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年 5 月 26 日 星期一 【晴】
鄧瑞強信件:靈修小筆記(02年6月11日)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
>
>主內安好!
>
>福音書記載了主耶穌一段這樣的對話。
>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耶穌說:「你要什麼呢?」
>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太二十20-22)
>
>記得在<奪寶奇兵>這電影裡有一幕,那個守護聖杯的人叫那些尋寶的人自行選擇一隻他們認為主耶穌用過的杯。選對的人,會從聖杯中喝到生命的水;選錯的人,會從錯誤的杯中喝到滅亡的水。面對各種不同的珠光寶氣的杯,你會作何選擇?大部份人選擇金光閃閃的杯,以為這代表尊貴,但這是錯誤的選擇。主角最後選擇一隻平凡卑微而不顯眼的杯,守護聖杯的人說:「你選得有智慧。」人眼中的卑微,在神眼中看為寶貴。
>
>我構想到一幅這樣的圖畫:一個富有的人,為了令到一群赤貧的人重拾人性的尊嚴,他帶來很多禮物;但那群赤貧的人見到禮物便一擁而上,毫無尊嚴地搶禮物。他們忘記了,那富人給他們的真正禮物是帶給他們那不可見的尊嚴,但他們卻放棄這禮物而搶奪可見的東西。
>
>主耶穌來,是給我們豐盛的生命,這是不可見的,但我們不要這生命,卻渴望主滿足我們這樣那樣渴求。
>
>想想:你來到主耶穌面前,你是否只會像那兩個門徒的母親那樣祈求?
>想想:你信耶穌到底是為了什麼?
>
>
>鄧瑞強小傳道
>(這是不定期的靈修短文章,環繞主耶穌的說話而寫,目的是讓以馬內利之家的弟兄姊妹能在主的話語中得到鼓勵、指引、安慰。若你不想收到這文件,請回電郵告訴我。不便處,請原諒。)
>>May 27, 2003 at 6:48:16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6 日 星期一 【晴】
鄧瑞強信件:靈修小筆記(02年6月7日)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
>
>主內安好!
>
>福音書記載了主耶穌一段這樣的話。
>主耶穌往耶路撒冷的時候,在路上把十二個門徒帶到一邊,對他們說:「看啊,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又交給外邦人,將他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他要復活。」(太二十17-19)
>
>一個大話連篇、乏善可陳的政治家有一次充滿自信地對群眾講話,說:我的一切都是憑我一雙手自己創造出來的。
>即時,天上有聲音說:好了,他自己終於招認了,他這種人類的次貨不是我創造的。
>
>的確,一個人的生命是否有意義,建基於這個人如何抉擇人生。
>
>有一次,上帝問一個智者,說:你是否渴望長生不死?若是,我可以令你長生不死。
>智者說:若我長生不死,那麼,別人來找我,就是為了得到長生不死的秘訣;我倒渴望別人找我時,是渴望獲得真理,故此,我不需要長生不老。
>
>主耶穌也渴望我們明白,重點不在於生命的長短,而在於生命是否活出一種對責任和人間苦難的承擔。
>
>上帝為何創造烏龜?
>因為上帝要我們明白:要前進,一定要伸出頭來。
>
>想想:你能從烏龜身上學到主耶穌活出來的道理嗎?
>>May 27, 2003 at 6:46:51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4 日 星期六 【雨】
我尋日同小欣,puppy,朱力,cow,王子,fish,dolphin出黎勒~
我地既行程係....第一站去左佐敦既green box.....11:15-2:30...點解無得唱耐d呢?都無咩人排隊??
唱k既有我,朱力,cow,shing,小欣~小欣係遲黎既......因佢要返工~佢黎到都係sing一至2首,之後我地陪左佢去食lunch,而朱力都係遲黎架,因本來佢要返去打野,之後又唔駛,所以佢去左bf度~我同阿牛最早到~而puppy本來係話黎架.....但有野做,又無到勒~puppy係由唱k話黎到我地打完波....去到沙嗲王差唔多食完先黎架~所以佢係好cheap架~呵呵呵呵............阿成既黎臨都係預料唔到架~
我地去食lunch呢,朱力都有點tea架,因佢sing k個時無叫野食架~呵呵呵呵.............牛就唔夠飽..成都係~我倆就share一個餐勒~~~呵呵呵~~~~新森林個度都幾抵架~呵呵呵呵呵
.............我地就去左九龍公園搵地方打波勒~原本個位被人趕,之後個個就無勒~我地係去野羽毛球既~打到5點到,我就休息勒,大家亦都口渴,及nature call..........so大家都走左去......之後我地去左涼冷氣~cow走左去talk大生意.....王子亦到......因佢有野做.so......依家先黎,但因 佢7:30又有野做...so,佢黎一陣都會走勒~佢&我睇朱力及小欣打波~佢又唔打喎...............cheap..........朱力hungry,我地行左去mk,去have dinner勒~王子同我地行完又走左勒~..............我,puppy,siu yan,chocolate...一行人談笑風生........又去左double star dessert勒~我又同佢地talk about my family勒~...大家都好tired.........朱力走先勒........dolphin及fish...依家先出黎要buy野喎~我地就陪左佢倆食野,又talk一陣就散lu..........
...........都ok happy啦~hahahahaha.............雖然我地今次出黎既目的係補祝cow既生日,預祝我及chocolate既生日~heheheh>.............不過大家都唔得閒,無計..........本來包包去完中大個talk都黎架,但因佢家人既生日,要去食飯......而dolphin又要同算家人食飯..........so..........算啦......呵呵呵呵.....
happy.............happy..........
>>May 25, 2003 at 8:08:59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4 日 星期六 【雨】
靈修小筆記(02年6月5日)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
>
>主內安好!
>
>福音書記載了主耶穌一個這樣的比喻。
>主耶穌說:「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太二十1-15)
>
>常言道:眾生平等。
>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卻是時時渴望不平等的。
>你的最好的朋友,他先送了一份生日禮物給另外一個他認為只是普通朋友的朋友,然後他告訴你,他也為你預備一份禮物,你會否期望他為你預備別的、應該是更好的生日禮物?若你得的禮物,和那人得的一樣,你有何感想?
>你可能不單不開心,反有點「眼紅」。會這樣嗎?
>若你的愛人送給你的禮物,與他送給別的朋友的禮物一樣,情況又如何呢?
>若你的父母對待你的善意,與他們對待別的孩童的善意是一樣的,情況又如何呢?
>
>我們發覺:很多時,我們期待不同對待。
>這種想法,令我們扭曲了對事情的看法,將原本是應該感恩的禮物,看成是痛苦的導火線。
>
>天國是什麼?
