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日 【晴】
Things happened
給手信敏大人, 因為鳳梨 '唔擺得幾耐', ha~
再往海旁走走, 舒服又美麗, 談了一會電話, 我知道這是難受的, 給自己多點時間吧, 願你們也安好^^
>>November 1, 2006 at 10:25:05 AM GMT+8
2006 年 10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
Park Island
朋友的淚傾然而下, 身在她旁, 但好像幫不到甚麼, 心也是酸的。太突然了, 怎能令人一下子接受, 或許時間可以把它淡忘, 無論如何, 希望妳能慢慢地復原過來吧。
>>November 1, 2006 at 10:38:57 AM GMT+8
2006 年 10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
27 - 28 Oct 2006
to be con't
很想打的, 但要睡覺了
>>November 1, 2006 at 3:58:09 PM GMT+8
2006 年 10 月 25 日 星期三 【晴】
Day 2
早餐是酒店的 buffet, 竟被我發現熱情果, 好味啊~ 時間關係, 不是吃了很多便要起行了。
首站是中正紀念堂, 籃色的頂, 白色身子, 地闊天圓, 土氣的同時帶有莊嚴。波哥把蔣公的史故娓娓道來, 雖然有點悶, 但仍覺得他的解說很好。兵哥的定立很厲害, 防彈車
亦很有氣派, 但整個紀念堂最吸引之處便是蓋章處, wahaha, our favour ! 台灣平房多, 抬頭總見籃天與白雲, 隨便拍一張已經很美。
珍珠養殖場。有專人講解, 還有珍珠末試味, 嗅落像芋頭, 吃落 ...... 很難吃啊。宣傳易式的令眾人避之則吉, 沒有人買東西, 很快便離開了 (沒有導遊領隊為求收傭
迫人買東西的情況出現啊, ha~)。
忠烈祠。可以更近距離地看兵哥, 都是高大的, 但樣貌幾乎個個一樣, 還讓我看到他們微微地偷笑呢。為何他們可以無表情的? 若我是他們一定忍不到笑啊 ;p
維格烘焙專門店。在車上試吃了它的產品, , 豬肉絲, 牛肉乾, 綠豆糕, 熱辣辣的鳳梨酥, 太好味了, 所以更想快點抵達, 要買來當手信啊。原來她是台北伴手禮的鳳梨酥金獎得主,
果然名不虛傳! 這裡還有精美的麵包, 眼闊肚窄, 除了訂手信只是買了一包手造綠茶糖。
石頭鍋飯。醫肚時間, 經過多 round 證明, 食飯我最慢, 汗顏 !
九份。繞山而上, 很有天外天之感, 風景美得不可方物。下車後即感到涼意, 因為在山上嘛。這裡小店林立, 有點像南丫島。首先去阿信的店, 波哥自動埋位給我們試食,
不說還以為他是老闆, 這裡的果凍好好味, 所以又買兩包嚕。深而窄的小巷內藏各有特色的小店, 有賣木製擺設的, 有陶笛店, 還有很多小吃店 ...... 我們吃了墨魚汁腸,
姜母花生芋圓。再往外走走, cafe 和民宿接連, 天時地利, 只要找張靠外的桌子便能俯覽這個山城。其中一間名為 about cafe 的咖啡座令人駐足留下, 優閒淡雅的,
一切也緩慢有致, 若能在內待一個下午, 我想沒有甚麼比它更好的了。佈滿山頭的馬尾草隨風搖擺, 像和人們 say hello, 為了莫待無花空折枝, 為了 ...... haha~
到過九份的人一定會迷上她, 戀戀山城, I think I must be back~ (到了九份我才有身在台灣的感覺)。
士林夜市。另一個我們期待已久的地方, 指定動作當然是買大大塊雞, 下車已見人龍。還有泡泡冰, 花生和紅莓味, 胡椒餅和打包的沙翁, 不好意思, 各種書籍所推介的必吃品,
我們也不覺得太特別, 可能味蕾和這些食物不投緣吧, ha~ 這個夜市有很多攤檔, 但很多食物種類也重覆; 衣服和鞋的店子的款式也和香港相像, 故走馬看花。及後看見一間
簡約的小店, 內有一個美麗的波點袋, 心大心細的小玲最終把它帶回家啊, 很像葵芳那間韓國店的風格呢。走呀走, 我們迷路了, 當然最後也能平安返回, 在途上看見 Annie 姐
在對岸找尋我們, 當然我們的迷路事件也被公開了, 烏龍的我們, ha~
一連兩晚也入住華夏大飯店, 雖然沒有馥都那麼漂亮, 地方細一點, 但也很骰子, 天井型的, 又有柔和的燈光, 我也喜歡呢。今晚小玲先訓, 因為我尚有任務未完成, haha......
