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申請日記       用戶列表
Powered By : Showhappy.net

藍天白雲 (請至 http://meeling.blogspot.com)

日記

日記主簡介

<<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

2005 年 5 月 17 日 星期二 【晴】

第六次在文化中心參與周年聖樂會的詩班. 似乎每次都經歷同一個循環--在詩班練習的時間, 常常都不太知道在練甚麼, 在指揮的帶領下, 東學一段, 西學一段. 直到所定的那一個日子, 去到文化中心, 與各方來的詩班員, 所有的樂隊, 所有的獨唱者, 所有負責讀聖經的一起聚集, 在指揮的領導下, 把零零散散的每一個段落合併成一幅美麗又壯觀的畫面, 呈獻給上帝.

不禁想起我們今時今日所經歷的, 何嘗不是東一段, 西一段? 可能有很多的不明白, 很多的莫名其妙, 很多令人感到沮喪的困難, 很多讓人舉步維艱的時刻, 很多楚痛, 很多淚眼的日子......

但要相信, 直到所定的那一個日子, 總指揮會站出來, 把每一個人的每一個片段, 合併成一幅最美最奇妙的畫面, 超過任何人所求所想的. 是的, 如此我信.

>>May 18, 2005 at 4:35:56 AM GMT+8


2005 年 5 月 16 日 星期一 【酷熱】

CC算是一個有很多樹的小島. 四季交替的時候, 可以看見樹葉的好多變化.

在這春夏期間, 只要望一望窗外, 就可以看見好多種不同的綠色或青色, 層層疊疊, 好不壯麗. 偶而會見到一兩棵樹開滿了花, 真是眾綠之中一點紅, 帶給人一點驚喜.

謝謝P在插花班教我們欣賞各種不同形狀, 不同條紋, 不同顏色的綠葉. 我到現在還不會插花, 但開始會察覺樹葉顏色的不同.

窗外的那棵英雄樹, 發著青嫩的樹葉, 在豔陽的照射下, 美得發亮; 若是風兒吹過來, 她輕輕的飄搖, 更見瀟洒.

望得再遠一點, 是一片樹林. 在風中搖晃的時候, 好似整座山都在擺動. 那兒有青色, 綠色, 枯綠, 乾綠, 淺綠, 中綠, 深綠, 青綠......

樹山的背景是藍天白雲......雲彩朵朵輕輕飄......不知道她們是否也和我在欣賞著一片片的綠葉呢?

>>May 18, 2005 at 2:37:40 AM GMT+8


2005 年 5 月 15 日 星期日 【酷熱】

哈哈哈,好一句--東離西有多遠,你的咳嗽也離你有多遠!!

誠心所願! ^_~

>>May 16, 2005 at 12:00:13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4 日 星期六 【酷熱】

昨天, 第一次拜訪我在香港第一次認識到的福州人同學與她的家人. 同學在接我的時候就告訴我, 她媽媽煮了壽麵.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壽麵. 同學的爸爸很健談, 他收集了很多精美的郵票與錢幣. 這也是我第ㄧ次與人交換錢幣呢.

大家聊得很愉快, 提到福州小食的時候, 特別興奮. 我的家鄉號稱小福州, 真是名不虛傳. 可惜我的福州話不夠流利, 不夠準確, 不太敢講, 還是以廣東話為主(這是一個遺憾). 見到同學的弟弟感到好親切, 因為我也有一個弟弟. 同學的弟弟最近要動手術, 請為他禱告, 希望一切順利. 謝謝同學與她的家人, 讓我感受到"自己人"的親切與友善. S, 妳與妳一家, 都在很多人的禱告中!!

離開同學家的時候, 我下錯車. 問了一個路人怎麼去搭車, 他也說不清楚. 心裡就想到住在那一區的小妹. 於是就打電話給她, 請她指路. 她就問我當時的位置......然後......啊......她竟然就在附近, 真的是附近, 在20秒之內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嘩!! 真的有夠巧!! 這裡有七百多萬人口也!! 身邊, 總會有人在, 這感覺真好. 面對未來, 希望身邊繼續有很多很好的天使......