>天國是人人平等地領受神同樣的愛。
>天國是你甘心地欣賞不同的人也能得到你從不同的人那裡得到的關懷和愛。
>天國是你樂意地向不同的人付出同樣而不偏心的愛。
>
>你在天國裡嗎?
>>May 25, 2003 at 7:45:18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4 日 星期六 【雨】
伊琪見證分享--伊利沙伯醫院感染控制組護士
其實,神很愛香港,我想,神是要把香港潔淨,重新把愛注入香港,在人心惶惶的日子
傳神真正平安福音!神是能把咒詛化為祝福的神!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伊琪見證分享
我叫張伊琪,是伊利沙伯醫院感染控制組護士,由於常進出全醫院各病房,患了非典型
肺炎也不知道。
.........................25/3/2003
早上,發冷、發燒、頭痛、腰部酸痛 (我在十二月才治好半年腰患上工)、雙腳肌肉疼
痛到差點不能走路,心知不妙。十一時左右回醫院看醫生,醫生給我一日病假,叫我若
第二日持續發燒再算,照了肺片,沒異樣,便回家。
回家後服了必理痛退燒,以為沒事了,怎料半夜再發冷發燒,祈禱後,再探熱38.6C,
立即對家人說自己應該患了非典型肺炎,收拾好入院用品,就前往伊利沙伯急症室。
...............................26/3/2003 ~ 6:00AM
肺片已花,立即入院B8 病房。而同一天同一時間,我公公在伊利沙伯醫院去世,這是
之後才知道。
當時心裡真的很想哭,神呀!您為何真的把我擺進來?(因為24/3/2003有個奇怪的感
覺,覺得自己會有事,所以在家中貼上一張要家人做好預防的大字布)心裡又懼怕又無
奈。
我又立即看聖經,當天靈修的經文是「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
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大件事,要死?心裡很
怕。
跟住,第一日認識了一個之後十分感激的人CLARE,我睡不著又知道與我同病房的也是
護士,便與她打招呼,她是深切治療部的護士,與我一樣屬於懷疑非典型肺炎病人。記
得她下午照了肺素描確定了,她十分難過,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只有與她一起禱告,
之後她轉了病床開始了抗病毒藥:利巴偉林 (Ribavirin),我有一段日子沒有見她。但
是我只是打抗生素,還未開始落藥,其實心裡當然想自己不是,只是觀察吧了,心裡實
在不願落藥。因為太辛苦,太多副作用,而且,之前聽了一個朋友(早我一些日子發病
的基督徒FIONA)說她所有靜脈也抵受不了那些?,落一次藥換一次注射靜脈的管道,我
們俗稱為「黃豆」,(每日落三次)最後要在頸的大靜脈插一條管落心臟附近來落藥,嘩
!以我來說實在受不了。
........................................27/3/2003
小信的我便於第二天發神脾氣,當時,我的心充滿苦毒,神為何要我受苦?我犯了罪?
您要我所做的我也盡力去做!神為何不理我?神丟下我一個!愛神要這樣,我不敢愛神
了!每當我一禱告,我便會哭成淚人,心裡好痛!一方面很辛苦,一方面知道不應罵
神,但我要神知道我的想法,我知道無論怎樣也要對神說。我想不理神不再禱告,但我
又怕痛,我知道祂是真實的,若祂放我在這樣的環境,祂一定有足夠的恩典。縱使心裡
不願,但仍然認罪、禱告學習這「功課」。這天靈修的經文是「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
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
果子更多。」(約15:1-2) 跟著,我終於明白為何我在這裡,這個是我最近經常祈禱的
內容:我要結果子,不是30倍,不是60倍,而是100倍,原來神應允了我的禱告。
這天,醫生終於要我落藥,我立即致電各方弟兄姊妹為我禱告,特別是落藥的靜脈注射
位置,「黃豆」。
落藥的日子,就是每一天,等落藥,等食,等日子過,還有那些Ribavirin會有很多不
同的副作用,就是令人血中的鉀不足,每天也要飲一些很難飲的鉀水 (又苦又咸),這
已經是很好,若鉀再低些,就要在「黃豆」落多一瓶非常痛的鉀水 (感謝神!我只落過
一次),我對面床有一個病人是陶大E座居民,她常常要在「黃豆」落鉀水,每次也叫得
很可憐。另外,還有子宮位置膨脹、肚瀉等因人而異,而我卻是最多奇怪副作用的一
個。在B8病房的日子,神讓把很多認識的姑娘放在我身旁,她們落藥會比別人溫柔一
點,而JENNY是一個很好的姑娘,每次她上班我也會開心。我也認識了很多人。每早,
媽媽也與我一起禱告,雖然每天也很多懼怕、憂慮,但仍能禱告讚美神,一切似乎很順
利,怎料,這只是一個開始。
..........................................................3/4/2003
落藥很順利,醫生見我行得好,沒有氣促,於是把我由B8病房調到A10復康病房。調到
A10病房,我是睡14號床,而FIONA是13號床,還有CLARE是12號床,她們在我對面,我
和FIONA的床位也是近窗的邊位,高上住宅區,一流景色。再見FIONA和CLARE十分開
心,因為相信大家也進入康復期。只見當時FIONA已經康復差不多出院,但CLARE卻剛剛
「進入谷底」,不但氣促,還經常肚瀉,見她呼吸困難,仍堅持自己走到洗手間,而每
次去完也十分氣促。FIONA卻常常照顧CLARE,又為她代禱,正正活出一個基督徒的樣
式,自問自己實在做不到,我見FIONA面上有喜樂平安,為何我沒有?我心中仍有很多
懼怕與憂慮,當時我從未想過什麼叫「進入谷底」?我把一切看在眼中,只見CLARE很
不幸與FIONA一樣要在頸插喉仔,我又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只有心中默默為她代禱。
見到FIONA整個生命很美,聽到她的見證分享,怎樣在插喉仔時神與她同在,DORIS的事
(其實之前我見過DORIS,是在我未發病工作時,我曾經到過當時的完全隔離病房A11做
有關SARS病人問卷,沒想到她竟要入深切治療部靠呼吸機呼吸),令我十分感動,我相
信FIONA經歷過在頸插喉仔的事,今天她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心中十分疑惑,若神要
我先受苦,要我去經歷,就是為了成為別人的祝福,我願意不願意?我心中答案總是不
想受苦,實在沒有信心。有一晚,就是FIONA出院前一晚,我又睡不著,聽到FIONA對
CLARE傳福音,心中也為她禱告,後來我暗不住問FIONA,若神說她在頸插喉仔只是為了
CLARE你願意嗎?她十分肯定的回答:願意!我實在不明白那份勇氣和信心是從那裡來
?神呀!實在我不配作您的門徒。
.................................................4/4/2003
荒漠甘泉:「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
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王下6:17)
「神呀!求您開我心眼,使我知道與我同在比這世界更強!」我心中好像見到一張圖
