sam生日...係度講聲生日快樂!!

放左學約萍萍睇" LOVE ACTUALLY"想睇好耐啦...之前因好多fds話好睇,但佢地睇左,所以冇人陪我睇,本來想試下自己一個睇戲...因未試過...想突破自己+嘗試獨立!但萍萍話想睇too...then一早約左今日睇....點知....1700-1915,足晁睇左2粒幾鍾....so 遲到,遲左join duck仔+阿賢+sarah+fiona+eric食飯,順便同duck仔慶祝生日,超sorry!!但" LOVE ACTUALLY"真係超好睇呀....yeah....d英國妹真係幾靚喎...

1945到左荃灣沙爹王join 佢地....又俾人吋....我又笑到差d食唔到野...哈哈...不過今日很開心!!
之後我地各散東西....我自己一個去左睇眼鏡,點知後尾阿sam話南豐d眼鏡舖應該close左,所以去左m記果邊睇....又冇收獲...但我一定可以搵到一副屬於我自己既眼鏡架!!

>>January 29, 2004 at 7:26:58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6 日 星期一 【乍雨乍晴】

感謝主,我今日鼓起勇氣返到祈禱會....thx Eric既祈禱+阿賢既意見!

返祈禱會之前,叫左阿賢出來陪我睇眼鏡...點之搵唔岩,之後又係途中見到飛魚+$5,叫佢地再陪我睇過....點知=我今日係A LOOK運左3次吉,仲要俾人吋...哈哈....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搵到一副屬於我自己既眼鏡架!

祈禱會...袁好的topic,因為最近經常為屋企禱告...我屋企反對我返教會既聲音都幾強烈,加上有好多撒旦既攻擊,我成日會係度想,相信神,無事係難成既,但我點睇都睇唔到我屋企人有咩可能信主...很矛盾吧!?但今日既topic很能振奮人心....宜家...我會等候+盼望....

因怕夜返,所以冇join佢地食野...返長發,順便join一join萍萍+amy+鄭敏怡佢地,傾左一陣就返屋企啦!

>>January 29, 2004 at 7:14:41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6 日 星期一 【乍雨乍晴】

飲歌
作曲/監製/編曲:伍樂城@RNLS 詞:林夕

G+C: 我們要一起高歌快樂上學去
我們是耶和華最寵愛的兒女
我們在時代與金曲之中失去
愛侶及同伴哪年再共聚

C: 曾遇上幾多歌要天天唱六次
留下了幾多首我喜歡到現時
G: 到最後明白最好不應得一次
G+C: 曾伴我捱大過 應該會知

@ C: 一開心唱飲歌 G: 不開心唱飲歌
G+C: 當中紀錄我這麼長大過
C(2x)G: 每次也貪到這首那首還要唱
G+C: 很多是你麼 ?
C: 一失戀唱飲歌 G: 入肉的都算多
G+C: 今天卻後悔最初竟表達錯
G(2X)C: 終於都了解犯過錯以後才清楚
G+C: 什麼感情易唱出我

C: 還幸你在場 G: 令我不至蕩
C+G: 失於這漂亮遊樂場(來現場) 同伴成長 (不必緊張)
C: 人大了珍惜今次不可有下次
G: 成熟了每天都要精彩過舊時
G+C: 過去但求亂唱得怎麼都可以
G: 這次當對著前度要他高舉姆指

REPEAT @

G+C: 捨不得有幾多 得不到有幾多
G: 這感覺大概你都遭遇過
G+C: 你也要緊記這手那手誰與你的手拍著拖
請一起唱飲歌 但願懂得更多
C: 不想再後悔最初怎麼犯錯
G+C: 經典的紀憶熱唱過以後才清楚
大家怎樣伴我走過
昨日曾愛過什麼 得你教曉我

>>January 27, 2004 at 7:30:45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6 日 星期一 【乍雨乍晴】

今日,我收到一個朋友既email,很有意思....很想同大家分享一下!

Subject: 獻給所有未婚,將要結婚,和已婚的好朋友!!