昨晚與好友及姑媽吃飯. 姑媽見我還有咳嗽, 叫我再看醫生, 一定要把咳治好, 免得咳傷了氣管. 所以早上又看了一次醫生, 說得是同樣的原因--氣管敏感. 醫生看到我的地址, 還問我怎麼不在CC搶包山呢, 哈. 醫生說, 只要環境好, 抵抗力好, 就會好轉. 看來真的是......希望來臨週二的晚會不要咳就好.

今天的主日學有一段美好的時光, 討論內容是傳道書六10-八17的經文重點 :
(一) 反省人生的終極意義
(二) 要聆聽; 忍耐, 不輕易動怒
(三) 活在當下, 不要整天懷緬過去
(四) 要有寬大的胸襟, 彼此饒恕
(五) 智慧與金錢, 兩者相得益彰
(六) 中庸之道
(七) 承認人的限制, 思想上帝的作為
(八) 認定上帝是掌權的上帝
(九) 學習"縱然不明白", 仍然信靠上帝

~謝慧兒: 傳道書--試看人生, 頁268-269.

>>May 15, 2005 at 11:20:03 AM GMT+8


2005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

最近常常想起四個朋友--23/8/04那一天, 她們在機場等我, 陪我在McDonald吃東西, 然後送我上機回鄉奔喪. 謝謝Ginger, Fanny, Libby & Kayan. 你們為我以及我家人所做的, 很多很多, 給家人帶來很大的安慰. 忽然又想起好多年前講過的一篇道--四個朋友, 經文取自馬可二1-12.

另外還有兩位老師, 老遠從長洲趕來. 謝謝W & T老師. 您們對我們一家的愛心, 讓我們深深動容. 特別是W老師, 從93年一直到今天, 您都是那麼的關心我, 每一次面對生命的危機, 您都及時在我身邊鼓勵我. 謝謝您!

最奇妙的是WW, 妹妹報來媽媽去世的短訊, 竟然是從你的手機收到. 若不是你的相伴與扶持, 我早已倒下去了. 謝謝你. 另外更要謝謝你手機的漫遊服務, 讓我能聯絡家人, 也能找朋友幫助我安排回家的機票. 你與家人為我們一家所付出的, 永遠難以忘懷......

還有Meiyee & Tammy, 謝謝你們為我安排一切的交通, 讓我一到沙田就有私家車送我去機場, 及時搭上飛機. 謝謝你們幫我買了每一程的機票, 還有給我們的愛心.

想起幾個長途電話, Libby, Fufu, Ginger, 你們與哀哭的人同哭, WW抱著我哭......我的心就得了安慰......

>>May 12, 2005 at 12:13:28 PM GMT+8


2005 年 5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

本想停一週不寫日記, 以示悼念媽媽. 但那天收到兩段很有意思的話, 就貼了上來.

今天在此要特別謝謝各方好友多番的禱告支持加油, 我的論文在26/1/05完成初稿, T博士在三月通過初稿. 終稿在12/4/05交上, 於10/5/05派回. 目前只要修正了交給教務處即可.

能完成這份讓我苦不堪言, 又被一大堆資料糾纏不清的論文, 是一個神蹟!! 這的確是神蹟. 謝謝聖經研究系系主任肯收我這個非聖經研究系的學生(很多同學聽到我跟著T博士寫論文都訝異與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 多謝希伯來文老師肯接受我這個已經把希伯來文忘得一乾二淨的學生--所寫的原文釋經論文. 謝謝許多好友無限的支持, 鼓勵我堅持--去年十二月回家照顧生病的祖母, 但有很多長途電話的加油打氣; 提供電腦, 原文軟件, 書籍, 薯片; 還要忍受我在"登峰造極"時的瘋瘋癲癲等等. 如今"母子平安", 實在是一個神蹟. 一切, 榮歸上主!!