>>November 19, 2006 at 5:24:19 PM GMT+8
2006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
Day 1.出發了 !
大清早梳洗, 到樓下會合小玲玲, 明明預好時間的但眼見巴士開走了, 只好繼續等, 期間的士大哥出現, 優惠價又快捷地到了機場。我們坐著呆呆地等, 然後報到,
我們是第三和四位到達, 領隊和我同姓的, ha~ 麥噹噹開了買杯咖啡便可名正言順地打攪, 我倆昨晚也睡不好, 胃痛起來了。, 一輪收發證件, check in 後便到候機區,
等候我們的 KA 486。
第一次出遠門 (其實不太遠), 第一次飛, 沒有想像中的大離心力, 能和天空如此接近, 白雲很可愛, 不禁高呼一句 amazing~ 可能受了 Good Luck 的影響, 所以特別留意
飛行時的廣播, 機長果然有開腔! 空中服務員們和他們的制服好漂亮啊, 有一名男的貌似高皓正, 酒窩奇深但不帥 ;p 飛機餐為炒米粉和維他奶, 只吃了一點點, 因為沒胃口,
味道亦麻麻。
一個多小時的機程, 很快便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台灣啊, 我終於來了 ! 辦落地簽證, 肥哥哥中氣十足, 以為他是個粗漢, 原來很 nice 的, ha~ 這團共有二十名團友,
中年夫婦居多另加領隊和導遊各一名, 領隊很有 MayMay feel, 導遊很台灣。
旅遊巴分兩層, 底下放行李, 上面是座位, 舒舒服服的。原來不是先回酒店, 而是去醫肚 ---- 鼎泰豐, 聞名不如見面, 可能是我的胃口還未開, 覺得味道麻麻, 未如外間的好評。
空餘時間便到附近走走, 領隊所言非虛, 麥噹噹果然多的是, 見到就發癲, 尤其是身邊有位狂熱者, ha~
下一站是台北市動物園, 外面有間又大又美的麥噹噹 (*o*) 約定時間便自由活動了。除了遊客外, 亦有學生寫生和郊遊, 很有當年的九龍公園旅行 feel 呢~ 被困玻璃內的
動物們不太活潑, 間中才現身, 反而那兒的花草樹木更可觀。 反之外露動物如黑熊, 猴子, 大象等就生猛得多, 象哥還當眾排糞 ! 觀摩動物們後當然要到麥噹噹啦,
單是露天的 character 桌椅已令我們呱呱叫。
淡水。車上波哥 (導遊) 輕輕鬆鬆暢談大江南北, 非常 funny, 樣子越看越似 CCK。沿途看見 MOS burger, 我們兩眼發光, 下車後一枝箭地找它, 害得 Annie 姐 (領隊)
要追呀追我們, ha~ 沿水有很多特色小舖, 多賣吃的, 像一條手信街, 大大杯雪糕, 阿婆鐵蛋, 合益魚穌, 蝦餅, 芋拔絲, 泡菜臭豆腐, 阿給魚丸, 懷舊盒裝零食,
還有和香港同款的扭蛋, 我們也為它們擲下了金錢。淡水碼頭的日落很美, 長長的海岸, 金黃色的太陽慢慢地落下, 在這種氛圍, 我不想離開啊 !
