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5 月 8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會考考physics,我粗略看過那份卷,第一題是曾蔭權捽眼鏡 / __ \ 整體來說文字好像多了一點,可能也比往年難一點。我班的「數神」因為往年只考到b,不服氣,今年再考,可說其志可嘉。最強的還是他回到本校考試,享有「主場之利」,真的不勝無歸!!
下午bio有trip出,去香港公園,探討植物的多樣化……我們在葵興地鐵站集合,穿著整齊校服。由於羅嘉成失了蹤,我們擾攘了一段時間才出發。到達那兒已差不多四時,我們一邊走著,ms就介紹植物,並解釋牠的特徵。除了要寫下交功課的那幾款外,其餘的我都沒有記下,因為我對植物學完全沒有興趣。那個溫室中種植了大量豬籠草,好像有點變態……。由於我的生膠皮鞋異常沉重,不斷上落樓梯使我的足部承受了很大的壓力。走了2個多小時就離開了,接著ms請客老m,我沒有點食物,一來不餓,2來最近我吃完老m會頭痛,而且滯上半天。接近7時我們就乘地下鐵回家了。
中環,金鐘的人的打扮與我這些「新界人」截然不同,當然是我較土…… / __ \但無論如何,我也未必有機會到那兒上班……
晩上從billy仔處借到了完全版dreamweaver。回家後,我跟著書的步驟學習photoshop,但做了幾步就跟不上了,真無用…… / __ \
>>May 12, 2003 at 10:40:58 AM GMT+8
2003 年 5 月 7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是佛誕,天氣很熱。我中午外出溫了一會兒書,沒有甚麼特別事發生。
由於showhappy.net提供的免費日記服務不穩定,為了繼續能上載日記,我決定動工製作一個個人網站,這樣就不需處處受制於人,內容也可以更多元化。但是,我一定先要掌握dreamweaver與photoshop的技術,才能造出較有水準的網頁。所以我相信網頁要好一段時間才能面世。
>>May 12, 2003 at 10:38:54 AM GMT+8
2003 年 5 月 6 日 星期二 【晴】
真該死,昨晚我足足在床上滾動了一小時才能入睡,最後我只睡了4.5小時,就要起床上學了。我想原因可能是天氣熱,沒有冷氣,但最主要的原因相信是「夜間過度活躍」。 / __ \
早上上課沒精打采是必然的事。好不容易才捱過了phy, chem共4堂。到了最後2課英文竟然要做2百多條mc,是那些甚麼職業意向測驗,能幫助同學分析志向云云。填完那大堆mc又要計分,完成後我已有點頭痛……結果,我一早已經知道啦。
放學後我與billy仔趕快走到葵芳食午餐,接著就回到他家中休息胡鬧。我在最新一期的《時間雜誌》(Times)看到《廿二世紀殺人網絡2決戰未來》(The Matrix Reloaded) 的專輯,奇洛李維斯與2位主角還是那麼有型,戲中還有奇洛演的Neo以一敵百的場面,那是由袁和平執導的啊,可惜美國佬都沒有多提及……最有趣的還是2位新角色the Twins,2人樣子一樣,由頭到腳都是「白鞋鞋」,據說是主角敵人,又有戴黑超,是殺人機器,好搞笑……值得一提的是劇中各人的服飾都超級華麗,而且很有氣派,可能比上集有過之而無不及。總之我就一定要看!!
五時多我們走到附近青協繼續做未完的工作。我還是繼續BRP。直到7:30pm左右,回到他家吃飯,接著就繼續……直到差不多十時。最痛苦的還是大約6時那段日落期,是我最想睡,最想回家的時刻。但是,為了不能放棄理想+功課,我要對抗自己的心魔,並要克服他……
我終於想到我在5日假期發霉的原因,就是我看了太多電視劇,不但浪費時間,也令我迷失心智,不能自拔。所以我一定要遠離電視!!
>>May 12, 2003 at 10:36:12 AM GMT+8
2003 年 5 月 5 日 星期一 【陰】
今日用新時間表上課,雖說上半日課,但上課時間提前了20分鐘,1:25pm才放學,硬「揸」8堂課出來,其實比原來的時間表更苦,因為要到2時才能吃午餐,我們全中計了!!!
學校的洗手聹G回復「濃縮」,原因很簡單,不是怕我們不能徹底清潔雙手,而是怕得罪神聖的中五會考生!! 試想,「區內名校」林護中學竟提供「一比99」洗手聹G,不笑死街坊才怪!! 這就是「人要面,樹要皮,學校要image」。
悶熱的天氣,加上我超級大汗的特性,使我每天回到學校時背部都全濕了,真想把那件討厭的~`衫一手扯掉!!