>>May 12, 2005 at 12:31:34 AM GMT+8


2005 年 5 月 9 日 星期一 【雨】

收到這兩段話--


曾經有位父親吩咐他的兒子,在天黑時分去另一條村莊,
幫他拿一些重要文件。但當他的兒子,一打開家門時,立刻
說:「爸爸,外面很黑,甚麼都看不見?怎能去呢?」於是
父親給了他一個燈籠。但是兒子仍說:「爸爸,燈籠只能照
耀前面方寸之地,外面仍是漆黑一片?怎樣去呢?」於是父
親說:「兒呀!你只要留心燈籠能照幾遠,你就行幾遠!」
後來,他的兒子真的照著父親吩咐去做,果然他只要踏前一
步,跟著燈籠的光又照前一步,最終他成功到達目的地。聖
經說:「祂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或許,我們真的無法知道再遠的路當如何走,但既然天
父現已逐步顯明祂的心意,因此便安心跟著祂所照耀的光,
憑信心踏前一步罷!因為,惟有向前行一步,才知道下一步
該如何!十字架的路雖然難走,但正如有人說:「你若以愉
快的心情背負十字架,十字架就反過來背負你!」

>>May 10, 2005 at 10:07:46 AM GMT+8


2005 年 5 月 4 日 星期三 【晴】

遙寄媽媽一封信

最親愛的老媽,

您離開我們已經有255天了。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但我已經不能像往年那樣,打電話給您大聲說「我愛您」,也無法把母親節的卡片,或您所喜歡的禮物寄到您的手中。我唯有寫下這一封信,拜託天使轉交給您。

您也知道家鄉教會的習俗,就是在每年的母親節那天慶祝孝親節,父母健在的子女會配戴紅色花,父母一方去世的配戴一紅一白花,父母都不健在的配戴白色花。今年的孝親節,在家鄉的妹妹與弟弟將是第一次配戴一紅一白花,他們肯定是感到不自在。

自從您忽然離世以來,我已經哭了好多好多次,妹妹與弟弟都告訴我,在夜闌人靜的時候,他們也會流淚。相信您也知道,我們都好想念您,很捨不得您的離去(我時常都向上帝禱告,請祂轉告您我的思念,相信您也收到了)。

想起最後一次送禮物給您,是我們三姐弟送的手錶。那大概是在您離世的前一兩個星期。我依然記得您收到禮物時的笑容(其實我每一次想起您的時候,浮現的都是您的笑容),是好開心的。我還幫您戴上它,又告訴您要時常戴著它。

那天您堅持來機場送我(萬萬沒想到也就是最後一面),我看見您戴著這個錶,心中很高興(雖然也看見您手上因剛剛從醫院檢查出來,仍然黏著一些膠布而感到難過)。

辦妥您的喪事之後,我很緊張的問爸爸,送給您的那個手錶在哪兒。還好它還在(我多麼害怕它就像媽媽其他的衣物那樣,在我回到家之前,都被親戚們取去了)。現在它歸給了妹妹。相信妹妹戴起這個錶,都會想起您的愛的。

我也想起了您要給我的最後一份東西,那是一個布製的筆袋。記得那是您從教會的義賣會中買回來的,您買了兩個,說要給我一個,但那時候我說不要這個布袋。您去世之後,我在您的遺物中見到這個布袋,就像見到寶一樣的把它拿起來;從此以後,它一直都在我的身邊。相信您在天堂看到了也會很高興。

最近我咳嗽,起初是因為感冒,後來是氣管敏感。我想起好多年前,咳到氣管發炎,人很不舒服,教會的姐妹陪我搭了三個小時的長途巴士回家。您老早就在車站等著接我,然後馬上帶我去看醫生。

這一次雖然您不能陪我看醫生,但有好同學陪我,相信您知道了也會感到安慰的。我在事後才敢告訴爸爸我咳嗽,他聽了就很緊張的叮囑我一定要把咳嗽醫好。有爸爸照顧我們,相信您也會很放心的(其實爸爸比任何人都更想念您呢)。

媽媽,對不起,寫這封信的時候,我一直的流淚,鼻子也一直的塞住,要不斷揉揉鼻子才能呼吸呢(不知道您在天堂有否看到我的狼狽相呢?)我知道您是最不喜歡看到我哭的了,特別是每一次離家出外的時候,您都不准我哭,還說如果我哭哭啼啼,下次就不讓我回家。但這一次是您「離家」,我怎麼能忍住不哭呢?

