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6 月 4 日 星期六 【乍寒還暖】
低消費
不用打工, 與長毛出街, 難得他遲到, 哈! 抱恙的他沒胃口也沒心情, 在一哥共進早餐, $5 coupon 大派用場。之後去了
提款交費, 第一次在我的 '儲蓄戶口' 提款, 三百元拜拜, 心痛。這個月的可動資產已跌至谷底 ...... 好久了, 快點出糧吧。
到運動場席地而坐, 陣陣涼風很寫意, 令人睡意大增。這裡有我們的集體回憶, 木瓜腳, 午膳小洞, 人聲校歌 ....... 回到過去。
看一看鐘, 為何時間仍這樣早, 對於行程完全沒有點子, 在城城逛又逛, 最後還是選了尖沙咀, 有白雲票相助。在 e 分鐘機
啟動會員優惠, 長長的單據, 很新奇 ^~ ^+ 青春是無敵的嘛, 還有大把時間, 我們便很優閒的去中環, 然後轉乘天星小輪
去尖沙咀。不論乘坐多少次, 我仍然對它熱情未減, 我想它繼續伴我成長。尖沙咀之行全為了 DisneyStore, 逛完後便醫肚,
二人一飯, 很慳家, 七分飽, 養生之道也, 哈。
回航中環, 同一隻船但感覺大不同, 行萬里路後又上船, love is the way you should be~ 有離心力的泡泡船, 很興奮啊 ^o^
冷氣太凍了, 好在我有外套, 中途還看見美國軍艦, 很大艘的, unbelievable ! 又到這令人神往小島, 可惜天公不造美,
兩隻狼狽落湯雞落荒而逃, 是次旅程和一段落。長毛, 你會 recover soon 的 !
>>June 5, 2005 at 2:50:48 PM GMT+8
2005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五 【清涼】
人人搬運之更上一層樓
喬遷之日, 勞動之時 ! 今天的 office 是一個 '無阻隔, 有障礙空間', 層層疊的紙箱把我們包圍。本來下午才動工的,
因為媽媽說本公司上午照常營業 ....... 一_一||| 其實大家在昨午已沒工作的心情了, 要用的文件差不多已入箱, 很不方便
呢。我們卻少理皇命, 一大早已動工, 所以搬運計劃不知不覺間提早了。我們比從前更親密, 很不方便呢, 長條型設計
的弊處。沒有海景, 換來街景, 總好過四面牆吧, 我的位置也不錯呢。那些搬運工人很厲害, 三兩下工夫便將我們的櫃呀,
台呀, 凳呀, 電腦呀 ....... 統統搬了上來, 完全是力的表現。物品回歸本位後的首要任務便是清潔, 大家也用了高濃度 (未經
稀釋) 的火酒清理, 很攻鼻, 對皮膚也不好。
提早午膳, canteen 好少人, 可以自由揀位啊。是日精選為鹹肉粽和柴魚花生粥, 不太好味的粽, 還是珍珍好 >3 < 有氣
有力, 繼續未完的工作, 一箱又一箱的 files, 我們只好加油加油 filing! 熱辣辣暖爐, 大家也大汗疊細汗, 媽媽請食下午茶,
都不知該多謝她還是不, 嚴重 OT, 所以取消了原來的約會, 後會有期啊。黏立立的回家, 救命~
暫住幾個月後又搬了, 這次的小搬遷已花費數十萬, 唉~ 原來錢是用來 'side' 的。
>>June 4, 2005 at 4:31:32 PM GMT+8
2005 年 6 月 2 日 星期四 【酷熱】
遊牧民族
不知是公司參加了廿六度冷氣計劃還是我們體力勞動的關係, 整天也熱呼呼的, help~ 我們也為明天的大搬遷作好準備,
收拾細軟, 一個又一個的紙皮箱, 大家也相當落力, 幸好有十樓的兩位 '猛男' 相助。爸爸見我們辛苦, 便請我們吃下午茶,
是永樂園的, 哈, 萬歲^ ~ ^
五點許便有人來清拆 partition, 心裡有點不是味兒, 令我想起 167 被人瓜分時的感覺 (當然不及 167 麼深), 雖然在這裡
的日子不是太長, 但已漸漸產生感情, 每天返工也有整齊的工作間, 累了可以望出窗外, 有蔚然的海, 也有藍藍的天,
我最喜歡看綿花糖雲的了。雖然只是搬上一層, 但我的海景沒有了, 後會有期。
沒有 partition, 大家玉帛相見, 安全感大減, 哈。
>>June 3, 2005 at 3:55:18 PM GMT+8
2005 年 6 月 1 日 星期三 【晴】
驚喜一刻
原來的約會取消了, 對不起啊。收到 msg, 立即回覆, 夜闖瑪嘉烈, 沒事就好了, 嚇死我啊, 會很快康復的^^ 友人看完
醫生後鬆了一口氣,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在草莓紅茶店小坐後回家, 味道不錯, 感覺不錯。
Moonlight shadow 好好聽, 如是者它又成為我的熱播歌曲了。心血來潮, 到麥 lo lo 網站一看, wow~ 竟然被我發現了
....... 眾裡尋他遊戲, 想不到我們佔了幾個席位, 我最喜歡阿恩那個, 開心回憶呢^^~
三十週年, 三十個經典, M logo 與我常在。
>>June 3, 2005 at 5:02:25 PM GMT+8
2005 年 5 月 31 日 星期二 【晴】
2 sad
繼冷氣機事件後又一泳池事件, 這就是禍不單行嗎?
