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 年 8 月 8 日 星期五 【晴】
eric生日快樂呀....
想起一起奮勇的日子
如今我倆也是組長了...
看見你的成長
我很感恩惠
繼續努力啦....
>>August 9, 2008 at 4:03:24 PM GMT+8
2008 年 7 月 7 日 星期一 【雷雨】
最終...我還是被感情牽累
今日的工作狀態不皆
為什麼總是不明白我?
或許我給他的壓力負荷未免過重了點吧?!
如果一切都不是出於甘心樂意
那當初為什麼走在一起呢?
不在乎可以嗎?
>>July 8, 2008 at 7:56:35 AM GMT+8
2008 年 7 月 4 日 星期五 【晴】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至於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
經風一吹,便歸無有,他的原處,也不再認識他。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註:原文作“國”)統管萬有。
聽從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你們作他的諸軍,作他的僕役,行他所喜悅的,都要稱頌耶和華!
你們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篇103)
感謝主...
你再一次安慰了我
>>July 7, 2008 at 3:17:44 AM GMT+8
2008 年 7 月 2 日 星期三 【晴】
最近迷上了《惡作劇之吻2》
真的很好看呢...
好像回到了少女時的感覺
我相信我的心境還少女呢...嘻嘻...
終於看完了20集...
好不容易呢...
我可是捱過了很多少個晚上耶
這是我第一套喜歡到耍買VCD的電視劇
雖然最後都給騙了
但還是很心滿意足呢
它使我哭笑不停
很久沒有這麼多淚水呢
雖然看下去好像很不現實
不過還的確是很多少女的戀愛憧憬吧
它再一次教懂我什麼是真愛
還教懂如何更愛我身邊重要的人
跟女主角的性格有一點點像呢
不聰明...還常常被朋輩開玩笑
每天傻頭傻腦在發呆
做任何事總要比他人花上千萬倍的努力
結果也是一塌胡塗
我也時常替自己所作所為感生氣
哭過了以後又很愛笑
我也時常花心思為別人做東做西
正確是說....這算是多管閒事吧
我更經常胡說八道,亂說一通
說話豪不懂得兜圈轉角
更時常引起人捧腹大笑
我也很愛做鬼臉...很討人厭吧....
我簡直是個大白痴啦
現實生活中...
沒有人會明白的
所以一直將這個自己收藏著
很傻吧....?!
袁湘琴...傻乎乎的
卻再一次教我如何做回自己
我還是很可愛的吧
我遇到甚麼困難...
最後還可以的吧?!
加油喔...梁慧美
感謝主....
>>July 3, 2008 at 1:38:22 PM GMT+8
2008 年 6 月 30 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和小區去了龜背灣...
這是我們的第二次呢
感謝主....今天的天氣很好....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我也真的很開心
放下身段
輕鬆簡單的相處
喜樂...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世界那麼大...
我們卻是那麼渺小
感謝主....^6^
>>July 3, 2008 at 1:22:52 PM GMT+8
2008 年 6 月 29 日 星期日 【雷雨】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23:1)
這是我喜歡的一句經文
詩篇23篇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更是我最愛的一篇章節
每當我不開心時....
我總愛看這一篇...
很激勵我呢~!
感謝主^&^
>>July 2, 2008 at 3:37:57 AM GMT+8
2008 年 6 月 27 日 星期五 【乍寒還暖】
再一次面對舊傷口
原來要等它癒合是一種很慢長的過程
我終於也哭了出來
很氣憤自己的懦弱
攪不懂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
是過份的執著?
還是心胸狹窄?
面對自己的感受
我只能夠獨自偷偷的尊重呢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
(耶利米書33:3)
主耶穌....我真的可以嗎?
我只想活出真正的自己
可以嗎?
>>July 2, 2008 at 3:02:21 AM GMT+8
2008 年 6 月 12 日 星期四 【雨】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 (耶利米書29:11-13)
我忘了很久以前你給我的智慧與方法...
是時候應該回歸基本法了...是禱告的時候了
昨晚的組長會...很激勵我呢...
特別是endy的分享...
有組未為輸...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感謝主~!
>>June 13, 2008 at 4:21:46 AM GMT+8
2008 年 6 月 10 日 星期二 【乍寒還暖】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登基的時候,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站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對猶大眾城邑的人,就是到耶和華殿來禮拜的,說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一字不可刪減。或者他們肯聽從,各人回頭離開惡道,使我後悔不將我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你要對他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設立在你們面前的律法,不聽我從早起來差遣到你們那裡去我僕人眾先知的話(你們還是沒有聽從),我就必使這殿如示羅,使這城為地上萬國所咒詛的。’”
(耶利米書26:1-6)
耶和華說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一字不可刪減。
這是"迮鳩琲滷狴僆�?