寫到這裡,我也想起了您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那就是「要忍耐」。記得在我剛上中學的時候,因為聽不懂馬來文,每天回到家就哭。直到有一天,您對我說:「你不是信耶穌的嗎?為甚麼不能忍耐呢?」從此以後,凡是面對困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您的這句話,然後靠耶穌而忍耐。媽,我會繼續忍耐的,因為您在病痛中的忍耐,一直是我們的驕傲,我也希望在自己身上延續您的美德啊。

媽媽,夜了,我該睡覺了。您最清楚我是個哭包,情感也比較脆弱。但請您放心,我會好好保重自己,免得您擔心。我也會忍耐,以及好好做人,直到在天堂與您見面。

您的「老牛」
寫於香江04.05.2005, 11.55pm

>>May 5, 2005 at 2:03:03 AM GMT+8


2005 年 5 月 3 日 星期二 【晴】

自重自愛的實賤


1. 愛護和照顧自己的身心靈,也要運動和注意營養。
2. 學習接受自己的一切(如優點、缺點和外貌等)。
3. 不斷求進步,不要停止學習,要活到老學到老,又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免得重蹈覆轍。
4. 成為你自己,不盲目的模仿別人,要記得:「追求快樂的條件就在成為你自己,因為只有自
己才能享受自己的快樂」。
5. 避免不合聖經的消極思想。
6. 學習正確地評估自己。
7. 摒除對自己錯誤的觀念和傳統。
8. 做一個肯負責任的人,不要無理地埋怨和推卸責任。
9. 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也應該嘗試表達。
10. 主動去關懷別人,讓人覺得被尊重和愛護。

~摘錄

>>May 4, 2005 at 2:31:19 AM GMT+8


2005 年 5 月 2 日 星期一 【晴】

在中國週的第一個早會, 再次聽到這段經文:

耶穌周遊了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裡教訓人﹐宣傳天國的福音﹐治好了各樣疾病﹑各樣病症
( NASB: every kind of disease and every kind of sickness) 。他看見那些群眾﹐就憐憫他們﹐因為
他們煩勞沮喪﹐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可收的莊稼多﹐而作工的人少; 所以
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呂振中-太九35-37

>>May 3, 2005 at 10:02:13 AM GMT+8


<<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

 


   天上天下 地上人間  http://meeling.blogspot.com

廣告

讀者留言

路人留言   |

今天是藍天白雲部落兩周年的生日;
>>January 5, 2007 at 10:16:06 AM GMT+8

Do you mind writ
>>September 20, 2006 at 4:12:41 AM GMT+8

喜歡留在這裡看你的日記; <br
>>August 21, 2006 at 8:48:33 AM GMT+8

From your blogsp
>>August 21, 2006 at 1:06:37 AM GMT+8

I really appreci
>>August 20, 2006 at 3:05:19 AM GMT+8

不記得甚麼時候訂過你的日記...
>>August 19, 2006 at 5:13:12 PM GMT+8

我也將你的網址給了阿詠
>>June 5, 2006 at 1:02:07 AM GMT+8

媽媽,給我搖籃的媽媽! <br>
>>May 30, 2006 at 4:21:14 AM GMT+8

你的手握在主手中呢! <br>h
>>May 23, 2006 at 2:54:08 AM GMT+8

今晚送了"The Purpose
>>May 16, 2006 at 5:19:11 PM GMT+8

最愛這一句: <br> <br>
>>May 16, 2006 at 5:08:50 PM GMT+8

為你獻上無限感恩! <br>好一
>>May 16, 2006 at 12:54:22 PM GMT+8

看到妳與媽媽的一份情,很感動。
>>May 14, 2006 at 4:29:31 PM GMT+8

好一篇"媽媽的破衣",期待著妳將
>>May 13, 2006 at 2:36:01 PM GMT+8

我淚在流! <br> <br>我
>>May 7, 2006 at 5:27:27 PM GMT+8

可以被女兒懷念 <br>妳的媽媽
>>May 6, 2006 at 5:45:56 AM GMT+8

見係你咋, <br>God wi
>>May 2, 2006 at 1:17:28 PM GMT+8

一年輕初信姊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
>>April 26, 2006 at 4:25:47 PM GMT+8