兩宗悲劇
>>June 3, 2005 at 4:43:17 PM GMT+8
2005 年 5 月 30 日 星期一 【晴】
Flooding
在同一天巧遇姊妹花, 上班前, 下班後, 緣來沒法擋。
HSBC, Air- con accident
Mango Dip
TBC
>>May 31, 2005 at 3:39:19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9 日 星期日 【晴】
笑一笑, 世界更美妙
食飯時同事們說不能帶我去大酒店, 驚我看見破地獄時會笑; 又話驚我睇慘情戲時會笑, 會比人打 ....... 一.一" 不過都
幾攪笑, 以致我一個人去"o都"八達通'時也在偷笑, 哈。
在家千日好, 在灝景華記買了兩盒奶後極速回家。做了很多家務呢, 開心~
>>May 31, 2005 at 3:40:28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
秒秒鐘歡聚歡笑
美美大反常, 好熱情呢。我和 Ling 呀 Ling 洪水也不能分開, 嘻嘻, 很久沒與這個老相好同房 (breakroom) 了, la la
la la la la~
Take break 後出了 counter, 很久沒到的崗位, 少了 promotion, 我這個仿 crew 式 trainer 姐姐的表現也見得下人 .......
一人一 ||| 其實 counter 與廚房我也喜歡的, 但涼快的 counter 與 熱辣辣的廚房相比, 前者確實吸引很多, 但是有點內疚
....... 對不起啊 Winnie >3<" 教新人, 她有點膽小, 尤其是雪糕那一環, 以前的我也曾這樣呢, 在 114 也不知浪費了
多少杯, 明婆婆很不滿呢 一u一" 在她身上看到了以前和現在的自己, 從前的 114 員工和現在的地球仔員工, 就像隊長
與我的關係, 她叫我勇敢嘗試, 但我總想退縮。芒果脆筒和麥香雞走勢凌厲, 看見 '雞龍' 很開心呢, 黃色的包裝紙和紅,
白, 藍配襯起來很美, warm 邊從此多了個活躍成員了。
重遇莉莉,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在考家庭大使時認識的。現在的她長高了, 也沒以前的害羞, 但她仍起得我, 會叫我
Josie 姐姐, 仍記得我們拍過的照, 有機會要與她再來一張啊^^ 多謝十一科的貢品, 袋袋平安?! 怎麼和十一哥的代代
相傳口吻同出一轍的呢? 嘻嘻, 你們果真是鬼馬俏夫妻, 謝謝兩位^^
不知是我大意還是天意, 我竟沒有在青衣下車, 發現時已經太遲了, 列車向著東涌進發。我定是將青衣站誤作荔景了, 哈,
算了吧, 這種事常常發生在我身上的。列車在欣澳站停而不開門, 近距離看見米老鼠夢幻列車了, 很想當它的乘客呢,
Sunny Bay ---- 一個好美的名字。青衣與東涌雖然只隔一站, 但一點也不近, 車程也得花上十數分鐘, 但窗外的風景
很怡人, 好像旅行時沿途的風光, relax~ 但要 Ling 姐久等不好意思呢, 我們中了老千計, 原來米奇仔是餌來的, wow~
海旁輕談, Ling 姐凍到傻呢, 嘻嘻。加油啊, 我在精神上和肉體上也支持你的 ^3^
愉快的一天, bye bye Miss 167 的念頭沒有了。
>>May 30, 2005 at 5:16:44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3 日 星期一 【乍寒還暖】
使命感
兩隻 closed file 失縱了, 我很焦急呢, outstanding 的話還好些, closed 了的未免有點大海撈針。東找西找也找不到,
心裡向神禱告, 希望祂讓我再次經歷尋找就尋見的恩典。上帝, 真是聽禱告的, 當我往洗手間時便記起了, file 在
Howard 那兒, 頓時抒了一口氣 >~ <"
學警雄心大結果, 我和珍姐當然乖乖地在螢光幕面前目不轉睛, 李 sir 的離去令人很難過, 看得我倆也老淚縱橫。
為人師表最開心及最有滿足感的莫過於看見自己的學生學有所成, 但看著他們畢業亦未免傷感, 離別從來不易。
看他們步操的時候, 深深感到他們的使命感。使命感, 源於對理想的重視和熱誠, 將抱負實踐而貢獻人群。其實任何
事也可以有使命感, 不一定要建立甚麼豐功偉績才稱得上。而我呢? 我的使命感在哪裡?