畫,有很多醫生、護士、抽血姑娘,在我身旁,但神的天使,更多的環繞我,神會看著
每一個治療,不容別人傷害我。
.............................................5/4/2003
早上一起床,發現自己水腫得實在太緊要,其實一直都有一點,但那一天突然重了十
磅,雖然腫到連腳也差點提不起,但我仍然照常洗澡,走動自如,但開始吃不到咸的東
西,舌頭上會自動分泌鹽份,連吃橙或朱古力餅乾也是咸的,但奇怪的是,血液佈告是
正常的。心中開始又想埋怨神,但不知為何心中常哼著「守護你」一詩歌。醫生DR.CHU
我的主診醫生說我的Ribavirin療程完了,要開始大劑量類固醇,我心中不明白,我明
明落藥這麼順利,為何要開始大劑量類固醇,不是不成功才需要嗎?我不想開始大劑量
類固醇,我知道是很辛苦,明明完了療程,又要開始另一個療程?不是Ribavirin療程
完了就會好嗎?心中很想痊癒出院,我等這麼多天就是等療程完,我實在太害怕,於是
堅持,可能是水腫令我開始有點辛苦,不如食去水藥,其他之後再算。
......................................................6/4/2003
早上,由於FIONA出院了,我調到FIONA之前的病床,因為我想與CLARE近一點,有人陪
會開心些。CLARE由深谷慢慢回升,而我卻終於要開始面對「谷底」。
................................................7/4/2003
我的情況特突然轉差,呼吸開始困難,十分氣促,開始聞氧氣,我的肺片由原來一邊肺
花,變成兩邊肺也花,我在床上要休息,不能走動。醫生要我開始大劑量類固醇,但礙
於我太水腫,他們要研究怎樣替我落藥。在這個時候,我終於後悔了,為何不早早開始
大劑量類固醇?神呀!怎算?人時常要行自己的路,要自己作主,不肯交託神,真是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但是神沒有責怪我軟
弱,還給我實實在在的應訐「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
37:5)心裡實在很感恩,神的愛實在太大,人做完錯誤的決定,不是要自己負責嗎?但當
我一呼求神時,神總是在我身旁,並且願意為我擔起一切,我自責心中常常埋怨神,神
總不離開我。
我實在太氣促,原來呼吸不到是這樣辛苦!恨不得把整包類固醇立即倒進血液內(之前
還認為是毒藥)。最後醫生們決定一面落類固醇,一面打去水針。
我呼吸實在困難,要倚賴氧氣,但由於打了去水針,要經常小便排水,我跟本沒有氣走
到洗手間,最初還會拉床簾,在床邊用尿盤,後來連這樣的力氣也沒有,只能在床上解
決,還要CLARE常常在我身旁幫我。但是,每去一次也氣喘得很,而且去水針會令人喉
嚨很乾,好像火燒,好似要不斷抽完你所有水份為止,但上顎一乾就又好像嗅不到氧
氣,所以又要不斷飲水。
我不想加大氧氣,但最後自己還是加到2.5L,心想不可倚賴氧氣,但我的血含氧量也只
得92-93%,而正常人97-100%,如果再是這樣我只有插喉用呼吸機。CLARE見我辛苦,也
不斷為我禱告, CLARE照顧我十分細心,由於我大小便也在床上,要她照顧,無論吃飯
時間,任何時間她也常在我身邊,沒有丟下我,很感謝神把一位「私傢看護」放在我身
邊,其實我覺得她像神差來的小天使 (她生得很美)!這天晚上,我已經氣喘得差不多
不能進食,但感謝神!祂的預備都是充足,當晚,有一碗紅蘿蔔雪耳湯及蕃薯糖水,因
為全部都很「淋」,不用力氣去咬,吃完後,心口涼涼的,舒服了很多。
...................................................8/4/2003
其實什麼也不是必然,這天,我為了能有一盤熱水洗臉而感恩,但實在認不出自己了,
CLARE借了一面鏡子給我,我臉上腫脹得很,而且,覺得自己的眼耳口鼻都好像走了位
置。
今天,其實知道DR.CHU開始擔心我會插喉用呼吸機,她特意請物理治療師教我呼吸,但
實在很困難,無論深呼吸或淺呼吸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我跟本好像嗅不到氧氣,只是氣
喘,DR.CHU說我會有幾日「深谷」。我連說話也沒有氣力,所以很多朋友致電來,我也
不能接聽。我自己也開始害怕會插喉用呼吸機,心裡又開始想,神會否戲弄我要我插
喉,但心裡同時出現,神是正直的,神把我放在A10復康病房,不是要我插喉,如果
要,就一早把我放在深切治療部。
但是,我實在支持不住,那天晚上,我跟本不可能睡覺 (其實已有好幾晚沒睡不著)我
實在連在床上用尿盤也沒有信心,我對神說放棄了,請您替我插喉用呼吸機吧,我已經
支持不了,您從死裡復活也只不過三天,而我的「谷底」也不知多少天,神呀!求您憐
憫我!我心中禱告,不經意睡了,但見神把一盒粉紅色小禮物放在我的?上,我突然驚
醒,一開眼,不見小禮物,只感到全臉都是眼淚,我起來?乾眼淚,知道神的確把一份
禮物送給我,是什麼?我也不曉得,是第三天復活大能嗎?我想,神是要我等到天亮才
告訴我。
..........................................................9/4/2003
迷迷糊糊等到天亮,那天我竟然再度發燒,我覺得成個人十分暈眩,好似一個靈魂漂
浮,我一起床,竟然是嘗試不用氧氣,落床去洗手間刷牙洗臉。跟著,慢慢走回床休
息,嗅氧氣,我竟然有力氣坐在床邊做深呼吸,吃早餐,雖然仍氣喘,但是感覺好怪,
覺得自己會做得到。我的頭部十分暈眩,我不敢相信我突然可以做多這麼多東西,心裡
突然好懼怕,難道我會死?雖然我暈眩到差點支持不了,但我不肯睡,我怕我一睡覺就
不會再開眼, CLARE說我這麼棒,突然好了這麼多,她又替我整理床單,但我這麼怪的
感覺不知如何對她說,我想當時的我一定是極度懼怕,我忘記了神的小禮物。直到
DR.CHU來到,她說我發燒,本來以為我的肺片會更差,但與前一天也差不多。我跟她
說,我很想睡覺,但怕一睡就不起.,她見我十分驚惶的樣子,安慰了我,並說會因為
我祈禱,我感到很舒服,想起初信主時,神送給我的經文「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
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一4:18) 那我
為什麼要怕?神呀!原來我由信主到現在也學不到一點不懼怕,那麼我什麼也不理,主
呀!我要安躺在您懷中。
突然,覺得全身放鬆,從未試過這樣舒服。我睡了大約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不知
為何,突然很多醫護人員走過來,他們做什麼我也不理,只管睡覺。睡醒後,十分精
神,已經常常下床,只間中用氧氣,並且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10/4/2003
我已經可以走去洗澡洗頭,而且,我不用氧氣,血含氧量也已經可以達至97%,CLARE說
我情況大起大落,我也覺得神很奇妙,神真的陪我走過死蔭的幽谷,主耶穌第三天復
活,祂真的第三天救我出「谷底」,醫治我。在這天晚上,有廿多位弟兄姊妹為我禱
告,感謝神!(我的教會是新建的福音堂,主日聚會也是廿多人)
............................................12/4/2003