放學後要開始認真重投工作了,給自己太多空閒時間只會令自己胡思亂想。今晚繼續做Biological Research Project,總算有多少作為…… / __ \
晚上十時往往是我最精力旺盛的時間,早上十時往往是我最精疲力盡的時刻。根據我早前提出的基因怕光性理論,我是否應接受基因改造呢?
>>May 6, 2003 at 10:45:33 PM GMT+8
2003 年 5 月 4 日 星期日 【雨】
昨晚我完全無心睡眠,又是因為記起了那件事,雖然它已過去了一年,但我始終未能徹底忘記,心結始終未能解開……
雖說在床上躺了5小時,其中3小時是完全清醒的,餘下兩小時迷迷糊糊地過了。因此,我整晚都聽到雨聲,雨愈下愈大,我的心也愈來愈煩。到了六時,我寧可選擇起床,因為我用盡一切辦法也睡不著。得知天文台掛起了紅色暴雨警告,賺多一日假期,但心情還是沉重……
早上與一位叫dora的女孩子談了一會icq,心境才稍稍平靜。
整天我的精神都很差勁。
五月五日是糊塗的一天……
>>May 6, 2003 at 3:58:58 PM GMT+8
2003 年 5 月 3 日 星期六 【雨】
昨晚因為要趕功課,錯過了明珠台播的《雷霆救兵》,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再看了……
今天學習了切和炒青瓜,還有弄鹽焗雞。我完全未能掌握用菜刀的方法,連斬瓜切菜也「雞手鴨腳」,更遑論斬雞了…… / __ \
由於長時間下雨的關係,我的心情也大受影響,很辛苦才做好physics功課,但那些超級麻煩的英文功課則連碰也沒有碰。我這兩晚已看了2大套西洋電影,加起來的時間足足有10個新聞報告啦!!
阿仙奴竟以2:3慘敗於列斯腳下,完全是「功虧一簣」的典型教材。費蛇,你好o野!!
(其實我並非100%阿仙奴球迷,也不是100%反曼聯狂人- __ -)
>>May 5, 2003 at 3:32:06 PM GMT+8
2003 年 5 月 2 日 星期五 【雨】
今早遲了起床,來不及聽英文考試,只聽了訪問遊客填問卷那部分,我覺得它比正常的朗讀速度慢了很多。接著我就走去買菜了。
今日我買了豬排與芝士粉,在父親的指導下我也學會了不同豬肉所來自的各部位(未必記得)。今日要做的是「焗豬排飯」!! 首先,我以刀背把豬排「啄」鬆,然後炮製豬排的醃料,包括雞蛋、糖、鹽、生粉、o架哩醬、胡椒粉、五香粉、酒、薑、蒜頭……多到我也記不起,差不多整柜的調味料也落了,醃30分鐘左右。接著把番茄切粒。下一步是「雙鑊齊開」,一邊炒飯,一邊煎豬排,炒完飯就炒番茄,加大量茄汁。炒完就統統放在炒飯上,但還沒有完成! 最後灑上芝士粉,再放進微波爐焗(有焗爐更好)。這樣就完成了!! 雖然步驟好像很複雜,但真的好味(不是讚自己/ __ \),豬排夠入味而且不韌,絕對比快餐店和茶餐廳吃到的美味!
我已經荒廢了2日假期,今日不可以再放肆了,於是我冒雨殺到青協強迫自己趕功課。我一口氣做好兩份chem實驗報告,再「速讀」餘下半本的《生命的奮進》,最後還幹掉那該死的閱讀報告(一氣呵成!)。但是離開時已接近晚上十時…… / __ \ 我真是犯賤……
「雲尼斯達羅又入3球波!? 佢係咪食o左藥呀??」我說。
>>May 3, 2003 at 6:01:08 PM GMT+8
2003 年 5 月 1 日 星期四 【晴】
今日又是假期。
中五會考終於開始了,今日考作文與paper2。我打聽到3條作文題目,如果我要考,我一定不會選第一題寫信,因為我一想到那些親子關係就頭痛。我寧可選第3條「作故仔」或第2條。Paper2 很多人都認為容易,而且沒有proof-reading。
由於父親因工受傷不能煮飯,我們又吃了多天飯盒,於是我叫他教我煮飯。說來慚愧,今日是我第一次拿起「鑊鏟」認真地下廚。我父親在廚房打滾二十年,甚麼菜色都曉得做,所以也稱得上是「大廚」。我作為大廚兒子,假如一款菜也不懂得做,未免是天大的笑話……何況我也成年了,應該要懂得照顧自己,最少也可以煮飯紿自己吃,不致捱餓吧。
我跟他到街市買菜,買了半斤甚麼菇。我已經有多年未曾踏足街市,驟眼看街市並沒有多大轉變。
接著我們到華潤買牛肉,假如他沒有帶我去那裡,也許我不會發現那兒有那麼多東西賣。
我學會了炒菇,知道弄任何菇要先「出水」,又知道蒸水蛋或水蛋加肉要添多少水。雖然好像遲了一點才學,但「有心唔怕遲」>__<