麥當當明天有新優惠, 一定要試試那個芥末筒物體。不要太擔心啊朋友 >3<
>>May 24, 2005 at 5:01:59 PM GMT+8
2005 年 5 月 22 日 星期日 【雨】
Rest in peace
永隆創辦人伍宜孫病逝 享年104歲
【明報專訊】因年少時家道中落,並不介意由低的端茶做起的永隆銀行創辦人兼首任董事長伍宜孫,上周三(5月11日)
病逝,享年104歲。由於晚年的伍宜孫仍熱心公益,除斥資建立學校,又撥款予大學建造盆景園圃,中國科學院更將
其中一顆小行星,以「伍宜孫星」命名,以表揚他的貢獻。
伍宜孫上周三於養和醫院辭世,終年104歲,下周一會在香港殯儀館設靈,周二早上大殮,遺體將運往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14歲輟學 銀行當學徒
出生於廣東順德古朗鄉雙鳳坊的伍宜孫,祖父經營銀號,其後家道中落,父親亦因木柴生意失敗破產,伍宜孫遂在14歲
被迫輟學,加入泰來銀號當學徒。由於泰來銀號規模較小,伍宜孫由端茶至洗廁所等雜務,都要一手包辦。但系出名門的
伍宜孫未有因此放棄,反而肯捱肯做,更學會了銀號的運作。
其後,伍宜孫轉到裕仁銀號工作,憑其積極的工作態度,很快成為了老闆的親信。至1933年,伍宜孫成功籌得近4.5萬元,
開辦永隆銀號,生意蒸蒸日上。1941年香港淪陷,伍宜孫轉往澳門及內地經營銀業,業務遠至廣西柳州。
小行星命名 表揚貢獻
二次大戰後,永隆決定再戰香江,60年代易名為永隆銀行,並在1980年上市。在不少華資銀行相繼結業下,永隆銀行至今
仍屹立不倒。
晚年的伍宜孫同樣熱心公益,除斥資興建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及伍若瑜護理安老院外,又設立博士獎學金等。
有「盆聖」之稱的伍宜孫,亦醉心於盆景藝術,1969年曾出版《文農盆景》,近年亦透過向大學捐贈盆景及款項,
推動本地的盆景藝術發展。
1998年,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小行星委員會更將國際編號3570號的小行星,命名為「伍宜孫星」,以表彰他對科學、
教育、文化、藝術等事業的貢獻。
同人均以素色服飾上班, 以表尊敬。 Goodbye and thank you Mr Ng.
>>May 24, 2005 at 4:57:30 PM GMT+8
|
![]()
翻開我的日記
晴天陰天都有著你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你做咩呀??工作有問題嗎??
<
>>May 4, 2007 at 6:35:44 PM GMT+8
妳的日記越來越悶啊~~快點更新吧
>>January 5, 2007 at 11:19:35 AM GMT+8
:o
<br>fear of m
>>May 7, 2006 at 4:44:34 PM GMT+8
大家咁話啦~恭喜恭喜!!齊齊晉身
>>April 20, 2006 at 4:39:41 PM GMT+8
咁肥仔咪係電車男??
<br>:
>>April 15, 2006 at 8:05:50 AM GMT+8
喂..美人魚,多謝晒你張bear
>>December 20, 2005 at 1:23:08 PM GMT+8
" 一字記之: 難食 !"