這天,是我公公的安息禮拜,很多弟兄姊妹知道我入了醫院,也特別幫手,他們叫我安
心養病。最初,我以為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我與神的關係,理應有一點不同,我應該
更順服,更愛主。但是,這一天,我發現自己心裡原來很憂傷,還有很多心結未能處
理。又回到老問題處,神為何把我一個人放在病房裡?神為何要我一個人,不能去公公
的安息禮拜?神為何要我受苦,縱使您與我一起經歷,但難道我不苦嗎?我一面禱告,
一面流淚,我才發現我裡面的空虛、寂寞是這麼大。我憑理性實在解釋不到,心中渴想
神替我解決這些問題。
............................................................13/4/2003
這天,突然很想聽道,便致電回教會,是徐正文院牧講道,完了聚會後,他教我靈修。
當晚我便照著他的方法靈修,我由馬太福音廿一章開始讀經,讀幾多不重要,重要是不
斷重複讀出經文,讀到你覺得神對你說話為止,當然,之前一定要祈禱求神引領。我不
斷重複讀出經文由太21:1-17,就是耶穌基督騎著驢進耶路撒冷至潔淨聖殿那一段。最
初沒有感覺,後來,心裡有感動禱告,神使我親近祂,讓我回到當日與祂甘甜的日子,
我不能沒有祂,在我過去一切的日子,神把最好的賜給我無論的侍奉、家庭、前途、感
情、學業、生命、性情,及已前的傷痕,祂一一引導我、醫治我、陶造我,祂顧念我每
一個感覺,叫我從自卑出來,從自我否定中肯定我,神看我尊貴,從來無人能明白我,
只有神按我本相接納我,不論過去做過什麼,是祂塗抹我的一切過犯,叫我重生,我沒
有獻上什麼,每次是一大堆擔不了的錯誤、埋怨,但神就是不離不棄,我還能擺上什
麼,我只知道神是我生命的至寶,祂是愛我為我捨命,我是很喜歡禱告,親近神,因為
祂是真實的!無人能說自己的信心如何,人都不是有信心,但祂卻是信心創始成終的
主,你看我,一個軟弱的人,沒有信心,但仍然能懊過去,是我嗎?是神自己,祂給我
開始,必保守我行到最後。祂的信實就在軟弱的我身上顯得完全。有神那份愛,勝過一
切,我就這樣釋放了。
其實,SARS咒詛還是祝福呢?在A10病房,是充滿愛心的病房,姑娘們是十分親切,我
從未見過這樣親切的病房。在我情況最差的時候,她們會擔心我,她們很關心我,看見
我水腫,也會為我難過。而且她們還經常關心每一個病人,鼓勵我們,「你要支持落去
!」、「比心機!」,特別是清霞、MABLE、阿雪等,有一晚,清霞還請我們全病房吃
熱烘烘的蛋撻,我真的未見過這麼好的病房。而院友之間也相處十分融洽,「你糖尿指
數高,你今天不能吃這麼多東西!」、「老友記,一起吃水果!」、「你小心,我幫你
!」「我為你祈禱!」,出了院的院友也會買東西請我們吃。其實,神很愛香港,我
想,神是要把香港潔淨,重新把愛注入香港,願香港的教會興起,在人心惶惶的日子傳
神真正平安福音!神是能把咒詛化為祝福的神!
.........................................16/4/2003
DR.CHU 要我回家,但肺片尚未清,如何回家呢?心裡有點不悅!
...................................17/4/2003
求問神,神要我知道「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若神容許我回家就是
會為我擔負起我一切。
..........................18/4/2003
神讓我肺片清了才出院,感謝神!
出院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由於藥物的副作用對我來說比較多,回家後仍然
每天仰望神的供應,例如類固醇影響我口腔潰爛,進食得十分艱苦,舌頭仍然自動排
鹽、臉部水腫、心跳、腳震等,但我知道神必把健康再次賜給我,因為神是能把咒詛化
為祝福的神。
之前說過,我曾因腰患放了半年假,其實上班後,由於仍然不能提重物,才於一月份調
往感染控制組,但腰患好像未能完全康復,但這一次,由於類固醇令我全部肌肉好似沒
有了,我才有機會每天做腰部運動,慢慢再建立腰部的肌肉。
還有,最後戰績,我只換了五次「黃豆」,就落了廿多日藥,這是禱告出來的能力。感
謝主!
感想:
由信主至今(到7月便四年了),自知是一個怕受苦的基督徒,一方面很想在神裡成長,
一方面又不想受苦難,怕自己軟弱,勝不了。我向神禱告過,我這樣軟弱,這麼多缺
點,又沒有才幹,神會用嗎?神能用嗎?但是神告訴我,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
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今次,我自知沒有能力勝過,我是一個很容易懼怕的人,軟弱無力,但神給我們的試
鍊,一定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擔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基督是「信心創始成終的主」,
就是祂是信心的保守者,祂一給你信心,不論你遇到什麼事,祂也能保守你那份信心,
直到見祂面的日子,當然,我們要禱告,來到祂面前,實在離了祂,我們什麼也不能
作。不是我們有信心,是祂賜下信心,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就是坦然無懼,因我們的大祭司(耶穌基督)、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
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耶穌基督必體恤我們的軟弱。我是
多麼不配神的大愛,祂就是信實不變,祂曾應許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約14:18),祂便
必不撇下你,因為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後
2:13),神是可信的。神的恩典就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對呀!神必會愛你到底。
在神的愛裡是十分甘甜當你越親近神時你只想更認識祂,更愛祂,什麼不快、寂寞、委
屈也不見了,換上是喜樂、盼望、愛神、愛人的力量及豐盛的生命,在神的院宇住一
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詩
84:10),神是真神是活神,你若願意,祂會吸引你更渴想祂、切慕祂。
因祂使祂的話顯為大、過於祂所應許的。(詩138:2) 又說多一個在醫院裡的見證,我報
了敬拜者使團的讚美研習班,深知是神帶我去報讀,但是,我突然入了醫院,神是否矛
盾?不是,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我禱告神:是您
叫我去報讀,但現在又去不了,怎麼辦?怎料,第二天,敬拜者使團的一位李小姐,竟
然致電給我。我把自己的情況告訴他們,請他們代禱,他們還會把錄音帶寄給我。神的
的確確又真又活!感謝神!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7)神的帶領我們做每一件事必有豐富的供應,你想得著嗎?