最後當然嘗嘗自己的傑作,白飯總算不錯,只是軟了一點,蠔油炒菇則十分美味(我負責炒幾下) ,水蛋牛肉只是放進飯煲裡蒸,不需甚麼功夫。總的來說做得不錯,最低限度也可以入口啦…… / __ \
我一直都對電話這東西沒有好感,包括固網的與流動的。在家,我不喜歡聽到電話響,它刺激我的神經,令我覺得被騷擾,但是我卻要去接那來電。至於流動電話,我對它響起時的抗拒則沒有那麼強,可能是因為它很少響起。但我一樣不喜歡它,一來它塞在我的褲袋,令我坐得不舒服; 二來當我需要它時就永遠遺留在家,我帶著它時就永遠沒有用。無錯,我是一個怪人……
今日我第一次收到病毒電郵,一來還是兩封。寄件人為cash(可能是鄰班那位),主題分別為「my feeling 4 u」與「4 u only..」(搞錯呀……)。最初我未有留意,以為是垃圾郵件,接著我就發覺有可疑。兩封郵件分別附有zip檔案,用norton一掃,結果呈「陽性反應」!! 二話不說,扔進垃圾桶去了。未知是否惡作劇或有不幸者中了電腦病毒,病毒由電郵地址薄擴散。現在除了有SARS病毒橫行,電腦病毒也不斷肆虐,真可怕……
>>May 3, 2003 at 3:25:42 AM GMT+8
2003 年 4 月 30 日 星期三 【晴】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有假期,實在不錯。可是,不知是否受「非典型肺炎」影響,今日很遲才起床,而且整天混混混噩噩,不知所謂……
既然今日無甚建樹,於是我創作了一首「打油詩」,總算有多少「交代」……
五月一日有假放,
勞動節確係幾爽。
雖有「非典」大恐慌,
多d休息亦無妨。
中五學生有野忙,
全因會考又到訪。
日讀夜讀勁瘋狂,
盡地一煲沒法擋!!!
明天,中五會考就開始。第一日考英文,學生哥/女難免緊張,但是,千萬不要放棄。讀了那麼久,放棄了就很可惜。總之,盡全力去做就可以了!! 我一定會支持你們呀(包括中六重考英文和重讀中五的同學仔/女)!!! 盡地一煲,殺呀……
>>May 1, 2003 at 3:08:05 PM GMT+8
2003 年 4 月 29 日 星期二 【晴】
這2日上bio我沒有打瞌睡,因為我們到實驗室上課,我可以與同學交談,不致悶到發慌。Ms Wong 教ecology,書的內容似乎與會考的內容無異,所以ms照常「飛書」,聽與不聽也沒有多大分別,因此我上課肆意睡覺……此外,ms給我們看看一本新出所謂「跟足」AL Bio課程的教科書,它由Y.K. Ho出(註: 不是Y.K. To),內容比現在的書少很多,很多生化分子名詞都省掉了,儘管高考可能真的不考那些東東,但這樣學生就學少很多,又一知半解,絕不是好事。其實,我一直都認為AL Bio沒有一個真實的課程,因為考試内容不一定完全來自課本内的,在課本外也可以學到很多。這可能就是AL Bio 與CE最大的分別。
下午做化學TAS實驗,一如以往,做完實驗後幾個小時,寫報告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犯下大錯,其他人也有這錯,但今次的錯會導致整個實驗全盤失敗!!! 假如有機會,我想做多一次實驗 / __ \
今晚回到家時已累得要命,未能完成實驗報告,明日要加把勁了。
>>May 1, 2003 at 6:15:23 AM GMT+8
|
![]()
唔識講, 睇日記咪知囉!
請各位留言時使用新留言版,唔該晒!!
新新留言版
好站連結
小拉登驚世人性之作--《睖瞪III之悱悢》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IT test 係Sem頭已被本
>>March 14, 2005 at 5:41:26 PM GMT+8
正式宣佈,電腦能力測驗大敗,須與
>>March 9, 2005 at 9:59:51 AM GMT+8
我都唔知it test點wor,
>>March 8, 2005 at 2:44:33 PM GMT+8
好難得你會update 呀...
>>March 7, 2005 at 3:36:59 PM GMT+8
拿,別說我沒心肝啦,現在就留下言
>>March 7, 2005 at 10:56:42 AM GMT+8
你聽古典音樂?????