我害怕說話,"苭i會帶領我走出過去嗎?
>>June 11, 2008 at 5:15:22 AM GMT+8
2008 年 5 月 29 日 星期四 【乍寒還暖】
今年我二十有四...將至二十五
反問我為主幹過什麼?
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聽後看後...很心酸...
什麼也比不了生命來得更重要
為何還要每天營營役役為世界疲於奔命?
曾經答過一個問題:你最欣賞的記者是誰?
錢鋼。
中三,要做閱讀報告。
「你太小了,看不明白的。」
也有點為了逞強吧,我不理老師反對,堅持要看高中的「唐山大地震」。那篇閱讀報告最後寫了點甚麼,沒有印象,反正就是無病呻吟一番,就如老師所說,我是看不明白的。
唯一記得有一天,坐地鐵回家,讀到一段,有個人夾在大片瓦礫中,救援人員搶救了很多天,還是救不出來,看著他不行了,他說「我想吃西瓜」,在旁的人即時找來一個,切開,一口一口的往他口裡送,在場的人看得心都酸了,我讀著讀著,眼淚就掉到書上,沒救了,合上雙眼,那是我第一次看書看到流眼淚。
五月二十三日,十三日半夜一時來了四川後,休息了半天。
早上一個人呆在酒店,十多天來,也不敢看報紙...
「如果你活著,記得我愛你」
一個媽媽用身體擋著橫樑,保護三個月大的孩子,臨死前,她在手機打下這句說話,把手機放在孩子懷中...
「同學們,我不行了,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人來救你們的」
一個老師,跟六個學生壓在一起,臨死前,她把結婚戒指,交給一個學生,囑咐她一定要交給她的丈夫,六個同學,最後四個活了過來...
承受不了,看不下去...
那年會考,中文科,最喜歡的其中一篇課就是「我和我的唐山」。我打開電腦,再看了一遍。
我不敢說,四川是屬於我的,我沒有資格這樣說,但我覺得自己總是和四川有某種連繫。一天晚上,坐車回成都,回想過去一年半,原來差不多有兩個月是在四川過的。
「山映水秀,很漂亮的名字啊」我很記得「映秀」這個地方。兩次到臥龍採訪大熊貓,來來回回,映秀鎮都是必經之路。由成都往臥龍,經過映秀之後就是山路,小車在懸崖下抖呀抖的六七個小時,跟著大熊貓,「經過映秀了」「現在載著大熊貓的車隊,已經過了最崎嶇的山路,之後就會進入高速公路,向成都機場前進...」還記得在電話中跟新聞部做電話直播,就是在經過映秀之後...
「映秀鎮只有二千人獲救,其餘一萬人仍然下落不明...」第二天來到四川,聽到新聞,心中一沉,我竭力想著映秀,那些房屋,那條路,那些人的模樣。
不敢想像。
七六年,錢鋼二十三歲,零八年,我二十六歲,也不比錢鋼好多少,也跟「那個腳蹬翻毛皮鞋的年輕人」差不多吧,我從沒想過自己會來採訪大地震,採主一聲出發,拖著行李又到機場,直至上飛機,我還未意識到甚麼叫大災難。
每次把鏡頭對著痛哭的家人,心中就充滿罪疚感。我拿著咪,和攝影師在籃球場上走了兩圈,我不忍心去問。找到一位媽媽,在她身旁我站了很久,她好像把我當作透明一樣,我不懂怎麼開口,這個時候應該說些甚麼?一個香港記者,在這大災難中有甚麼資格去發問?你跟這個地方有甚麼關係?跟本就是一點關係也沒有,你根本不屬於這片土地。我不想做一個旁觀者,冷冷的看著別人流淚,我努力投入到他們的世界,讓自己好過一點。
「孩子多大了?」我發抖的問。「我的孩子啊...」媽媽開始訴說孩子的往事,我根本不能集中精神去聽,只是呆呆的看著她,說著說著,哭得更厲害,「希望沒有了」,我覺得自己在傷害她,我慢慢把咪垂下,她就自動停下來了,又回到孩子旁邊,我看著她,甚至覺得連說聲「謝謝」也是充滿罪惡。
有一晚沖涼時,突然哭了出來;又有一次,一個人在酒店房,不知怎的,又哭了出來。傷感總是突然來襲,沒有預兆。沒有去過重災區,對那些不怕艱鉅,深入災區的同業,由衷的敬佩和感謝,我以你們為榮。一個人走過都江堰一堆堆頹垣敗瓦,「那座樓要塌下來了﹗快跑﹗」解放軍的呼喝...有時走在街上,總會覺得聽到救護車的響聲,也不知是真是假,就是不停在腦際迴盪...「我的妹呀」「爸爸啊」抬下一具具屍體...青川的餘震,跟村民一起逃跑了幾步,停下,抬頭看看旁邊的樓房有沒有倒下,沒事,但心還是跳得厲害...醫院裡那個沒有了左腿的小孩,醫生拆下紗布洗傷口,聽著那淒厲的叫喊聲,看了一眼那道長長如蜈蚣的切口,我轉過身,不忍心再看下去...「一個未諳世事的青年,從平靜的生活中一步跨到了堆滿屍體的廢墟土時,祇是感受了什麼叫做『災難』」。五月二十一日,我在成都過了二十七歲生日,感激在四川一起拚搏的同事,送來蛋糕慶祝。我是否在一夜間長大了?我不知道,但我卻肯定,我還沒有理解生活的底蘊。