我就是要把我生命之主與你分享,讓你認識祂是何等信實、慈愛、真實。真正幸福不是
財富、經濟、學識、權力、才幹……. 。而是有神同在!這就是真正福氣。經過今次,
我是更加渴想神,更想多作主工。雖然,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剛剛起步學習在主裡成長的
人,我知誰與我一起跑天路。
若再問我,神今次要我先受苦,要我去經歷,就是為了成為別人的祝福,我願意不願意
?我心中答案是:願意!是神賜予我福氣,更多的經歷祂,更深的認識祂,更廣的知道
祂,我從來未與神如此的親近,今次不是咒詛是祝福,神的應許如此實在,不是人人有
機會去考試!是神愛我,把自己在我眼前顯明!
神說:「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箴8:17)
願我們一起尋求祂!
後記:
21/4/2003
第一次覆診。覆診是一個不認識的醫生,他看完我病歷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的病情好
似是不斷變差直到9/4/2003,為何之後突然好轉?」我回答:「我不知道你信不信,那
天晚上,我祈了一個禱後便突然轉好了!」
特別鳴謝: (排名不分先後)
˙全能的神
˙一位倚靠神的媽媽 ~ 我媽媽真的很好!
˙替我照顧家人的ROY
˙ELDEN哥哥
˙深切治療部的護士CLARE的照顧及代禱
˙榮恩浸信教會福音堂上下 (特別是一位十分愛小羊的牧羊人~李生李太)
˙屯門浸信會上下及陳牧師
˙天樂浸信會
˙徐正文院牧
˙A10病房的護士們 /特別是清霞 ~ 關心及釋心照料
˙B8病房的護士們 ~ 關心及釋心照料
˙DR.CHU YIN YIU STEPHANIE ~ 一位好好及關心病人的年青基督徒女醫生
˙YVONNE/阿陸 每日營養早餐 ~ 真係成日都很肚餓,特別是早上
˙我最好的朋友SANDY每日MESSAGE和代禱,JC HOUSE& 14位代禱者
˙敬拜者使團的代禱
˙QEH院牧部及鄭少梅院牧
˙BINGO/大眼/INFECTION CONTROL TEAM禮物及咭
˙QEH H4病房上下 ~ 很開心!
˙QEH CARING GROUP
˙高姊妹/SIMON ~大量物資供應!
˙何太太和CANDY
˙PETER長途電話
˙親愛的婆婆的代禱/ANDY/KA LOK電話
˙FIONA的鼓勵及美味湯水
˙DORIS的生命見證 ~ 聽聞她慢慢康復中,而且一家歸主
˙YAN/德德/YVONNE (廣華護士)代禱
˙在我公公的安息禮拜唱詩的弟兄姊妹和陳靜宜
˙JACK/KENNIS/VICKY IP/PORTIA/ANGELA食物及關心
˙CATZILLA及阿? (一個可愛的BB) 代禱
˙CRYSTAL及其一班朋友代禱
˙安安/ALICE/MONICA/ JEAN/BECKY
˙TOMMY/TIMOTHY/小POOH/KONG/TONY/BENNY/恩銘/大豬
˙浩琳及其第一次作品
˙ETTA
˙NICOLE代禱
˙SANDRA LAM
˙SINDY~未信主也為我禱告,好感動!
˙陳松香姊妹愛心
(如有遺漏,請見諒)
>>May 25, 2003 at 7:44:10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
我呢~22號晚呢.去左阿成家度訓~訓之前,阿豪就打俾阿成,叫佢去遊車河,因佢剛考左車牌,又buy左一架二手車,我地就試下佢既架駕駛技術勒~當然,都唔係太好啦~不過都無咩所謂啦~不過,我係唔like遊車河,因為係好悶架~
我都想學車呀,不過未有錢,阿成成老公&阿昇都學緊勒,老公仔學左先已經好好架勒~呵呵呵呵呵……不過我都有d驚,可能因我玩賽車個時,架車係會成日撞架~哈哈哈哈哈………
依家個diary有時間限制,所以呢,我既dairy會打左響word度先~第日先replace返上去~hehehehehe~~~~我下一篇diary係介紹一套漫畫架~留意勒~
>>May 26, 2003 at 6:48:55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飲水之道.................
喝水行程表
資料由香港美容專業雜誌提供健康飲水式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
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
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
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總的來說,如沒選擇,飲比不飲好!!
飲暖水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
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
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
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
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試試看吧!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
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
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
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
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
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乾頸渴,
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
水之於身體,就好像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皮膚的基本原則。
為了健康,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AM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非常重要!身體排污靠晒佢!)
AM9: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3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妳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6: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9: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May 23, 2003 at 4:28:22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故事主題:用什麼來裝滿心靈?
一位深具智慧的父親,為了要考驗三個兒子的聰明才智,苦心設計,想出了一道考題。
父親交給三個兒子每人一百塊錢,要他們用這一百塊錢,去買他們所能想到的任何東西,
再將買回來的東西,設法裝滿一個佔地超過一百坪的巨大倉庫。
大兒子想了許久,決定將那一百塊錢全部去買最便宜的稻草。結果,稻草運回來之後,連
倉庫的一半都裝不滿。
二兒子稍微聰明一些,他將那一百塊錢買了衛生紙,再把衛生紙的包裝拆開來,將張張的
衛生紙揉得鬆鬆散散的,希望能裝滿倉庫。但即使他再怎麼努力揉散那些衛生紙,仍裝不
滿整座巨大倉庫的三分之二。
而小兒子看著兩個哥哥的舉動,等他們試過失敗之後,他便............