我的母親是個非常好的人,自小,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維持一個家。
她總是在清晨五時起床,煮一鍋熱騰騰的稀飯給父親吃,
因為父親胃不好,早餐只能吃稀飯。
然後,還要煮一鍋乾飯給孩子吃,因為孩子正在發育,
需要吃乾飯,上學一天才不會餓。

每個星期,母親會把榻榻米搬出去曬,曬出暖暖的太陽香。
每天下午,母親總是彎著腰,刷著鍋子,
我們家的鍋子每一個都可以當鏡子用,完全沒有一點污垢。
晚上,她努力蹲在地上擦地板,一寸一寸仔細地擦拭,
家裡的地板比別人家的床頭還乾淨,打著赤腳也找不到一絲灰塵。

我母親是個認真辛勞的好女人。
然而,在我父親的眼中,她卻不是一個好伴侶。

我成長過程中,父親不只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單,不被瞭解。
我的父親是個負責的男人。
他不抽煙、不喝酒,工作認真,每天準時上下班,
暑假還安排功課表,安排孩子們的作息,
他是個盡責的父親,督促孩子在功課上有所成就。
他喜歡下棋、寫書法,沉浸在古書的世界。
我的父親是個好男人,在孩子們眼中,他就像天一樣大,保護我們、教育我們。

只是,在我母親的眼中,他也不是一個好伴侶,
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母親在院子的角落中,暗暗無聲地掉淚。
父親用語言,母親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痛苦。

成長的過程中,我看到、也聽到父親與母親在婚姻中的無奈,
也看到、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好的男人與女人,他們值得一椿好婚姻。
可惜的是,父親在世的歲月中,他們彼此的婚姻生活都在挫折中度過,
而我,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長,我問自己:「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

自以為是的付出

我長大後,進入婚姻,漸漸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婚姻的初期,我就像母親一樣,努力持家,努力地刷鍋子、擦地板,
認真地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
奇怪的是,我不快樂;看看我的先生,似乎他也不快樂。
我心中想,大概是地板不夠乾淨,飯菜燒得不夠好,於是,
我更努力擦地板,用心做飯。
似乎,我們兩個人還是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正忙著擦地板時,先生說﹕「老婆,來陪我聽一下音樂﹗」
我不悅地說﹕「沒看到還有一大半的地方沒有擦﹗」
這句話一說出口, 我呆住了,好熟悉的一句話,
在我父親母親的婚姻中,母親也經常這樣對父親說。
我正在重演父母親的婚姻,也重複他們在婚姻中的不快樂。
有一些領悟出現在我的心中。
「你要的是﹖」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先生,想到我父親.....
他一直在婚姻中得不到他要的陪伴,母親刷鍋子的時間都比陪他的時間長。
不斷地做家事,是母親維持婚姻的方法,她給父親一個乾淨的家,
卻從未陪伴他,她忙著做家事,她用她的方法在愛父親,這個方法是「做家事」。
而我,我也用我的方法在愛著我的先生。
我的方法也是母親的方法,我的婚姻好像也在走向同一個故事
「兩個好人卻沒有好婚姻。」
我的領悟使我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停下手邊的工作,坐到先生的身邊,陪他聽音樂,
遠遠地看著地上擦地板的抹布,像是看著母親的命運。
我問先生﹕「你需要什麼﹖」
「我需要妳陪我聽聽音樂,家裡髒一點沒關係呀,
以後幫妳請個傭人,妳就可以陪我了﹗」先生? ﹛C
「我以為你需要家裡乾淨,有人煮飯給你吃,有人為你洗衣服.....」
我一口氣說了一串應該是他需要的事。
「那些都是次要的呀﹗」先生說。「我最希望妳陪陪我。」
原來我作了許多白工,這個結果實在令我大吃一驚。
我們繼續分享彼此的需要,才發現他也做了不少白工,
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而不是對方的方式。

幸福的路徑

自此以後,我列了一張先生的需要表,把它放在書桌前,
他也列了一張我的需求表,放在他的書桌前。
洋洋灑灑十幾項的需求,像是有空陪對方聽音樂、有機會抱抱對方、每天早上kiss拜拜。
有些項目比較容易做到,有些項目比較難,像是「聽我說話,不要給建議。」
這是先生的需要。如果我給他建議,他說他會覺得自己像笨蛋。
我想,這真是男人的面子問題。
我也學著不給建議,除非他問我,否則我就只是傾聽,順服到底,連走錯路時也一樣。
這對我實在是一條不容易學習的路,不過,比擦地板要輕鬆多了?
而我們在需求的滿足中,婚姻也愈來愈有活力。
在我累的時候,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項目做,像是「放一首放鬆音樂」,
自己有力氣的時候就規劃「一次外地旅遊」這樣的事情。
有趣的是,「到植物園散步」是我們的共同項目、共同需求,
每次婚姻有爭吵,去到植物園,總能安慰彼此的心靈。
其實,這也可想而知,原本我們就是因為對植物園的喜愛而相知相惜,
一起走入婚姻,回到園子就會回到多年前彼此相愛的心情。
問對方:「你要什麼?」這句話開啟了婚姻另一個幸福之路。
兩個好人終於走上幸福之路。
現在,我也知道父母親的婚姻為何無法幸福,
他們都太執著用「自己」的方法愛對方,而不是用「對方」的方式愛另一半。
自己累得半死,對方還感受不到,最後面對婚姻的期待,也就灰心而死了。
既然上帝創造婚姻,我想,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好婚姻,
只要方法用對,作「對方要的﹗」而非自己「想給的﹗」
好婚姻,絕對是可預期的。



希望全世界既人都可以得著屬於他們的幸福婚姻!