死亡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我們做新聞的,每天從世界各地,用衛星接收一次又一次的災難片段,不用氣力,不用成本,扭開電視就可以「旁觀他人的痛苦」,是麻木了,沒有感覺了,那些一式一樣的稿,不用到新聞報導完再會,就會忘得一乾二淨,沒有人會關心,沒有人會傷心,沒有人會痛心,晚上我們繼續看連續劇來麻醉自己。
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與鼓勵,在這裡謝過。我不知自己是否做得好,如果你說看了新聞之後流淚了,說很感動,我會更難受,我會質疑自己,是否在「販賣悲情」?是否用別人的眼淚,來換取別人的掌聲?我是否真的關心他們?那時看紀錄片「戰地攝影師」,我時常用片中的一句說話來警惕自己,「最難受的莫過於覺得自己的一切名聲和利益,都建立在别人的苦難上。這令我每天掙扎不休,因為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讓個人野心蓋過真正的同情,我就出賣了靈魂。」
我希望可以有錢老師般的情操,我一直希望可以說一些大地震中感動人心的故事,但我做不到。我沒有為死者為生者做了點甚麼,每當我想起那些慘死在學校的孩子,想起那些哭斷腸的父母,我很想為他們幹點事,去討個公道,但我做不到,我失職了,我只是拍下他們哭泣的片段,傳送回香港。我沒有好好報導這次大災難,更談不上為人類如何戰勝這場自然災害,提供了甚麼歷史紀錄。
臨走前一天,我到了綿陽的九洲體育館,找一些災民的聯絡,方便日後跟進。每次問他們的電話號碼時,總覺得自己像魔鬼似的。繞著體育館走了一圈,眼睛總不期然落到那些小孩子身上。我跟一些媽媽聊起來,她們對我很好,送我一個蘋果,我慚愧的收下,吃了,又問我吃飯了沒有,我說不用了,一個媽媽說,「我替你去泡一個麵」
有一個孩子,很可愛的,在難民營中的滑梯,我們玩了個多小時。
那孩子只有三歲吧,頭髮短短,左邊額頭受了點傷,額角上沒有了一小片頭髮,是男是女我也分不清。孩子總是喜歡由滑梯底爬上去,「叔叔,扶我一把吧」我喝水,「我又想喝水」,我拿著水樽,孩子大口大口的喝了兩口,又爬了上去。累了,「我想找媽媽」我抱起孩子,送到媽媽處。
我總覺得他們很可憐的,那麼小的孩子,為何要受這些苦難?我要走了,怱忙間替孩子拍了張照片。他們總是對你笑得天真爛漫,彷彿災難從沒有發生在他們身上。
我想,這些就是「美麗得令人傷心的東西」的吧。
孩子啊,要努力啊。
今天我將揮別四川,災難深重的四川,十年後,當我再次重回四川,那孩子已經十多歲了,我會像錢老師一樣,覺得自己和四川分不開了嗎?我會像錢老師一樣,覺得自己懂得了什麼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快會再回來。
我已經忘記了那天在地鐵上,為何會流淚,我現在想,或許這就是人性吧,最單純最光輝的人性。如果你有為這十多天的報導而哭過,傷心過,感動過,請記著,這場大災難,提醒我們,在爭名逐利之時,生命中,還是充滿了人性。
這就是我的心願。
讓我們一起記著總理溫家寶的話,對那些死去的同胞,對那些在生的同胞,對這場大災難,
「銘刻在心,永不忘記」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凌晨四時二十分
書於四川成都
>>May 30, 2008 at 1:57:26 AM GMT+8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篇23篇)
|
廣告 |
|
|
讀者留言 |
| 路人留言
|
傻花花~ 加油丫~~
<br>為
>>February 14, 2010 at 3:16:23 PM GMT+8
在這裡要宣佈...