小兒子輕鬆地走進倉庫,將所有的窗戶牢牢關上,請父親也走進倉庫中。小兒子把倉庫的
大門關好,整個倉庫霎時變得伸手不見五指,黑暗無比。這時,小兒子從口袋中拿出他花
了一塊錢買來的火柴,點燃也是用一塊錢買的小蠟燭。頓時,漆黑的倉庫中充滿了蠟燭所
發出的光芒,雖然它很微弱,卻是溫暖無比。
同樣緊閉/空洞的心靈,即使我們用盡心機、竭力奔波,找來再多的繁瑣東西,也無法將
它裝滿。在廿一世紀到來的今天,人們忙著用物質生活來令自己生活滿足,卻不知過度地
追求物慾,正是造成自己挫折的主因。
今天你有否容讓自己的心靈充實和溫暖呢!這正有待你自己打開心門,將那支小小的蠟燭
放進去。同樣主耶穌也正等待著我們,讓祂的光照耀我們的心靈,多看一些對自己有幫助
的好書(e.g.聖經、靈修書籍或是屬靈的文章),多體貼一點家人關懷的溫馨,多為旁人用
心地設想;這些都可以讓心靈更加開闊,也能夠減低挫折與逆境的滋生。
今天你用什麼來裝滿心靈呢????祂等待你,你記得嗎?
>>May 23, 2003 at 4:20:16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DEEP THINKING PLX.................
Q1:如果你知道有一個女人懷孕了,
她已經生了八個小孩,其中有三個耳朵聾了,
兩個眼睛瞎了,一個智能不足,
而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
請問,你會建議她墮胎嗎
看答案之前,請先看下一個問題。
Q2:現在要選舉一名領袖,而你這一票是很重要的關鍵。
下面是關於這三位候選人的一些事實
候選人A:
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諮詢占星學家。
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8-10杯的馬丁尼。
候選人B:
他過去有兩次被解雇的紀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
大學時吸過鴉片,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候選人C:
他是一位受勛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
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過婚外情。
請問你會在這些候選人中選哪一個?
做好你的選擇,然後看結果,不准偷看.
候選人A是富蘭克林‧羅斯福
候選人B是溫斯頓‧邱吉爾
候選人C是亞道夫‧希特勒
而關於Q1懷孕的婦人
如果你的選擇是建議那位婦女墮胎的話,那麼你就殺了貝多芬,
因為她是貝多芬 的母親。
我看了答案後嚇了一跳
原來自己也不能免俗的以我的價值觀加諸於別人身上
本來我認為很好很有人道主義的答案
結果卻扼殺了貝多芬、創造了希特勒
所以,不要用既定的價值觀來思考事物。
>>May 23, 2003 at 4:19:20 AM GMT+8
2003 年 5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
46.小孩子在春天長的比較快
47.你知道亞馬遜河流入大西洋的水有多少嗎?在河流出海口一百英里以內的大
西洋,你所喝到的水都還是淡水
48.剛出生的小火雞要有爸爸媽媽教導如何吃東西,不然會餓死
49.月亮有多重?八百一十億磅
50.蝙蝠是唯一能飛的哺乳動物
51.一隻毛蟲身上有超過兩千條的肌肉
52.其實,河馬跑得比人快
>>May 23, 2003 at 4:18:26 AM GMT+8
|

我係擁有雙重性格既雙子座,節奏好快、多變既星座
理性與感性の交纏
我份人鐘意與陽光&水玩遊戲,享受人生,食,玩,訓,聽歌,睇書(長篇小說同漫畫),結交朋友,傻笑,積極,多話,每事問,傻,呆,衝動,想做就做,想問就問,想講就講,真情,直率,單純,易被感動,我行我素,愛幻想,喜怒哀樂形於色,明白事理,思考型,緊張型,好勝,接觸新事物,新奇好玩既野,尊重人,愛分享,顧及別人感受,被重視,怕事,細膽,心血少,唔受得離心力,害羞,含蓄,思想傳統,畏高..etc好多好多~慢慢發掘~
要問,才知道真相; 要走,才知前路有什麼; 要試,才知行不行~你有勇氣嗎?我有...我要挑戰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因為我有我的價值,我有能力~答案要尋找,路是要走,不肯定要問~用眼看,用心聽,用口問,用耳聽~聽聽心中的聲音,後行動,以真誠的,誠懇的,單純的關心及鼓勵別人,不要後悔,"生命影響生命"
我有個夢想,就係自己擁有一間由我設計既屋~目的:有自己的空間及俾朋友仔有聚腳之地(依家己開始諗緊)!
我鍾愛於童話般的愛情,好似㊣新紮師妹㊣裏面既♀千嬅同 ♂DANIEL咁~
我鐘意叻叻KELLY,努力千嬅,雅miyavi,Johnny's事務所,型仔DANIEL,Ω,方中信,POWER PUFF's 花花,MUDULL,Q版鹹超,得意的....
我個D朋友仔呢...有好多(有PTMS,IVE,ICQ識既)...不能盡錄~★~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Happy Birthday~
>>June 3, 2008 at 9:51:18 AM GMT+8
我都要上訴ar~
<br>我邊有
>>March 3, 2007 at 4:01:02 PM GMT+8
UMUM~星期五晚都有點心你~
>>January 29, 2007 at 3:30:01 PM GMT+8
諗到乜就講乜先好~
<br>朋友
>>January 1, 2007 at 4:11:19 PM GMT+8
咁遲先reply你~sorry~
>>December 16, 2006 at 5:29:39 PM GMT+8
wow! super long
>>November 24, 2006 at 11:06:35 PM GMT+8
你點放肆ar?
>>October 3, 2006 at 3:51:09 PM GMT+8
今日睇完醫生怎樣ar
>>September 9, 2006 at 2:03:50 PM GMT+8
sor ar~要你擔心~真的是不
>>August 10, 2006 at 3:53:14 PM GMT+8
咁你要識做呢~
<br>記住要話
>>August 7, 2006 at 3:28:24 PM GMT+8
嘩!!!!!!!!!!
