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minority journal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26  27  28  29  30  >>

2003 年 4 月 28 日 星期一 【陰】

我猜不到學校今日就決定了只上半日課,由下星期一開始,並正式宣佈取消測驗(我對這消息沒有多大興奮……),但是上課時間就提早20分鐘,由8:10變為7:50,要早20分鐘起床,怎麼辦?
/ __ \

夜晚做了一份有關HIV的essay,用來交EAS,因為明天就是「死線」。

接著就上網找明天chem TAS equilibrium實驗資料,總算有收穫。

現在要睡,明日再寫……

>>April 29, 2003 at 5:08:59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7 日 星期日 【晴】

今日中學全面復課,頓時多了很多學生上學。

第1課是P.E.,咸梁容許多項活動,於是我就打籃球射波。後來陳均煒提議玩射key,我當然奉陪。雖然我不擅打波,但射key我也可以的。第一回合我勝出,後來陸續有人加入,這時他竟然趁我不留神而偷襲我,勁射西瓜波並「省」中我的要害!(男人最痛 >__<) 我隨即痛得連「炒」2球! 他如此「古惑」,不愧稱為「邪王」!!

接著收到家長信,諮詢應否只上半日課。雖然其他學校早已落實此措施,我們學校已慢了x拍,但總算有建設性。我當然舉腳贊成,一來可以避免做TAS實驗,2來時間可以更有彈性。可是看清楚內容,學校要先收集意見,決定此措施,要向教統局申請才能實施。這就麻煩了,政府架構冗贅,盛行官僚主義,就算成事也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英文課是辯論比賽,題目真是「廢」得很(God does not exist.),完全沒有發揮性,這是爭論了2千年都沒有結論的題目,信則有,不信則無,有甚麼好辯呀? 雖然billy仔(正方)左閃右避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但也不能怪他,至少我就答不到了。

放學在荔景站的遭遇一定要用「土話」說出來:
荔景站東涌線行東涌方向個月台尾有紅色牆嘛,我見到2個人攝在紅色牆凹落去果條「喇」度,一睇原來係一男一女攬埋一舊打茄輪! 女著善德校服,男著啡褲,應該都係善德,2個望落最多得15歲。我靜觀其變,等左8分鐘車,佢地咀足咁耐,最後佢地都冇上車。老實講,少男少女在車廂中攬埋一舊,扯住個人fing繈ing去我都見過唔少,但光天化日當眾狂咀就真係未見過,小弟總算大開眼界。但係,呢d野做晒出蟑琱H睇就cheap啦! 驚死人唔知佢地係淫男賤女咁!
如果那時多d人搭車,我實第1個起哄,吸引觀眾,一於玩大佢!! 哈……

由於回到家中父親瘋狂迫我食東西,於是我離家,又去跑。跑步絕對是「斯巴達式訓練」一環,是意志力的考驗。我今日完成與昨天相同的成績,但呼吸明顯好了。

夜晚,我累得要命,今日的運動量真是超多,我要睡呀…… / __ \

>>April 28, 2003 at 4:04:25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6 日 星期六 【晴】

非典型肺炎還一直肆虐,今天竟然有一位男護士因感染而不治。醫護人員為了救人而犧牲自己的性命,這是多麼的偉大! 醫護人員並沒有因為感染人數不斷上升而辭職,也沒有因為同儕不斷受感染而放棄工作,他們反而繼續盡力照顧病人。他們的專業精神實在值得尊敬! 我們唯一能幫忙的,就是盡量維持自己健康,以避免令自己染病而增加他們的工作量。無論如何,我一定在精神上支持你們的,所有偉大的醫護人員!

雖然我昨晚2點才睡,但今朝10時起床時竟覺得精力旺盛,好像食了類固醇一樣!(希望不是虛火>__<)

早上聽RTHK2,主持吹水題目為「強人」,使我想起何穎嵐以「斯巴達式訓練」勉勵我跑步,更激起我今日的戰意!!
午餐是華潤買的叉飯,$13還有罐裝冰凍汽水(以前$15),叉燒絕對足料,可見生意難做……

由於今日青協只開半天,我決定留在家中。我開始了「生物研究計劃」(Biological Research Project [BRP]) ,其實並沒有甚麼了不起,我只是翻查借回來的生物學參考書,把有用的資料記下再整理,也利用互聯網搜索資料,以便日後溫習。難得今天我能集中精神,做事也特別起勁,總共讀了一些遺傳病與基因工程的資料,但還有很多要讀,再加上ms Wong要求的SARS研究,所以BRP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 __ \

到了5時,我實在忍不住了,我要發洩多餘的精力,於是我……走到海濱跑步,這是發洩精力的良法。雖然成績還是一般,但總算比上次好,跑完4000m,最後百多米還可以衝刺! 今日我的鬥志好像真的很頑強,但原因就不知道了。腹部仍然有點痛,相信是呼吸的節奏不夠規律所致。

夜晚終於覺得有點疲倦了,但是news comment未做,那好像星期二才交,明日做好了~

>>April 27, 2003 at 4:10:40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5 日 星期五 【陰】

今天一早起床就做了幾份film review & book report,以取分應付超級無聊與無謂的English Award Scheme,這所謂學英文計劃不但害人不淺,搞這一活動的老師的罪行更是罄竹難書! 我也不想提了!