<br>大J
>>February 4, 2010 at 7:46:18 AM GMT+8
慧美~~受過傷的心是不會瞬間癒合
>>March 5, 2009 at 12:32:48 PM GMT+8
hey~~我係nicola呀~~
>>November 28, 2008 at 12:33:22 PM GMT+8
生命影響生命
<br>這句話說的
>>November 28, 2008 at 12:29:15 PM GMT+8
慧美你要開心d啦^0^
<br>
>>November 26, 2008 at 3:52:41 AM GMT+8
親愛的
<br>
<br>堅持到
>>February 26, 2008 at 3:01:22 PM GMT+8
傻強~
<br>無聊跟過
<br
>>January 16, 2008 at 7:08:01 AM GMT+8
和阿賢大叫的video 好搞笑!
>>December 18, 2007 at 5:20:52 PM GMT+8
Add oil ah~
>>October 26, 2007 at 6:58:47 AM GMT+8
主內寶貝親愛的同工:突然想起一首
>>September 10, 2007 at 7:33:19 PM GMT+8
幾時入伙?
<br>
<br>我
>>August 4, 2007 at 3:49:26 AM GMT+8
慧美,妳要加油呀。被拒絕是生活的
>>April 19, 2007 at 8:51:45 AM GMT+8
好耐冇見........
>>March 26, 2007 at 2:04:33 AM GMT+8
加油~ 每個行業都有困難之處,
>>March 12, 2007 at 7:34:28 AM GMT+8
新年快樂呀!
>>February 26, 2007 at 2:15:07 AM GMT+8
勤D日記啦!
>>February 3, 2007 at 4:28:42 AM GMT+8
入左行之後,發覺好多人同事都比想
>>December 8, 2006 at 6:13:25 PM GMT+8
離開了一陣子,沒有大家的近況消息
>>November 27, 2006 at 5:25:52 PM GMT+8
一定要keep 好身子呀!
>>November 9, 2006 at 6:37:39 AM GMT+8
雖然遲左, sorry~
<br
>>October 5, 2006 at 4:06:30 PM GMT+8
嘩!有自己既房呀!!
<br>好
>>September 8, 2006 at 2:35:27 PM GMT+8
細味你的showhappy...
>>August 20, 2006 at 2:32:49 PM GMT+8
Long Time No See
>>July 23, 2006 at 4:19:27 PM GMT+8
小心你的腳呀~~~~~
>>July 19, 2006 at 2:51:17 PM GMT+8
加油呀!
<br>全因為你的建議
>>July 8, 2006 at 6:48:45 PM GMT+8
我msn leunglai200
>>June 30, 2006 at 6:53:53 PM GMT+8
http://diary.sho
>>June 27, 2006 at 3:59:36 PM GMT+8
我最近的心情,同你也很似,真的很
>>June 9, 2006 at 3:46:46 PM GMT+8
如果你要出國,我都會陪你走一趟^
>>May 31, 2006 at 5:53:18 PM GMT+8
記得Rinna 話過每一個人都會
>>May 28, 2006 at 4:28:16 PM GMT+8
有過份的壓力便要處理
<br>不
>>May 18, 2006 at 4:39:05 PM GMT+8
不要常想人們怎看你了,
<br>
>>May 11, 2006 at 3:53:57 PM GMT+8
你是最美的~~~加油呀~~~
<
>>May 11, 2006 at 6:04:22 AM GMT+8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br>為甚
>>April 2, 2006 at 9:03:57 AM GMT+8
妳已經很好的了!
<br>
<b
>>March 22, 2006 at 6:42:21 PM GMT+8
long time no see
>>March 16, 2006 at 5:21:10 AM GMT+8
好耐冇見!
<br>得閒找我食飯
>>March 14, 2006 at 7:52:11 AM GMT+8
好多謝你鼓勵~
<br>雖然我唔
>>March 11, 2006 at 1:31:11 PM GMT+8
有足夠的休息..正能量會多"d"
>>March 1, 2006 at 2:52:16 AM GMT+8
哇哈哈.....多想是好的...
>>February 21, 2006 at 6:47:51 AM GMT+8
做咩呀~~美美...
<br>好
>>February 15, 2006 at 5:02:47 AM GMT+8
新年快樂 :)
>>February 7, 2006 at 2:44:57 PM GMT+8
http://www.xanga
>>February 5, 2006 at 2:39:16 PM GMT+8
第一次係SHOW HAPPY 牛
>>February 1, 2006 at 1:28:23 PM GMT+8
努力,你不是一個人在努力,我們也
>>January 25, 2006 at 6:42:29 PM GMT+8
做咩?你屋企有事嗎?
<br>f
>>January 24, 2006 at 2:53:51 PM GMT+8
add oil...kimmy
>>January 13, 2006 at 8:34:10 AM GMT+8
happy new year ~
>>January 3, 2006 at 4:00:12 AM GMT+8
我是坐朋友車遊青衣車河的,
<b
>>December 30, 2005 at 9:30:05 AM GMT+8
|
|