<br>
>>June 12, 2006 at 2:24:56 PM GMT+8
等我澄清下先
<br>我其實一早
>>May 18, 2006 at 1:47:51 PM GMT+8
妳被貼了~
<br>☆10+1+
>>April 4, 2006 at 10:52:46 AM GMT+8
仆左落山係大孖!如果我無記錯就係
>>March 26, 2006 at 4:12:14 PM GMT+8
咁多雞腸~~睇死佛lu
>>March 6, 2006 at 3:58:23 PM GMT+8
我都病緊架~
<br>欣欣係因為
>>February 11, 2006 at 5:13:21 PM GMT+8
HEHEH~有得see diar
>>January 19, 2006 at 5:45:56 PM GMT+8
oh...收到妳個留言,好開心呀
>>January 17, 2006 at 10:36:11 AM GMT+8
喂喂~~~~你幾時得閒俾我約呀~
>>December 7, 2005 at 4:37:18 PM GMT+8
努力努力~~~支持你~~>3<
>>December 1, 2005 at 2:56:10 PM GMT+8
AdD OIL AR~
<br>
>>November 27, 2005 at 3:49:35 PM GMT+8
多謝妳o既生日快樂..he~
>>November 21, 2005 at 7:53:04 AM GMT+8
你都有几多線人架bor~
>>November 6, 2005 at 10:43:32 AM GMT+8
回應你的日記
<br>我要澄清:
>>November 1, 2005 at 4:04:45 PM GMT+8
ADD OIL AR~~~
<b
>>October 4, 2005 at 5:59:05 PM GMT+8
我係話你以前萬聖節拍那些ar~~
>>October 3, 2005 at 4:28:21 PM GMT+8
我又要睇相ar~
<br>帶左番
>>October 2, 2005 at 5:19:39 PM GMT+8
好長的一篇日記ar~
>>October 2, 2005 at 5:10:11 PM GMT+8
咁搞笑ge~~
<br>miss
>>September 27, 2005 at 6:20:58 PM GMT+8
Everybody: "CHEE
>>September 27, 2005 at 2:33:57 PM GMT+8
HAHAHAH~傻婆~有失落係正
>>September 22, 2005 at 4:18:05 PM GMT+8
UM~咁CYRENA又未必係你諗
>>September 21, 2005 at 5:18:19 PM GMT+8
我SEE左LA~
<br>亦回了
>>September 19, 2005 at 4:21:00 PM GMT+8
我無斜視架~~
<br>最衰你l
>>September 16, 2005 at 3:29:47 PM GMT+8
I Come Again~~~~
>>September 11, 2005 at 4:02:31 PM GMT+8
HOHO~我係要留言AR~~CU
>>September 9, 2005 at 4:09:59 PM GMT+8
YEAH~我又睇完你篇日記LA~
>>September 8, 2005 at 5:21:14 PM GMT+8
哼...!!!???
<br>我
>>September 8, 2005 at 2:19:14 AM GMT+8
你好過我咩~~~唔係AR~~~~
>>September 7, 2005 at 12:01:06 PM GMT+8
WAI~WAI~不是我騙你而係你
>>September 2, 2005 at 6:01:48 PM GMT+8
i saw your dairy
>>September 1, 2005 at 5:46:35 PM GMT+8
sor....
<br>u ca
>>August 16, 2005 at 5:29:49 AM GMT+8
wei~
<br>i only
>>August 8, 2005 at 6:01:50 AM GMT+8
我記得未婚而年紀又大既女性係:
>>July 24, 2005 at 9:54:23 AM GMT+8
路過!
<br>唉!我每日都OT
>>July 19, 2005 at 4:10:27 PM GMT+8
I didn't want to
>>June 26, 2005 at 3:29:20 AM GMT+8
hoho~
<br>i am i
>>June 22, 2005 at 6:02:58 AM GMT+8
睇左你個日記咁耐都未試過留言添~
>>June 5, 2005 at 9:47:03 AM GMT+8
生日大快樂...
>>June 3, 2005 at 7:08:13 AM GMT+8
HA~~第一次黎留言~~~
<b
>>May 29, 2005 at 9:07:06 AM GMT+8
喂喂! 小朋友~
<br>做咩複
>>May 24, 2005 at 4:40:36 PM GMT+8
我唔係話唔同佢地行街街×
>>May 24, 2005 at 8:12:07 AM GMT+8
回應20/5(五)日記
<br>
>>May 22, 2005 at 3:57:49 AM GMT+8
PoPo...好耐冇見喇....
>>May 19, 2005 at 8:09:33 AM GMT+8
哈哈哈~~
<br>你想打黎咪打
>>May 10, 2005 at 10:50:23 AM GMT+8
妳好。 路過的。 妳的日記都很長
>>May 10, 2005 at 7:05:25 AM GMT+8
http://photobuck
>>May 2, 2005 at 3:27:22 AM GMT+8
ling ling 其實都好多謝
>>April 30, 2005 at 5:03:14 PM GMT+8
其實無咩特別㗎!只係突然想起問下
>>April 29, 2005 at 4:30:41 PM GMT+8
Ling
<br>
<br>I
>>April 16, 2005 at 3:15:25 PM GMT+8
回應4/4日記
<br>其實我一
>>April 6, 2005 at 2:50:46 PM GMT+8
係家欣ar~你打錯了~
<br>
>>April 2, 2005 at 4:21:11 AM GMT+8
HAHAHA~~
<br>arm
>>March 21, 2005 at 5:02:42 PM GMT+8
回17/3
<br>我無死蠢ar
>>March 21, 2005 at 3:12:56 PM GMT+8
ling~~
<br>不如你改改
>>March 20, 2005 at 4:59:29 PM GMT+8
lingling~
<br>ca
>>March 20, 2005 at 10:47:06 AM GMT+8
我都知你miss我~但都唔公開講
>>March 16, 2005 at 6:23:20 PM GMT+8
哇~~~制ar~~~
<br>乜
>>March 13, 2005 at 5:13:33 PM GMT+8
哈哈~久唔久就見到我個名出現係你
>>March 11, 2005 at 5:24:03 PM GMT+8
你個傻婆~~
<br>我都知你d
>>March 2, 2005 at 4:12:49 PM GMT+8
^^~
<br>咪講到我失左派&
>>February 27, 2005 at 4:13:19 PM GMT+8
Ling Ling:
<br>
>>February 14, 2005 at 4:43:08 PM GMT+8
哈哈~ling ling
<br
>>February 14, 2005 at 5:28:47 AM GMT+8
嘩...見到妳個留言喇,好開心呀
>>January 14, 2005 at 6:06:34 AM GMT+8
新年大快樂...^^
>>January 3, 2005 at 7:35:44 AM GMT+8
MERRY CHRISTMAS~
>>December 25, 2004 at 5:09:32 PM GMT+8
好想同你地去camp,去行山,去
>>December 21, 2004 at 3:28:38 PM GMT+8
咁開心....有得去旅行...~
>>December 12, 2004 at 4:00:59 AM GMT+8
你實在太勁喇~
<br>一日da
>>December 10, 2004 at 3:31:00 PM GMT+8
甚麼"快速露牙咬餅法"wor!!
>>December 5, 2004 at 3:40:22 PM GMT+8
多謝妳...^^
>>November 16, 2004 at 7:08:38 AM GMT+8
喂喂...呀ling姐,我幾時唔
>>October 17, 2004 at 5:07:45 PM GMT+8
幾時得閒出黎飯飯呀???
<br
>>September 25, 2004 at 12:05:01 PM GMT+8
i'm very missing
>>September 21, 2004 at 4:14:41 PM GMT+8
做咩唔開心呀???
<br>日記
>>September 16, 2004 at 6:43:08 AM GMT+8
annie choi教左我2年喇
>>September 15, 2004 at 3:32:24 PM GMT+8
桃花運好旺!?