<b
>>November 20, 2005 at 3:17:29 PM GMT+8
為何别人的生日大幅
>>November 15, 2005 at 9:12:17 AM GMT+8
好想唱蔣爺「相遇何必曾相識」的那
>>August 31, 2005 at 2:39:14 PM GMT+8
開學前, 我倆同樣忙到痺...
>>August 31, 2005 at 2:35:23 PM GMT+8
玩玩這個在這幾天頗具人氣的Blo
>>August 30, 2005 at 5:00:27 PM GMT+8
wa.....超級似你, 應該係
>>August 22, 2005 at 5:25:33 PM GMT+8
Dear 未來日明嫂
<br>乜
>>August 11, 2005 at 10:18:26 AM GMT+8
"大包整多兩籠,大包整多兩籠"
>>July 18, 2005 at 7:23:02 PM GMT+8
BoM bOm !!! 大踏步向
>>June 9, 2005 at 3:17:40 PM GMT+8
你有冇事呀,又俾人激親??
<b
>>May 7, 2005 at 4:46:51 PM GMT+8
I hope I can do
>>January 23, 2005 at 10:37:39 AM GMT+8
小鍾子,你冇事嗎?
>>January 10, 2005 at 3:02:52 AM GMT+8
<FONT COLOR="HOT
>>December 6, 2004 at 4:06:17 AM GMT+8
睇黎你都有香港因空氣污染而有0既
>>November 19, 2004 at 7:00:35 AM GMT+8
借左條鏈俾juno,佢d同學見到
>>November 17, 2004 at 10:52:38 AM GMT+8
野口同學:
<br>joey 隻
>>November 14, 2004 at 6:44:55 AM GMT+8
蠢蠢欲試中
<br>:>
>>November 14, 2004 at 4:58:56 AM GMT+8
hihi~~ 星期三見^^, 你
>>November 7, 2004 at 12:37:10 PM GMT+8
<img src="http:/
>>October 16, 2004 at 4:18:06 AM GMT+8
:O
<br>點解我已被捕!?
>>August 30, 2004 at 4:38:59 AM GMT+8
你有咩唔開心,點解唔講出黎O者?
>>August 5, 2004 at 4:47:37 PM GMT+8
嘩. . .
<br>我又夏日甜
>>July 30, 2004 at 1:45:09 PM GMT+8
同你一齊企廚房好開心呀~^^
<
>>July 29, 2004 at 12:03:27 AM GMT+8
下次我同你rotate丫~
<b
>>July 13, 2004 at 11:20:46 PM GMT+8
大騙子魯玲,甚麼叫不打日記20日
>>July 11, 2004 at 6:42:06 PM GMT+8
唔駛驚ga....發記橕住你
<
>>July 8, 2004 at 11:38:45 PM GMT+8
一一"你都好鬼馬下喎...
<b
>>June 29, 2004 at 12:02:29 AM GMT+8
Where are you?
>>June 17, 2004 at 2:22:09 PM GMT+8
嘩嘩!!
<br>乜你廚房生意外
>>May 14, 2004 at 4:10:45 PM GMT+8
Happy Birthday T
>>May 13, 2004 at 9:00:02 AM GMT+8
<img src="http:/
>>May 13, 2004 at 8:07:51 AM GMT+8
<img src="http:/
>>May 13, 2004 at 7:42:21 AM GMT+8
生日快樂呀~21 lu...老姑
>>May 12, 2004 at 3:40:14 PM GMT+8
Baby~你明ga啦 >3<
>>May 6, 2004 at 1:27:10 AM GMT+8
ohoh..
<br>你今年生日
>>April 26, 2004 at 5:25:11 PM GMT+8
幫你賣廣告la!
<br>你的日
>>April 18, 2004 at 6:02:20 PM GMT+8
我最鍾意俾人騷擾,最鍾意作詩回應
>>April 6, 2004 at 2:14:28 PM GMT+8
今日考成點呀???你睇下~咁又過
>>March 31, 2004 at 6:08:48 AM GMT+8
盡左力就得啦!放鬆D啦...^+
>>March 29, 2004 at 6:48:35 PM GMT+8
旭光,努力啊
<br>溫唔晒都唔
>>March 29, 2004 at 1:07:39 AM GMT+8
不想接受的無奈
>>March 27, 2004 at 4:23:40 PM GMT+8
我都有睇Charlie choc
>>March 27, 2004 at 3:43:21 PM GMT+8
咩好耐無見呀??星期一先去完街j
>>March 25, 2004 at 5:06:41 PM GMT+8
hihi~你個日記好靚呀~~
<
>>March 10, 2004 at 10:46:39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