如果有四十年...我仍是會選擇好
>>April 26, 2006 at 1:11:29 PM GMT+8

回覆了你的"e貓", 去看看啦!
>>April 23, 2006 at 11:57:36 AM GMT+8

真歡喜 有你作友伴!
>>April 17, 2006 at 3:45:51 AM GMT+8

我想大家都可以為余傳道的家人出一
>>April 12, 2006 at 12:59:05 AM GMT+8

除了考慮中間或靠邊,我會考慮堅持
>>April 6, 2006 at 4:16:14 AM GMT+8

今年的清明可熱呢!情境頓時沒有那
>>April 5, 2006 at 10:13:31 AM GMT+8

又每日一問? <br> <br>
>>March 30, 2006 at 12:42:52 PM GMT+8

灰心喪志的時候 <br>永遠記得
>>March 30, 2006 at 11:58:52 AM GMT+8

是否體會神工作的開始?!
>>March 30, 2006 at 5:51:49 AM GMT+8

ML:妳大可每日一題目,出來考人
>>March 29, 2006 at 3:31:24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後是什麼? 我不知道
>>March 29, 2006 at 2:51:00 PM GMT+8

絕境--沒有盼望之地 <br>
>>March 29, 2006 at 1:53:47 PM GMT+8

絕境、極限之前是路—人生路,絕境
>>March 29, 2006 at 11:13:49 AM GMT+8

haha...我要一口井 :-)
>>March 26, 2006 at 3:34:50 PM GMT+8

寧靜可以療傷。 <br> <br
>>March 21, 2006 at 6:44:01 PM GMT+8

是的,聞者傷心。我家有貓,當然明
>>March 20, 2006 at 6:00:50 AM GMT+8

聞者傷心……
>>March 20, 2006 at 3:57:16 AM GMT+8

我就最喜歡跟小朋友說天說地,全是
>>March 17, 2006 at 4:13:05 PM GMT+8

我也有對青少年對話的陰影,常怕無
>>March 17, 2006 at 3:26:34 PM GMT+8

離別與會合是人生應有的節奏, <
>>March 8, 2006 at 9:35:09 AM GMT+8

今日L老師的提醒及勸勉─ <br
>>March 7, 2006 at 2:18:30 PM GMT+8

我都受過尋找自己的困擾,畢竟歲數
>>March 4, 2006 at 5:43:37 AM GMT+8

天氣嚴寒,小心身體,不論妳是誰,
>>March 2, 2006 at 4:36:57 AM GMT+8

剛剛在朋友的blog內看到他問,
>>March 1, 2006 at 4:18:23 PM GMT+8

妳心默默無聲…不要怪我打擾,我只
>>February 26, 2006 at 11:14:23 AM GMT+8

這兩個朋友的故事我之前已看過,現
>>February 25, 2006 at 2:10:23 PM GMT+8

送給你的 <br>原是天父 <b
>>February 25, 2006 at 5:58:28 AM GMT+8

yes, 我手寫我心!
>>February 25, 2006 at 3:53:48 AM GMT+8

福杯滿溢
>>February 24, 2006 at 6:04:53 AM GMT+8

加油!努力!休息!支持您!
>>February 22, 2006 at 10:20:12 AM GMT+8

許多事情 <br>無法參透 <b
>>February 22, 2006 at 12:52:24 AM GMT+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February 18, 2006 at 3:30:19 PM GMT+8

人氣: 94985

Design & Scripting by ShowHapp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