<br>分d俾我
>>September 10, 2004 at 5:35:33 PM GMT+8
好掛住你地哦~~~~~~~~~~
>>September 9, 2004 at 6:35:53 PM GMT+8
喂喂...次次睇完你d 日記都冇
>>September 2, 2004 at 1:28:05 PM GMT+8
又係我啦...
<br>我今日係
>>August 28, 2004 at 8:09:38 PM GMT+8
嘩, 你榮升左VIP喇, 原來都
>>August 28, 2004 at 9:44:44 AM GMT+8
HIHI
<br>知道我係邊個
>>August 27, 2004 at 4:15:56 PM GMT+8
係係係...其實一個人都唔錯,我
>>August 6, 2004 at 6:05:30 AM GMT+8
多謝popoling...
>>August 5, 2004 at 5:49:49 AM GMT+8
D斜字睇到我好頭暈呀@.@~~~
>>July 31, 2004 at 9:19:10 AM GMT+8
記得記低妳"暈象浪"o既經過..
>>June 21, 2004 at 10:09:41 AM GMT+8
好開心同popo去泰國,記得唔好
>>June 5, 2004 at 6:12:11 AM GMT+8
留言呀~~
<br>証明我有睇你
>>June 1, 2004 at 8:35:54 PM GMT+8
唔該晒你的toilet呢~~~
>>May 30, 2004 at 10:54:21 AM GMT+8
係呀係呀...妳地得閒就多d陪我
>>May 28, 2004 at 5:24:04 AM GMT+8
呵呵~~~睇黎mandy找死呀.
>>May 23, 2004 at 6:29:32 AM GMT+8
XXL大肥Ling~
>>May 16, 2004 at 5:18:59 PM GMT+8
飄飄ling~~yeah~hah
>>April 16, 2004 at 4:33:03 PM GMT+8
Hi~我係cyrena ar~
>>April 5, 2004 at 3:30:12 PM GMT+8
呢排好少聯絡,要靠日記先知妳近況
>>March 27, 2004 at 1:08:03 PM GMT+8
喂, 我好聽你話番言比你呀...
>>March 23, 2004 at 12:10:54 PM GMT+8
喂喂~~~蒲蒲玲~
<br>新年
>>January 1, 2004 at 12:40:41 PM GMT+8
遲來的merry christm
>>December 27, 2003 at 6:23:11 PM GMT+8
唔使多謝我喎...舉手之勞ja
>>November 16, 2003 at 5:21:45 PM GMT+8
見你既校園生活咁開心..真好~
>>November 9, 2003 at 2:28:21 PM GMT+8
我好free ga,妳咩時候得閒
>>October 7, 2003 at 10:53:27 AM GMT+8
親愛的popoling:
<br
>>September 30, 2003 at 1:57:12 PM GMT+8
點會冇咩其他人呀~
<br>
<
>>September 30, 2003 at 12:20:13 PM GMT+8
山羊同師子座襯唔襯 ar ??
>>September 25, 2003 at 5:53:41 PM GMT+8
好耐冇見,呢期搞緊咩?好掛妳喎,
>>September 22, 2003 at 12:24:16 PM GMT+8
我喲~~~~~記得嗎?????
>>August 7, 2003 at 9:26:18 AM GMT+8
好耐冇黎留言喇..係喎,o個晚真
>>July 18, 2003 at 11:22:00 AM GMT+8
好耐都冇黎過,黎到緊係要晝返隻龜
>>July 14, 2003 at 12:06:40 PM GMT+8
hihi,冇野做所以就睇下你個留
>>July 7, 2003 at 12:18:28 PM GMT+8
路過路過...
<br>留言留言
>>June 25, 2003 at 11:38:35 PM GMT+8
77 到些一遊
>>June 19, 2003 at 4:28:09 PM GMT+8
阿凌教你點整呀?
>>June 15, 2003 at 2:04:54 PM GMT+8
咦,你教你個fd係downloa
>>June 14, 2003 at 4:49:53 AM GMT+8
PoPo Ling:
<br>
>>June 3, 2003 at 8:58:43 AM GMT+8
我都有睇你既日記!
>>May 30, 2003 at 2:23:35 PM GMT+8
路過...
>>April 22, 2003 at 7:00:07 AM GMT+8
多謝妳 D 星座資料 ar,其實
>>April 5, 2003 at 6:45:49 PM GMT+8
無錯丫!!
<br>神俾左自由我
>>April 2, 2003 at 5:39:19 PM GMT+8
...咁我想問下妳
<br>1.
>>March 28, 2003 at 5:09:01 PM GMT+8
唔係我囉 ^^ "
>>March 26, 2003 at 4:45:35 PM GMT+8
.....好少男仔!? =_+
>>March 25, 2003 at 5:03:57 PM GMT+8
妳 d 星座資料好好 ar,
<
>>March 25, 2003 at 3:24:36 PM GMT+8
HEEEEEEEEEEEEEEE
>>March 24, 2003 at 3:48:43 PM GMT+8
我要知道雙魚座呀 ><""""
>>March 23, 2003 at 6:42:51 AM GMT+8
i should work ha
>>March 19, 2003 at 3:50:30 PM GMT+8
好開心你咩都會同我講~我都估到你
>>March 15, 2003 at 1:37:50 PM GMT+8
我唔tum妳,但妳要話俾我地知發
>>March 14, 2003 at 4:41:07 PM GMT+8
唔睇到最後一句, 都唔知妳有提及
>>February 21, 2003 at 2:03:36 PM GMT+8
唔睇到最後一句, 都唔知妳有提及
>>February 21, 2003 at 2:00:17 PM GMT+8
呢排我都好多野唔開心喎,oral
>>February 18, 2003 at 1:02:23 PM GMT+8
情人節快樂呀.今日情人節,放學見
>>February 14, 2003 at 6:04:22 PM GMT+8
唔好話我唔去妳留言板留言la !
>>February 9, 2003 at 5:29:14 PM GMT+8
hello...im comin
>>February 5, 2003 at 12:14:00 PM GMT+8
傻女popo~
<br>
<br
>>February 3, 2003 at 3:08:43 PM GMT+8
做咩學人寫日記呀, 係咪因為年紀
>>January 28, 2003 at 4:19:28 AM GMT+8
俾心機寫落去呀~ ling姐~
>>January 27, 2003 at 2:10:05 PM GMT+8
thx你support我呀!!有
>>January 27, 2003 at 8:49:18 AM GMT+8
OH!!thanks Popo
>>January 25, 2003 at 5:23:01 PM GMT+8
WA haahahahahah!
>>January 25, 2003 at 4:52:09 PM GMT+8
popo同學,唔好唔開心喇...
>>January 25, 2003 at 1:45:15 P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