>>January 27, 2004 at 5:10:36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4 日 星期六 【乍雨乍晴】

今日同阿爸+阿媽+2個妹妹+3細佬去中環+上環+灣仔...很溫馨的一天!


身邊一個人,心中一個人....


夜晚再睇《我的野蠻女友》,呢次係我第3次睇啦,這是一套對於我來講很有回憶+紀念價值既戲
亦都係我暫時最鍾意既電影...前2次都睇到喊,今次反而冇....但每次睇完都問一個問題,我會唔會遇到未來的人呢?有時我都自己會係一個野蠻女友....哈哈....


re阿君:thx你既留言,真係有d估唔到....anyway,多謝你既支持+關心...

>>January 27, 2004 at 5:45:17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3 日 星期五 【乍雨乍晴】

作病呀,頭重重,腳輕輕,手軟軟...唔想再病啦...唔想成為別人特別照顧既人....

返教會,又遲到....sorry...下次要突破!

靠著神!我會勇敢地衝過所有約旦河!

>>January 27, 2004 at 5:12:42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2 日 星期四 【乍雨乍晴】

今日係我妹妹生日的大日子....我地去左女麻女麻屋企拜年,很開心!不過氣氛麻麻...見到靚仔表哥....

夜晚去左美心一家人+女麻女麻+表哥食飯→join多多+萍萍+fiona+大佬威+阿賢+阿達+肥羊+celia kfc食飯+傾計→行左一陣蘭貴坊→返屋企

但有d作感冒+眼訓,所以一直語無倫次....這就是我!


今日萍萍提到一個很爆笑的調查,
男仔最討厭的五大女性:
1.發姣
2.成日發脾四+鬧分手
3.爛口
4.成日講大話
5.同佢一齊係有目的

>>January 27, 2004 at 5:19:59 AM GMT+8


2004 年 1 月 20 日 星期二 【乍雨乍晴】

今日我地3姐妹一整日都幫手睇舖....突然間覺得我地屋企好團結呀....不過俾一個外表有修養,實則冇來貴格既惡女人蠻不講理咁屈我地.....不過算啦....一樣米養百樣人

夜晚同阿媽+大妹+細細佬行荃灣,之後阿賢call,話佢會係荃灣做"屯門先生",叫我去睇,於是我行左一陣就去搵佢,果然爆笑...哈哈,不過佢就慘啦,凍左咁耐,同佢影完相留念後繼續join阿媽....晚上收到顧少倫call....thx...

re狂明仔:多謝你既短訊呀,你都係,新年快樂!你果幾個短訊很爆笑,我好好咁利用左...

>>January 22, 2004 at 11:51:23 AM GMT+8


2004 年 1 月 19 日 星期一 【晴】

re阿朱:thx你既留言...係我心目中,你一直係個好人,我過得很開心,大部份時間都係,真的,只係我唔識收埋自己,開心/唔開心+唔鍾意都慣左擺係塊面度...點都好,thx你既支持!


呢2日都有做一d social practice,勁開心...原來幫人並唔容易,但愈難我就愈想做得更好,好想突破自己,雖然有好多時都會懷疑自己究竟係米適合做社工,但唔再想咁多啦,明白神自有安排...呢段日子可謂係神俾我既經歷,我要一一跨勝佢!

本來好怕唔想返祈禱會,之前有我逃避既原因,宜家就怕阿媽唔鍾意,但今日我選擇突破,唔再顧慮咁多,一返祈禱會,一路心中祈禱,心情由不安→平安,返到屋企都冇俾人鬧...勁感謝主呀!

今日祈禱會既主題係委身係學校福音....這又係我另一大突破!

>>January 22, 2004 at 11:24:41 AM GMT+8


2004 年 1 月 18 日 星期日 【晴】

突破其中一個弱點,鼓起勇氣打電話,點知佢手提冇人聽+又唔係屋企...但很好的嘗試...

愛裹沒有懼怕!