我整日都受著鼻水的困擾,最近經常都是這樣,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應該不是呼吸道感染,因為那是間歇性出現的。這有點像鼻敏感,但我又沒有打噴嚏,真令人頭痛……我再問一次:「到底我做錯了甚麼呀?」

鼻子不適使我不能外出,結果我整天呆在家中一事無成。

夜晚看了明于珠台的《高度反擊》(The Enemy of the State) ,我喜歡看韋史密夫的電影。我記得上次播的時候看了一半,今日就看完整套。雖然劇情好像誇張了一點,但也頗為刺激。

阿仙奴慘遭保頓2:2迫和! 基昂那個白痴竟然把球頂入自己龍門! 英超冠軍可能就因為他的失誤而讓給曼聯了! 真不明白為什麼雲格還留下基昂這「老柴」! > __ <

我發覺我除了上課,其餘時間就好像「自我隔離」一樣,這……可能是為理想而付出的代價……

>>April 26, 2003 at 5:53:25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4 日 星期四 【晴】

昨日有消息指4c班有3人發燒,全班只有18人上課,今日情況如何就不得而知,始終我不是那些「肉食者」(prefect),未能收集情報。

眾所周知1份漂白水加99份清水就能消毒,學校每個實驗室都有這溶液。但我今日還發現另一款「1比99」! 那是1份聹G加99份清水:給我們洗手用的 / __ \ 我估計「1比99」聹G沒有「1比99」漂白水那麼有效……

上生物課我仍然打瞌睡,但情況比起學期初已見改善,學期初時差不多甚麼課我也睡,因此常常被批評,現在我的打瞌睡情況只集中在生物課。我覺得上生物課是超級沉悶的事情,雖然我上課有8成東西沒有聽,但我認為bio聽與不聽也分別不大,始終自學最實際。我也發現我們6S班中經常上課打瞌睡的同學都是5D來的(包括我在內) 。我上課打瞌睡部分原因是體內基因決定我怕光性較強,所以我在夜間的活動能力較佳,日間就相對較倦(這不是老作,而是從報紙得知)。其實只要不及5成上課時間打瞌睡,自己又可以追書,我認為問題是不大的。這世界如此多采多姿就是因為生物多元化(bio-diversity) ,擁有不同特徵的同種生物都容許並存,而且是進化的原動力。假如全世界的人都不打瞌睡,那將會是多麼可怕! 所以,有不打瞌睡的人就要有打瞌睡的人,這是一個平衡。

這一周我有很多瑣碎事要做,真麻煩……

>>April 25, 2003 at 2:44:50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3 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的體力已回復至正常水平,精神力(?)也提高了,上課竟然完全沒有打瞌睡,總算有交代了。/ __ \
今日又抽籤調位,我原本被調至中間一行第2個位,跟花凝坐,但曾怡寶提議與我對調,我一口答應了,因為她與寶坐會較開心,而我又可以坐在最後,上課打瞌睡也不會太「揚」,所以這是雙嬴局面。

上生物課時ms繼續播昨天未播完的瘋牛症(BSE)錄影帶,那是明珠台節目。我覺得它的內容十分震撼,隨了病原是蛋白質或病毒細菌的爭議,人類會否受感染的爭議等的話題震撼外,那些中途突然彈出的碎肉、煎漢堡排的鏡頭也令人覺得嘔心,尤其是它常常強調漢堡排可能混有病原所在的牛腦……看畢後我相信我會有一段時間對免治牛肉產生強烈的恐懼…… / __ \

下午是物理TAS實驗時間,全是鏡像實驗,看似很安全,但先後發生多宗跌爛鏡意外。也可能由於天氣悶熱加上口罩的纏繞,我的組員也有點心神彷彿,頻頻犯錯,幸好最後都能完成。

放學後與billy仔走到青協複習功課,晚餐又到他家「痴」,雖然經常這樣做好像不太好,但是他的爸爸媽媽也很歡迎我,沒有所謂吧……嘻

還有答謝薛俊康這「口罩拆家」,為我提供$25五十個高質口罩,但我取了貨還未付錢啊……

>>April 24, 2003 at 3:38:10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2 日 星期二 【晴】