西門町。要經過很多電單車店才到, 傳說中的一樂園也不太恐怖啊, 外表還不錯呢。西門町的感覺像東門, 首先在波哥推介的糖果店買巾巾, 然後在精品店打轉, 再吃豆花粉圓
和我想嚐已久的蜂蜜苦瓜汁, 前者好味道, 後者先是清清的然後苦味便來了, 始終喝不下一整杯呢。 臨走前下雨, 傘子在車上啊, 幸好還招架得住。
要回酒店喇, 今晚入住馥都飯店, 裝潢不錯啊, 很大的房 (大鄉里) 但我們忘了給小費啊, 怪不得他們稍站一會才離開, 但我真的記不起這回事, ha~
洗澡後舒服晒, 又是夜訴心聲時, 今晚睡得很好啊^^
>>November 1, 2006 at 3:54:19 PM GMT+8
2006 年 10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
前夕
明天出發, 今天取 passport, 其實幾 'mud' 的。
途經懷舊冰室, 很喜歡啊, 一切也很簡單, 時間在這裡凝住了, 兩茶兩座下午茶。
>>November 1, 2006 at 11:00:07 AM GMT+8
2006 年 10 月 6 日 星期五 【晴】
Recall 1
這個月, 腦袋和身子很不合作, 明明不想夜睡, 不想把時間放在無聊事上的, 偏偏無惡不作。
圖畫, 文字, 聲音和氣味湊在一起會很好, 可讓記憶更持久, 但也可以各自獨立。今晚是聲音喚起了我, 一首首的歌把我帶到舊日的情境, 最能定分界的時代。是時候睡了。
>>October 7, 2006 at 6:11:57 PM GMT+8
2006 年 10 月 5 日 星期四 【晴】
秋涼
終於請了大假 (officially), Gerger 請放心^^
天文台說今年月光份外圓, 我覺得她比平時大了和頑皮了, 成晚周圍走, 抬頭未必見到她 !
這個傳統節慶的色彩好像越來越淡, 月餅口味變了, 燈籠少了, 蠟燭品質也差了, 昔日的公園定必燭火通明三數天, 現在只能在正日放光明, 雖然人潮都是多,
但轉了 bbq, 唱 k ...... 一切也在轉變中。慶幸, 我有落街, 有點蠟燭。
>>October 7, 2006 at 6:35:37 PM GMT+8
2006 年 9 月 30 日 星期六 【乍寒還暖】
國慶 bbq
現已夜深, 還在此流連, 全因吃得太飽 !
今天到同事的 '村屋' 參加家族 bbq, 小怡, 金美和我這幾個外人也老實不客氣去打攪一番。之前也知道這位同事有點來頭的, 想不到她的父母還有另一身份, 果然奇人奇事多。
本來肚子餓餓的, 但卻不是吃得太多, 只有一條腸仔, 三粒墨魚丸, 兩粒魚蛋, 兩粒牛丸, 三只雞翼, 兩片魷魚乾, 一隻咖哩魷魚, 一塊沙茶牛肉, 栗子, 粟米, 蕃薯, 椰茶, 看似多,
其實只燒了幾 round, 然後斷斷續續看煙花和女王的教室。是次活動還能一睹傳說中的 Irene, 貌似我的大表姐呢, ha~
>>October 1, 2006 at 6:15:12 PM GMT+8
2006 年 9 月 29 日 星期五 【乍寒還暖】
找心頭好
早上去申請特區護照, 下午被各精美的 schedule 迷得頭昏昏 (吉蒂仍是最吸引), 但太貴了, 況且我不保證自己能善用她,
還是向平價中搜索吧。
還有想買很久但又沒有看上的數碼相機, 始終沒有令我心動的, 是我太醃尖嗎 ?
>>October 1, 2006 at 6:35:31 PM GMT+8
|
![]()
翻開我的日記
晴天陰天都有著你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你做咩呀??工作有問題嗎??
<
>>May 4, 2007 at 6:35:44 PM GMT+8
妳的日記越來越悶啊~~快點更新吧
>>January 5, 2007 at 11:19:35 AM GMT+8
:o
<br>fear of m
>>May 7, 2006 at 4:44:34 PM GMT+8
大家咁話啦~恭喜恭喜!!齊齊晉身
>>April 20, 2006 at 4:39:41 PM GMT+8
咁肥仔咪係電車男??
<br>:
>>April 15, 2006 at 8:05:50 AM GMT+8
喂..美人魚,多謝晒你張bear
>>December 20, 2005 at 1:23:08 PM GMT+8
" 一字記之: 難食 !"
<b
>>November 20, 2005 at 3:17:29 PM GMT+8
為何别人的生日大幅
>>November 15, 2005 at 9:12:17 AM GMT+8
好想唱蔣爺「相遇何必曾相識」的那
>>August 31, 2005 at 2:39:14 PM GMT+8
開學前, 我倆同樣忙到痺...