>>January 20, 2004 at 10:13:59 AM GMT+8


<<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篇23篇)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傻花花~ 加油丫~~ <br>為
>>February 14, 2010 at 3:16:23 PM GMT+8

在這裡要宣佈... <br>大J
>>February 4, 2010 at 7:46:18 AM GMT+8

慧美~~受過傷的心是不會瞬間癒合
>>March 5, 2009 at 12:32:48 PM GMT+8

hey~~我係nicola呀~~
>>November 28, 2008 at 12:33:22 PM GMT+8

生命影響生命 <br>這句話說的
>>November 28, 2008 at 12:29:15 PM GMT+8

慧美你要開心d啦^0^ <br>
>>November 26, 2008 at 3:52:41 AM GMT+8

親愛的 <br> <br>堅持到
>>February 26, 2008 at 3:01:22 PM GMT+8

傻強~ <br>無聊跟過 <br
>>January 16, 2008 at 7:08:01 AM GMT+8

和阿賢大叫的video 好搞笑!
>>December 18, 2007 at 5:20:52 PM GMT+8

Add oil ah~
>>October 26, 2007 at 6:58:47 AM GMT+8

主內寶貝親愛的同工:突然想起一首
>>September 10, 2007 at 7:33:19 PM GMT+8

幾時入伙? <br> <br>我
>>August 4, 2007 at 3:49:26 AM GMT+8

慧美,妳要加油呀。被拒絕是生活的
>>April 19, 2007 at 8:51:45 AM GMT+8

好耐冇見........
>>March 26, 2007 at 2:04:33 AM GMT+8

加油~ 每個行業都有困難之處,
>>March 12, 2007 at 7:34:28 AM GMT+8

新年快樂呀!
>>February 26, 2007 at 2:15:07 AM GMT+8

勤D日記啦!
>>February 3, 2007 at 4:28:42 AM GMT+8

入左行之後,發覺好多人同事都比想
>>December 8, 2006 at 6:13:25 PM GMT+8

離開了一陣子,沒有大家的近況消息
>>November 27, 2006 at 5:25:52 PM GMT+8

一定要keep 好身子呀!
>>November 9, 2006 at 6:37:39 AM GMT+8

雖然遲左, sorry~ <br
>>October 5, 2006 at 4:06:30 PM GMT+8

嘩!有自己既房呀!! <br>好
>>September 8, 2006 at 2:35:27 PM GMT+8

細味你的showhappy...
>>August 20, 2006 at 2:32:49 PM GMT+8

Long Time No See
>>July 23, 2006 at 4:19:27 PM GMT+8

小心你的腳呀~~~~~
>>July 19, 2006 at 2:51:17 PM GMT+8

加油呀! <br>全因為你的建議
>>July 8, 2006 at 6:48:45 PM GMT+8

我msn leunglai200
>>June 30, 2006 at 6:53:53 PM GMT+8

http://diary.sho
>>June 27, 2006 at 3:59:36 PM GMT+8

我最近的心情,同你也很似,真的很
>>June 9, 2006 at 3:46:46 PM GMT+8

如果你要出國,我都會陪你走一趟^
>>May 31, 2006 at 5:53:18 PM GMT+8

記得Rinna 話過每一個人都會
>>May 28, 2006 at 4:28:16 PM GMT+8

有過份的壓力便要處理 <br>不
>>May 18, 2006 at 4:39:05 PM GMT+8

不要常想人們怎看你了, <br>
>>May 11, 2006 at 3:53:57 PM GMT+8

你是最美的~~~加油呀~~~ <
>>May 11, 2006 at 6:04:22 AM GMT+8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br>為甚
>>April 2, 2006 at 9:03:57 AM GMT+8

妳已經很好的了! <br> <b
>>March 22, 2006 at 6:42:21 PM GMT+8

long time no see
>>March 16, 2006 at 5:21:10 AM GMT+8

好耐冇見! <br>得閒找我食飯
>>March 14, 2006 at 7:52:11 AM GMT+8

好多謝你鼓勵~ <br>雖然我唔
>>March 11, 2006 at 1:31:11 PM GMT+8

有足夠的休息..正能量會多"d"
>>March 1, 2006 at 2:52:16 AM GMT+8

哇哈哈.....多想是好的...
>>February 21, 2006 at 6:47:51 AM GMT+8

做咩呀~~美美... <br>好
>>February 15, 2006 at 5:02:47 AM GMT+8

新年快樂 :)
>>February 7, 2006 at 2:44:57 PM GMT+8

http://www.xanga
>>February 5, 2006 at 2:39:16 PM GMT+8

第一次係SHOW HAPPY 牛
>>February 1, 2006 at 1:28:23 PM GMT+8

努力,你不是一個人在努力,我們也
>>January 25, 2006 at 6:42:29 PM GMT+8

做咩?你屋企有事嗎? <br>f
>>January 24, 2006 at 2:53:51 PM GMT+8

add oil...kimmy
>>January 13, 2006 at 8:34:10 AM GMT+8

happy new year ~
>>January 3, 2006 at 4:00:12 AM GMT+8

我是坐朋友車遊青衣車河的, <b
>>December 30, 2005 at 9:30:05 AM GMT+8

人氣: 61961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