I couldn’t sleep 2 nights before, but I dun get enough sleep last night. I hardly woke up today. I was extremely tired. I knew that today was not my day.
We gotta wash our hands before going into classrooms. We also had to show our body temperature record. I didn’t measure my body temperature today. My clinical thermometer sucks. It’s always 36.5°C so I didn’t use it.
I was very drowsy so I tried to get sleep as much as possible. I couldn’t sleep in English lesson because I’m 1 of the targets of Ms Liu. Then I had Chinese lesson. I love it as nobody bothers me even when I’m sleeping. I slept for 1.5 lesson outta 2. I must get some sleep coz I would ‘ve Chem lessons after lunch.
I got a stomachache after havin’ lunch. My stomach haven’t been good since suspension of school. I juz tolerated it Tomorrow I’ll bring my pills which relief diarrhea.
I went home as soon as possible. Then I slept for 3 hours. I believe that I still need some days to adapt to school life again.
The mask is really disturbing, especially in hot days. But I can’t throw it away. / __ \

>>April 23, 2003 at 3:19:35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

I couldn't sleep last night, may be I was too excited. I woke up at 6:00am, so I could take my temperature and have my breakfast slowly.
When I got school, I found that we'd to wash our hands under the taps near the gate. There're long queues. Never mind. No teacher came in till 9:15am. We got no lessons in the morning. But it’s a different story in the afternoon.
3 lessons for Chemistry TAS experiment in the afternoon. I did the “bromine clock reaction”. 12 guys did it, including me. We're all jammed in 1 bench. There're about 10 burettes on the bench. We got no place to work at all. But we gotta move from place to place to draw the solutions from different burettes, as crowed as a piece of shxt.
That’s not enough. For part A, 0.005M KBrO3 was used. For part C, 0.2M KBrO3 was required. We shared solutions. Some one mixed them up and poured the 0.2M out in the beginning. The first 3 sets of my experiment failed. The colour changed within 2 seconds, the correct one should more than 10 seconds. There’s problem but I couldn’t find it. Later on Mr. Lee discovered that. Then I realized that I’d used the chemical with concentration 40 times higher than the correct one. Goddamn it!
I was fed up with all those stuff. The lab gown drove me insane as it made he sweat all the time.
Full experimental report came up after the experiment. It’s the real big stuff. I spent whole night on the damn report. We mixed the solutions for 18 times, totally 36 beakers of solutions & each beaker contained 2 to 3 chemicals. It’s crazy to finish all those in 3 lessons with a considerable accuracy. So the part “results” included in the report was especially difficult to write.
I went to bed at 1:00am, after I’d finished the homework. I was 120% exhausted.

>>April 23, 2003 at 3:46:55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0 日 星期日 【晴】

今日是停課的最後一日,明天又要上學了,所以今日要好好準備一下上學的事情,不宜強行溫習(不是偷懶啊!)。
今日我清除餘下少量功課,同時把夏季校服抽出來,順手熨一燙。-__-

由於天氣很好,我下午又去做少少運動,今次算有些微進步,很慢地跑到3000m,但比起我最佳時期的狀態還差得遠,至少體力已大不如前。但可喜的是我脛骨的舊患已完全康復,跑了幾次都沒有腫和痛,所以回復至最佳狀態只是時間問題。

今日終於有新作!
停課終於要過去,
但是肺炎未撤退。
人人戴口罩遮嘴,
食飯唔好噴口水,
多d洗手包冇衰。
大家一齊守規矩,
快快樂樂上學去!

《生命的奮進》真是一本「好書」,我是認真的,它……

>>April 21, 2003 at 3:18:01 PM GMT+8


2003 年 4 月 19 日 星期六 【晴】

昨天我到過葵芳看看最新的模型,發現HG版的S高達與Ex-S高達都出了,Ex-S價錢是$122,MG版ZZ高達也只是賣$188,毫無疑問兩部都是好機,我也有能力買得起其中一盒,但到最後我都沒有買,因為不敢在這時候亂花錢,還是暫時忍忍手好了。

昨晚我實在不應該看皇馬大戰巴塞隆那的直播,如我所料,今日有「睇波後遺症」:沒精打采、頭痛欲裂、手腳乏力、食慾不振……結果我今日就可以用4個字來形容:一塌糊塗!

韋斯咸1-0輸了給保頓,似乎難逃降班的厄運,但我希望伯明翰降班多於韋斯咸,因為我覺得韋斯咸比伯明翰強勁,但韋斯咸最失敗的地方是重用列卡這瘀血。保頓的奧高查這一場的表現也可以稱得上是今季代表作。榜首方面,雖然曼聯最近發狂力追阿仙奴,比阿仙奴多打一場且穩袋那3分,但我相信阿仙奴最終會奪得超聯冠軍的。

2日後就要上學了,怎樣才能7時起床呀? / __ \"

>>April 20, 2003 at 2:03:17 PM GMT+8


<< 26  27  28  29  30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人氣: 44079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