<br>
>>December 2, 2004 at 3:18:23 PM GMT+8
好感情的威威
>>November 5, 2004 at 5:36:24 PM GMT+8
wor~
<br>好多0野睇ar
>>July 5, 2004 at 6:45:06 AM GMT+8
多謝你在我的站留言 :)
<br
>>June 5, 2004 at 5:03:01 PM GMT+8
嘩~~~
<br>日日都咁多字-
>>May 29, 2004 at 2:09:44 AM GMT+8
Himm 到此一遊
<br>絕對
>>May 10, 2004 at 11:51:21 AM GMT+8
1公里慢80秒不少的了.....
>>May 6, 2004 at 12:48:46 PM GMT+8
你個回憶錄選材真係攪笑...
>>May 3, 2004 at 3:13:43 PM GMT+8
「釣魚7人眾」~~haha~~~
>>May 2, 2004 at 3:42:30 PM GMT+8
你有冇air on the G
>>April 24, 2004 at 3:11:12 PM GMT+8
壓力大係無可避免的...
<br
>>April 16, 2004 at 12:54:18 PM GMT+8
just want to say
>>April 11, 2004 at 5:10:08 AM GMT+8
O Shxt!
<br>時間計算
>>April 8, 2004 at 10:56:45 PM GMT+8
你去邊度都係地獄試場......
>>April 8, 2004 at 1:27:05 AM GMT+8
<u>老威</u>身處o既時空扭
>>April 5, 2004 at 6:31:19 PM GMT+8
嘿, 死未?!
>>April 1, 2004 at 1:13:06 AM GMT+8
如此恐怖o既地域
<br>其實亦
>>March 31, 2004 at 3:59:07 PM GMT+8
我指o既「專業」係閣下對標點符號
>>March 25, 2004 at 6:00:14 PM GMT+8
好彩我o個組oral有個勁人le
>>March 25, 2004 at 2:36:45 PM GMT+8
聽大家講到考oral好似考得幾得
>>March 23, 2004 at 4:35:18 PM GMT+8
仲有...
<br>聽講我同你以
>>March 23, 2004 at 5:23:41 AM GMT+8
我係考生D呀,等presenta
>>March 23, 2004 at 4:00:13 AM GMT+8
3.1點回應:-p
<br>
<
>>March 23, 2004 at 1:04:27 AM GMT+8
超級唔該威哥同 Sunny 哥
>>March 20, 2004 at 10:38:52 AM GMT+8
我都同意<u>李惠利</u>d女
>>March 19, 2004 at 4:48:07 PM GMT+8
去呂明才考試? o係青衣城搭31
>>March 19, 2004 at 3:50:17 PM GMT+8
你十八號去探路?
<br>我o個
>>March 19, 2004 at 3:31:37 PM GMT+8
我都係要去呂明才考試播 ....
>>March 19, 2004 at 10:42:25 AM GMT+8
我個頭不嬲都o係度啦!
<br>
>>March 19, 2004 at 12:48:26 AM GMT+8
高考激鬥篇??
<br>low
>>March 18, 2004 at 5:12:01 PM GMT+8
我都考完oral喎, 我又黎風涼
>>March 18, 2004 at 10:36:37 AM GMT+8
which game can I
>>March 17, 2004 at 2:44:24 PM GMT+8
亦可能係原因三︰
<br>同龜有
>>March 16, 2004 at 5:04:33 PM GMT+8
邊有咁大路?
<br>我估原因二
>>March 16, 2004 at 5:01:29 PM GMT+8
係咪水喉滲水啊??
<br>一係
>>March 16, 2004 at 4:52:35 AM GMT+8
仲有一個月就十九歲……
>>March 14, 2004 at 5:55:02 PM GMT+8
你感到無力係因為你用錯方法
<b
>>March 13, 2004 at 8:52:05 PM GMT+8
女生冠絕葵青區,
<br>男生
>>March 13, 2004 at 5:32:08 PM GMT+8
大困難..........=.=
>>March 13, 2004 at 9:09:40 AM GMT+8
我覺這個日記介紹網,講得幾好<b
>>March 12, 2004 at 10:50:59 AM GMT+8
估唔到你都幾好文彩喎......
>>March 12, 2004 at 9:30:03 AM GMT+8
你既打油詩真係......@@
>>March 12, 2004 at 12:47:30 AM GMT+8
此地無銀三百兩
>>March 11, 2004 at 4:38:12 PM GMT+8
understand what?
>>March 11, 2004 at 3:13:23 PM GMT+8
再度聲明︰
<br>我o既情敵唔
>>March 9, 2004 at 11:45:49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