>>August 31, 2005 at 2:35:23 PM GMT+8
玩玩這個在這幾天頗具人氣的Blo
>>August 30, 2005 at 5:00:27 PM GMT+8
wa.....超級似你, 應該係
>>August 22, 2005 at 5:25:33 PM GMT+8
Dear 未來日明嫂
<br>乜
>>August 11, 2005 at 10:18:26 AM GMT+8
"大包整多兩籠,大包整多兩籠"
>>July 18, 2005 at 7:23:02 PM GMT+8
BoM bOm !!! 大踏步向
>>June 9, 2005 at 3:17:40 PM GMT+8
你有冇事呀,又俾人激親??
<b
>>May 7, 2005 at 4:46:51 PM GMT+8
I hope I can do
>>January 23, 2005 at 10:37:39 AM GMT+8
小鍾子,你冇事嗎?
>>January 10, 2005 at 3:02:52 AM GMT+8
<FONT COLOR="HOT
>>December 6, 2004 at 4:06:17 AM GMT+8
睇黎你都有香港因空氣污染而有0既
>>November 19, 2004 at 7:00:35 AM GMT+8
借左條鏈俾juno,佢d同學見到
>>November 17, 2004 at 10:52:38 AM GMT+8
野口同學:
<br>joey 隻
>>November 14, 2004 at 6:44:55 AM GMT+8
蠢蠢欲試中
<br>:>
>>November 14, 2004 at 4:58:56 AM GMT+8
hihi~~ 星期三見^^, 你
>>November 7, 2004 at 12:37:10 PM GMT+8
<img src="http:/
>>October 16, 2004 at 4:18:06 AM GMT+8
:O
<br>點解我已被捕!?
>>August 30, 2004 at 4:38:59 AM GMT+8
你有咩唔開心,點解唔講出黎O者?
>>August 5, 2004 at 4:47:37 PM GMT+8
嘩. . .
<br>我又夏日甜
>>July 30, 2004 at 1:45:09 PM GMT+8
同你一齊企廚房好開心呀~^^
<
>>July 29, 2004 at 12:03:27 AM GMT+8
下次我同你rotate丫~
<b
>>July 13, 2004 at 11:20:46 PM GMT+8
大騙子魯玲,甚麼叫不打日記20日
>>July 11, 2004 at 6:42:06 PM GMT+8
唔駛驚ga....發記橕住你
<
>>July 8, 2004 at 11:38:45 PM GMT+8
一一"你都好鬼馬下喎...
<b
>>June 29, 2004 at 12:02:29 AM GMT+8
Where are you?
>>June 17, 2004 at 2:22:09 PM GMT+8
嘩嘩!!
<br>乜你廚房生意外
>>May 14, 2004 at 4:10:45 PM GMT+8
Happy Birthday T
>>May 13, 2004 at 9:00:02 AM GMT+8
<img src="http:/
>>May 13, 2004 at 8:07:51 AM GMT+8
<img src="http:/
>>May 13, 2004 at 7:42:21 AM GMT+8
生日快樂呀~21 lu...老姑
>>May 12, 2004 at 3:40:14 PM GMT+8
Baby~你明ga啦 >3<
>>May 6, 2004 at 1:27:10 AM GMT+8
ohoh..
<br>你今年生日
>>April 26, 2004 at 5:25:11 PM GMT+8
幫你賣廣告la!
<br>你的日
>>April 18, 2004 at 6:02:20 PM GMT+8
我最鍾意俾人騷擾,最鍾意作詩回應
>>April 6, 2004 at 2:14:28 PM GMT+8
今日考成點呀???你睇下~咁又過
>>March 31, 2004 at 6:08:48 AM GMT+8
盡左力就得啦!放鬆D啦...^+
>>March 29, 2004 at 6:48:35 PM GMT+8
旭光,努力啊
<br>溫唔晒都唔
>>March 29, 2004 at 1:07:39 AM GMT+8
不想接受的無奈
>>March 27, 2004 at 4:23:40 PM GMT+8
我都有睇Charlie choc
>>March 27, 2004 at 3:43:21 PM GMT+8
咩好耐無見呀??星期一先去完街j
>>March 25, 2004 at 5:06:41 PM GMT+8
hihi~你個日記好靚呀~~
<
>>March 10, 2004 at 10:46:39 AM GMT+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